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00-21-19  

友情提示,這故事背景設定是基於蒼生的主線設定延伸

所以沒看過的最好先看過本篇再來看這個

 

先感謝官方周年開蒼生視角

我好希望本篇也是用蒼生視角進行啊!

(雖然不太可能

因為用女主視角真的會少太多東西

其他人我覺得不看男主視角可能還好

但是蒼生一定要!

精華都在這裡

 

慣例,個人渣翻勿隨意轉載

粉紅色的字是女主的話

名字用系統設定帶入

 

標題

「一個屋簷下」

 

(果然,我還是無──法理解。現在到底是怎樣)

我邊看著泉的背影邊嘆氣。

今天晚上冴子阿姨有事外出,只剩我跟泉兩個。

(沒辦法習慣──......)

加入STAND一年。

然後因為種種原因,變成跟泉同住一個屋簷下的......現狀。

(冴子阿姨在的話還好......但只有我們兩個實在......)

『呼呼。小蒼跟小玲這樣很好呢

就好像新婚夫妻』

(為什麼我會想起這句話)

我把視線從在裝飯的泉身上移開,試圖掩飾自己臉紅的事。

一點都不想讓泉知道我想起了那件事。

(重點是,為什麼會是白色蕾絲邊的圍裙啊

應該還有粉紅色或紅色那種比較常見的吧......)

我嘆了口氣用手撐著下巴,再次看向泉。

「啊啊?!」

「......怎麼了?!」

「我不小心讓燉蘿蔔*滾出來了......

不好意思,叫的那麼大聲」

「......那種事情無所謂

......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

「我已經煮好了......說是這樣說,其實也只是加熱而已

荒木田先生坐在那邊等開飯就好!」

泉又再次忙來忙去。

我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用手指捏住眉心。

(冴子阿姨不在,我得振作點才行......

想想今晚的菜色吧......今晚吃白飯、味噌湯、燉蘿蔔還有......)

就算我想要想點別的事情,卻很難將注意力移開蕾絲圍裙......。

***

「荒木田先生,讓你久等了。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謝謝。那我開動了」

「我開動了」

我們面對面雙手合掌。

然後拿起筷子,像平常一樣開始吃飯。

「雖然是先煮好放著的,但燉蘿蔔卻比起平常更入味更好吃了」

「是啊」

「啊,這個用高湯做的煎蛋捲,可是我充滿自信的傑作!請你吃吃看!」

泉用筷子夾著煎蛋捲,伸向我嘴邊。

「......我會吃的,不用夾給我」

「來,啊──」

「......就說我會自己夾了」

「來,請張開嘴巴」

「......喂」

「啊──」

「......」

他完全不肯讓步。

煎蛋捲的高湯滴在了泉在下方護著的手。

(......真是)

「......嗯」

拗不過他,我只好張開嘴巴。

煎的剛好的蛋跟絕佳的高湯在嘴中散開。

「很好吃」

「呼呼,那真是太好了」

(啊......)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就讓他笑容滿面。

(這還真是不妙──......

......也太可愛了吧)

我手足無措,只好沉默的用筷子夾起煎蛋捲。

「......換你」

「這樣好嗎?」

「......快點吃就是了」

「好!」

我把煎蛋捲丟進泉張開的嘴巴中。

看他一臉幸福吃著的樣子,我也不禁露出笑容。

「嗯,真的很好吃呢

......不過這樣子,總覺得有點害羞呢。」

「......嗯?」

「......就好像我們剛新婚一樣」

「哈......?」

我差點讓筷子掉下去。

(從剛才開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看到泉害羞的笑容,連我都跟著害羞起來。

「啊哈哈,不小心就說了跟冴子阿姨一樣的話

他之前不是開過這樣的玩笑嗎?」

「嗯......是那樣沒錯」

(但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聽到泉講一樣的話)

突然泉停下了吃飯的動作,伸手指向我。

「......啊,荒木田先生,你嘴角邊帶便當囉?」

「嘴角邊......?」

雖然我伸手摸了遍,卻沒摸到任何東西。

「唉,是這裡。這裡啦!」

「......這裡嗎?」

就算照著泉的指示去弄也還是不知道在哪裡。

「嗯──?雖然有點失禮,還是我幫你擦掉好了」

「什......喂!」

泉伸出手來摸我的臉。

手指擦過我下嘴唇的邊角。

「這樣......應該就弄掉了吧?」

盯著我嘴角看的泉,讓我忍不住摒住了呼吸。

(......可惡)

害羞什麼的就隨它去了。

泉跟我的距離近的難以想像。

(......應該可以吧?)

我握住泉的手,輕輕的往他的臉靠近,然後......。

***

「荒木田先生?」

「!」

「你還好吧?」

(泉?

......也太靠近了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睡著了。

回過神來時,泉正擔心的盯著我看。

「我,睡著了嗎......?」

「你好像有打瞌睡一下,不過只有幾分鐘

因為已經可以開飯了才來叫你......」

「那是夢啊......」

(做夢......我到底在做什麼夢啊......特別是最後面......)

現在手上還留著握住泉的手時的觸感。

一看我還皺著眉一臉困惑,泉更加擔心的開口詢問。

「荒木田先生該不會......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吧?

你的臉很紅喔?是不是發燒了.....」

「不是......我沒事,也沒發燒

快點開飯......」

「雖然有點失禮」

「......!」

泉的手摸上了我的額頭。

突然飄來泉的香味,讓我心臟重重跳了一下。

(......什麼叫「我得振作點才行」

這裡最危險的色狼不就我嗎──)

跟夢中相似的情景讓我倒抽一口氣。

「雖然沒有發燒,不過荒木田先生很可能是太累了

飯量要幫你裝少一點嗎?還是你要等一下再吃呢?」

「......喂」

「嗯?」

泉呆呆的看著我。

「......你稍微提高一點警覺心啊」

我抓住泉要抽離我額頭的手,往自己拉近。

「......我也是個男人

你太大意的話我可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來」

「唔......」

看到滿臉通紅的泉,我感到有點滿足。

但到知道這種心情叫什麼,是在更之後的事情了...。

(完)

 

*原文是根菜の煮物,就是一種拿根莖類蔬菜燉煮的菜色總稱

此處隨意拿了種常見的燉煮菜色帶入

---

 

翻譯心得

 

蒼生這篇實在太可愛而且太多吐槽點

不管是當初看的時候還是在翻的時候我都差點沒在地上打滾

 

像是「我到底在做什麼夢啊」

就春夢啊(喂www

 

還有這個

2017-09-18-00-16-15  

原來你還有自覺嗎?www

 

還有,原來蒼生你覺得白色比粉紅色不妙啊?

我還以為粉紅色會比較不妙

然後一開始看的時候不知道黑幕過去就是夢中

還以為只是場景切換

所以女主大膽的餵食有讓我驚訝到

想說什麼時候女主的個性變的這麼主動了?

後來揭開是一場夢時才能夠理解

但,就算在自己夢中你也是被欺壓的那個

蒼生你到底對女主有著怎樣的誤會啊?www

好吧,在你的主線開頭就騎乘式了

會覺得女主非常主動還很缺少某些神經好像也很正常XD

 

然後,蒼生的周年故事再次告訴我們,他對強勢的人非‧常沒轍

看看那個讓他害羞的喂食

只要堅持個三次就可以讓他棄械投降了!

所以說,要攻下蒼生就是要不斷主動出擊

到頭來就換他自己主動了w

 

反正說來說去,這篇的蒼生真是太可愛太戳我了!>///<

餵食調戲大好評!!!

再次感謝官方周年投喂

有抽出這張卡真的是太棒了!。:.゚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