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6-23-32-49  

因為這樣那樣的關係,搞得我最近沒心力寫心得

所以我決定先放棄補1.2月的心得,從3月的開始寫起(遠目

 

2019-03-07-09-57-21  

大概是因為好運都分去抽卡了?

這次的卡真的是超難掉,難掉到我竟然久違的打完前半戰

竟然還只有50來張卡!!!

打得真是讓我很想好好“問候”一下瀨尾教授到底對我有什麼意見

(迷之音:你確定不是因為你威脅蒼生的關係嗎?

 

咳,總之這次就是瀨尾教授非常難掉

甚至連60關都沒有掉過任何一次4張卡給我!

害我一直打到活動結束前一天才好不容易湊足100張

捏了一把冷汗

下面就來看看這次的悲慘世界~(喂

 

30關通關130次掉落45次(掉落58張

掉落率34.6%

34次掉落一張、9次掉落兩張、2次掉落三張

機率75.6%、20%、4.4%

 

60關通關47次掉落28次(掉落43張

掉落率59.8%

16次掉落一張、9次掉落兩張、3次掉落三張

機率57.1%、32.1%、10.7%

 

想當初在打的時候我就一直有著一個疑惑

這下看到掉落率後我沒疑惑了

因為,我肯定瀨尾教授一定是健忘症發作才會忘記要來我家的!!!(指

這麼低的掉落率是什麼啊!(摔

30關當中就有整整兩次都逼我通關了十來回才掉落

60關雖然好一點,但還是成堆的3次5次

簡直就是想讓我氣到爆血管

瀨尾教授你是有這麼不願意來我家嗎?!=皿=

 

說到掉落,除了讓人差點沒高血壓的掉落率外

掉落關卡的難度也是一絕

2019-03-07-10-02-11  

這次30關的盤面

乍看之下是很容易

但當機關的狀況是「不能破壞」時

2019-03-07-01-32-46  

事情就大條了

 

雖然說要破壞很容易

但要守護卻比破壞來的困難啊!

這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就算很努力地要避開

有時候運氣“太好”、連鎖的“太順”

機關就會被連鎖給破壞掉了

想救、想保護也無從下手

害我前期一直死,死到很想摔手機

 

所幸不久後就想起來

在這種時候,有張卡非常的好用

就是──

2019-03-28-11-56-33  

朝霧的第一張生日卡!(查了一下,那已經是2016的事了)

除了限定場所的方形消除方便好用外

截至目前為止所向披靡的LS

更是為這張卡的好用程度加了50%!

此時不用它,更待何時

於是我就用了這張卡當LS

再放上這次活動特效以及一起抽出來的渡部卡

組成特攻隊下去對戰這次的關卡

有了指定消除後,通關率頓時上升不少

雖然還是死過好幾次,有閃光珠時更是死亡率倍增

但總體來說確實比一開始好打多了

偉哉朝霧!偉哉一課王牌!m(_  _)m

 

不過,這次的機關真的好討厭啊

除了上面那個很難搞外

其他的也不好處理

像是這個套餐

2019-03-06-23-45-20  

乍看之下就是順著順序打就可以了

可是如果沒有照著順序打的話

場上的所有機關就會爆炸

如果是要收集整套套餐的關卡又或是時限關的話

很容易因為炸掉,導致很多時間或步數的浪費

(因為掉落是隨機的,全場上機關炸掉

就得再消除不少珠子才能讓新的機關掉落)

比起只是占空間,不會炸掉的撞球來說

實在是讓人心情煩躁個不只一倍兩倍

 

...只是,說是這樣說

但在活動後半時,其實我的心情已經非常平靜了

不,應該說反而不錯了!

要說原因的話,其實看上面的圖也就能知道

因為──

我抽到蒼生啦!!!(握拳

2019-03-09-23-35-03  

雖然海上賭場的那次沒能成功抽出

但這次總算讓我得償所願了!。゚(゚ ^o^ ゚)゚。

就算一開始還是抽得很痛苦

特別是明明第四個十連已經很努力地等到蒼生UP的日期

卻硬是給我出了渡部的卡時

實在很無語問蒼天

我知道兩個池UP是同一天開(第一次的時候

但你也搞錯池了吧!!!

我不是抽渡部的啊!!!

 

後來生氣再怒砸了20連

一開始又出現渡部時

差點沒跟他說永別

不過幸好、幸好在倒數三張時

竟然又給我出了蒼生

讓我忍不住跪下來痛哭流涕

每次都要先讓我死心再讓我開心

蒼生你實在是有夠罪孽深重的

 

然後沒記錯的話,出渡部SSR的那個十連時

動畫甚至沒有進入黑夜,就在黃昏收尾而已

結果後面竟然出了SSR...

這動畫真的真的沒有太多參考價值啊=   =|||

 

差點忘記,最近朝霧的卡面也太作弊了吧!

繼上次的美背之後

這次竟然是超級誘惑的動作

要不是因為朝霧這次是活動報酬

搞不好我也會為了他而想多抽幾次

 

2019-03-15-13-08-57  

這次的活動故事

乍看下是很認真努力在搜查的故事

可是莫名的就覺得沒有特別打到我

而且,近來活動故事感覺都會特別推某個出卡池SSR卡的角色

這次應該也是有在推的

但推的方式實在沒讓我有感覺到有在推

...還是單純我真的對渡部實在太無感?

 

女主本來在思考白情要怎麼回禮、回些什麼

沒想到服部卻說要他幫忙潛入搜查,白情整天都要工作

而且這次工作的內容還是要假扮成出身名門的大小姐

去參加兩天一夜的洋房住宿行程

然後活動結束後要報告洋房主人的行為跟對他的印象

對於如此不明不白的工作指示,女主也備感疑惑

就算如此,仍舊打起十二分精神準備完美變裝成千金小姐

不僅向夏目詢問千金小姐該有的舉止、禮儀

還得到早乙女對於裝扮上的指點

但由於服部從一開始就指名絕對不能告訴渡部

再加上洋房主人的資料怎麼聽都跟外交部脫離不了關係

於是女主向服部追問洋房主的嫌疑

服部這才表示洋房主被懷疑藏匿在逃的犯人

不過政府卻施壓不讓搜查

就在兩人談論時,渡部出現,還代表外交部

表示要保護洋房主不被搜查

 

到了潛入搜查當天

毫不意外的渡部以洋房主的翻譯人員身分隨侍在側

不同於往日總是互相幫助的狀況

女主對於與渡部為敵感到為難

想試著旁敲側擊也問不出個東西來

只好趁著洋房主去接電話時偷偷跟蹤聽他講什麼

然後再跟他交涉

但不幸的是,交涉到一半渡部就出現打斷了兩人

雖然女主試圖跟他闡述自己的意圖

不過仍然碰了軟釘子

 

直到活動結束的派對上

照理應該以議員的隨從身分抵達的一課眾人卻遲遲未出現

就在女主擔心事情生變時

服部等人直接以警察身分出現,還要求洋房主接受偵訊

渡部以程序不正當的理由拒絕

女主趕緊跳出,表示昨天自己偷聽到洋房主與別人的對話

認為洋房主是被冤枉的,要求一課重新調查

洋房主在聽了女主的話後也表示如果女主同行

他願意接受偵訊

此時,服部卻突然表示本來就是要保護洋房主的

然後才揭穿其實是跟洋房主走得很近的議員

因為與歐洲的毒販有聯繫,想嫁禍給洋房主

所以一直以權力逼迫警視廳趕緊逮捕洋房主

由於有上面的壓力,但同時又需要時間進行確實的搜查

一課才故意讓女主進行潛入搜查,假裝有很認真的面對這起案件

同時在私底下偷偷調查議員的周遭

而分頭行動的朝霧與菅野順利起獲議員與毒販往來的證據

於是,服部與蒼生就來逮捕位於派對上的議員

順利完結這起案件

女主也才終於知道自己從頭到尾就是個幌子

 

雖然整個故事看下來,是有想讓渡部帥一把的感覺

但問題是,講得實在太含糊,完全沒打到我

就像每次都說京介「巧妙的利用演技向別人套話」

沒FU啊~

「他完美的閃避了所有私人問題」,THEN?

好歹給我個一兩句示範

讓我知道他是怎麼閃躲的

才會體會到渡部真的很厲害嘛

不然像這樣

『女A「你法語說得很好,是曾經留學法國過嗎?」

他指向後方,「小心,後面的花瓶要掉下來了」

女A「(轉過頭去)嗯?花瓶不是還好好的在桌上嗎?」

他趁著女A轉頭之際離去』

這樣也算是完美的閃避了私人問題啊

可是,這樣很帥、很厲害嗎?

不會嘛!

所以,請不要空談,給我點實際範例啊!

然後由於卡面詐欺

害我一直以為男主角們這次會幫忙女主潛入的裝扮

結果竟然沒有!ORZ

滿心期待落空,更加深我對故事的怨念了

 

2019-04-03-11-38-42  

這次的新背景!

不過說實在話,我總覺得一周年還是兩周年時的背景

比較有舞會的感覺啊

但看在窗外背景會隨著時間改變的份上

我還是給這張背景好評

 

另外,蒼生這套衣服一開始看時其實我也是覺得怪怪的

覺得那麼花的背心配深藍色西裝不搭

可是看久了也覺得這樣不錯

而且不會從裡黑到外,給人太死板的感覺

果然我就是善變XD

 

突發小故事統整

4體

2019-03-07-00-37-49  

今大路在路邊拿到了護髮品的試用包

打算給女主時,剛好看到由井

想起對方也是一頭長髮

就問了一下如何保養的

不過天生麗質的由井不僅沒有保養

甚至還說忙的時候只有在實驗室的水槽沖一沖而已

 

所謂的天生麗質就是這樣!

什麼都不用做也完全沒問題

哪像我的頭髮,老是分岔打結

不抹護髮霜根本就是一場災難

是說如果由井的頭髮是染的

他應該需要很努力保養才是

這樣看來他還真的是天生一頭粉紅頭髮啊

不知道他的父母是不是也是一樣的髮色?@@

 

6體

2019-03-07-09-33-41  

青山跟朝霧去挑白情回禮時

剛好在同一家店裡碰到

雖然兩人內心都覺得

禮物這種東西不是拿價格來比較的

重要的是心意之類的

卻還是忍不住不想輸給對方

 

這到底該說閒著沒事做?

還是意氣用事要放在對的地方呢?

雖然不是不知道青山跟朝霧愛吵

而且每次只要一吵就會智商下降

但看他們每次吵些小事情

總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其實,收禮本來重要的就是“送禮者”跟“對方的心意”

試想今天討厭的人送自己不管什麼禮物

也都很難打從心底開心嘛

因此對我來說,收到你們兩個誰的禮物都沒啥感覺

畢竟我主推不是你們啊~(被巴

 

登入小故事統整

2019-03-07-23-07-25  

服部找大谷要情報

因為事先沒有聯絡,大谷判斷對方應該是想藉此擾亂自己的步調

好以容易達成的條件來獲取情報

但沒想到服部卻提出要告訴他跟女主有關的事

於是大谷仍舊一口答應了

 

其實我很好奇...服部那個交換條件,不觸法嗎?

憑什麼可以隨隨便便就把第三者的日常作息內容拿來交換啊?

就算說他是一課長,這也太過分了點

雖說服部知法犯法好像也不是第一次←_←

但真的都沒有人能治的了他,讓他收斂一點嗎?

不過服部會提這條件倒是很有他的風格

先不論到底有沒有觸法的問題

這種完全沒有成本支出的條件

根本就超級划得來的啊!

話又說回來,虧大谷前面還很清楚知道服部就是為了打亂步調

才刻意沒有預約就跑來埋伏要情報的

後面卻為了這個可有可無的條件而願意提供

腦袋還清醒嘛?=   =|||

 

2019-03-09-00-59-13  

京介到一個小村子去採訪

卻被一群老人家跪拜

一問之下原來他們聽說拜帥哥就可以長壽

所以京介就很大方的表示願意分給大家活力

 

看到老人家說拜帥哥就可以長壽時

我第一瞬間想到的是西遊記

只不過在西遊記中講得比較血腥一點

說的是「吃三藏的肉就可以長生不老」之類

可是仔細想想,不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迷之音:你的異曲同工的舉例太詭異了吧!

然後,這些老人家不知道平常都看些什麼來著

怎麼會有拜帥哥就能長壽的說法出來?

真那樣的話,應該帥哥自己就最長壽吧

 

2019-03-09-23-29-07  

青山、夏目跟由井三個人

閒來沒事研究如何畫錯覺畫

並畫在白板上

這讓外出回來的關在打開門時

嚇了好大一跳

 

說到錯覺畫,這幾年好像很流行畫在地板上的

那種明明就是平地,卻畫一個水池

讓你看起來就像真的有個水池

除了這種看起來像立體的之外

我比較熟悉的是小時候在書上看過的

各種實際上不可能存在

但是卻能夠透過繪畫躍然紙上的建築

像是不管往上還是往下都沒有盡頭的迴旋梯

某一邊看起來像某物,另一邊看起來又像另一樣東西的圖畫

可以說是個充滿各種驚奇的世界

唯一比較討厭的八成是如果一次看太多

會覺得頭暈的事情吧XD

 

2019-03-10-23-16-36  

檜山有事到訪神樂的工作室

卻意外地碰到寶生

由於檜山身上閃亮的氣息

再加上他天然的行徑

讓寶生各種混亂

差點沒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之前我以為寶生碰上服部大魔王類的才會很危險

遇上像檜山這麼溫和的

應該沒問題才是

不過這個故事讓我們見證到了

當閃亮天然遇上自卑大學生時

還是有可能發生危險的

只是話又說回來,檜山其實已經是很溫柔地在關懷寶生了

就是動作有點快、距離感有點奇妙而已

這樣就吃不消

我很擔心寶生你的未來啊

 

2019-03-12-00-55-16  

眼鏡日的眼鏡三人特集

內容不太重要所以就不講了

不過,日本真的好多這種有的沒有的節日啊

之前好像也有牛奶日之類的來著?

總之,從朝霧的說法看來

他對於眼鏡非常挑剔

一定要滿足他的各種需求才看得上眼

與其說是夏目跟瀨尾教授太不挑

我倒是覺得朝霧有點太完美主義

雖然眼鏡這種東西確實是不能隨便買買啦

但話又說回來,其實我個人覺得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完美主義在

只是針對的面相不同

有的人可能就很在意衣服、有的人很在意鞋子

因此朝霧可能剛好就是很在意眼鏡的人種吧

夏目跟瀨尾教授雖然不太在意眼鏡

但換成其他東西,或許就會有嚴格的要求也不一定

像是瀨尾教授的筆記本可能就要特定的大小

寫起來的筆觸要怎樣怎樣之類的

 

2019-03-12-23-41-41  

青山料理示範第二彈~

這次誠哥同樣要他來家裡示範糕點的作法

好做為取材的參考

不料這次使用的食譜竟然是出自成瀨的

雖然青山一度考慮是否要請誠哥改用自己的

但又怕會暴露那帳號跟自己的關聯

所以就還是面有難色的照做了

不過在過程中卻發現成瀨不僅簡化過程

還讓要清洗的器具變少

以及在蛋糕上註記的自己名字的縮寫

這些都讓青山感到緊張與惶恐

手也不自覺地顫抖

發現他不安的誠哥卻錯以為青山今天為了裝初學者

特別賣力

誤以為其實青山很有演戲的天分

 

對於青山到底有沒有演戲天分,這實在是個謎

畢竟緝毒課的日常就是要潛入搜查嘛

而潛入搜查常常就是要扮演一個與自己背景不同

甚至個性不同的角色

要是不擅長演戲,那潛入搜查豈不是失敗風險就很高?

不過青山每次只要講到隱藏做菜技能

就會六神無主,老是不小心暴露自己的能力

雖然不是不能理解這種技能類的確實很難隱藏

可是這樣在潛入搜查時,真的沒問題嗎?@@

 

2019-03-18-09-40-48  

一課的食物樣品猜謎大賽~

到底朝霧跟蒼生誰會勝出呢?

朝霧:只要是垃圾食物,我一定都能分辨的!

我:該說你很厲害?還是該說你也好好注意一下飲食生活呢...?

 

總之,就是個除了垃圾食物可以一眼識破外

其他都是靠運氣來猜的一課王牌

能夠對垃圾食物研究到如此程度也是讓人甘拜下風

特別是沒有開封的泡麵

那種東西竟然也可以一眼看穿!

不過最最好笑的果然還是故事最後的那一句話吧

「猜謎中使用的食物,之後由一課眾人感激地分享掉了」

又不是真的有使用食物XDDD

官方有的時候還挺搞笑的

 

2019-03-19-23-16-37  

渡部跟關在賣場相遇

卻意外的看到成瀨在印章區

擔心成瀨會不會想做些犯法的事情的兩人

決定做好奇怪發展的應對

但實際上成瀨只是買來蓋在代辦事項列表上

給自己加油打氣而已

 

其實我第一瞬間也以為成瀨是打算買來蓋結婚證書(掩面

接著又想說日本的結婚證書只要隨便買個章蓋就可以過了嗎?!

然後滿腹疑惑中

說起來,因為日本沒有身分證號碼這種東西

我還滿常懷疑他們到底用什麼方式在判定身分

雖說wiki上好像是寫說用保險證明跟駕照之類的

但是這兩個要弄個一份以上感覺也不是什麼難事啊...?

像駕照好了

大可以甲地考到後變個裝去乙地再考一次

這樣不就兩張了?

還是其實在發照之前還會再做些什麼確認動作?@@

不過如果不是去家裡訪查的話

感覺都效果不大啊

 

而且說到印章我覺得這又是我們與日本的差異

感覺日本真的很習慣直接去書店買現成刻好的

但我們這邊大部分都是直接去印章店要人家幫你刻

雖說可能也跟他們印章都只用姓氏有關連

(畢竟日本有的姓就已經好幾個字了

不像我們這邊都要連名帶姓

可是就這點上來說,感覺日本要偽造文書難度比較低啊

因為書店的應該是機器大量刻印的吧

當然台灣印章店也是機器刻的

但不同的店因為用不同台機器

多多少少會有些差異

那些差異就可以成為判斷證據

日本的至少同一家書店肯定是同一台刻出來的

有的書店又是連鎖,全國各地都有

說起來還真不保險的感覺

(迷之音:你的腦袋裡到底都裝些什麼...?

 

2019-03-20-23-19-21  

為了不破壞志音對偵探的幻想

努力把自己跟福爾摩斯扯上關係的成瀨

 

要我說的話,其實都已經高中生了

就讓他知道一下現實才對他比較好吧?

雖然高中確實是小孩子的範圍啦

但再過個幾年也就成年

難道要等到一成年才推翻之前的說法嗎?

那不是也很奇怪

然後志音你這麼聰明

怎麼會把福爾摩斯當作真實偵探的標準呢?!

那是只存在於小說中的人物啊!

 

終於在漫長的努力後,可以進到下一個活動了

那就是──

+

成瀨專屬活動!(*゚▽゚ノノ゙☆パチパチ

 

其實我早就想補的

畢竟這個活動超有趣

而且又是久違的成瀨登場!

不過最近實在是...(遠目

希望再一陣子的努力後可以恢復正常一點

不然我得補到民國哪一年啊ORZ

(待補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