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系統
如果想體驗跟王子們打招呼的感覺,這個是你的最佳選擇~
不過不推薦除了對某角色十分熱愛或對CG有極大怨念者嘗試

先解釋什麼叫呼喊角色
就是利用NDS的語音輸入功能,讓玩家呼喊王子們的姓或名,而王子會出來的系統
有點像是你跟角色打招呼的感覺

操作方法是在畫面下方有個微笑的頭,點他的話會有在說話的樣子
此時對著麥克風說出你想找的王子的姓或者名(請注意要喊日文)就可以了

然後特定角色在呼喊他滿15次,然後8/1散步前又呼喊他的話
之後會有特殊劇情跟CG

統整一下開出這些CG的要點:

1.在該角色有出現在右側的選項列時呼喊他的姓或名,且該角色有出現在螢幕左方滿15

2.8/1散步前呼喊該角色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角色沒有在右側選項列出現時,就算呼喊
螢幕也只會顯示說他不在的訊息

上列條件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卻很累=   =
原因無他,因為系統對於語音輸入的辨識度實在太‧低‧了!
打個比方來說,我喊菊丸(KIKUMARU),系統卻老是出現其他的人
而只要不是出現菊丸就不算成功
所以變成我要一直讀檔喊到出現菊丸為止
目前我最高紀錄是喊了快20分鐘卻都沒出現我想找的角色ORZ
而一次就要花20分鐘,可以想像要喊滿15次會是多大的挑戰

再加上所謂特殊劇情跟CG也只有在散步前的短短幾句話跟一張圖
因此當你投注了大量心血在喊滿15次,卻發現最後只有得到這樣的結果時...
縱使一開始嘗試時會覺得有點白痴跟害羞,但到最後很難保證你不會抓狂
在玩的過程中我就因為某角色老是出現搗蛋,而萌生掐死他的想法

有特殊CG的人包括越前手塚不二菊丸忍足日吉仁王
跡部佐伯幸村白石

下面提供一點我自己喊的時候的狀況,供大家參考
龍馬(RYOMA)辨識度比越前高一點
國光(KUNIMITSU)辨識度很高,後面時幾乎可以喊一次就出現
周助(SYUSUKE)辨識度比較高,不過也有不小機率出現其他人
菊丸跟英二辨識度都超低=  =怎麼喊都不出來,我最後是靠喊大石(OISHI)來得到菊丸的CG
忍足(OSHITARI)辨識度滿高的
(WAKASHI)辨識度滿高的
蓮二(RENJI)如果RE的音高,JI的音平的話,辨識度也不低
雅治(MASAHARU)辨識度很高,後面時也幾乎可以喊一次就出現
跡部(ATOBE)辨識度比景吾高一點
(OTORI)的話,要唸成AUTO然後RI重音辨識度會比較好
佐伯(SAEKI)雖然有聽說SAE也叫的出來,但我喊時發現還是喊SAEKI比較容易出來,而且E的音明確的話辨識度會很高
幸村(YUKIMURA)KI音高,MURA音平的話,辨識度也不低
藏之介(KURANOSUKE)辨識度比白石高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