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早之前就翻完的了

但想說等全部都修過一次後再一起發

沒想到修過一次大概就花了我一個月...

 

先說清楚,個人渣翻,請勿未經同意就散佈出去!
還有,此翻譯僅供日文學習與交流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

 

秋谷智子(配音藤原羽月)訪談

──請問您對於「小魔女DoReMi」的主角們要以16歲的姿態登場,覺得如何呢?

我最早是在配DoReMi的千葉千惠已小姐推特上看到的,那時候真是嚇了一跳!

因為16歲不正是搖擺於戀愛、將來的夢想等等事情的年齡嗎。因為正是青春年華的時刻,所以我非常的期待。

去找的第一家書店沒有販賣,找了三家書店後才終於給我找到。()

在讀小說的途中,腦中回想起大家的聲音而心情激動。大家都沒有改變呢。溫柔的個性就跟當初一樣,純真的部分也還殘留著些呢。

 

──請問您讀完第二本小說的感想?

讀完第一本後,就巴不得能夠早一點讀到第二本。()所以就一口氣看完了。讀的時候還回想起錄音時的事情,覺得好令人懷念。

升國中時大家各奔東西,但我覺得大家一定會一直是好朋友的,因此看到跟我想的一樣時真的很開心。

 

──您覺得第三本後會有怎樣的發展呢?

我已經在期待小花會變成怎麼樣了!我在當初動畫系列時,最喜歡的就是糕餅師了,因為服裝也很可愛。還有,很期待小桃子以後會創作出怎樣的糕點。

 

──在動畫系列時,有哪一話讓您印象特別深刻的嗎?

最前面的1.2話因為我腦中一片空白,所以完全想不起來了。()要坐在哪個位置、站在哪隻麥克風前,全部的一切都讓我很不安。但是隨著內容進展,我身高越來越高(169公分),還穿著高跟鞋,所以做了一隻我專用的麥克風。()

DoReMi」系列一開始只有三個人,但隨著內容進展,夥伴也慢慢增加。真的是很讓人高興。一起配音的成員年齡也都很接近,所以大家交情很要好。

 

──秋谷小姐的16歲,是怎樣的16歲呢?

都一直在打排球。()因為就讀的是專攻體育的高中,每天都打排球打得精疲力盡。我雖然跟羽月一樣是慢慢來的人,但一旦打開了運動的開關就會變得很可怕。也因此不太有像DoReMi他們那樣酸甜的高中回憶呢。

 

──從打排球轉行到當配音員的契機是?

我以前是想當幼稚園老師的,但因為在短大時有個機會參予戲劇的發表會,那時候演的非常開心。後來還通過我為了紀念而去考,本來以為不會通過的經紀公司考試。因為這種機會很難得,所以立刻就加入旗下。那之後接了好幾個CM的工作,然後經紀人說我的聲音很特別,要我考慮去試試動畫的配音。我接受了這個建議,之後入選的就是「小魔女DoReMi」系列。

 

──您就這樣順利的做下去了?

其實我一開始入選的是泡泡。然後,當場被要求試演其他的角色,被這樣說後我試演的就是羽月。但不知為何在試鏡會時就覺得跟羽月這角色很合得來。從那時候開始就想說要是能夠入選羽月這角色就好了。

 

──雖然電視系列完結後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在秋谷小姐的心中是怎麼看這系列作品的呢?

這部作品裡面有很多都是實際上可能發生的事情,像是大家一起努力讓不願上學的小孩能夠去上學等。是飾演者也感到非常貼近身邊的內容。

雖然我也參加過很多活動,但一開始對於配音的我現身在小孩子面前這件事是有遲疑的。但是去了以後,發現小孩子們都很興奮的跟我一起唱跳,讓我很高興。現在也有很多小孩子看錄影帶而知道這部作品的。跟朋友一起去唱卡拉OK時,還會擅自幫我點歌。() 場氣氛一定會高漲起來。我覺得我真的是參與了一部能夠跨越世代間隔的好作品。

 

──最後請對讀者們說句話。

這是一部能夠讓人完全沉浸在「小魔女DoReMi」其中的作品。就算多一個人也好,希望能夠多一點人讀這部作品,我也會期待今後的發展。

二零一二年三月

位於東映動畫

 

 

之前我就說過,翻譯完小魔女,可能都可以成為蛋糕達人了

因為小桃子的蛋糕真的好考驗想像力

但另一方面來說也很有趣,讓人不斷期待下一次的蛋糕

不過我以為這只有我這個貪吃鬼才是這樣

沒想到秋谷智子也是這樣www

是說我也很好奇秋谷版的泡泡會是怎樣

會不會連個性都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