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10-58-56  

本來是有想說是不是該放有眼鏡的那張

不過那張果然是該自己留著用的w

 

那天回頭翻了一下我各角色的卡片故事還有多少沒讀

結果發現因為最近很忙

竟然已經堆到全部角色加總有超過100個以上了!

但是,有愛果然還是有差

因為蒼生並沒有貢獻任何一個分母www

關好像還有一兩個吧

今大路倒是因為出的卡少,所以好像也都看完了

雖然100個要補起來應該會很痛苦

但也只能等有時間再來說了

 

之前說好抽出賞月蒼生就翻譯故事的

本來想開篇新的

後來想想直接補在這篇比較簡單也方便

所以就弄在一起了

慣例,個人渣翻請勿轉載

粉紅色的字是女主說的話(但內心戲不改顏色

沒有特別標註則是蒼生說的話

 

先開著放

 

N卡

sosei n-1  

sosei n-1 lv.20  

這種時候很方便?

「因為如此,荒木田先生

我接下來要去一樓買衛生紙

就麻煩你去B1買食材了」

「......

為什麼我要幫你啊......」

「能在這裡相遇也是一種緣份,就拜託你了...!

而且再一小時就要重播『返陽的鬼很在乎面子』這個節目......」

「真拿你沒辦法──

......幫你忙就是」

勉強答應幫忙的荒木田先生轉過身去,朝著B1的糧食賣場走去。

(好!那就快快買完快快回家去!)

***

(還剩下衛生紙跟......)

我邊看著採購清單邊推著推車在廣闊的店內前行。

(荒木田先生應該差不多要買好了吧......)

???「來來來,那邊的那位小姐!來看一下嘛!」

「嗯?哇......!」

旁邊穿著西裝的男子突然伸手拉住我的手臂。

推銷員「來看一下嘛!這把菜刀好切的會讓您嚇一跳喔!」

「那個,不好意思......我還在採買呢」

推銷員「您看看!就連切小黃瓜都如此輕鬆!咚咚咚──三兩下就切好了吧?!」

「......我說──」

(完全充耳不聞......)

看來我是被賣菜刀的現場展示銷售給抓住了。

得想個辦法快點逃離這裡,趕快買完東西才行......

(何況荒木田先生也在等我......!)

「......哇~真的好鋒利啊

......那我還有急事」

推銷員「很鋒利吧?!那您一定要看看這個!

這把菜刀啊!!!竟然?!這樣一組只要7000圓!」

「......」

推銷員「划算吧!現在買的話連這把削皮刀也一起......」

「那個!雖然很抱歉!

我還有急事!失禮了!」

我打斷那男子的話,轉過身去硬是要離開。

雖然這樣做可能不太好,但我還是鬆了口氣──就在此時。

「?!」

推銷員「小姐別急著離開嘛~!再一下就結束了!」

對方抓住我的手臂,再次阻止我離去......。

「放、放手啊......」

(這人是怎樣......!)

在我掙扎著想要擺脫打死不退的推銷員時,背後傳來耳熟的聲音。

???「真是把好菜刀呢」

推銷員「喔,這位客人您真識貨......?!」

「好像什麼東西都能輕鬆切斷」

「荒木田先生!」

站在我背後的是結束採買的荒木田先生。

「喂,你也展示一下菜刀給我看看啊

就像你剛才展示給他看一樣」

推銷員「啊,啊哈哈......這位是您的同伴啊

這位客人不好意思,今天的展示已經結束了......」

推銷員嚇得只能直直看著荒木田先生。

簡直就像被蛇盯上的青蛙一般──

***

「謝謝你剛才救了我

託你的福,來得及趕回家看連戲劇了」

「那真是太好了」

「不過荒木田先生兇惡的表情

在碰到那種狀況時真的很方便呢」

「哈?」

他用凶狠的眼神瞪著我。

一般人的話這種氣氛可能已經嚇到縮成一團了,

但我早就習以為常......

「對,就是像這樣。都是託這個眼神的福我才得救的

真的非常感謝」

「......」

荒木田先生露出了像是無言以對又像是生氣了的表情......然後嘆了一口氣。

「就連那種的都會被他絆住,你真讓人放不下心」

「......是因為那個人的態度太強硬了──」

「這不算回答」*1

「對不起」

「唉......說起來,這些東西要搬到哪」

雖說荒木田先生說話很不客氣,但他終究陪我陪到最後。

(光是這份心意就很讓人開心了......)

跟荒木田先生的表情正相反,我很開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幸福的──連連戲劇的重播都差點忘記了。

---

*1  其實這邊我有點看不懂對話的走向

因為前面蒼生的話並不是疑問句,而是直述句

那為什麼會要求回答(原文是「返事は」)?

而女主的「はい」又是針對什麼?

只能用中文的感覺去修飾

 

然後那個「渡る鬼は世間体が気になる」這齣連戲劇的名字我也不懂他想講什麼

這名字到底會演怎樣的內容啊?@@

 

蒼生真的是從N卡好人到SSR卡

為什麼在商場巧遇,就被女主說到願意去幫他買東西啊!

簡直就能榮登好人好事代表

不過只要遇上蒼生,女主的態度救會強硬很多絕對不是我的錯覺w

然後我真的不覺得蒼生有看起來特別兇惡

雖然故事中老是說他因為兇惡的臉所以造成一堆誤會

但我只想說你們眼睛都長哪去了

蒼生是沒有一臉長的非常和善,像今大路那樣第一印象好好先生的感覺

可是一開始時我也沒有覺得他很可怕

頂多就是有點酷酷的

而且也就跟朝霧差不多等級而已

不過每次在卡片故事中都被當兇神惡煞

我都想替他流把同情淚了T_T

 

差點忘記,雖然說蒼生並不兇惡啦

但這張卡片中他笑著跟店員說那把刀看起來真利

好像什麼都切的下去時

我卻莫名覺得背脊一涼,心想你該不會想拿那把刀來砍店員吧www

(當然並沒有這回事

 

 

R卡

sosei r-1  

sosei r-1 lv.20  

挑食

「啊啊,吃的好飽
多謝款待」

下班後我跟荒木田先生來到一間不錯的小酒館。

我們被帶到單間,邊吃飯邊一起喝一杯。

「你是小孩子嗎」

「什麼?」

荒木田先生指著放在我面前的盤子。

「那個」

「?

你是想吃那個骰子牛排嗎?」

「才不是──!

我是在說那裡面的菜豆」

「那個啊......

其實我不太喜歡......」

作為牛排的配菜......擺了一大堆的菜豆。

因為實在太多,就剩了一些。

「雖然並沒有到討厭的地步......」

「那就把它吃掉啊

不吃菜豆就跟小孩子沒兩樣」

「說的也是......

......」

......我突然靈光一閃。

(雖然荒木田先生可能會生氣......)

「......來,啊~」

「哈?

那是你的吧!」

開玩笑的把菜豆夾到荒木田先生的嘴邊,他仍然嚴厲的拒絕。

「真是的,年紀又不小了還挑食......」

「那荒木田先生就沒有討厭的食物嗎?」

「沒有會讓我討厭到剩下來的食物

或者該說這是刑警的美學

扒飯的時間都不夠,哪還有時間挑食」

他講得實在太正確了,我無言以對。

「吶,快吃吧」

大概是我一直拖拖拉拉的,讓荒木田先生等得不耐煩。

他用筷子夾起菜豆就往我嘴邊送。

「張開嘴巴」

「......」

「你如果5秒之內不張開的話......」

「不張開的話會怎樣?」

「緝毒課拿來的文件,就不給你了

我會告訴大家,就泉玲你的份要特別晚給」

「也太小孩子氣了吧......!

到底是誰比較幼稚啊」

「喔,忘記倒數了

5──、4、3......」

我緊張的張開嘴巴,菜豆就被丟到嘴裡。

「先等一下......唔!」

「吃了就知道很好吃吧?」

「......

......好像慢慢的有點這樣覺得了

不過我恨你......荒木田先生」

「恨吧恨吧。不過你很棒喔」

他笑容滿面的摸著我的頭。

(毫不在意的喂我吃,還露出這種笑容......)

「來,剩下的也努力吃完吧」

跟剛才一樣,我努力地吃掉夾到嘴邊的菜豆。

多虧荒木田先生每次的笑容與稱讚......

(咦?菜豆好像也不難吃嘛......?)

我邊看著荒木田先生溫柔的笑臉,邊想像著我們不久後的未來。

---

美学在這裡直接翻美學,怎麼看怎麼怪

可是一下又想不到更好的翻法...

然後蒼生你也太不知不覺了吧!

就這樣讓女主拐你喂了他好幾次啊!

是還好你們兩個單獨一間,不然我看旁邊的客人大概會抗議XD

 

 

sosei r-1 lv.40  

貓咪

(奇怪......到底去哪裡了)

我因為有事要找荒木田先生,所以來到警視廳,但他卻外出。

跟其他人打聽他的去向,來到了後門。

(雖然聽說他常常在這裡休息......)

當我四處觀望找尋著荒木田先生的蹤影時,從建築物的陰影處傳來了聲響。

???「喵──喵──」

「嗯?貓叫聲......?」

我不自覺得走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在那裡有隻白色的小貓,然後還有一個人......

「不要叫,沒事的」

盤腿靠坐在牆邊,腿上還躺了一隻貓的正是荒木田先生。

(他、他在做什麼......)

從他的樣子看起來,似乎正在逗貓......

「你稍微胖了點呢......去哪裡要食物啦?」

貓「喵──」

「......喵──喵──。嗯,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

(......學貓叫?)

從荒木田先生平常的行為來看,完全無法想像。

要是讓知道他別稱是「弒熊者」的人看到,肯定不會相信這是荒木田先生。

在跟貓玩的荒木田先生,溫柔的令人難以置信。

(總覺得......很可愛)

我不禁小聲地笑了出來,被驚動的荒木田先生也轉向我這。

「呃......那個,抱歉......打擾你了」

「......你站在那邊多久了」

「哎?那個......大概5分鐘前就......」

「你全都聽到了......?」

「......連你學貓叫都聽得一清二楚......」

荒木田先生用一隻手按住太陽穴,像是在思考什麼的樣子。

「......那個,這是......這隻貓是案發現場唯一生還的證人......

我在跟牠詢問事件真相......」

「......這貓咪是唯一生還的證人啊......」

「......

......開玩笑的。是因為這隻貓兇我......所以我打算教牠認清楚身為貓的立場......」

「......教導貓咪啊......」

「......」

雖然他很努力的想要辯解──

(......明明直說自己喜歡貓咪就可以的......)

但這麼拼命的荒木田先生,對我來說很新奇。

「......是這樣的,其實這隻貓是『司前輩』很疼愛的貓咪......

我為了不失禮才來照顧牠......」

還在繼續編造謊言的荒木田先生實在惹人憐愛──

(......這下子......才是正確做法......)

「......牠是朝霧先生疼愛的貓咪嗎?那我也得禮貌應對才行

你好,初次見面。平常總是受到朝霧先生的照顧」

我配合荒木田先生努力想出來的謊話,試著裝出上當的樣子。

「......」

「因為我有事情要找荒木田先生談......能夠占用一點荒木田先生的時間嗎?」

貓「喵──」

「非常感謝你,那就失禮了」

如果我在這時候戳穿他的話,

荒木田先說不定就不會再對這隻白貓露出那樣的神情......

(對某人或是某物露出那樣溫柔表情的荒木田先生.......我也還想再多看到幾次)

「你......」

雖然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但荒木田先生一直盯著我看。

「聽得懂貓咪的話啊.....」

「......比起荒木田先生,我應該懂得比較多。」

荒木田先生露出了......不知道該不該相信我說的話的表情。

(這樣做應該是正確的)

荒木田先生明天應該也會溫柔地跟這隻貓玩才是。

(雖然被稱為“警視廳的孤狼”,卻對小貓很溫柔,還會跟用自創的貓叫聲對話......

......這一定是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看著一人與一貓,總覺得自己賺到了。

---

熊殺し翻成弒熊者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這詞真的很難翻

因為其實他要表達的並不是直接字面上的意義

而是有點像是因為大家覺得蒼生看起來很高很壯

好像赤手空拳就能去對抗熊的樣子

有想過什麼殺熊人、獵熊人、獵人等等

可是好像都微妙的不對,而且作為暱稱來說一點也不帥!

苦思許久,也只能想到現在這個

實在很不甘心

好想想個更酷的譯名>_<

 

不過這一篇真的超可愛的!

不管是蒼生模仿貓叫的地方

還是後面努力編造各種藉口的地方

都讓我邊看故事忍不住邊搥桌子

雖然有點忘記這張是不是常駐卡

但強力推薦一定要自己拿到手讀一遍

光喵喵兩聲就可以一擊必殺了

 

 

sosei r-2  

sosei r-2 lv.20  

眼神

「因此,那之後關課長跟渡部先生────嗯?」

「......造勢嗎」

我們兩個人逛街時,聽到一個強而有力的聲音透過擴音器傳來。

「在進行競選演說呢」

「也到這個時期了」

「嗯──他是三角黨的......對了,是丸澤丸男」

「啊啊,是國會的那匹野馬啊」

「嗯,哇──沒想到本尊那麼嬌小」

「......看不到」

我們所處的位置離演講會場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沒戴眼鏡的荒木田先生瞇著眼看向演講會場。

「看的到嗎?」

「沒辦法」

荒木田先生眼睛瞇的更用力了。

連眉心都出現皺紋,平常就兇惡的臉龐顯得更加猙獰。

「呃,荒木田先生

你的神情有點嚇人」

「你好吵

這是天生的」

就在我們拌嘴時,有人拍了一下認真看著競選車的荒木田先生的肩膀。

回過頭去──

警察「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哈?」

──沒想到竟然是警察。

***

警察「我們來這邊聊一下吧

首先,你在剛才那裡做什麼呢?」

「......」

搜查一課的刑警竟然被警察盤查......。

雖然這種景象並不容易看見......

「......什麼?

我只是在看競選造勢而已」

「哎......荒木田先生

你態度不好的話是會被帶回警局的啊」

......荒木田先生一點都不在意的樣子。

(雖說他確實沒做壞事......)

警察「是嗎,但你剛才看的表情那麼兇狠

我可以搜身吧?」

「啊?」

(......但看起來警察對他有很深的誤解)

知名政治人物的演講。

然後有位眼神兇惡的男性從遠方目不轉睛的盯著......

就維護周遭安全的警察看來,簡直沒有比他更可疑的人物了。

「你......是隸屬九段下*1署裡的吧

你給我記住」

警察「喔,是喔?大哥別生氣,我也只是在盡工作上的本分而已」

警察漫不經心的回應荒木田先生的恐嚇。

警察「......

還真的什麼都沒搜到」

大略檢查一遍後,警察把手枕在下巴下沉思。

「那是理所當然的

我只是個觀望演講的普通善良老百姓」

「對啊......」

警察「喂,你們給我等一下

為什麼一副要落跑的樣子?」

「啥?!」

警察「......唔」

(荒木田先生,你的眼神......太嚇人了啦......)

警察「如此凶惡的眼神......果然是什麼可疑人士」

「吵死了──,這是天生的」

警察「抱歉,麻煩你跟我們走一趟吧」

「哈?!」

「請、請等一下!」

在警察將手伸向無線電時,我則將手伸進荒木田先生胸前的口袋。

「你......!

住手......」

「你看!這是警察手冊!」

警察「?!」

「荒木田先生也真是的,一開始拿出這個不就好了

他跟你一樣是警察,是搜查一課的荒木田蒼生......有聽說過嗎?」

警察「荒、荒木田......刑事課的......啊啊!

你是荒木田先生?!那個荒木田?!」

(“那個”......也就是說......)

一聽到姓氏,警察就臉色大變......。

***

「圓滿收場真是太好了」

「......

你倒是很悠哉地在看好戲嘛」

「明明早點說出自己也是警察就沒事的」

「那樣很麻煩」

那名警察知道荒木田先生的名字後,差點沒跪下來道歉,之後就快速離開了。

「不過如果我沒拿出警察手冊,你打算如何收場?」

「......」

「就那樣被帶回警局的話,不管對那名警官還是荒木田先生都是件糗事......」

「......」

「......你真是個怪人」

「哈?」

(雖然長相很嚇人,但內心卻很溫柔......)

荒木田先生沒有拿出警察手冊最大的原因肯定是因為如此。

「算了......這次都是因為你判斷正確才得救的

......謝謝」

荒木田先生冷淡又生硬的.....跟我道了謝。

「抱歉

......不過我看起來真的眼神很兇惡嗎?」

現在荒木田先生對我露出的笑容,

溫柔的令人難以想像他到剛剛還被警察盤查。

「......我覺得你是很溫柔的人」

「......

好了,快走吧」

雖然發生了一點意外插曲,但能看到他這樣的笑容好像也不賴......。

我在心中偷偷地想著,然後兩人一起繼續散步。

---

*1  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地名

 

蒼生的傳說之一,觀看競選演講被警察盤查~

真是個無妄之災

路過都能中槍講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吧XD

可是我還是覺得大家都沒眼睛啊

蒼生的長相明明就只有嚴謹,不到可怕的程度

但小孩子看到他會哭、大人看到他會報警

也實在是有夠可憐的

或許跟他的幸運值有點低也有關係?

說起來,明明自己也是刑警

怎麼會不知道怎樣回答容易被列為可疑人物呢?

一開始態度好一點配合的話應該就不會鬧到這麼大了吧

還差點下不了台

幸好女主有抽出警察手冊

不然恐怕隔天蒼生被底下的警察帶回詢問的笑話就會傳遍整個警視廳了

 

 

sosei r-2 lv.40  

真正的溫柔

(服部先生......外出了啊

沒辦法,只好明天再來......嗯?)

我看到荒木田先生站在走廊的觀賞植物前。

(......?他站在那裏做什麼)

荒木田先生什麼都沒做,只一直盯著觀賞植物看。

(該不會連跟植物都可以吵架吧......?)

他嚴厲的表情乍看之下,只能讓人聯想到這個。

不過他這種表情時,通常是在思考些別的事情。

「............」

荒木田先生沉默的把手伸向葉子,然後將其中的一片──扯了下來。

(!!......什、什麼......)

他就這樣不斷地拔下好幾片葉子。

「荒、荒木田先生!」

可能因為我突然向他搭話,荒木田先生嚇得肩膀抖動了一下才轉過身來。

「你在做什麼?!不可以這樣子」

「為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因為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啊!小時候不是都有學過嗎?!」

「啊?這我當然知道。我只是在修剪疏葉而已」

「......修剪疏葉?」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指去除妨礙生長的老葉子,讓陽光能夠平均照射在植物上的手法。

「哈......為什麼你要幫走廊上的觀賞植物修剪呢......」

「你剛剛不是才說過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嗎

如果警視廳的走廊上有正在苦惱的小孩,一定先幫他想辦法解決不是?

這就跟那個是一樣的」

「......」

(將植物比做人,而且還是小孩......)

荒木田先生很溫柔。不過時常在許多方面都讓人吃驚。

(還真是......好人啊......)

「你又為什麼在這裡」

「啊......啊啊,那個」

荒木田先生的問題讓出神的我回過神來。

「其實我是有事情要來找服部先生的......我負責的案件有些問題......

就想說......來請教一下服部先生的意見......」

「......總覺得在哪聽過那名嫌疑犯的名字......」

「?!真、真的嗎?!」

「文件借我看一下......啊,果然沒錯。他在別的案件也曾被懷疑有涉案。是個擅長躲避搜查的麻煩人物

我這邊也幫你查查看。有什麼結果再跟你聯絡」

(雖然他這樣說很讓人開心......)

不過我知道荒木田先生已經因為搜查其他案件而忙得不可開交了。

「可是......荒木田先生你不是還有負責好幾件其他的案件嗎......」

「笨蛋。我剛才不是說過了嗎

警視廳的走廊上有在煩惱的小孩的話,一定先幫他尋找解決的方法」

「......荒木田先生」

荒木田先生用文件輕輕地敲了一下我的頭。

「......」

荒木田先生不只對動物或是植物溫柔而已。

(......他還會替我擔心啊......

......但是......)

「我不是『小孩子』了!」

「是嗎。因為你小小隻的,還以為你未成年呢......總之,你今天就先回去吧」

擦肩而過時,荒木田先生開玩笑似的低語到。

「你又把我當小孩子看了......!」

雖然我反駁他的玩笑話,荒木田先生卻只揮揮手連頭都不回的就離開了......。

(一下子修剪植物、一下子溫柔、一下子又開我玩笑......)

總覺得最近見識到荒木田先生許多不同的面向。

回想起剛認識的時候,對於他這樣的變化感到很開心──

(......今天就早點回家吧)

為了遵守荒木田先生的吩咐,我回到課內後全力以赴的工作著......。

---

 

想第一次看這故事時,我差點沒被蒼生辣手摧花(喂)的行為給嚇到

還心想蒼生什麼時候變這種人了

幸好,很快就發現這是誤會一場

不過蒼生真的是個好人啊!!!(發卡

竟然連對走廊上的植物都這麼好

這樣的好男人上哪去找啊!!!

也因此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節

可是光是看到他把女主比喻為在警視廳走廊上苦惱的小孩子那邊

還是忍不住覺得好甜好可愛

這樣的蒼生請再給我來一打!>///<

 

  

 sosei r-3  

sosei r-3 lv.20  

笨拙刑警的煩惱

某個晴朗假日的午後──

我跟荒木田先生在散步途中,看到樹上卡著一顆紅色的氣球。

小孩「嗯──......哎!」

「是那小孩的氣球嗎?」

「應該吧──」

在樹下一直拼命跳的男孩,似乎是氣球的失主。

(......光用跳的應該拿不到)

「他真是拼命......」

「......是啊

......沒辦法,只好幫他了」

荒木田先生小嘆了一口氣,往男孩的背後走去。

然後輕鬆地就抓住了氣球。

「還你」

小孩「謝......」

回過頭來的少年就這樣呆住了......。

(啊啊,又來了......)

荒木田先生凶狠的眼神讓男孩眼睛眨都不敢眨一下......

小孩「......那、那個......謝」

「怎麼了

快點接過去啊」

小孩「......!」

他抓住朝他遞出的氣球後,就低著頭跑掉了。

「......那小孩剛才應該是想道謝吧」

「看到我的臉就嚇得逃跑了嗎

......可惡」

荒木田先生露出有些受到打擊的神情。

「不過長著這張臉,不管是誰看到都會想逃跑吧──。更何況是小孩子」

「......」

(誰都會想逃跑......)

「嗯──......是這樣嗎」

「哈?」

「我就算看到荒木田先生的臉也不會想逃跑」

「......是嗎

你在安慰我嗎」

抬頭看向荒木田先生,他就像平常一樣板著一張臉。

「因為......荒木田先生很溫柔啊」

「......哈?

突然說些什麼啊

你的腦袋壞掉了嗎

真可憐」

「才沒有,荒木田先生不是幫那小孩把汽球拿下來了嘛」

「啊──?

那才沒什麼......一般都會幫吧」

「為了不讓被樹枝卡住的氣球破掉,還輕手輕腳的」

「......」

「而且把氣球還給那孩子時,還蹲了下來讓視線跟他平高......」

「......」

「這些舉動都讓人覺得你很溫柔啊」

荒木田先生的臉確實看起來很冷酷、可怕,讓人難以接近。

但只要跟他相處一段時間,就會知道。

(他其實是個對弱者非常溫柔的人......)

往上看向荒木田先生,他的眼神還是一樣銳利。

但是......嘴角卻帶著一抹微笑。

「我想這種溫柔的地方,也是有傳達給對方的」

「......你夠了」

「我廢話太多,真是對不起喔......啊」

在我們的前方,剛才的男孩拚了命似的跑過來。

「?」

「?怎麼了?」

男孩看到我們後,就在有點遠的地方停下來。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男孩「...謝......你!」

「?」

男孩「......剛才謝謝你────!」

「......」

「......」

我們不禁互看了一眼。

接著荒木田先生向跑的上氣不接下氣,還在等我們回應的男孩淺淺一笑。

「......喔──」

他舉起一隻手,簡短的應了聲。

看到他回應的男孩露出了開心的表情,沿著原路跑回去。

(荒木田先生也一直帶著笑容呢)

紅色氣球在藍天下左右搖晃。

是個讓我想一直看著荒木田先生柔和笑容──的午後。

---

 

這一張卡的兩個故事都跟小孩有關

兩個都有點類似

讓人看完都覺得很想拍拍蒼生肩膀說聲你辛苦了

不過女主詳盡的「蒼生很溫柔的點」舉例有讓我嚇到

我本來也以為他就是單純說來安慰蒼生而已

但沒想到一個幫小孩拿氣球的動作都可以看得這麼仔細

女主對蒼生果然也是滿滿的愛~

 

 

sosei r-3 lv.40  

笨拙刑警的進步

「偶爾這樣也不錯呢」

「公園啊......好久沒來了」

平靜又晴朗的午後。

我們為了聯合搜查去打聽情報,一起在外面奔波的時候。

「也差不多該走了」

荒木田先生說著邊把罐裝咖啡一飲而盡,然後站起來把空罐子丟進附近的垃圾桶裡。

(啊啊......我還想再享受一下明媚陽光的說......)

不過工作還是得做。所以我也跟著荒木田先生,從長椅上站起來。

***

就在我們從公園入口往步道走去時。

一顆棒球咕嚕咕嚕地滾到荒木田先生的腳邊。

「棒球?為什麼步道那裡會滾來棒球......」

少年「不好意~~思!」

在荒木田先生蹲下來把滾來的球撿起時,三個戴著手套的少年走進公園。

少年「對不起,我們的棒球......噫?!」

看到撿了球抬起頭來的荒木田先生,少年們露出畏懼的神色。

「......你們,剛才在哪玩球?」

少年「呃、那個......在對面的空地......!」

少年們一臉害怕,指著眼前的空地。

「......在那裡打棒球的話,球會打到路人害人受傷的

更何況這條路的交通量又大......你們追著球跑也有可能會受傷」

荒木田先生跟少年們說明在空地打棒球的危險性──

(雖然他應該是為了他們著想才說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相貌過於凶狠,他的心意一點都沒有傳達給少年們。

少年「真、真的很抱歉!!我們以後不會再打棒球了......請放過我們吧!」

總之想要早點離開這裡──他們看起來腦中只有這個想法。

「......」

荒木田先生似乎也注意到這點,皺起了眉頭,嚇人指數再往上升──

說穿了就是露出為難的表情。

「......荒木田先生」

我拉了拉他的衣角,小聲地跟他講悄悄話。

「小孩們都嚇到了......要有笑容、笑容。溫柔一點、溫柔一點......」

「......我知道啦。喂──......你們幾個」

轉身面對少年們的荒木田先生,臉上露出了笑容......但,是很僵硬的版本。

(加、加油啊荒木田先生......!)

「要打棒球就在這邊的公園打吧。這裡有樹木還有牆壁擋著比較讓人放心......

要是你們受傷的話......大哥哥我會很難過的」

少年「......」

荒木田先生僵硬的笑容跟體貼的話語似乎傳達給了少年們。

他們的表情,不像剛才那般害怕了。

少年「......好,我們知道了。對不起」

少年聽話的點頭,一臉抱歉的看向荒木田先生。

「能從那邊的空地打到這裡,你們的球投得很好嘛。肩膀很有力喔。」

荒木田先生維持著僵硬的笑容,將球還給少年。

這句話讓少年神情立刻轉為欣喜。

少年「嗯!謝謝叔叔!」

「叔......叔叔......」

「......!」

少年們跑過呆住的荒木田先生旁邊,身影消失在公園深處。

「.......哎、哎呀......對那個年紀的小孩來說,

只要穿著西裝的人......就都是叔叔了」

「......喂,你也笑得太明顯了吧」

我忘不了擠著僵硬笑容的荒木田先生在遭受突襲後的表情,一直憋著笑。

「你......給我記住」

荒木田先生對小孩子們講的那番話一定是真心的。

(他是真的擔心那些孩子們......)

「謝謝叔叔」這句話......。

雖然荒木田先生不斷抱怨被喊做“叔叔”,表情卻顯得非常滿足。

---

(待補ing...)

 

 

sosei r-4  

sosei r-4 lv.20  

 

sosei r-4 lv.40  

 

 

SR卡

sosei sr-1  

sosei sr-1 lv.40  

 

sosei sr-1 lv.60  

 

sosei sr-2  

sosei sr-2 lv.40  

 

sosei sr-2 lv.60  

 

sosei ssr-1  

sosei ssr-1 lv.50  

 

sosei ssr-1 lv.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