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怠惰症候群發作,連登入都懶得(被巴死)

主因是因為突然想跑回頭去看哈利波特啦,所以時間都花在這上面了(攤手

不過前一陣子還是有弄點東西出來,如果過一陣子還有心力就把它搬來這吧(非小魔女DRM相關的)

 

回到這篇主題

這篇主要要說我對電影的心得

對,你沒看錯

在死神的聖物都已經下檔兩年多後的今天我才回頭補電影

可以說已經算是跟時代脫節了吧

雖然書籍我很跟得上潮流的在第一時間就看完了

但電影怎樣都提不太起興趣

某方面大概是因為我知道要把這麼厚的小說改成電影

很多東西一定會被砍掉

另一方面肯定是因為天狼星跟路平的演員太不合我想像

 

不過最近不知道發什麼瘋我突然又想回頭去看書

看完後又突然對電影怎麼拍的有點好奇

所以就試著來補了

但可惜的一點是因為各種原因

所以我神秘的魔法石的電影分了至少4~6次來觀看

有很多細節也就沒去注意了(或者該說忘記了)

因此大概說說吧

 

在這麼長時間的電影下,小說的內容至少還是有2/3塞不下去我實在挺驚訝的

而且因為時間問題,電影少了很多細微的部分

不過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就不多談這個了

雖然我挺懷疑沒看過書只看電影的人真的能夠覺得這部電影好看嗎?

電影通篇劇情都很緊湊

該交代的交代一下就過去

中間貌似沒有讓人喘口氣停下來休息的地方

只看電影真的不會覺得這部電影塞了太多東西,讓人無法消化嗎?

 

然後說說我覺得場景設計有問題的地方

書中沒講到霍格華茲有多大啦、學生有多少之類的

但不知為什麼,我還是覺得吃飯的大廳看起來比我想的小多了

我本來想像的是學校禮堂的那種規模

(雖然就長度而言似乎夠了)

葛來分多的交誼廳小的簡直像是4~5個人用,而不是7個年級的學生共用

臥室也遠小於我想的

(好吧,我承認我去看過的學校宿舍雙人上下鋪房間更小)

魁地奇球場的樓塔感覺很妨礙視線

(但就電影來看,或許對球員們彼此傷害很有利?)

哈利的碗櫥大的簡直就像個小臥室

而且嚴格說起來那應該不算樓梯下的碗櫥

而是樓梯下的空間吧?

石內卜的地窖根本就...那只是個小房間吧?

(而且書桌上竟然擺的是科學實驗用的試管!)

海格的木屋變成石造的了

這下我很期待第六本要怎麼燒毀它

 

還有人物部分

翡冷翠醜的跟書裡描寫的差了十萬八千公里

倒是挺巨大的(我忘記書中有沒有描寫人馬多大隻了)

鄧不利多倒是挺有感覺

該說是道骨仙風呢?還是不食人間煙火呢?

總之一代大巫師的形象非常成功

麥教授比我想的稍微老些,不過氣質很搭

威農跟達力還可以再胖點,或者佩妮可以瘦一點

木透挺帥氣的,書裡好像倒是沒什麼描寫

但電影這選角,大概讓他立刻上升為五年級的校草了吧

 

其他的好像沒什麼好說的了

總之我覺得我沒看過書的話,節奏這麼緊湊的電影我鐵定是看不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