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98bDpkIQAATg0t  

既然都有阿維的劇透了,怎麼可能不發フォーマ的劇透呢!

請注意,月亮線結尾重口味有,看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比較大的問題在於...我想不到フォーマ這名字該翻成什麼才會好聽

馮瑪?風瑪?奉瑪?奉麻?

想來想去都覺得好難聽啊...

所以只好跟騎士國還有阿維家的狗一樣

直接用日文了

(雖然用FORMER下去翻成正式好像不是不行

但這能叫名字嗎?!)

 

另外,我還差一隻藍妖精小姐才能覺醒

所以覺醒後的月亮線內容也沒那麼快能出來

反正我翻的很慢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了

就慢慢來吧(攤手

ある日の王子様考慮要不要用摘要的

不然我怕我會翻死(遠目

 

以下逐句翻譯,個人渣翻,有錯請溫和指出

嚴禁轉走

p.s.粉色字是公主講的話

 

第一話 什麼都看不見

毒藥之國‧ファルテート,影之月...──。

某日的午後...──。

(好耀眼......!)

一名戴著銀框眼鏡的王子跟光芒一同出現在我眼前。

「咦?我......──」

他一臉疑惑的調整著眼鏡的位置。

「你沒事吧?」

「你是......」

他突然靠近到可以感受到呼吸的距離,

越過眼鏡看著我的臉。

「!!」

(太、太靠近了吧!)

「......」

就在我覺得要陷入那美麗的黃色眼眸時...──。

「......什麼都看不見」

「看不見?」

「......沒什麼」

他不知為何臉紅了,迅速優雅的站了起來。

「我是フォーマ

你是哪位呢?」

我把自己的事情跟フォーマ王子說明。

「原來如此。所以我被你救了啊」

「......算是」

他仍然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的臉。

「那個......我的臉上有沾到什麼嗎?」

「......」

「......?」

然後フォーマ露出吃驚的表情,急急忙忙的推了一下眼鏡的中央。

「得好好道謝才行。我來帶路,跟我一起到城堡吧」

「......非常感謝」

「敬稱太麻煩了,直接喊名字就可以。

我會用常體交談的,所以你也不用用敬體」

(到底怎麼回事呢?)

我帶著疑問,跟他一起開始走向城堡...──。

 

 

第二話 毒殺未遂事件

「......什麼都看不見」

(到底怎麼回事呢?)

在前往フォーマ的城堡途中,他也時不時的偷瞄我幾眼。

(......真讓人在意)

[試著問他 月亮+6]

「我的臉上果然沾著什麼東西嗎?」

「不是......」

大概是以為我生氣了,他有點慌張的移開了視線。

「讓你感到不舒服了嗎?......對不起」

「也、也不是那樣啦...──」

他有些抱歉的樣子,我急忙搖頭否認...──。

「你還真是奇特的公主」

「咦?」

「沒什麼......只是第一次碰到像你這樣的人」

(第一次?我們也才剛相遇而已吧?)

看著對於他的話感到納悶的我,フォーマ溫柔的笑了。

「聽不懂對吧。真是抱歉」

在太陽照耀下,給フォーマ的藍髮染上漂亮的顏色。

他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有點害羞的笑了。

(......很溫和的人)

此時我注意到他的左手背上有著黑色的紋身。

「那個是...──」

「啊......這個是螞蟻的紋身」

跟方才不同,フォーマ聲音一轉,用低沉的嗓音說到。

「......螞蟻?」

「用來證明是同一族的」

我盯著那個刺青許久...──。

「趕緊走吧。太陽下山就不好了」

フォーマ快步的向前走去。

(フォーマ......?)

...

......

在フォーマ的帶路下,不久後我們到達了城堡。

在我們到達的同時,一位穿著燕尾服像是總管的人趨上前來。

總管「フォーマ王子......!您平安歸來了!

小的十分擔心啊」

「沒發生什麼怪事吧?」

總管「是的,目前為止......」

「這樣啊」

フォーマ放心的嘆了口氣。

總管「比起那個,フォーマ王子您......

您的身體狀況沒有大礙吧?」

「嗯,沒有問題」

總管「那就好......但是無論如何請王子要多保重

フォーマ王子......」

「別再說了。我明白」

(......?)

「比起那件事,我被トロイメア的公主給救了。就是這邊這位」

突如其然的介紹,我邊帶著稍許疑惑邊深深的鞠了躬。

總管「トロイメア的......!真是十分感激

小的立刻去準備歡迎晚宴」

「......晚宴......嗎」

フォーマ皺著眉頭,似乎在擔心些什麼。

(有什麼......問題嗎)

然後很快就到晚餐的時間。

(該怎麼辦,我好緊張)

房間中間擺放的大桌子,裝飾的很漂亮。

フォーマ跟王族的數人已經入座,而我則被以主賓的身分帶領過去。

「國王現在因去國外拜訪而不在。所以你不用那麼緊張」

直挺挺坐著的フォーマ這樣跟我說到。

「嗯、嗯......」

乾杯之後,侍者將前菜送到我面前。

「哇......!」

擺盤很漂亮的前菜讓我不禁喊出聲來。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豪華的前菜就擺在我面前,我趕緊拿起叉子。

「等一下......!」

「......!」

坐我隔壁的フォーマ突然抓住我的手。

「フォーマ?」

フォーマ眼神尖銳的看向侍者。

「......以為我不會注意到嗎?是誰指使你來的」

侍者「......」

(咦......?)

突然フォーマ氣勢兇猛的吃了我的前菜。

「這麼粗糙的下毒方式......還真是被小看了啊」

(下毒!?)

フォーマ深深的吐了一口氣,看向隨從。

「把他帶下去」

隨從遵從指示,把侍者帶離了會場。

「フォーマ,到底......?」

當下發生的事情,我卻不知所措...──。

「......沒想到馬上就連累到你了

已經沒有心情在這裡吃飯了......我們走吧」

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フォーマ淡淡的說到。

「......」

我無法回答什麼,只能腳步不穩的跟在フォーマ身後......

「之後再跟你詳細解釋」

然後我就被フォーマ抓著手腕離開了會場。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端給我的前菜被下了毒,而フォーマ吃了下去)

「吶,フォーマ...──

!!」

想詢問他而看過去,發現他的臉色蒼白。

「フォ......フォーマ,你沒事吧?難不成是因為剛才的毒!?」

「不是......不過,對不起

......先離開城堡一陣子吧」

「......咦?」

還來不及回答,フォーマ就猛烈的拉著我的手往城堡外走去。

(フォーマ......?)

雖然很想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隔著肩膀看到他的表情很痛苦的樣子,

我只能默默的跟著他...──。

 

 

第三話 フォーマ的能力

市區的路邊開著一間間攤販,

從食物到服裝,有著各式各樣的物品,

即使是太陽下山後的現在,

也點著許多燈,人來人往的。

(......突然到這邊是要做什麼)

走在我旁邊的フォーマ青髮隨風搖擺。

(臉色很糟呢)

フォーマ的臉色仍舊慘白,表情也很痛苦的樣子。

「果然,剛才的毒......!」

「......沒事的」

[但是,你的臉色很差啊 太陽+3]

「但是,你的臉色很差啊」

「沒事的

不用擔心。比起那件事情,我記得那個轉角轉過去有麵包店」

「麵包?」

「小時候常常叫奶媽帶我去。很久沒去了,很想吃那邊的麵包」

「你有食慾嗎?」

「嗯,所以就說沒問題了」

フォーマ像是要讓我放心,開始快步向前走。

(果然狀況不太好的樣子......)

走在前方的フォーマ,背影看起來像是會消失在黑暗中...──。

月光照亮了綠油油的茂盛草原。

(總覺得,很平靜呢)

我跟フォーマ在草原的中間坐了下來。

フォーマ透過眼鏡,目不轉睛的盯著剛買來的麵包。

(......?)

「沒有問題」

「沒有問題?」

「以防萬一確認一下而已

這個沒有像剛才的餐點一樣被下毒。你可以放心」

フォーマ把麵包遞給我。

「為什麼你會知道呢?」

「這點小事當然知道。畢竟我一直與毒共生存的」

「......」

他拿著麵包的手上,可以看見螞蟻的紋身。

「那個紋身......」

「剛才說過了不是嗎?用來證明是同一族的」

「證明......」

「以毒藥維生的國家,除了我們外還有好幾個

原本屬於同一個王族。

各自為政後直到現在,都用紋身的方式來提高內部的向心力

......很可笑吧」

「咦......?」

「雖然表面上也會友好的往來貿易、互相謀利,

私底下卻是持續無聊的爭奪

恐怕剛才在飯裡下毒的事情,也是某個想奪得統治權的王族所為吧

可能想在城堡內稍微引起騷動。

要下毒的話,選擇來訪的客人是最好不過的了」

「這樣說的話......真的沒問題嗎!?

為什麼明知有毒還吃下去呢?」

「我這一族擁有吸收毒素的能力

身體不會被毒影響的」

「......」

「在招待你時牽連到你,真是對不起」

フォーマ臉色還很蒼白,看向我的眼神也很令我擔心。

[擔心フォーマ 太陽+6]

「我反而擔心フォーマ你......臉色還很蒼白呢」

「......

我不管多微量,只要有被下毒就會知道

同樣的......也能查覺到別人所暗藏的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

「是的。像是憎恨、忌妒、痛苦、惡意......這之類的情緒

剛才也是從侍者身上感受到令人作嘔的惡意

所以才能猜中的......」

(身體狀況不太好的樣子,是因為那個嗎?)

「不是只有那個侍者,人或多或少都會擁有剛才說的負面感情

這種以毒為生的國家更是明顯

不過......」

突然,フォーマ的臉向我的臉靠近。

「フォ......フォーマ?」

他端正的臉忽然靠近,讓我的心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你」

「咦......?」

「你完全無害呢」

我立即想起剛相遇的事情。

「......什麼都看不見」

「像你這樣的人,我是第一次遇到」

フォーマ溫柔的笑了。

「那、那個可能是因為我很遲鈍的關係吧?」

我知道自己的臉因為他的笑容而紅了起來。

「嗯,你確實有很遲鈍的地方」

(雖然是自己先說的,但被這樣說)

我因為フォーマ的話而感到難過時......

他卻把頭枕在我膝上。

「......!」

「不好意思。這樣做我才能稍微平靜點

明明你就差點被殺掉,卻都只擔心我的事情

你真的很不像公主呢」

「因為我以前一直過著平凡的生活......」

「哈哈......明明是トロイメア的公主,卻說自己很平凡嗎

王族內的人要是都像你這樣,我也不會感到不舒服了吧」

(フォーマ......)

我不由得的撫摸他的頭髮,他則閉上眼睛心情很好的樣子。

他被月光照亮的臉龐,比剛才明朗許多...──。

 

 

第四話 誘拐事件

那之後...──。

我跟フォーマ一回到城堡內,總管就立刻趨上前來。

總管「フォーマ王子!您連一個隨從都沒帶就......!請盡速回房」

「好......」

フォーマ的身體狀況才剛稍微穩定些,一回到城堡就又惡化了。

(フォーマ......)

「我沒事的。比起這個

我感覺到讓人不舒服的東西。你要......多注意點......」

フォーマ這樣跟我說後,就倒了下去。

「フォーマ!」

總管「フォーマ王子!」

...

......

フォーマ昏倒後,被隨從搬到床上。

(呼吸很急促......是不是發燒了)

我下意識的握住他的手。

(好燙......)

總管「王子從小時候開始就常常像這樣,

因為感覺到負面情緒而體況出現異常」

「......」

總管「一點也不想卻還是能得知別人的負面情緒......

我們一族當中,也只有フォーマ王子擁有這種能力......真是可憐」

(一直以來,他都承受著這樣的痛苦活到現在的嗎?)

總管「OOO公主也請回房讓自己好好休息吧

フォーマ王子體況會如此的糟......也是因為才剛發生過那種事情

請您也多加小心」

總管這樣說著,邊溫柔的對我微笑。

「十分感謝你的提醒。那フォーマ就麻煩你了」

我依依不捨的回到自己的房間。

不過那之後的隔天,フォーマ依舊臥病在床,

而我連他的面都沒見到,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フォーマ沒有事吧)

就算躺在床上,還是無法不擔心他的事情。

然後...──。

??「OOO公主!大事不好了!!」

(咦......?)

??「請您快點!フォーマ王子他!」

(......!)

聽到那聲音說的,我從床上一躍而起打開房門......

??「......!」

沒看過的男子粗暴的抓住我的手腕,並在我口中塞進布團。

「我感覺到讓人不舒服的東西。你要......多注意點......」

鼻子傳來藥物的味道,我立刻感到意識慢慢遠去...──。

...

......

(我......?)

「唔......」

我睜開沉重的眼皮,發現自己身處於光線昏暗的室內。

(這裡、是......?)

木頭地板的冰冷感傳到我的體內。

??「真是輕而易舉。這下應該能領到賞吧」

(這個聲音......是剛才在門外叫喊的人?

無法移動身體......)

我的手跟腳都被用繩子綁住,嘴巴裡也被塞了布。

男1「醒過來了?不過真遺憾,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男2「這裡可是離城堡好一段距離呢。你之後就要被賣去某個國家了」

(......!)

男1「不過...──」

兩人黨的其中一名男子,用下流的眼神看向我。

男1「就這樣直接賣過去的話,實在有點浪費」

男2「不好吧?不是聽說是哪邊的公主嗎?」

男1「誰管他。而且那邊也沒說不能出手啊」

男2「這樣說也是」

「......!」

男子們向我靠近。

(不要......不要過來)

就算想抗拒也無法自由行動,身體因為恐懼而開始打顫。

男1「讓我們好好享受一番吧」

男子的手解開我衣服的緞帶。

「唔唔......!!」

(不要!快住手......!!)

罩衫的鈕扣被粗暴的拔掉,

就在他們的手要摸上我的胸口時...──。

「OOO!!」

入口的門被兇猛的踹破,フォーマ闖了進來。

(フォーマ!)

男1「フォーマ王子!為什麼會在這裡......!」

「能查覺到毒素可是我的強項。就算睡在房間裡也感覺到了

你們是被テルソート王族聘雇的吧。現在給我立刻放開那女的」

男1「這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從昨天開始就感覺到你們的惡意了

不過我還以為一定是衝著我來的

沒想到竟然是以OOO為目標

是覺得トロイメア的公主跟我在一起會造成不便嗎。

真是有夠不用腦袋的」

フォーマ用手把眼鏡往上推,眼神銳利的瞪向男子們。

男1「......可惡!」

雖然男子們胡亂的朝向フォーマ攻擊,但他轉眼間就把他們摔倒在地了。

(好強......)

「你沒事吧!」

フォーマ跑到我身邊,拿掉我嘴裡的布,

還把綁住我手腳的繩子全都解開了。

[フォーマ沒事吧? 月亮+12]

「フォーマ你......身體已經沒問題了嗎?」

我這樣說到,フォーマ就溫柔的把手放在我頭上。

「......!」

我壓住敞開的胸口,蹲坐下來。

「已經沒事了。抱歉讓你遭受這麼可怕的事情」

フォーマ健壯的雙臂緊緊抱住打顫的我。

「......」

我不由得把頭靠近他的胸前,他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フォーマ你的身體......?」

我用快哭出來的聲音問他......

「不用擔心。現在比起擔心我,多想想自己的事情吧

在你冷靜下來之前,暫時先這樣」

他這樣說著,把我抱的更緊了。

他的溫暖讓我直到方才的恐怖感都像是假的一樣,

我的心情慢慢平緩下來...──。

 

 

[太陽線]

(不知道什麼時候有辦法補的待補ing...)

 

 

[月亮線]

第五話 變化

被フォーマ救了後,我在他的支撐下回到城堡。

可能是因為迷昏我的藥藥效尚在,總覺得意識不是很清醒。

「你沒事吧?」

擔心我的フォーマ,不知為何表情有點嚴峻......

「フォーマ也是,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吧」

「......」

「フォーマ?」

「因為我,讓你遭遇那麼危險的事情真是抱歉......」

「不用在意,而且救了我的也是フォーマ啊」

我微笑著對他這樣說,フォーマ就露出了苦惱的笑容。

此時...──。

「......!」

我的腳突然無法施力,當場差點倒下去。

「OOO!果然......」

フォーマ抱住我的腰,才讓我沒有倒下去。

「都是因為我......」

「咦......?」

「老實說,我是知道你應該遠離我才對的......但是」

「......フォーマ?」

「......」

他像是自言自語的說到,我看向他在眼鏡後方的眼眸......

「OOO......」

フォーマ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似的凝視著我。

「......可以來我的房間一下嗎?」

「......是可以」

我被フォーマ帶領向他的房間走去...──。

 

 

第六話 フォーマ的毒

到達フォーマ房間時,房間正籠罩在溫柔的夕陽光輝下。

房內有各式各樣的文獻,變的有點像書庫的樣子。

(為什麼,身體......好沉重......)

「你看看這頁」

フォーマ拿了其中一本書遞給我,

我看向了寫滿密密麻麻文字的書頁。

「ファルテート一族......

身體越是吸收毒素,越是會變的想要吸收毒素

然後,到頭來會變成有毒的人類......」

(有毒的、人類......?)

這句話讓我的心中湧上一陣苦悶。

「那是什麼意思,你明白嗎?」

「......意思?」

對於我的反問,フォーマ露出悲傷的微笑。

(......フォーマ?)

「我這一族,在以毒藥維生的複數王族當中,

從以前開始就是力量最弱的

總是受到其他國家的威脅......

為了對抗這種狀況而產生的,就是在體內控制毒素的能力

但是......」

「......!」

突然フォーマ從背後緊緊抱住我。

「フォーマ......?!」

「要完全控制毒素,是不可能的。

就像字面上的意思,不久後就出現中毒的症狀

我的身體,也已經變成渴求著毒素的狀況了。

到最後,恐怕全身都會充滿毒素

在我周圍的人,特別是像你一樣身體不習慣毒素的......

也會受到影響」

(身體很沉重是因為......這個關係?)

我的心緊緊的糾成一團,感到很痛苦。

「フォーマ,我......」

「跟你在一起,我的心情就很平靜

第一次遇到沒有任何惡意的人......我是真的很開心的

明明不該在一起,卻忍不住想在一起」

フォーマ悲痛的聲音,靜靜的回響在房內。

(我......我......)

看著困惑的我,フォーマ突然露出怪異的笑容。

「......不想讓你離開」

眼鏡後方的眼中,閃著悲傷的光芒。

「......!」

 フォーマ加強了抱緊我的力道。

「フォーマ......」

「被我這樣的有毒人類喜歡,OOO還真是可憐」

フォーマ的手指輕輕的碰了我的嘴唇。

「フォー...マ......?

......!」

フォーマ的嘴唇像是要搶奪般激烈的吻上我的唇。

「唔......」

「真是抱歉......就連我自己都無法壓抑」

可能是中了フォーマ的毒吧......

一陣像電流的感覺竄過全身,我當下無法站立。

フォーマ緊緊抱住腳步搖搖晃晃快倒下去的我。

「希望你能原諒......

......我把自己的毒注入,沒有任何毒跟惡意的純淨的你」

抱著全身無力的我,フォーマ小小聲的說到。

然後フォーマ再次吻了上來,越來越強烈的渴求著我...──。

(若是フォーマ......能因此多少獲得救贖的話......)

不久後我全身的感覺都麻痺了......

只能輕輕的閉上眼睛,把身體交託給他...──。

[月亮線完]

 

月亮線CG

former-moon   

---

 

心得

 

不知道為什麼,第三話翻譯到フォーマ說「你完全無害呢」時

我突然有種女主有潛力變成小惡魔的感覺

一般不都這樣發展的嗎w

男主以為女主很無害時女主就會開啟小惡魔模式調戲回去www

不過這邊應該沒有辦法這樣發展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フォーマ的能力設定的很...該怎麼說好呢

就是很讓人替他感到難過的能力

總覺得女主點點點的次數超多

比阿維線多了好幾倍有吧

而不管是在他的故事還是在ある日的內容時

都覺得他真的超可憐的啊!QAQ

特別是ある日最後面他自嘲的那一句

我整個就痛心啊!!!

為什麼隨隨便便追著聲優來,卻還是可以跳到這麼悲慘設定的角色的坑啊!

我運氣到底有多背?!ORZ

 

然後第四話...邊翻邊各種想吐槽

但又覺得直接加在翻譯上哪邊不對...

最想吐槽的是フォーマ幫女主鬆綁那邊

那時候我就很想說雖然被鬆綁了不過女主你還衣衫不整喔

沒想到過了好幾句女主才自己想起來...

你有多後知後覺?

 

フォーマ爆打壞人那一段也描寫的太短了

如果今天是在阿維線碰到這種事情

我保證那兩個男的一定當場被大卸八塊!

應該說我也會鼓吹阿維把他們大卸八塊才是,敢對我動手真是活膩了!

 

另外膝枕跟抱住女主的部分竟然都沒CG!!!

真是太過分了!

都寫出這麼讓人DOKIDOKI的場面

竟然不給圖而要我們自己想像!

我要CG啊!!!

 

ぎゃあーーー!!!

何これ?!何なんだよ?!>///<

請原諒我已經語無倫次了

月、月亮線的結局太有爆點啦!

之前完全看不出來フォーマ是這種人啊!

是說昨天因為太趕,所以只是大概瞄了一下

覺得整體氣氛看起來女主最後好像變成玩物

沒想到今天翻完還竟然真的是這樣!

害我整個就又驚又羞,整個人都手足無措了

不過該說不愧是毒藥國的王子嗎

下手有夠直接的!

相比之下,卡斯特你弱掉了!

明明就4星,結局卻什麼都沒有

你看看人家3星的王子都做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