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在最近結束本篇了
我也終於看完這一套厚厚的連載小說
心中真是十分開心也感慨

其實我一直忘記我到底有沒有看過蒼迷宮巫女那本
畢竟之前老是跟圖書館借書調書
腦中的印象根本模糊到不行
如果有的話,那表示跳過那本也不影響我對故事的理解
所以好像也沒差就是了~

我得說,這故事中,我果然最喜歡秀麗了
雖說我妹妹一直很討厭他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討厭秀麗哪一點
但我真的最喜歡秀麗

一開始看這故事時是從動畫接觸的
不得不說,卡通的廣告有時候真的是胡來=   =
我還很清楚記得當初animax是講說這是一個平民變王妃的故事
...不要亂誤導人好不好!
這明明就是一個一位女性為了自己的夢想、國家努力向上在官場上奮鬥的故事好不好!
雖然一開始秀麗確實是被送進後宮當王妃
但後面根本就不是這樣
動畫第一季後面就表現的很明顯啦!
(就像當初的金色琴弦,放的是日野跟月森合奏的畫面
旁白說這是一位少女意外中得到魔法小提琴,而與鄰居小提琴天才少年邂逅的故事...
日野跟月森家明明就差的遠了好不好
還有那一幕明明是去合宿時的場景=   =)

扯遠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吸引來了不少想看愛情劇的觀眾
雖說後來也有很多人看不下去
但我想多少也還是有想繼續看下去的人@@

總之,最後這兩本確實很精采
雖然秀麗在沉睡的那段時間讓我很想跑去搖他的棺材叫他快點起來
不過最後總算是順利結束

悠舜也回來了><
我還很擔心他會不會真的跑去投靠旺季(打新注音時突然發現這名字有好多槽點啊~)
雖說他確實一直心向旺季
但我始終相信他會回來幫助劉輝
所以看到那段似乎在暗示晏樹把他殺了的那一段,我內心一直狂喊不要
還拼命叫黎深要去救他,不可以再把他拋棄不管了
所幸最終一切如我所願
悠舜平安無事、黎深跟白大將軍去救了他、悠舜還順利帶著北方三州前來歸順

還有,我發現我有個奇怪的毛病
就是除非一開始真的給我超級糟糕的印象
不然一般壞人在被作者洗白後,我對他的印象都會跟著扭轉
我果然是牆頭草性格

旺季跟葵皇毅就是這樣(悠舜不算,因為我一直相信他是好人)
雖說當旺季登基意圖剛寫出來時我確實很討厭他們
但當劇情越進行下去,我越來越覺得其實他們也沒有錯
他們也是在為了這國家努力
倒是霄太師這徹頭徹尾的老狐狸被我唾棄到極點
表面上看起來是劉輝的人手,背面卻在幫助旺季
你這個仙人也真是太不要臉了=皿=

晏樹的話...我得說我雖然能理解他,但卻無法像接受旺季跟皇毅那樣喜歡他
畢竟他的性格
那種什麼有趣的事情都可以參一腳不管別人生死
只為了自己利益的個性我實在無法接受
也因為這樣,他跟他弟我都不喜歡(他弟是誰我就不劇透了)

秀麗最終活起來的部分我也有猜到
畢竟前面故事就有透露過後世流傳「文有紅李、武有藍茈」的話
要是秀麗真在這裡就死了,那句話根本不可能提到他
雖說他後來還是年紀輕輕就走了
只能說這就是他家的命=   =
幸好他女兒命比較長,活到7.80(到底多少我忘了@@)

皇毅其實根本就是面惡心善的傢伙吧!
而且還專長面癱吐槽!XD
我超喜歡他的,而且三人中他最沒有去跟旺季接觸
所以在我心中印象除了一開始跟秀麗見面的那一番話
其他部分印象都是很不錯的~

最好笑的是悠舜跟凜的部分
悠舜你終於體會到雖然號稱史上最邪惡的家族也沒輒的事情了~
這對你未來的人生大有幫助啊!
雖然不知道你最後到底怎麼說服凜回來的
不過當你知道答案時有沒有一愣呢XD
最天才的軍師也怕惹火老婆
凜你真的好棒啊!XD

璃櫻你的表現也很不錯,特別是衝上去阻止旺季時
最後能當上宰相真是太好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找個好姑娘共度一生呢?

香鈴跟影月的部分也還沒交代清楚
十三姬的婚事也沒講明白
其實我很希望他可以跟迅重修舊好啊!
只眼巴巴的望著劉輝對他真的不是好事

不過不得不說,其實我的心境跟故事中的冗官們是一樣的
我是為了秀麗而支持王,不是為了劉輝本身來支持他
對於劉輝我可是不喜歡的
就是因為這傢伙的懦弱、不採取行動
才會導致後面那一連串的事情
搞的秀麗得拼死拼活到處奔波
後來還為了替皇家傳子而殞命
如果這傢伙早點覺悟並努力改革的話
事情就不會那麼一發不可收拾了=   =
對於劉輝,除了只收一妃這件是讓我比較滿意外
其他的部分我可是一點都不欣賞

基本上,我認為秀麗隨便嫁個人都比嫁劉輝好
就是嫁克旬都比較好
不過那是他的選擇,所以我也不多說什麼了

但在這最後兩本中,我真的看到秀麗的成長
雖然一直很替他被葵皇毅還有清雅欺負而感到憤恨不平
可是在看到他的成長時,我突然覺得有那兩人訓練秀麗真的是太好了
要不是這樣,之後的秀麗不會有那麼傑出的表現

然後百合終於有小孩了!
結婚那麼多年,真是恭喜了><
雖說我真的很同情黃尚書
但這已經是既定事實,鳳珠你去找位更適合你的女子吧
不過黎深跟百合的小孩到底會是怎樣的人我還滿好奇的
悠舜的小孩我也滿好奇的就是了

上面說到不喜歡劉輝
不過我還滿欣賞他最後帶著三個人去跟旺季對峙的那一段
確實,一個不愛戰爭的國王才能真正帶給國家興盛

說了一堆,感覺好像想說的都說了,但也有一種都沒說到的感覺@@
算了,反正有想到什麼再補上好了

最後再來一次,秀麗你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