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sequence1也沒什麼劇情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會被劇透到
這篇大概主要會講一點操作時的心得跟操作說明吧

先講一下,免得有人又成為冤大頭
就是這代系統初設定是不會自動存檔的
所以你如果沒一開始就去option改
就很有可能會出現跟瑛的朋友一樣的慘劇
玩到已經sequence3還是4了結果資料通通都不見=   =
只好從頭再打

我比較好運一點
打到sequence1的第3場時就因為一直被打死所以發現沒有存到檔
趕快跑去找才找到原來要自己改
不過總覺得這代的遊戲不能每玩完一場就存檔實在很麻煩=   =|||
害我死了都要從第一場開始打起
(系統自動存檔是要等你完成一個sequence後才會幫你存)

再來是操作心得
我得說,以我一個第一次碰格鬥遊戲的新手來說,在操作方法不明的情況下真是太痛苦了!
都只有被打著玩的地步啊!
好不容易亂按按到大絕模式卻放不出來大絕
該怎麼把握攻擊對方的時機也抓不準
最後逼不得以只好把說明書拿出來從頭到尾仔仔細細的看一次
這才知道原來該怎麼操作
不過也因為一開始都沒有看操作說明,搞得我第3戰就連輸三次=   =
幸好看了後使用上比較順暢,順利進到下一關
不然指不定我只能等別人劇透,然後一直卡在第3戰
(是說等我看好說明書會操作後,我的朋友都已經打完一輪了=   =|||)

story模式中有3個概念
第一是sequence,可以把它當作一個大關卡
要打贏這個大關卡才能進到下一關,開啟新的故事觀點
(因為這次遊戲是用很多視角來說明故事的)

接著是battle,也就是小關卡
一個大關卡裡面大概有3~6不等的小關卡(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每場小關會依故事進行讓你挑選對戰對手或使用角色
每場都贏後才通過這一個大關卡

最後是destiny,其實他只是把從一開始到現在打過的所有小關數加總
不是很重要的概念
聽說玩完一輪下來,大概會有40幾的destiny(不包含分岐關卡)

補充說明,因為小關會有分歧狀況(例如:使用A v.s. B跟使用A v.s. C之類的)
有時候某個重要的訊息或開啟下一關的條件會藏在選擇的對戰中
如果它藏在v.s. B可是你卻選了v.s. C,那麼該條件沒滿足就不會打開
所以建議最好一個大關完成後,回頭去跑第2次,把之前沒玩到的對戰也補完
才不會有之後卡關的問題

如果想要玩到最後的隱藏劇情的話,跟大BOSS打的每場都不能輸
不過這遊戲的「贏」有兩種方法
一是把對方打到HP為0,那就是贏了
第二是在時間內維持血量比對方高,撐到時間結束你也算贏了
基本上,第二個方法比較簡單
因為系統AI對遠距離站比較不強
所以你只要躲的遠遠的,然後在對方攻擊時進行防守就可以了

玩到現在,大致上都還滿快樂的(除了AI越來越強讓我有點招架不住外)
近戰的話,衝刺是很好用的按鍵
可以閃躲過對方的攻擊,然後到對方的死角給予反擊
近戰的防禦按鍵可以說有跟沒有一樣
玩到目前為止,我按10次防禦它大概只有2次會有回應,其他時間按了還是被對手痛打
所以建議對手如果要沖過來打你,按閃躲(衝刺)是最佳選擇

還有,建議想靠帥氣大絕來取勝的玩家放棄這個念頭
這遊戲的大絕超級難用=   =
原因在於啟動條件
除了要進入大絕模式,你還要夠靠近對手而且成功給予他攻擊
光是這個條件,遠攻型的角色就都可以不用玩了=   =

雖然可以進入大絕模式後衝向對方
但大絕模式中MP雖然不會消耗,但HP照樣會因被攻擊而受損
而當你被攻擊時是無法放出大絕的
再加上當你從遠處衝向對方時,AI是有足夠時間發現你衝向他的
所以通常當你靠近的差不多時,剛好是他攻擊你的時間
你連閃躲都還來不及,就得硬生生吃下對方一招
而你處於大絕模式的時間也在這衝刺向對方跟被對方攻擊中消失大半

不過反過來說,當對方開大絕模式時你也不用擔心
逃離他遠點超出近戰的距離就可以了
他一樣也打不出大絕
然後抓準他衝向你的機會攻擊,基本上你就成功大半了

故事...還是自己去打出來比較有趣吧@@
簡言之就是一對白痴姐妹花吵架
然後打到奈葉他們的世界

最後,當疾風跟大Rein說不要離開他時我整個就被萌到了啊><
我也不會離開你的,疾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