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種繁忙,本來打算參戰前就把電影都看完的

誰知道還是拖到參戰都回來了還是停在第五本的內容=   =

不過這次記了好多筆記,估計無法像上次一樣精簡了

 

開場哈利跟達力被催狂魔攻擊後

出現的費太太看起來不太老啊

而且哈利也不像有出力在支撐表哥的樣子

更不要提費太的表情根本就不驚恐

哈利沒生氣

 

保密條約說假的吧

一群人直接在街上拿著掃把飛

根本就不在乎有沒有人看的到

 

天狼星家竟然是公寓!

不是該是獨棟嘛!

再小哈利阿姨家也是獨棟的啊!

難道布萊克家沒有這種等級的財力?!

 

然後前兩部(特別是第四部)幾乎沒有鋪陳哈利跟天狼星的關係

導致我看到哈利一看到天狼星就衝上去抱的時候

我只想吐槽你們真有這麼要好嗎~

而且天狼星立刻從兩部前的瘋子轉換為正常人

其他鳳凰會的成員都不覺得這實在有點難以置信嗎?w

 

不過電影這樣拍的感覺有件事倒是非常能夠理解了

就是為什麼這部裡面鄧不利多不跟哈利講話解釋等等

(就算他怕他跟哈利接觸會引誘佛地魔,難道不能請人轉述嗎)

其實說穿了就是延續上一部說到的

他把哈利當誘餌嘛!

等著釣佛地魔這條大魚www

 

而且我還是要說

書中超凡入聖的鄧不利多

在電影裡就是個沒有用的肉腳老頭

從第三部開始這種情況就越來越明顯了~

除了開學酸一下恩不理居祝他好運外

根本就沒有實質作為

更別提連氣勢都輸恩不里居一大截

這位真的是當代最傑出的巫師、佛地魔最怕的人嗎www

 

露娜的聲音夠飄

確實很有點瘋瘋的感覺

可惜好像還是少了什麼,說不上來

 

哈利在剛開學跟榮恩他們的相處實在很跳戲的感覺

“咦?你們不是好朋友嗎?”→有看過書的人應該會這樣覺得

“咦?你沒事對室友兇什麼?你們又不熟”→只看電影的人應該會這樣覺得

不是我在吐槽

電影實在塞不下太多枝微末節的劇情

所以光看電影一到四部

我還真感覺不出來這三人黨有多少情誼

更別說第四部榮恩跟妙麗的秒數都少的可以了

我都要想一下才想的到他們“有”出現在第四部電影

而不是直接戲分被砍掉

 

然後這一部後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嚴重的問題

就是學校內的服裝設定

竟然穿麻瓜服?!服裝設定者腦子有洞啦?

這是巫師學校ㄟ!活米村也是個百分百的魔法村莊ㄟ!

為啥校內穿著麻瓜服到處跑的學生一堆?!

穿著麻瓜服去活米村玩的學生也一堆?!

不是很多巫師看不起麻瓜嗎?怎麼會願意在學校穿麻瓜服?

退一步說,巫師商店有賣麻瓜服嗎?!

真是...=   =

 

恩不里居的公告貼的最好有人看的到

當然,他們還是可以施個魔法讓人在經過那邊時能得知最新公告內容啦

這大概也算是魔法的好處~

 

張秋跟哈利的感情進展就跟哈利對榮恩他們的態度一樣

讓人下巴會掉下來的那種

什麼時候就走到這一步了?!那種感覺

不過造型師顯然對張秋很有用心

上一部馬尾充分展現了張秋的大餅臉後

這一部立刻改成放下來的披肩型髮型

臉看上去就像小了一半,害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哪個新角色

 

接著劇情再度進入到讓人想吐槽鄧不利多的地方

恩不里居只是說句「也只有現在了」

他立刻就無言以對

當著全校師生的面前,你這麼軟弱無力真的大丈夫?www

還回頭兇學生沒功課要做了嗎

ㄟㄟㄟ!你這是欺善怕惡嗎?!

這樣的鄧不利多真的有比佛地魔好嗎www

 

反觀另一邊

書中雖然魔法部也動作頻頻

但還是少了點什麼

就連抓鄧不利多都灰頭土臉的回去了

想抓海格反而還折損了自己的手下

可是電影中的魔法部就完全不同了!

改頭換面、手段也高檔多了!

不僅態度強勢,恩不里居氣勢直壓鄧不利多(麥教授更是不被放在眼中)

而且手段也夠狠!

還可以拿吐真劑徹查全校學生!

這真的是不給他們一個讚都不行啊!

或者該說,沒有夠分量的對手怎麼能顯示自己的強大呢!

書中的鄧不利多對上魔法部時很明顯就讓人覺得這是單方打壓

鄧不利多把魔法部踩在腳下毫無疑問

電影中的魔法部就讓人覺得有看頭多了!

只可惜還是單方打壓,因為電影中的鄧不利多只能任人揉元搓扁啊(嘆

 

另外,電影中也讓人覺得鳳凰社實在沒啥做為

只能被動的等著消息

然後幫著鄧不利多拿哈利去釣佛地魔

偏偏又還要期待哈利能夠在被拿去當餌的期間能夠把佛地魔打得落花流水

這個祕密對抗佛地魔的組織怎麼看都覺得好沒用啊

(當然,這或許是因為他們有個優柔寡斷、無法洞悉對手計劃又毫無作為的創辦人兼領導者嘛!)

 

吐槽鳳凰社吐槽的差不多了接下來換吐槽石內卜

說好聽是幫哈利上課啦

但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教過哈利“實際”如何去抵抗或防禦破心術的做法

甚至該說他其實沒有希望哈利學會過吧

最明顯的一句我覺得莫過於「我沒教你用咒語抵抗啊」

這意思很明白的就是其實他知道用咒語可以抵抗

但他沒有希望讓哈利能用咒語抵抗吧

電影看到這句時我真的是差點沒噴出水來

教授你這麼光明正大的表明其實你沒有要教哈利這樣對嗎www

 

中間小細節大概都可以跳過

除了妙麗爆料時大家不夠驚訝

還有聽到張秋是在吐真劑下才把秘密說出來後

哈利還是沒有繼續跟張秋走下去實在很奇怪以外

沒什麼好吐槽的

(哈利回擊恩不里居說他不可以說謊倒是很好笑)

讓我們直接跳到最後鳳凰社出來跟食死人大戰吧!

 

等一下,先插個題外話

我一直很懷疑把犯人關進阿茲卡班有沒有實際上的意義啊?

這點不管在書中還是電影中看起來似乎都沒有?

雖然書中曾經提到跟催狂魔在一起夠久是可能摧毀巫師的魔力的

但是讓我們來看看幾個被關進阿茲卡班後離開的案例

1.海格

貌似被關了2個月左右,出來後照樣能跑能跳

除了很害怕阿茲卡班外,沒有任何影響

(不過因為他本身魔杖就被折斷所以施法場景本來就不多

而且關的時間短,所以先當做特例)

2.天狼星

被關了12年,出來後能跑能跳,有魔杖後照樣能施法能戰鬥

影響貌似只有當他不講話不做特別表情時眼神會有些許空洞

但因為天狼星本身就是個大特例(堅定的信念所以不受催狂魔影響)

還能在獄中變成狗逃出來,因此我們也先放到一旁

3.貝拉

(其實應該寫10幾年前被關進去的那群食死人,但太多了,拿一個出來當代表)

一樣被關了10幾年(實際上的時間應該會因為判決的行程等而每個人多少有出入)

沒有可以抵抗催狂魔的信念,照天狼星的說法他們在獄中幾乎都發瘋

晚上睡覺時還會尖叫著吐露出各式各樣的內幕(偏偏催狂魔對這些內幕是充耳不聞)

出來後能跑能跳,有魔杖照樣能施法能戰鬥能執行佛地魔指派的各種任務

影響只有眼神有時空洞、外表變得憔悴

→總結,關在阿茲卡班完全沒有用!

除了變的眼神空洞外表憔悴外,出來照樣活龍一尾!

關了10幾年也沒差!

這樣看來,關到阿茲卡班的意義在哪?直接拖進去就催狂魔之吻還比較實際吧?

至少可以確保他們不會再出來害人了啊

關進去阿茲卡班只要你有出來的一天,管他那天是多久之後

你出來照樣可以拿你不喜歡的人開刀

不斷綠光紅光齊發,甚至還能叱吒戰場

獄中也沒有什麼比較實際的教化方案,所以也不存在關一關後洗心革面的可能

(雖然以現實來看有教化方案也沒有差到哪裡去...)

因此關進去到底有什麼用?不能理解

 

回來到電影上,鳳凰會一開始出場的是天狼星

然後先是吼了句離我的教子遠點

接著給了魯休斯一拳

嗯...你是巫師吧?為什麼還在用麻瓜的方式打架?

那為什麼不乾脆變成狗的樣子朝魯休斯脖子咬下去?

反正都是物理攻擊,後者的殺傷力還比較高呢!

另外旁邊的食死人都是裝飾品?

早在他在那邊嚷嚷著離我的教子遠點時就可以幾發魔咒過去了吧?

還等他給魯休斯一拳?

這反應遲鈍的速度在戰場上就可以被做掉了啊

 

不過他拖著哈利到一旁時說的那句話實在是要讚讚讚讚讚!

「哈利你已經幹的夠好了!(不僅把你自己推入險境,還帶著朋友一起下水,

搞到鳳凰會成員本來閒閒沒事的,現在卻得出來救你們,你確實幹的夠好了!)」wwwww

 

但才剛讚完接著就是很假的被貝拉殺死、很假的掉進維幕內

看的我是對天狼星的死一點感覺都沒有

(雖然從前幾部我就知道我會對電影中他的死無感了)

接著看哈利追出去,接開下一幕更白癡的大戰

就是沒用的鄧不利多螳臂擋車佛地魔

先不談鄧不利多為啥這麼姍姍來遲

更不談他為什麼不是到死亡室內而是直接出現在中庭

但是雙方對戰時可以用點腦嗎?

(還是鄧不利多其實還是在期待哈利在他們打到一半時出來解決佛地魔?)

對方把玻璃弄碎你竟然把玻璃變成水!

水!

就算我沒有魔法常識,也知道那麼多量的玻璃直接變成水都可以淹死我了

退一步說,就算變成風,那麼大量且強勁的風直接吹過來都可以把人吹走了

你竟然把他變成更有質量的水!

說是自取滅亡都不為過

 

最後哈利倒在地上時更是無語

你就站在那邊看啊?

不會講幾句話鼓勵他一下啊?你不是要他打敗佛地魔嗎?

「我相信你」這話聽起來就像是鄧不利多跟恩不里居在中庭對嗆時的話一樣無力

哈利你聽聽就好~

 

總結,這部電影再次讓我們見識了無能的鄧不利多、沒做為的鳳凰會

還讓我們看到了虛情假意的真實表現

我才不說哈利最後在車站就釋懷對天狼星的思念實在是讓我想大笑啊

你們真的沒多少感情吧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