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整個很在意,所以昨晚就去找了一下
結果發現官網有發布新的消息!

先貼連結:http://kc.kodansha.co.jp/SEP/90008/01/20111115_free/new_book/index.html#book07(官網)

故事大綱
春風どれみ、高校1年生!
今日は小学校の同窓会。
はづきちゃんやあいちゃんたちみんなに会えるはず、なのにおんぷちゃんがいない……。
どうしちゃったのかな? 
そして思い出の場所に行ってみると、そこにはなぜかMAHO堂が。
これは一波乱ありそうな予感。
もう一回魔女見習いになるの?
なれるの? どうすりゃいいのさ~?!

簡單翻譯(如有錯誤請指正)
春風DoReMi是高中一年級生!
今天是小學同學會,應該可以跟羽月、小愛等人碰面,然而音符卻不在......。
到底會變成怎樣呢?
然後回去充滿回憶的地方看看,MAHO堂為什麼卻在。
好像有種會有一波混亂的感覺。
又再一次變成魔女見習生嗎?能變成嗎?到底該怎麼辦~?!

感覺上面那幾句話似乎透露了不少東西
首先,因為DoReMi他們國中都就讀不同校,可想而知的高中一定也不可能同校
但這句「應該可以跟羽月、小愛等人碰面,然而音符卻不在......。」
讓我很擔心他們是不是讀不同校後也沒有往來了?!
連電話什麼的都沒有打嗎?不然怎麼會沒有音符的消息?!

再來他們似乎回去魔法堂原本的地方看了,結果發現魔法堂又出現了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他們不當魔女見習生後,魔女莉卡跟著小花回去,就沒有在那裡開店了?結果現在又突然冒出一間店?
似乎有很大的可能性

再來是最後那句話啊!
「又再一次變成魔女見習生嗎?能變成嗎?到底該怎麼辦~?!」
所以說他們又能再一次變成魔女見習生?
可是下一句話又是「能變成嗎?」
難道魔女世界有規定當你放棄變成魔女後就再也不能當魔女見習生嗎?!
不~~~~
不過以這發展來看,DRM(請允許我把名字縮寫)他們一定是會再次變成魔女的啊!!!!!!!!!
啊~~~~到底會怎麼發展啊~~~~

不過其實當年我爸就有說為什麼他們不選擇當永遠的魔女見習生就好
反正這樣既可以用魔法,還不用擔心什麼長生不老的問題
但編劇要這樣編也沒辦法,可是以目前發展來看,我可以期待這次有這種完美結局?
(是說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覺得這樣算完美結局啦)

然後我還去AMAZON查了一下販賣的頁面,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連結:http://www.amazon.co.jp/gp/product/4063752062?ie=UTF8&tag=_comicplus-22&linkCode=as2&camp=247&creative=1211&creativeASIN=4063752062

不過,他沒有寫清楚那到底是一整本賣,還是拆開來賣啊~~~~~~~~~~
他只寫了這句「文庫: 310ページ 」
所以到底是那是一本充滿好幾個不同連載小說的雜誌,還是他是拆開來賣?
不過我去找了其他幾本發現ISBN還不同...
所以到底是怎樣啦!
現在我完全沒有辦法好好思考啊~~~~~~~~~~~~~(完全混亂中)

所以有人可以回答我這個問題嗎?
那到底是拆開來一本本賣還是合在一起賣啊?
我看不懂他的說明啊~~~~~~~~~~~~~~~(被拖走痛打一頓)
---
12/4更新

其實我昨天就忍不住跑去搜尋了
結果卻找不到台灣可以買的地方TAT

不過我還是找到了人家的心得跟貼圖
所以我把連結貼過來
http://blog.livedoor.jp/chikazoemakoto/archives/1197496.html

看到16歲的音符我好激動啊!
小愛穿著水手服怎麼一臉不良少女的樣子!(誤)
羽月整個就是大家閨秀了吧!
還有,怎麼沒有小桃子?泡泡?還有小花呢?!
我好想看4年後的大家啊~~~~~

為了找到這本書,我今天還特地跑到西門町的安利美特跟雜誌瘋找
結果還是沒有找到...
嗚~~~~我好希望能快點看到啊!

我看日本人的心得大多覺得寫的很棒
該變的地方沒有變,而該有所成長的地方也都有所成長
甚至有不少人說希望可以動畫化
其實我只大概看了其他人寫的心得,我也可以想像裡面的內容
而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他就跟當年的小魔女一樣
可以再次把歡笑跟感動帶給我們大家
16歲的小魔女們絕對不是只有想著如何戀愛而已!(雖然那對DoReMi來說應該也很重要XD)
但,我相信小魔女這部作品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
一定都能夠帶給我們更多的啟發、更深的感動
帶給我們那些現在的卡通所欠缺的體悟
我衷心希望要不是快點出版中文,不然就是快點動畫化吧!
我想要看啊~~~~~~~~
---
12/21更新

其實我昨天忍不住跑去下單,不過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找到有人自己翻譯的中文版了!
看了我超感動的!
小魔女果然就是小魔女,再過10年都不會變啊!

所以昨晚情緒激動之下,又跑回去看卡通版的網站
結果邊看邊流淚TAT
能夠這樣10年後回頭去看還能如此感動人心、覺得它又陪著你再次成長的卡通果然只有小魔女啊!

扯遠了,還是把網址貼上
http://tsukkomic.blog.fc2blog.net/blog-date-20111219.html(part 1)
http://tsukkomic.blog.fc2blog.net/blog-date-20111220.html(part 2)
翻譯者:cpp

雖然是簡體中文,不過有人願意翻我就萬分感謝了
他翻了大概兩小段的內容,但光這兩段就讓我有種充分回到10年前的感覺了

泡泡也要考卡蓮啊!沒想到他會想往鋼琴家發展呢!
小愛的爺爺不在了,不過小愛還是一樣很有元氣呢!
小桃子跟著父親在中國啊!真希望他也能快點登場!><
關老師生小孩了沒?我還擔心他在結婚後可能會離開教職呢!
小竹竟然長到180?0.0
還甩了DRM(請容我縮寫)?真是太過分了!
不知道小花跟音符如何,小花有好好學習如何當女王嗎?@@
音符沒有回來,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了?
好希望能快點看到後面啊!

最後,補上想對翻譯者說的話
真是太感謝了!
願意這樣花時間跟精神在翻譯這些,我萬分感謝!
翻譯小說很辛苦,請繼續加油!
我會一直支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