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17-39-47  

秋天的靈異搜查之旅!

到底會搜出什麼東西呢?^^

 

這次活動故事實在太有趣,不管怎樣都想擠出時間翻譯

是說我還在想中間青山跟朝霧的關西腔該怎麼辦...

真的不行的話就原文後面擴弧中文好了@@

 

慣例,個人渣翻請勿轉載

講話者的名字用姓氏第一個字代表

 

友情提示,觀看中請勿喝水或飲食~

 

STAGE.1

所有怪事的開端,都是從一則訊息開始的。

『企劃搜查課』

關「......什麼?這訊息是怎麼回事」

『搜查一課』

服「又是件麻煩的事情啊」

隔天

『警視廳會議室』

菅「──咦?兩個人收到完全相同的訊息?」

服「對,就在昨晚」

關「我還在想說副本那裡好像有眼熟的信箱地址,原來是服部先生的」

訊息內容正透過電腦映照在會議室內的液晶螢幕上。

夏「真的呢

不過副本裡還有好幾個信箱地址」

關「全部都調查過了

但都是架空在海外的公司」

青「正文是......這是什麼?」

今「是沒辦法解讀的文字呢」

朝「耀前輩,可以打開夾帶的檔案嗎?」

服「可以喔,已經確認過沒有病毒了」

夏「那就先從圖檔開始──」

?「真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菅「秀前輩」

朝「你今天是來這邊上班嗎?」

芝「是啊。不過說是這樣說,

我也是久久才能回來一趟

我不在的期間大家都很寂寞吧。

真是不好意思?」

荒「我反倒覺得神清氣爽」

芝「嗯嗯,蒼生還是跟以往一樣傲嬌啊──」

荒「誰來把這個大叔轟出去......」

菅「啊哈哈。秀前輩也是一點都沒變呢」

今「不好意思,請問那一位也是搜查一課的人嗎?」

芝「是的是的

我是芝秀一

請緝毒課的大家多指教啦」

夏「總覺得......講話的方式好輕薄」

由「他嘻皮笑臉的讓我一點都不想跟他親近」

芝「唉呀,不要說那種話

有新的相識應該開心點才是?

我因為特殊的任務所以不常在課內

算是稀有人物喔?」

渡「哈哈。竟然自己說自己是稀有人物」

芝「在壞心眼的組對*那我可是有著『幽靈搜查官』這樣可愛的暱稱呢──

所以請稱呼我『帥哥秀先生』吧?」

關「?

連接詞怎麼好像怪怪的......」

服「不用想太多

比起這個,秀介你那邊處理好了嗎?」

芝「是的♪

暫時沒有問題

所以這次我想參加跟緝毒課一起的聯合搜查」

菅「說是說聯合搜查,卻沒有得到上面的許可」

朝「正是如此。

所以這個案件得盡快收拾掉

跟緝毒課的合作只要今天晚上就夠了」

青「我也有同感。

回到正題

夏目,你打開圖檔吧」

夏「知道了

──哇,這是什麼」

渡「是廢墟......的圖片呢」

由「雖然很冷清,不過看上去像是醫院」

芝「嗯嗯,原來如此」

今「真讓人毛骨悚然」

?「音檔更讓人毛骨悚然呢」

青「?!」

夏「咦?我們這邊也來了個稀有人物啊」

?「各位晚安」

(下接STAGE.2)

 

*組織犯罪對策部的簡稱,警察組織的一個部門

專門負責黑道、槍砲彈藥、毒品、國際犯罪等的案件

 

STAGE.2

?「能碰面真的是很開心呢

特別是能見到青山」

青「成瀨......為什麼你會在這?」

關「是我跟服部先生找他來的」

青「咦......」

朝「他是以什麼立場來跟我們合作的?」

成「我跟搜查一課的大家算是初次見面吧。

──除了服部先生以外」

夏(還是跟以前一樣隱藏本性啊......)

芝「是耀前輩認識的人嗎?」

服「以前在搜查上稍微有接觸

他以前可是緝毒官,現在是私家偵探

因為這樣要調動他去做些事情很方便」

朝「說起來以前耀前輩確實曾說過有個偵探的情報網很有趣」

菅「而且還是前緝毒官

是比一般的偵探要有用的多了」

成「哈哈。從各方面來說,

我對於能夠參與跟搜查一課有關的案件也是很感激呢

算是彼此彼此」

青「你跟搜查一課也有關係嗎」

成「前搭檔這麼優秀,你很驕傲吧?」

青「......為什麼會找成瀨來參與這次搜查?」

關「其實副本中也有他的信箱地址」

服「所以才想說也請他來幫忙」

成「請多多指教」

青「......」

朝「你好像不太滿意啊」

青「......錯覺」

成「還是一樣冷淡呢。

我對於又能跟青山一起工作可是很開心」

青「比起這個,你剛才不是說音檔怎麼了嗎」

成「啊啊,是啊

雖然你們自己聽了就會知道──」

夏「那我播放了」

寂靜的會議室中,響起了冰冷的按按鍵聲──...。

?「......救......救......苦......」

渡「嗯?是女性的聲音?」

由「聲音聽不太清楚。

把音量調高點」

夏「好」

大家又再一次把注意力放在PC播出的聲音。

?「......請............救......救、很......痛.......苦......嗚......」

菅「哇......這什麼」

朝「聽起來好像是在說『請救救我』」

芝「確實是那樣說了」

今「而且聽起來很痛苦的樣子」

由「會不會是脖子被人掐住的狀態......?」

荒「也就是這則訊息是被害者傳來請求救援的吧

我們現在立刻前往現場不就......」

芝「嗯,蒼生真是認真的好孩子」

成「我很欣賞認真的男人喔」

荒「哈......咦?」

夏(露出本性了......)

成「不過這並不是誘拐之類的案件喔」

朝「別賣關子了,請簡潔的說明來龍去脈」

關「事實上,今天早上就知道夾帶圖檔所表示的位置了

是半年前停業的綜合醫院」

服「白天的時候我們警察這邊派了搜查官過去

進行了地毯式的搜索

卻沒找到半點有案件發生的蛛絲馬跡」

青「那這則訊息是怎麼回事?」

由「為什麼還要特地聯合搜查......?」

服「因為打開第一則後,

同樣的訊息就持續不斷的寄送過來」

青&朝「咦......」

關「我這邊也是」

成「我也是。

附帶一提發信地址早就設為黑名單了」

服「卻沒有用」

菅「這還真是奇怪......」

夏「那有查到發送者嗎?」

關「我們當然著手調查了,

但以現狀來說只能說是不可能的存在」

今「不可能的存在......?

是什麼意思?」

服「因為是透過不存在這世上的伺服器發送過來的」

渡「!意思是......」

由「......也就是說?」

芝「也就是說這訊息是好兄弟寄來的~」

菅&夏「好兄弟......?」

成「所以才決定直接去圖檔上的廢棄醫院進行搜查」

服「就是這樣」

芝「感覺好像試膽大會,真讓人興奮

搜查一課跟緝毒課的靈異搜查

大家就一起好好加油吧♪

喔~!」

青&朝「......」

菅&夏「......」

今&荒「......」

渡&由「......」

芝「喔~~~!

......」

關「......喔、喔──」

芝「好人?!

只有緝毒課的課長是好人!!!

啊──我乾脆轉去當緝毒官好了~」

服「那麼,出發吧」

朝「是」

芝「無視我?!」

菅「咦?秀前輩緝毒課是在那邊喔」

荒「你跟我們無關了」

芝「難得能夠一起搜查,大家也太冷淡了

等我一下~!」

夏「搜查一課也有那種人啊」

今「感覺有他在,職場的氣氛就會很熱鬧,讓人忍不住露出笑容呢」

關「哈哈......我們也出發吧」

渡「好啊。不過靈異搜查還是第一次」

由「很有意思不是嗎」

青「快點找出發訊息的原因,解散回家吧」

成「......」

(下接STAGE.3)

 

STAGE.3

『成瀨搜查隊』

菅「哇──,確實就是會有東西出來的樣子」

夏「比起拙劣的鬼屋還要有氣氛呢──」

昏暗的走廊只靠著微弱的手電筒光線在照亮。

跟秋老虎還很張狂的屋外不同,醫院內充滿了冰冷的空氣。

在這會讓人不自覺繃緊神經的異樣空間裡,雖然搜查分成兩隊進行──

成(沒想到竟然會變成聯合搜查

雖然能跟青山在一起是很開心......

......但是太糟糕了。比我預想的還要更加毛骨悚然──)

由「嗯?背後是不是有傳來什麼聲音?」

成「──!」

青「哇......

喂,不要黏著我」

成「人、人家很怕嘛!

你也稍微體諒一下我的少女心啊!」

朝「少女......?」

夏「成瀨先生,你露出本性囉」

成「那種事情怎樣都好啦!

我就是很怕啊」

菅「嘿。優秀的偵探也會害怕靈異事件之類的啊」

成「嗯,算不上喜歡

雖然跟青山在一起時,

不太誇張的話我都還可以忍」

青「你放開我啊......」

朝「原來如此。

你們是這種關係啊」

青山「喂」

成「呼呼,既然曝露了那也沒辦法」

青「別開玩笑了」

朝「請不用擔心,我並沒有偏見。

祝兩位幸福」

成(哎呀,這個搜查一課的眼鏡男......

竟然能夠看穿我跟青山間的羈絆,挺能幹的啊♡)

「謝謝」

青「你夠了──」

菅&夏「──!」

由「那是什麼......」

朝「嗯?突然停下腳步是怎麼了嗎」

菅「那個......那裡是不是有人?」

成(!)

朝「怎麼可能

出入口應該都從內側鎖上了」

由「你的眼鏡是裝飾用的嗎?

仔細看看那邊」

青「哪邊?」

夏「你看,就是那......」

籠罩著無比深沉黑暗的走廊前方──

手電筒的光線勉勉強強能照到的範圍。

那裡緩緩的浮現了兩個人影。

朝「!

那個到底是什麼......」

青「看起來確實像是人的形狀」

成「......

你、你們別開玩笑了!

是看錯了吧。

一定是你們眼睛的錯覺」

青「喂......!

就說不要黏著我了!」

菅「那些人的動作好奇怪啊」

由「全身上下僵硬的很不自然」

夏「是說......他們是不是在朝這邊靠近了?」

成「那、那個!

我們是不是應該逃跑──」

由「我們更靠近一點去確認他們的真實身分吧」

成「你在說什麼

對方可是鬼啊!!!」

(下接STAGE.4)

 

STAGE.4

『芝搜查隊』

芝「大家,都要好好跟上不要走丟囉~♪」

我率領著「芝秀介帥哥戰隊(自己命名的)」,

非常興奮的在昏暗的廢棄醫院走廊中前進。

渡「哈哈

芝你好像要去遠足一樣興奮啊」

芝「點心是不算在香蕉裡面的喔──*

關「嗯?不是應該相反嗎?」

芝「嗚吱吱。香蕉很好吃──」

關「咦......」

芝「一說到香蕉不就想到猴子嗎?」

關「............?」

服「課長老弟,不用認真的跟秀介對話沒關係的」

荒(關先生,該不會有點天然呆......?)

今「那個,剛才我就有點在意

可以請問一下我們現在是朝哪邊前進嗎?」

芝「嗯──,我的直覺告訴我大概是這邊吧」

荒「哈......」

今「不是有明確的目的地才在前面帶路的嗎?」

芝「放心,沒事的♪」

服「這邊就跟從秀介的直覺吧」

渡「該不會芝有靈異體質之類的吧?」

服「嗯──,誰知道呢」

渡「誰知道......還真是隨便的回答」

服「因為是不管怎樣狀況,

就算沒有把握也還是能弄出結果的部下嘛

你不也是那樣嗎?

嗯──,渡邊老弟?」

渡「正確是渡部才對」

芝「──啊」

荒「你發現什麼了嗎?」

芝「不是,而是有股奇妙的氣息──」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渡「!」

關「是慘叫聲」

芝「是慘叫聲呢」

荒「應該是......男性的聲音。

是在主要建築物的那一隊嗎?」

服「搞不好真的遇到鬼了」

芝「司跟夏樹都是膽小鬼,說不定嚇到哭了」

荒「先不論夏樹,

要是讓司前輩聽到那句話,

會被他用杯麵潑喔......」

渡「總之,兩邊先匯合比較好吧?」

芝「嗯,也是。

那走吧」

?『......丟......我............去』

芝「咦?有人說話嗎?」

荒「哈?沒有人說話吧」

芝「但是剛才──」

?『別丟下......我離去......』

荒「啊......?」

渡「剛才的是......?」

今「是女性的聲音呢」

荒(唔......總覺得肩膀好重)

今&渡「──!」

關「啊......」

荒(怎麼了?大家都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芝「哇──喔蒼生這簡直是奇蹟」

服「真神奇。

竟然能有這麼清楚的形體」

荒「哈......?」

今「......這還真的有點讓人驚訝」

渡「哇,我都背脊發涼了」

荒「等等......,為什麼大家都躲得遠遠的?」

芝「蒼生,你冷靜的聽我說」

荒「......?」

芝「現在,在蒼生的背上

正背著一位黑色長髮的女性」

(下接STAGE.5)

 

*日本的遠足對於帶去的點心有金額上限

所以有「香蕉到底算不算點心」的笑話

 

STAGE.5

『成瀨搜查隊』

成「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兩個就像是全身的骨頭都軟化的物體,

扭擺著往這靠近。

由「那東西能夠用這種狀態行動嗎......?」

夏「看起來......似乎不是人呢。

果然還是」

成「等一下!!

那才不是真的!!

那絕對不是鬼!!!!」

青「你冷靜點!

不要抱過來啊......!」

成「我只要稍微離開青山一點就會因為太害怕而嚇死了!」

青「你別死!

不過放開我......!」

成「啊......」

因為青山愛的拳頭而搖搖晃晃時──

菅「危險」

偶然站在旁邊的搜查一課的菅野接住了我。

菅「啊哈哈。原來成瀨先生很膽小啊

沒事的。

你看,只要像這樣緊緊抱在一起的話就不會怕了吧」

成「唔......!」

他半開玩笑的抱住我因害怕而僵硬的肩膀。

成(討、討厭啦......

我喜歡的類型應該是像青山那樣冷酷的成熟男性才是)

「但為什麼,我現在卻心跳的那麼快......?」

朝「這就是所謂的吊橋效應呢*1

由「也就是腦袋的錯覺」

夏「現在是聊這個的時候嗎?

鬼已經離我們很近了」

成「拜、拜託你們馬上把他們趕走!

我真的對鬼之類的東西沒轍啊!」

菅「就算你這樣講

司前輩,你有什麼好辦法嗎?」

朝「哼,還真沒出息

鬼比起人類可是可愛多了」

成(他把手伸進西裝的內袋......?

是有什麼密計嗎)

朝「嚐嚐這個吧──!」

青&由「?!」

菅「哇,就只是灑鹽攻擊而已啊──」

夏「不過一般都說鹽確實有驅魔避邪的效果」

雖然朝著兩個鬼拼命的灑了鹽──......

成「──喂!

這不是完全沒用嘛!」

青「應該說他們移動的好像更快了不是?」

菅「該不會是激怒他們了吧」

朝「還真是奇怪

這可是附在限量的美味鹽味杯麵中,很貴重的鹽啊」

青「那不就是普通的食鹽嗎」

朝「請不要亂開玩笑。

這可是限量品的特製鹽誒?」

由「搜查一課還真是無可救藥」

朝「那麼緝毒課的有什麼好的對策嗎?」

由「從現在開始請叫我魔鬼O星*2!」

夏「哈......?」

由「我要抓到那兩個鬼來研究」

朝「喔,那質O背包*3呢?」

由「我現在馬上就去做,你們幫我爭取點時間」

朝「沒有事先準備好帶來,還真是沒有計畫

不愧是無能的緝毒課」

由「因為來之前不覺得真的會有鬼啊!」

夏「等一下,現在不是吵架──」

菅「啊」

成「?!

消失......了?」

青「消失了呢。兩個都不見了」

朝「鹽果然起作用了

唔......!」

青「嗚......!」

突然,兩個人痛苦的跪了下去。

菅「咦,司前輩?」

夏「樹前輩......!」

成(到底發生了什麼......?!)

(下接STAGE.6)

 

*1吊橋效應是指人在危險時會心跳加速,而錯把對危險的生理反應當做是對他人的心動感覺

*2魔鬼剋星是1984年的一部美國恐怖喜劇片

劇情在描述三位研究鬼怪的大學教授自己成立以科學儀器抓鬼的公司替人抓鬼的故事

*3質子背包是魔鬼剋星劇中抓鬼用的道具

 

STAGE.6

『芝搜查隊』

荒「哈......?

背......著?」

芝「啊──,等一下等一下

你現在不要回頭比較好

就算是蒼生你也會嚇到腿軟吧」

荒「......你是在開玩笑吧?」

芝「我是很認真的喔?」

不知道是不是我講的話沒有信用,

蒼生用求救的眼神看向耀前輩。

服「那個女的就壓在你的背上喔」

荒(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前輩你們一起聯合起來捉弄後輩不太好喔」

芝「耀前輩我們沒有捉弄他吧」

服「是啊」

荒「......緝毒課的人們都後退了」

關「......不,真的有女性趴在你的背上」

荒「!」

今「能夠有如此清晰的形體,讓人很感慨呢」

渡「還微帶著透明......又是一絕啊。嗯」

服「喔,他好像說了什麼」

荒「哈......」

芝「什麼什麼?」

鬼『......騙......很......

......願......帶......──』

荒「......!」

今「雖然在這裡聽不太清楚......」

芝「蒼生有犯桃花劫的面相

跟被男人騙了而自殺的自己很像

兩個人一定很合的來所以要一起走

──他是這樣說的」

關「意思是......」

渡「唉呀──這是要找伴一起上路的意思吧」

荒「那我該怎麼辦才好......?」

服「秀介,能跟他交涉嗎?」

芝「嗯,我試試看」

我收起笑容,面對背著女鬼的蒼生。

今「跟鬼交涉什麼的,能夠做的到嗎?」

服「你看了不就知道了?」

芝「嗯──......」

荒「......」

芝「──好

還有比蒼生更好的男人喔,你要不要改選這個?」

我邊說邊抓住今大路的手,朝女鬼伸出去。

今「哈......?」

渡&關「咦......」

芝「你看看,你看看。

這個王子般的笑容

他的話一定很溫柔喔?

哪像蒼生基本上都面無表情」

荒「喂,大叔......」

今「請問你打算做什麼?」

芝「噓!他剛剛說話了

嗯──哼,什麼什麼......?

......原來如此」

服「他說了什麼?」

芝「他說今大路看起來就像是會騙他的樣子,

所以絕對不要~」

今「......哈哈」

關「就算他說要,今大路是我重要的手下

不可能讓他帶著走」

芝「這樣的話,就沒辦法啦

課長出血大特賣~!」

關「咦......」

服「......」

芝「女鬼小姐你就自己選個喜歡的課長吧──」

荒「你的交涉也太隨便了吧......」

關「......不

與其讓他危害到部下

不如就先附身在我身上吧」

今「關前輩......」

服「啊,我對於不能戴項圈的女性沒興趣」

荒「耀前輩......」

芝「因為項圈可能會穿透過去呢──」

渡「重點在這裡嗎?」

服「不過要是蒼生被他帶走了我也很困擾

秀介,不然就你跟他去吧?

反正你大多數時間都不在一課內嘛」

芝「......嗯,果然我還是轉去當緝毒官好了」

服「開玩笑的。

差不多該認真思考對策了」

荒「那到剛才為止的都是些什麼啊......」

渡「搜查一課還真是獨特的單位」

今「既然還有心情玩鬧,那應該是有什麼對策了吧?」

芝「咦?沒有喔」

荒(你剛剛只是單純在玩喔!

這個混帳大叔!)

鬼『......人......

......就好......』

荒「!」

服「他說什麼?」

芝「女鬼不管怎樣都要蒼生呢

說他看起來很溫柔,想要跟他在一起」

荒「唔......」

關「他的臉色是不是變的比較差了?」

渡「你這樣一說真有這回事」

今「這情況好像有點糟糕......?」

(下接STAGE.7)

 

不行,我要在這邊先吐槽

如果真的被女鬼帶走的話

那蒼生那個桃花劫的相的起因不就是你嘛!!!

還講的一副好像在幫蒼生的樣子!

然後這邊的關實在太帥

所以再幫他補發一次帥氣發言的圖~

2017-09-23-01-13-42  

 

STAGE.7

『成瀨搜查隊』

成「你們兩個突然是怎麼了?!」

我跪在突然痛苦的倒下去的青山他們旁邊。

菅「該不會是鬼搞的......?」

夏「別開玩笑了,你是說他們被鬼攻擊嗎?」

由「也就是說這種狀況,鬼神的力量可以直接影響細胞和神經囉?」

夏「現在是冷靜的分析這種事情的時候嗎?」

菅「司前輩不會死吧......?」

由「他的臉色並不糟,而從腹部的起伏看起來呼吸也正常

他現在可能是處於類似睡著的狀態」

成「你們兩個快醒醒啊......!」

夏「哇,兩隻手毫不費力的就抱起兩個人......」

菅「這少女力氣還真大啊」

成「青山!

我不允許你在沒有接受我的心意前就死掉!

搜查一課的你也是!

難得覺得你是個好男人,就快給我張開眼!」

夏「成瀨先生趁著忙亂之際抱緊了樹前輩呢......」

菅「緝毒課有個性的人還真多──。

真有趣」

青「唔......」

朝「嗯......」

成「啊......!」

夏「醒過來了嗎......?」

菅「司前輩,你沒事吧?」

由「樹,現在詳細告訴我你的身體狀況

體溫、脈搏還有──」

青『偶在......『誒姆汪嗯』得冠軍』

成「哈......?」

夏「誒姆汪嗯......?

是搞笑嗎?」

由「原來如此。

腦部受損了」

朝『搞笑丟是偶們的青春』

菅「司前輩???」

成「該、該不會是被鬼附身了吧?」

我因為害怕而放開兩人,他們就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

青『偶們活著時是搞笑搭檔』

朝『但是啊,去第一促試鏡時

兩個人騎的歐都百出車禍......』

成(咦......)

青『明明丟說好要出名的......』

朝『丟那樣死了,粉不甘心』

由「突然就自曝身家了......」

夏「不過樹前輩跟關西腔不搭啊」

菅「司前輩更是不搭調到讓我覺得有點恐怖」

成「嗚嗚......」

夏「咦?成瀨先生你哭了嗎?」

成「因為他們很可憐啊

在追逐夢想的途中就死了......

簡直就像得在半途放棄對青山的愛慕的我一樣」

夏「咦?你已經乾脆的放棄了嗎?」

成「我怎麼可能放棄呢!」

由「你講的話真沒邏輯可言......」

菅「雖然我相信鬼先生你們也是有苦衷的

不過可以把我前輩的身體還給他嗎?

不然我很困擾」

由「不,青山就請保持那樣就好」

夏「哈?」

成「到底在說些什麼啊,你這個瘋狂科學家!」

由「我怎麼可能放過這種機會!

讓我好好檢查一下被附身時的體況吧。

走,我們回去吧青山」

朝『不行......』

青『偶們不管怎樣,最後都想講個梗』

夏「梗......

是指說相聲嗎?」

菅「那樣的話你們就願意乖乖成仙去嗎?」

青&朝『嘿呀』

菅「那就請開始吧──」

由「比起搞笑檢查比較重要!」

夏「孝太郎前輩,你這樣會把事情搞得很複雜的

可以暫時先閉上嘴嗎」

成「你們兩個!

不要留下遺憾全力以赴的講吧!」

(然後把我的青山還給我......!)

***

青『為啥啊──!夠啦』

朝『真似非常感謝你──』

夏(哇──......好爛)

成(難、難笑到一個極點......)

由(一點都笑不出來)

菅(偷偷錄好影了,之後再給司前輩看)

青『誒呀,這下丟蘇胡了』

朝『這樣偶們丟能去做仙了』

成「剛、剛才的搞笑非常有趣喔」

青『不,偶們狗然沒有搞笑的才能』

成「咦?」

朝『其思偶不似想當搞笑的,似想當演員』

青『偶似想當粉歡迎的歌星』

成「搞......

搞啥啊─────!」

對方回應『吐槽的吼啊......』──

......的幾秒後。

青山他們突然恢復正常的神色。

朝「我到底......」

青「嗚......總覺得頭好痛......」

成「兩個人都恢復原狀了嗎......?」

菅「司前輩,你喜歡搞笑嗎?」

朝「哈?搞笑?

就算是拿來打發時間,也是完全不納入考慮的項目」

菅「是真正的司前輩......!」

夏「樹前輩,你跟成瀨先生是怎樣的關係?」

成「當然是未來的男女朋友」

青「只是前搭檔而已」

夏「喔,恢復原狀了」

成「恢復了......」

夏「不過你們兩位跟關西腔真的很不搭調啊」

朝&青「關西腔?」

菅「但那兩位鬼先生是不是真的關西人也有待質疑呢」

夏「是啊......」

由「樹!朝霧!

現在立刻讓我進行全身檢查!」

朝「哈──

唔......,為什麼你要拿我的眼鏡」

由「我也想檢查看看物質有沒有產生變化」

朝「......我明白了」

由「你願意助我一臂之力嗎?」

朝「我要以妨害公務的罪名逮捕你」

由「就算這樣我也想檢查!」

青「到底發生什麼了......?」

(下接STAGE.8)

 

我快死了_(:з」∠)_

平常我基本是不會在翻譯上將關西腔跟關東腔做區別的

但是這邊不做區別不行,不然不懂在做什麼

不過...總之我盡力了(遠目

是說,這邊菅野直接拿出剛才錄影的影像不就好了?w

這樣由井就可以有證據告訴他們兩個剛才發生了什麼

所以他才想抓他們去研究啊XD

 

STAGE.8

『芝搜查隊』

荒(噁......總覺得快吐了......)

渡「喂喂,他好像不太妙啊?」

芝「鬼小姐請等一下

蒼生是我們重要的夥伴,能不能請你放過他」

荒「!秀前輩......」

芝「不過我不想硬超渡你

畢竟你有許多悲傷的過往

我希望你能溫和的去」

服「所以,你要怎樣才願意乖乖成仙呢?」

關「不管你有怎樣的遺願,都可以講給我們聽」

鬼小姐緊緊纏著蒼生,邊痛苦的蠕動青色的嘴唇。

荒(──哈?這女的到底在說些什麼......)

芝「這樣啊,我知道了」

今「他要求什麼?」

芝「他說想要擺鐵達O*1的姿勢」

今「咦.....?」

渡「那樣的話倒是馬上就能辦到」

荒(這是叫我做的意思嗎?!

要我跟鬼擺鐵達O的姿勢?!)

芝「蒼生,快點

鬼小姐已經雙手張開在等你了

他已經進入蘿O*2這個角色了,

你快去站在他背後吧」

荒「......不要......」

芝「蒼生你還真是害羞誒~」

荒(那你怎麼不自己上!)

因為蒼生一副就是「那你自己去啊」的眼神──

芝「好吧!

我這就為了可愛的後輩兩肋插刀吧」

這裡是上演悲劇的豪華客船。

芝「來,鬼小姐你睜開眼睛好好看看吧」

我進入狄卡皮O*3的角色,溫柔的向他耳語──

鬼小姐那凹陷又充滿黑暗的眼睛突然一下睜得大大的。

今「鬼這種不實際的東西就在眼前,

這畫面實在是很超脫現實」

芝「嗯~~~FAR~~~♪」

渡「咦,他好像唱起什麼歌了.....」

今「該不會是席琳迪O*4的那首吧」

芝「Once~~more~~

哼哼~哼哼哼~♪*5

荒「不過他記得的歌詞還真少」

渡「該怎麼說呢......

歌聲很有特色」

服「......這什麼?」

關「......唔」

服「課長老弟,笑出來也沒關係喔?」

關「不......芝好歹也是盡了全力......」

渡「啊,鬼小姐是不是開始消失了......?」

荒「!」

芝「......要保重喔」

最後剩下的只有從鬼小姐眼眶滑落的一滴美麗眼淚的水痕──......。

(下接STAGE.9)

 

*1鐵達尼是1997年的一部美國浪漫災難電影

根據1912年鐵達尼號郵輪沉沒的事件加以改編

*2蘿絲是鐵達尼電影女主角的名字

*3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是鐵達尼電影的男主角演員

*4席琳‧狄翁是鐵達尼電影主題曲的演唱者

*5鐵達尼電影主題曲的其中一句「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STAGE.9

──幾天後。

『警視廳會議室』

芝「大家,前陣子辛苦啦──」

服「從那之後已經過了一週。

奇妙的訊息也沒有再寄來了」

關「那間醫院之前因為某些原因

而停擺的拆除工程也重新動工了」

成「真是經歷了很不得了的事情啊」

菅「這世上真的有鬼的存在呢」

今「雖說也不能排除集體歇斯底里的可能性......」

渡「不過那一定是真的」

荒(那之後偶爾還會在夢裡出現......)

由「樹、朝霧!

全身上下讓我檢查個徹底吧!」

青「你夠了,很煩誒」

朝「下次再偷我的眼鏡,

我就真的逮捕你」

由「只是一副眼鏡而已!

所以我討厭搜查一課」

夏「不過......這次的事件,

有點奇怪

說起來為什麼訊息會只寄給兩位課長以及成瀨先生呢?」

成「也、也是啊?

到底為什麼呢

完全不能理解鬼在想些什麼」

菅「成瀨先生,你也差不多該招了吧」

芝「已經找到證據囉──

所以今天才請大家集合的」

成「!」

青「這是怎麼一回事?」

朝「那天晚上搜查回來後

秀前輩獨自調查了發送者」

芝「然後發現發送的來源只是被巧妙的藏起來了」

渡「也就是說那並不是鬼寄來的訊息囉?」

芝「Yes

至少寄給耀前輩還有你們課長的不是」

成「......」

夏「那訊息該不會是成瀨先生寄的吧?」

成「......既然都被發現了,也沒辦法了

是的。是我把訊息轉寄給關先生和服部先生的」

今「轉寄......也就是說寄給成瀨先生的訊息是正本囉?」

成「嗯。所以我才拜託他們兩人的

本來是決定好那棟廢棄醫院拆除後要改建商業大樓的──」

朝「但是拆除工程的相關人物,

一個接一個被捲進事故中」

芝「所以才去拜託優秀的明偵探調查吧」

成「......不愧是搜查一課。

已經掌握了全部的來龍去脈」

服「因為我們的秀介,可是有著比你還有趣的情報網啊」

芝「啊哈。我會害羞的~」

青「為什麼你要把我們都扯進委託給你的調查?」

成「......我為了調查,所以去醫院看過了

但從那天開始突然就收到那則訊息

不覺得很毛骨悚然嗎?

所以我才判斷只靠自己的力量是沒辦法解決的」

菅「所以為了讓搜查一課還有緝毒課有所行動

才用點小手段把訊息轉寄給兩位課長的對吧」

朝「你為什麼不正常的拜託我們協助調查呢?」

成「我一開始也是那樣打算的

甚至也有考慮過從這個案件抽身

但每次一這樣打算,就會夢到被關在那間醫院裡的惡夢......

我真的嚇壞了

不是有那種嗎!

把受詛咒的錄影帶給其他人看後,

就能死裡逃生的電影

我是想到那個,才......」

青「就算這樣你也別轉寄給關前輩啊......」

朝「要是耀前輩因為詛咒而死了你打算怎麼辦?」

成「我知道都是我不好!

現在回想起來,

我那時確實已經緊張到失去冷靜了」

菅「你真的對靈異系的沒轍呢」

成「雖然我是很堅強的少女,

但還是會怕來路不明的東西啊」

荒「少女......?」

夏「啊哈哈......」

成「這次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竟然還為了這事件聯合搜查,真的是幫了我大忙

而且還久違的長時間跟青山一起行動」

朝「那才是你的真心話吧」

青「你夠了......」

成「總之,很感謝你們的協助

做為回禮,下次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盡全力幫忙

不管是緝毒課,還是搜查一課都一樣」

(下接STAGE.10)

 

STAGE.10

『搜查一課』

在緝毒課跟明離開後,我們也回到辦公桌的前面。

芝「啊~久違的跟大家一起搜查,竟然是靈異事件,

真是太有趣了」

菅「我也這麼覺得

不過,還來不及覺得鬼很可怕就結束了

誰叫緝毒課的跟那個叫成瀨的人都太有個性了」

朝「這是上面不承認的案件。

能夠一個晚上就解決真是太好了」

荒「............」

服「蒼生,你為什麼看著秀介欲言又止的──」

荒「......我沒有」

芝「騙人,我可是感覺到你熱烈的視線囉?」

荒「你真的是......

老是這樣

捉弄我的話,我就更提不起幹勁說了」

芝「那樣也不錯啊。在我的面前就當悠哉的蒼生吧──」

荒「......我只是想跟你道謝

在我差點被鬼一起帶走的那時候......

那個......總之很多事情都麻煩你了」

芝「唉呀呀,還真直率」

菅「好難得......」

朝「明天搞不好會下起雪來」

荒「我只是認真的道謝而已」

芝「嗯,我知道

不過不需要跟我道謝的

我們服部組的大家,不論以前還是未來永遠都是重要的夥伴

不管是誰遇到危機一定全力相挺。

這是理所當然的」

荒「......是」

服「那麼,難得五個人聚在一起,一起去吃個飯吧」

芝「哇──!我想要吃壽司」

服「喔──,秀介你還真大方」

芝「咦,是我要請客嗎?!」

菅「秀前輩,謝謝招待囉──」

荒「有牛肉捲之類的壽司店是再好不過了」

朝「鮪魚、美乃滋、玉米壽司那些是絕對少不得的」

芝「可以不要只有這種時候才露出笑容嗎?

可以不要刺激疼愛後輩的老頭子嗎???」

服「那,我們就去銀座那會提供客製化壽司的店吧」

芝「竟然要去銀座?!」

朝「不錯啊,我正好餓了」

菅「秀前輩回來我真的很開心」

荒「......前輩回來也不賴」

芝「嗯───那一個人只能點五個!

你們想想,吃太多搞壞肚子也不好。不是嗎?」

菅「一個人五十個嗎──。

那就可以毫無顧忌的吃了呢」

芝「夏樹???」

荒「五十個嗎......嗯,應該沒問題」

芝「你們在銀座的壽司店吃那麼多,

秀前輩我可是會破產的啊?

那可是比鬼還要讓人毛骨悚然的事情喔???」

朝「抱著破產的覺悟請後輩吃飯嗎......看來我得向秀前輩看齊才是」

服「一段時間不見,秀介你也開始有前輩風範了嘛」

芝「......嗯,我決定了。

我果然還是轉去當緝毒官好了」

在天氣尚熱的秋天發生的奇怪事件──......

到底是場夢還是現實呢?

(完)

 

---

翻譯心得

 

我本來還覺得這個份量應該沒有很多的

真的動手才發現...要命(遠目

當然或許也跟我現在比較忙,所以抽不太出時間來弄有關

不過看的時候真的不覺得有這麼多啊!

所以說看跟實際動手還是有差的

 

這次活動故事真的很有趣

看幾次笑幾次

本來緝毒課跟搜一就一堆怪人了

這次又多加兩個怪人下去攪和

更是好笑到極點

特別是中間由井對青山他們

還有一課大叔跟鬼的交涉

都讓我笑到不行

 

雖然只是一個小活動

不過很感謝官方努力的讓我們在秋老虎還肆虐時

給我們帶來如此的涼意~

然後也很期待10月中成瀨&芝的卡片故事開放

不知道會不會也是如此有趣的內容呢?

 

慣例的發出去才想到的

說到稱謂啊

雖然一課的除了服部都喊芝為大叔

但是看看芝對服部的稱謂

還有關以及渡部對芝的稱謂

芝應該最多也就33而已啊?

並不算特別老吧

你們幾個26.7.8歲的做什麼這樣對人家

小心等到你們33也被人家喊大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