之前就聽說下一本會附上DRAMA CD了
但沒想到這麼快錄音心得就出來了><

消息來源:http://repotama.com/2013/04/49874/

是說,後排最左邊的那位...好像木內大叔啊@@
問了一下朋友他也說覺得應該就是
不過我記得第一本沒什麼出來新的男生角色
除了Leon外就是立花學長了...等一下,Leon是關西人嗎?
印象中有他跟小愛吵說巨人隊跟阪神隊的事情...
如果是的話,不會就是他來配Leon吧?

然後雖然沒什麼新角色,但當年小男生很多人的配音都是女聲優上的
不知道長大後會不會換成男聲優來?

下面是翻譯,緩慢進行中
一如往常,個人渣翻,歡迎各位高手指教
---
翻譯

從2003年電視系列結束後已經經過了10年。
描繪小麻煩魔女們那之後故事的輕小說「小魔女DoReMi16(おジャ魔女どれみ16)」,在講談社的ラノベ文庫好評販售中。
最新一集「小魔女DoReMi17(おジャ魔女どれみ17) 附DRAMA CD特裝版」將在2013年6月下旬發售!
聲優全是電視動畫原班人馬,要讓大家看看本作小魔女們的大活躍!
這次將要向主要配音員們來進行訪問!

──請說說對今天錄音的感想
配春風DoReMi的千葉千惠已(以下用千葉代稱):雖說變成16歲了,但聲音也不可能唰的就改變。
比起以前錄音,現在比較能夠靜下心來邊觀察週遭邊配音。

配藤原羽月的秋谷智子(以下用秋谷來代稱):我是想著要用演技表現出她成長很多,已經成為可靠的人邊進行配音的。

配妹尾愛子的松岡由貴(以下用松岡來代稱):我是邊想著小說的插畫者馬越嘉彥先生的圖邊進行配音的。
因為小愛的個性跟我很相近,所以不用想很多就能直接配音了。(笑)
作品中有跟大家一起在水裡玩的場景,有種回到小學生時代的感覺。

配瀨川音符的冥戶留美(以下用冥戶來代稱):音符原本就是很冷靜沉著的孩子,因為比起其他小魔女們的狀況有些複雜,
希望能夠把那點很好的表現出來邊進行配音的。

配飛鳥桃子的宮原永海(以下用宮原來代稱):因為電視動畫時有日語不太流利的部份,就算變成16歲了還是會稍微注意一下那點。

──像這樣睽違十年再次聚集在錄音現場的感覺如何?

千葉:配音員們外表也幾乎沒有改變實在讓我下了一大跳。(笑)
今天的錄音也是坐在跟往常一樣的位置,其實沒有「隔了很久」的感覺。

秋谷:因為曾經想過「想坐在配音員坐的位置上!」所以很開心。
實際坐上去後就有種「終於來了─!」的感覺。非常感動!

松岡:回想起以前錄音的時候。「那時候有講過這樣的話呢~」之類的記憶都被喚醒了。
不斷湧出很懷念的感覺。

冥戶:從那之後經過十年,大家都各自作為配音員成長了不少,還能像這樣在現場集合真的是太好了。

宮原:因為大家私底下都還有碰面,所以能用跟往常差不多的態度來參加。
因為DoReMi中的角色也像是朋友般的存在,所以即使經過十年後再相會也能有回到以前的感覺。

──請推薦一下本次值得一聽的地方

千葉:我覺得這是部讓人覺得「原來故事這樣發展啦」跟興奮期待的作品。
因為完成了非常多的內容,敬請大家期待!

秋谷:有像在河川中遊玩的場景之類,能讓人聯想到以前集數的場景,也準備了每個角色各自的趣事,能夠好好欣賞她們的成長過程。

松岡:這次不是電視動畫,而是DRAMA CD,不知道能不能更加激起大家的想像力?
請好好加油,發揮你的想像力並好好享受吧!

冥戶:就跟松岡小姐說的一樣,大家能想像的地方很多。即使是親子也能好好享受這次作品的,務必要聽喔!

宮原:我想「小魔女DoReMi」這部作品的主題在於「不斷的成長」,而之前每一週都在成長。
這次,能讓大家看到即使長大了也還是繼續成長的她們。如果大家覺得「自己也要加油了」的話,那我就很開心了。

---

翻譯心得

感謝T桑的大力協助
就不標哪句他有幫忙修改過了,因為很多都讓他改過/  \

情報又更新了,確定17要在7/2出
...這什麼尷尬的時間啊=   =
7號就要日檢了ORZ

至於為什麼第一個おジャ魔女翻成小麻煩魔女,但之後的又翻成小魔女
是因為我覺得用小麻煩魔女可以勾起大家的回憶
讓大家會想往下看
但因為後面再用這個詞會顯的有些累贅,所以後面的就又寫成小魔女而已

然後這次翻譯又讓我深深覺得自己日文真的得好好加強
只是個簡單的訪談而已
為什麼從頭到尾都一直在卡呢QAQ
問題到底出在哪邊啊?!
這種時候要是沒有T桑
我大概會哭死

補充
去查了一下,還真的是木內!
他在他的BLOG上寫說他去參加了,還飾演了一個大叔的角色
...我想不用說都猜的到他接的角色是誰了吧

木內BLOG:http://bee-nice.jugem.jp/?page=1
---
4/16更新

今天為了要訂書去查了ISBN
沒想到竟然被我查到另外一篇訪談!

連結:http://www.excite.co.jp/News/reviewmov/20130415/E1365958853129.html?_p=1

先把連結丟著,有空再來看看要不要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