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7PzexIIAIAEpc  

阿維帥我一臉血,所以決定來劇透!(不過目前我也只通了太陽線而已...)

是說打羅馬拼音時才發現他的名字變成AVI音頻檔案了呢www

 

以下逐句翻譯,個人渣翻,有錯請溫和指出

嚴禁轉走

p.s.粉色字是公主講的話

 

第一話 藍紫色的花

騎士之國‧アルストリア,陽之月...──。

因為感謝我幫助了阿維,再次招待我去アルストリア的城堡。

在柔和的陽光照射下,我跟阿維併肩走在總管的後面。

華美的城堡中,有品味的擺設跟乾燥花裝飾著走廊。

「啊,這花」

偶然從窗戶看向中庭,發現開著許多跟乾燥花一樣的淡藍紫色花朵。

總管「這跟庭院裡開的花是同一品種的,很漂亮對吧?」

「對啊,很漂亮的顏色呢。

除了拿來做乾燥花外,直接拿來插花一定也很漂亮」

總管溫和的跟我談話,而我也心情很好的回答......。

「怎麼了,在那邊偷笑」

阿維手搭在腰上,用奇怪的臉色看著我。

 「我只是在想這種花做成乾燥花雖然不錯,

但直接拿來裝飾應該也不錯吧」

我興奮的那樣跟阿維說到......。

「......那樣的話,一定馬上就枯萎了吧」

「咦?」

有一瞬間我以為自己聽錯了。

總是直率又強壯的阿維,剛才的聲音竟然如此孤寂。

「阿維?」

我因為剛才的聲音而感到在意,看向了他的臉...──。

「喂,走快點。別讓父王等太久」

他露出險惡的臉色,但下一瞬間他的語調又跟往常一樣。

「嗯、嗯!」

雖然我慌張的跟在他的背後......。

(馬上、就會枯萎)

阿維的話卻仍迴響在我的耳邊無法淡去......──。

 

 

第二話 阿維跟フラフ

「......那樣的話,一定馬上就枯萎了吧」

隔天...──。

我去參觀騎士團的演練。

「喝!」

在凜然響徹的吆喝聲中,被朝陽照射的紅髮閃閃發光。

他的動作靈敏、乾淨俐落又優雅。

充滿魄力又優美的劍術讓我幾乎忘記要呼吸。

「......下一個!你們以為這樣就能擔任保衛這個國家的騎士團職責嗎!?」

對於阿維嚴厲的話語,士兵們都趕緊舉起劍擺好姿勢,

卻接二連三的被阿維打的武器脫手。

(真的,好強......)

就在我看著阿維的身影出了神的時候...──。

「......嗯!」

我的右手被什麼東西輕柔的東西弄得有點癢。

驚訝的看過去,那裡卻是......

「小、小狗?」

一隻白色毛蓬軟的小狗有精神的邊搖著尾巴邊看向我。

(城堡的狗?好可愛)

「你從哪裡來的?」

我邊摸著牠邊注意到牠嘴裡正緊緊咬著木製的飛鏢。

「你的玩具嗎?想要我丟給你玩?」

牠的尾巴搖的更激烈了。

(......好!)

「好!去撿回來吧!!...啊」

雖然我很大力的把飛鏢丟出去,但飛鏢飛的不穩一下就掉到地上了。

(好、好像很失落的表情)

小狗嗚.....的用鼻子發出哀鳴。

「對、對不起!再試一次...──」

「有夠笨拙的」

「......!阿維!」

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我身後的阿維吃驚的說到。

看到阿維,那隻狗再次開心的搖起尾巴。

「對不起,在你們練習時這麼吵鬧」

「不會,現在也正好在休息。你喜歡狗嗎?」

「嗯,應該說動物都喜歡。這隻狗很可愛呢」

阿維微微的點了一下頭。

那隻狗靠近阿維,尾巴拼命搖動到就像快掉下來了一樣。

「這隻狗很毛茸茸的吧。

名字叫做フラフ......在我們國家的語言中,是雲朵的意思。」

說到フラフ時,那隻狗開心的汪了一聲。

阿維凝視著フラフ的眼神充滿著哀傷。

(總覺得是第一次看到阿維這種表情)

對於這種表情,我.....

[發生什麼了嗎? 太陽+6]

「發生什麼了嗎?」

我這樣說到,他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什麼都沒有」

不過阿維看著フラフ的眼神,仍然有點寂寞。

フラフ則是伸出前腳搭上站在我身邊的阿維腿上,一心一意的搖著尾巴。

「這隻狗很喜歡阿維呢

從剛才開始就只看著阿維」

「......是這樣嗎?」

這樣說著,阿維的視線似乎看向了遠方的某處。

「你不摸牠嗎?」

「......還在演練中呢」

阿維沉默一下後,像是要說給自己聽的喃喃著。

表情也很嚴肅,臉整個緊繃著。

「等下見」

阿維轉過身去後,腳步又馬上停了下來。

「?」

然後轉身回過頭來,嘴邊露出淺淺的笑容......

「你跟牠玩吧,不過要用飛鏢以外的玩具喔」

「......真、真是的!」

雖然是在捉弄人的話語,

但能看到那張平常嚴謹又凜然的臉露出些許的笑容,

我就覺得很開心。

不過......。

「......那樣的話,一定馬上就枯萎了吧」

「你不摸牠嗎?」

「......還在演練中呢」

總覺得阿維肩負著我不知道的事情,

對於這一點實在很在意.....──。

 

 

第三話 無法捉摸的心思

那之後,離開練習場的我跟已經完全跟我親近的フラフ在城堡內走著。

「你不摸牠嗎?」

「......還在演練中呢」

「等演練結束後,叫阿維好好跟你玩吧」

對於我的話,フラフ很有精神的汪了一聲。

這時候......──。

「......!」

從剛經過的房間中傳來很大的聲響。

「會、會是什麼呢......?」

我不安的試著推開半掩著的房門。

然後......。

從窗戶吹進強勁的風,窗簾也隨風搖擺。

仔細一看,地板上不自然的落下了大木板之類的東西。

「フラフ,那可能是被風吹下來的,我們把它擺回去吧」

我進入房間,舉起方形的木板一看......

(這個是......)

那是沾滿灰塵的舊肖像畫。

充滿威嚴的國王以及抱著藍紫色花束的美麗王妃。

(笑的很開心的男孩是......阿維?)

男孩也高興的抱著跟王妃一樣的花束。

然後貼近王妃的旁邊畫了一隻白色的大狗。

(這隻狗是......)

這時候......──。

「喂,你在這種地方做什麼」

「阿維!」

回頭一看,演練完的阿維手搭在房門上看著我。

「我剛才經過時,聽到房裡傳來聲響」

「聲響?那是......」

注意到肖像畫的阿維,眼睛因驚訝而睜得大大的。

「這幅畫似乎是被風吹倒了,我想說把它擺回原位比較好吧」

「......沒關係,不用擺回去也沒差」

阿維平靜的那樣說到,然後把畫從我手中搶去,

把反面翻過來後靠在牆邊。

(啊......)

「......那樣的話,一定馬上就枯萎了吧」

(跟那時候一樣的表情......)

阿維的表情讓人很難受,我...──。

[擔心 月亮+3]

「阿維?那個,沒事吧?」

「你在問什麼啊?」

「......問什麼」

對話沒有辦法進行下去。

(該怎麼辦呢......要怎麼做阿維才會露出笑容呢)

「那位抱著阿維你喜歡的花朵的人......是你母親嗎?很漂亮呢

白色毛蓬蓬的狗也好像フラフ。該不會是フラフ的母親吧

那張畫是阿維幾歲的...──」

不想看到阿維那麼寂寞的表情,我想盡辦法要繼續對話...──。

「...過...?」

「嗯?」

「追問別人的過去很有趣嗎」

他沒有看著我,但說出的話卻刺痛了我的心。

「對、對不起,我並沒有那樣的意思......」

「......」

突然阿維使盡力氣把畫舉了起來。

「留下畫像又有什麼意義

人死了後,一切就到此為止不是嗎......!」

「不行!阿維...!」

為了阻止阿維把畫往地板上敲擊,我想都沒想就緊緊抱住他。

「......!!」

那時阿維失去平衡,身體撞上架子......

架子上的花瓶掉了下來,花瓶的碎片四處飛散。

「好痛......」

「OOO!」

阿維停止動作。

他扔下畫,緊緊抓住我的肩膀。

我放開緊抱住他的手,對上了他的視線。

「受傷了......!」

「沒、沒事的!只有稍微割傷腳而已!」

阿維露出了彷彿自己受傷的表情。

[淺淺微笑 太陽+6]

「我沒事的,阿維。不需要露出那種表情」

為了不要讓阿維擔心,我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OOO」

「真的很抱歉。我...──」

「我知道。我知道的,所以先去處理傷口吧」

「嗯......」

我被阿維輕輕的打橫抱起,臉頰開始發燙。

「阿、阿維!我能自己走的!!」

「是我害你受傷的。不這樣做我過意不去」

「......阿維......」

阿維快速的走過走廊。

隔著衣服,還是感覺的到阿維經過鍛鍊的精壯體格。

(他在......想什麼呢?)

就像想要向他的心打聽一樣,我把頭靠在他的胸前。

 

 

第四話 想要和好

「她受傷了。立刻幫她治療」

因為繪畫的事情發生衝突,導致我腳受傷,所以阿維一直抱著我直到房內。

侍女「咦,阿、阿維王子?」

侍女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我跟阿維。

「呆在那邊做什麼。快點幫她治療傷口,不能留下疤痕。」

侍女「是、是」

侍女慌慌張張的開始幫我處理腳上的傷口。

我以為阿維還會繼續陪在我旁邊......

「看來已經沒問題了」

阿維確認我的傷口有被消毒後,立刻就轉身要離開。

[跟他道謝 太陽+12]

「阿維!那個,謝謝你」

「為什麼你要跟我道謝」

「因為你很替我擔心不是嗎?」

「......那傢伙的事情,就交給你們了」

阿維叮囑了侍女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房間。

那之後,

因為侍女對於向來對女性沒什麼反應的阿維王子竟然抱著我感到很驚訝,

而問了我很多問題。

(但是......我又不是阿維喜歡的人

又不小心問到他討厭的往事,一定是踩到他的傷心處了吧)

阿維痛苦的表情,讓我一直很心痛。

「留下畫像又有什麼意義

人死了後,一切就到此為止不是嗎......!」

從相遇後一直在我身邊守護的阿維。

因為一直在身邊,所以在意起有關他的事情也說不定。

(好想,更了解阿維的事情......)

那天晚上......

因為想起白天跟阿維的事情,我怎樣都無法入睡。

(......睡不著。稍微去吹吹風好了)

在幾度翻身後,我起身下去中庭。

夜晚的中庭,非常的漂亮。

被月光照射的藍紫色花朵,散發著淡淡的光芒。

(藍紫色的,花......)

想起阿維的事情,胸口就像被針扎了一樣刺痛。

(我毫無顧忌的就追問他的過去跟心情)

(想去......跟他道歉)

「......咦?」

當我心痛的思考著關於阿維的事情時,

視野的角落穿過了某樣白色的物體。

(フラフ?)

フラフ咚咚咚的穿過庭院,鑽過門出去。

(要到外面去嗎?都這麼晚了......)

我想起了用哀傷表情看著フラフ的阿維。

(要是フラフ發生了什麼意外,阿維一定會更難過吧)

我急急忙忙的追在フラフ的後面。

就在此時......

在OOO腳上的傷,烙印在眼底無法消去。

阿維把頭靠在窗邊,邊嘆了口氣。

「有好好的......接受治療嗎,那傢伙」

因為睡不著而翻開的書,從剛才開始完全沒有動過。

阿維無精打采的,嘆了不知道第幾次的氣。

「......很明顯的,是我錯了

......那傢伙,還醒著嗎」

阿維為了跟OOO碰面,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太陽線]

第五話 不安的心情

不認生的フラフ發現我靠近,就開心的跑過來。

「抓到你了!」

邊緊緊抱住フラフ,我也放下心來。

(咦......咦?這裡是哪裡?)

雖然應該沒有離城堡很遠,但我似乎是迷路了。

在夜色不斷加深之下,我跟フラフ都無計可施。

就在此時......

阿維在尋找OOO的蹤影。

「到底去哪了,那傢伙!」

但是不論搜索城堡內的任何地方都沒有找到OOO。

「都這麼晚了......!」

他用力的捶了走廊的牆壁。

這當中,發生了些什麼事。

阿維注意到她的存在對於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事情。

他的手緊握成拳頭,慢慢的緊盯向前方...──。

 

 

第六話 能守護的強大

就在我持續設法走回城堡時,フラフ跑離了我身邊。

「啊,等一下!フラフ!」

在我匆忙的追上去後,位於前方......

「......好漂亮」

一片花海在我眼前展開。

「你是想來這裡嗎?フラフ」

藍紫色的小小花辦,隨著夜風搖擺。

(這個花是......阿維喜歡的)

跟フラフ一起眺望,我的胸口也變的很難受。

就在此時...──。

フラフ「嗚~......」

因為フラフ的吼聲,我回頭一看,

發現森林中出現奇怪的蹤影。

(野、野狼......!?)

一大批的狼群,露出尖牙緊盯著我們。

「フラフ......!」

雖然我抱起フラフ準備逃跑,

但狼群瞬間就包圍我們,往我們靠近。

「......!」

當我為了保護フラフ不受狼群來襲受傷而抱緊牠時......

狼「嗷嗚!」

伴隨著狼的哀鳴聲,一把大劍在空中劃過猛烈的軌跡。

「OOO!」

阿維舉著大劍像是要保護我跟フラフ的擋在我們面前。

「阿維!」

阿維快速的用劍擊倒飛撲過來的群狼,轉瞬間就把牠們趕回森林了。

「阿、阿維......」

因為鬆了一口氣,我整個人癱軟下來。

「沒事吧」

他邊收起劍,邊擔心的問到。

「嗯、嗯」

阿維邊調整有些紊亂的呼吸,邊走向我跟フラフ。

這時候我注意到他手腕上有道紅色的傷痕。

「阿維你受傷了!!」

「啊啊,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都流血了......」

我用手帕綁在橫跨手腕的傷口上止血,他則因為疼痛而臉部稍微扭曲。

「沒、沒事吧?很痛嗎?」

「就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了」

阿維像是要讓我安心似的溫柔笑著。

「不過你怎麼會到這裡來?」

我一直問到,阿維就一臉難以啟齒的皺了眉頭。

「......我在找你。想去你房間跟你道歉,你卻不在那裡

白天的時候,真的很抱歉......」

「沒那回事,該道歉的是我......對不起」

儘管和解了,我卻因為心臟不停蹦蹦的跳而反應很生硬......

「話雖如此,這裡......」

紅色的頭髮在月光照耀下散發著光芒,阿維瞇起了眼睛。

對用哀傷視線看著花海的阿維,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

阿維視線的前方是被月光照耀,並被夜風吹的輕微搖動的藍紫色花朵。

「......總之,先回城堡吧。夜晚在外遊蕩是很危險的」

「嗯......」

...

......

「不過,你怎麼會知道那片花海的位置呢?」

回到城堡,重新治療傷口的阿維一臉不可思議的問我。

「那裡是......」

準備訴說的阿維表情因痛苦而扭曲,讓我的心口也跟著疼痛起來。

「......我追著フラフ,追著追著就到那裡了」

「這樣啊......フラフ還記得啊」

阿維感慨很深的喃喃自語著。

他的聲音,讓我又心痛了起來...──。

「......阿維,你能告訴我嗎?為什麼你常常會露出很孤寂的表情呢?

談乾燥花的時候也是、看著フラフ時也是......看到那幅畫時也是」

雖然說不定又會惹阿維生氣,但我卻無法默不作聲。

「我不想看到阿維那樣孤寂的表情。我......想了解阿維你的事情」

「OOO......」

阿維微微笑著,砰的把手放在我頭上。

「......不是什麼愉快的話題喔?」

我邊看著阿維的眼睛邊頷首,他則平靜的道出過往。

「我小的時候,身體很虛弱。常常都發燒讓母后擔心

有一天,我發了高燒......之後才聽說,差點危及性命

看到那樣的我,母后沒有帶隨從......就去那片花海摘那種花」

(想讓阿維,打起精神來啊......)

說到這阿維就說不下去了,但不久後他又緩緩的再度開口。

「於是就像今晚一樣被野獸襲擊......

跟母后一起去花海的フラフ的母親也......

送到我手上的.......是已經枯萎的、母后為我去摘的那種花

兩個人,都因為我的關係......」

如果自己的身體強健。

如果城堡旁就開著那種花,母后他們或許就不會死了。

知道阿維的強大跟開滿庭院的花中隱藏的悲傷過去,我的視線被淚模糊。

「......我想變強。為了不要再次讓重要的事物因為自己的關係而失去

我有變強嗎」

我輕輕的靠近痛苦說著的阿維。

「OOO......」

阿維緩緩伸手過來。

「......我可以摸你嗎?」

我微笑著點頭到,他的手就溫柔的輕輕摸上我的臉頰。

「阿維......」

「......現在的我,能夠守護嗎」

「剛才你也好好的保護了我」

摸著我的手充滿了力量,輕輕的劃過我的唇邊。

「......」

我因為害羞而不自覺的移開了目光。

「看著我的眼睛」

我偷偷的抬頭看了不由分說的阿維,就對上他堅強又嚴肅的目光。

但深處中動搖的悲傷,就是現在我也還看的見。

(想要包容、想要支持......這個人的一切)

籠罩在黎明的光芒下,我邊許願到。

(想讓他幸福)

無聲中,我們雙唇相交。

「我已經不想再失去重要的人了

我要變得更強......因為,我不想失去你」

「我也......不想失去阿維」

再一次接吻,這一次相吻了好長一段時間。

就像想把我也很喜歡你的心情傳達過去,

我不斷回應著這熱情的長吻...──。

[太陽線完]

 

太陽線CG

avi-sun

 

 

[月亮線]

(不知道什麼時候有辦法補的待補ing...)

---

 

心得

 

其實我不太適合翻這麼乙女的東西吧

怎麼翻都覺得自己好變態>///<

特別是那句“洋服越に、アヴィの鍛えられた体の感覚が伝わってくる。”

這是什麼羞恥的句子啊!!!

更不要說後面的結局直接就親下去!

好啦,我知道我很難搞!

太清水的時候也要念,太踩線的時候也要念

不過真的是越翻越覺得羞恥

自己當初在看的時候都不覺得有那麼臉紅心跳

翻成中文的過程中反而超DOKIDOKI停不下來的////

 

還有,當初看的時候都不覺得這故事長

只覺得強化那麼久,故事兩三句就結束了真是有夠火大之類的

真的動手翻就覺得...啊,這故事怎麼廢話這麼多(遠目

而且有些句子中文感覺兩三下就講完的

日文就是可以給你寫個三五行都還表達不完

該說中文果然精深言簡意賅之道?

 

然後我好想趕快弄到第二張阿維開月亮線啊!!!

我想知道月亮線的故事差在哪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