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真的是太小看前老闆了

每次都覺得他已經很不要臉

沒想到他下一集都可以做出更不要臉的事情來

 

竟然還敢回頭找星野回去做主廚

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哪來的膽啊?

要想找他回去好歹也先釋出點善意吧

像是公開道歉承認之前的中毒事件是自己搞的

根本沒有這回事等等

沒有做到這種程度完全看不出你的誠意好不

怎麼看都覺得只是為了保住那顆星星才來的

搞不好利用完又要把人家踢走

誰會笨笨的答應你回去啊?

雖然第九集也還沒講到那就是了

 

但說來第九集的開端也是很有趣

竟然是以前的二廚(現在的主廚)跑來跟星野請教他留下來的菜單要怎麼做

而且星野竟然還教他了!

星野你知不知道你教他搞不好他就靠那道菜拿到三星評價

然後就不理你了?

不過我看你也沒在在意這種事情

「取代它的料理要多少有多少」真不愧是霸氣的女王才能有的發言

正因為有真材實料,所以才不怕人家偷學吧

 

剩菜王竟然是芹菜也有點出乎意料

我還以為鐵定是青椒的

因為每次看動畫畫小孩子討厭吃的食物基本都是畫青椒

害我都快有種日本人就是討厭青椒的錯覺了:P

不過說真的,西洋芹我也討厭!

普通的芹菜煮麵時放一點還可以接受

西洋芹免談,煮什麼我都不吃

那個芹菜清湯可能還可以考慮一下

看不到形體多少能夠放膽試一下

看的到芹菜的形狀光是要我試吃都難

 

但我覺得這話最經典的話應該是這句

「沒有球門的話哪知道往哪裡射門啊」

這話真是一語道破為什麼我們的營養午餐都不好吃

因為中央餐廚在弄的,根本就看不到小孩反應

反正不要剩菜剩的太誇張就無所謂了

簡直跟這戲剛開始的那些廚工們一樣

有做就好

所以真該把這戲拿去給各營養午餐廠商們看一看

讓他們看看小孩的午餐不是有做就好

雖然這戲有很多做法也不現實就是www

 

來到最後一集了!

好快啊,感覺好像這戲才剛開播就要結束

總覺得很捨不得

以後就看不到各種美味的營養午餐了!><

 

問題來啦,星野到底會不會回去當三星主廚呢?

雖然感覺他確實適合當三星主廚

可是不希望他回去那個討厭的老闆手下啊!

誰知道他會不會哪天又突然改變心意

想要再次把星野趕出去

 

不過這邊母女倆的對話我覺得很棒

「你也去找會讓你興奮的事情來做吧」

還有

「哪邊最讓你感到興奮你就應該去哪」

這兩句雖然看起來是很平常的對話

卻讓我有種終於撥雲見日的感覺

就像星野自己說的,只要做某項事情時能感到開心、興奮

那就算碰到問題也能夠迎刃而解

因此找到自己的興趣其實是很重要的事情

不知道我上哪能去找到讓自己像星野一般興奮的工作呢?

 

為了讓營養午餐能夠保留下來所採取的最終手段

聖誕營養午餐活動

雖然大家都很有幹勁也都很努力

不過總覺得事情不會這麼順利

是說之前星野你還會幫忙想一下菜單

你這邊就都全丟給荒木了啊w

這樣人家也很辛苦誒

再怎麼說要想出能讓三星主廚認同的新奇菜單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更不要說剩菜四天王都是很讓人討厭的蔬菜

光是要讓他討人厭的味道消失就不容易了

 

星野不愧是星野!

拒絕的好啊!

再笨笨的回去,不知道哪天又會重蹈覆轍了!

(雖然現在的星野比較會在意成本了,應該不至於再讓餐廳老是虧損

但是女王果然是女王

雖然是拒絕了,拒絕的原因卻不是單純因為還沒原諒他

而是因為自己已經找到更讓自己想要投入的工作

前老闆也能因為這樣而有所覺醒真是太好了

看著他在輸掉星星後說「我們的女王餐廳」

有種經歷過這一輪,他也成長了的欣慰

能夠不再追尋著星野的影子是好事啊

這樣奧寺主廚也才能夠展現出自己的最大實力來吧

不然老是只做星野留下來的菜

他的能力也很受限

就算這次不能拿到三星評價

多努力說不定還是可以有機會拿回來的

 

只是沒想到最後會意外大翻盤

本來以為沒希望就沒希望的

結果天外飛來一筆

紅星指導竟然給營養午餐評價了!!!

還是一星!

本來市長那個死腦筋的還在那邊說預算預算

人家給了一星就沒辦法這樣說了吧~

 

但是星野你也太誇張了

前一天第一次聽到時明明很開心

雖然表面強裝鎮靜卻還是把椅子拖著走了不是嗎

到了第二天卻在那邊改口我明明做的是三星營養午餐

怎麼可以只拿一星呢

這態度也差的太多w

不過不追求最好、三星的星野就不是星野了

所以大家明年一起努力拿三星吧

但說起來,你們幾個廚工到底有沒有要開始早起來跟他一起備料啊?

不要再把事前處理都丟給星野一個人做了!

 

最後讓我吼一下

天海真的好帥好可愛!><

看完這一部都要變他的粉絲了!

---

 

統整一下整齣劇看下來的心得好了

 

雖然前面也一直在說

但說真的,劇中的營養午餐到底有沒有合乎營養午餐標準真的不是重點

看這部戲除了看一堆美食外

還看到很多主角努力及認真不放棄的精神

就算是個「バカ」,他也是個「料理バカ」

那份對料理、對自己工作的心意跟態度真的很值得學習

之前看遊戲或戲劇那種對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一往直前的人常會覺得很不真實

哪有可能為了那麼點小事就拼到這種地步呢

也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有可能有這樣的一天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了這一部後卻覺得或許真的存在像星野那種人

就因為他做他喜歡的事情時覺得很開心很興奮

所以可以無止盡的努力下去

甚至會開始希望找到能夠像料理之於星野一樣讓我能夠就算為它拼盡全力也還是不會覺得累

而是會覺得無窮無盡開心的事情

這種改變我想正是這齣戲給我最大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