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imea  

看完十章劇情忍不住想吐槽

有劇透、可能還會有異於常人的思考邏輯,雷者慎入

 

其實看完第十章的劇情我還是好想巴納比一巴掌

讓你再給我瞞!

你自己說說你從遇到公主開始說了多少謊有啊!=皿=

而且都到這邊了還要繼續瞞

真的是...不踹他一腳真的很不甘心

就算他的過往有點可憐還是無法讓我氣消

反正有句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然後那個我幾章前就吐槽過的槽點請容我再拿出來講一次

18年夢王國發生叛變沒有人知道、夢王死了改朝換代了沒有人知道

繼任的夢王差點又被做掉了還是沒有人知道

但人人都知道公主失蹤了!

很好,這很可以,這很夢王國=   =

 

第十章唯一比較有點意外的大概是納比跟希望的身分

雖然一開始揭露哥哥的名字叫希望時

我是有說過肯定是希望變絕望所以才導致如此的絕望

但後來因為又跑出雙子設定

加上對納比的暗示

所以自然就把納比跟希望畫上等號

然後把另一個哥哥跟大BOSS畫上等號

只是沒想到到頭來第八章的猜測還是正確的

果然還是希望變成絕望才能帶來如此的絕望啊

 

是說,看完這一章我倒是知道為啥阿維的國家是騎士之國了

那個騎士不是個性,也不是他國家的特產

而是他國家的定位吧

是「夢王(國)的騎士」這樣

所以才在叛變發生時只有阿維他爸出兵前去拯救

因為他們國家是對夢王效忠的騎士

保衛君主是他們國家的第一職責之類的

但話又說回來了

所以換句話說也就是除了阿維他國家外

其他國家因為不是對夢王效忠的騎士

因此夢王的死活都跟他們無關就是了?→_→

才會在那短短幾年內發生了兩次叛變都沒人知道?

真是好樣的...=   =

 

話題回到這章的主要核心人物上

ch10-1  

公主的兩個哥哥

一個是真實名字不可以講,目前附身於納比的白衣哥哥

一個則是墮落的希望

 

希望說認真的,我覺得他很可憐

他會黑化我覺得很正常

或者該說有一部分上我是同意他的觀點的

人類確實是很貪婪的生物

 

至於納比呢...請恕我對他同情不起來

不是說他的遭遇不可憐

只不過怎麼說呢

他的所作所為都是在他已經想清楚的情況下才採取的

他自己也知道後果

就算今天他沒有被大臣而殺掉

其實也活不了多久

但即使如此他仍舊選擇了這條道路

所以沒什麼好可不可憐可以講的

 

反過來說我其實覺得他太聖母了

難怪公主有時候也很聖母

這根本就家族遺傳嘛(遠目

他的大臣都已經刺他一刀讓他奄奄一息了

這當中他竟然沒有任何想法

甚至也沒有要拼一口氣要活下來好繼續守護這世界的人民

(說真的,以納比一開始說夢之力是這世界人所存活的力量來看

沒有了夢王這世界自然也不可能持續多久)

反倒是他弟弟覺得這一切都很絕望,想要把夢之力收回來的事情更刺激他

才讓他拼了最後一口氣附身在納比身上就為了阻止自己弟弟

害我都很想問你的邏輯是不是哪邊不對啊?

還是是我的邏輯異於常人?

我真的不能理解啊!

 

如果真的為了人民著想,怕自己死掉後就沒有夢之力

這世界遲早會完蛋

那應該早該在大臣刺了一刀後就該想辦法

但偏偏不是

如果弟弟沒有黑化把大臣們都打倒

然後說這樣的世界根本就不值得拯救之類的話

我看納比真的會安詳的撒手人寰

至於那股安詳感哪來的我完全不懂

編劇你能解說一下給我聽聽嗎?

 

而且說非常認真的一句話

今天如果不是希望硬要給公主看這一切

我不認為納比會有承認自己身分的一天

因為就連記憶看到一半

納比都顫抖著要希望住手

還要公主不要繼續看下去

但讓我們看看上一章最後面納比說過什麼~

「等到了トロイメア,一切都會明瞭的」

聽你在講!

就算回到トロイメア你也從來就沒打算告訴公主真相

最好是會明瞭啦!

明瞭什麼你倒是給我說說啊!

你個滿口謊言的哥哥=皿=

難道是你當夢王時已經習慣用謊言來欺瞞百姓

這個習慣已經改正不過來了

所以見到公主也什麼都要用瞞的是嗎?

這樣還願意繼續相信你這個哥哥的公主也真的是人好好喔

相比於直接攤開來說的希望,納比你其實內心更黑暗吧←_←

 

接著是一些根據故事的不負責任猜測

劇中一直說希望做什麼都比納比強

但我直覺覺得在夢之力上納比應該是比希望強的

就拿被刺了以後沒死還能拼著一口氣附身到納比身上這點來說

他就已經比他爸強了

搞不好是三兄妹中最強的也說不定

(至於女主我覺得如果沒有戒指應該完全不行吧

然後突然又想到,除了變成納比他還把女主從異世界召喚回來誒!

這夢之力真不是蓋的~

明明都只剩一口氣了)

 

然後,我覺得跟黑執事的連動算是劇透

因為看第十章時我老是想起葬儀社的故事

特別是他講的那一句

「因為這裡是靠夢之力就能存活的世界

......要是很強烈的祈求死而復生也是有可能的吧」(大意好像是這樣

雖然在女主爸爸身上沒有得證

但在納比身上要說是死而復生還是硬撐著一口氣好像都說得過去

所以或許真的看到最後會發現只要夢之力夠強有可能是不會死的?

 

雖然罵納比罵很多,也很想痛打他一頓

不過基本上還是不太想看到救了希望後納比就消失的BE

(而且我有理由相信那樣希望可能會再黑化一次

所以我可以相信官方在公式書訪談中說的

「希望這是一個能給女性帶來治癒的遊戲」的說法

站定最後會GE嗎?

還是我最好抱著跟當初看K一樣的心態

不要相信官方說的話比較好?

 

最後關於納比的真實名字

我看到有人已經假定為「夢」了

其實這種假設我覺得還挺合理的

一個叫希望一個叫夢

至於如果揭穿後跟我的公主撞名的話...我就叫哥哥改名字去(喂

不過雖然希望說如果想跟納比長久在一起就不能喊他名字

直覺上是覺得喊了後可能納比這個型體也保不住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喊了後就可以贏希望的感覺

真不知道這錯覺哪來的@@

 

放上納比最聖母的一句話

ch10-2  

(附帶一提,這時候他是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狀態

那種情況下還能說出這種話除了聖母我真沒別的詞可以稱讚他了)

 

hope  

是說,根據兩兄弟從小到大都長一樣的情況來看

納比如果恢復成人形應該也是長這樣

頂多就是換成白衣服

只不過看慣這臉配黑衣服

要想像成白色的好難啊...

 

又扯回上面一下,說真的,我不相信納比說現在能夠救那世界的只有女主

他一個半死的人都可以用夢之力把女主從異世界抓回來了(應該不可能是靠夢之力之外的力量

我才不信他沒有辦法阻止希望

只是單純想拉女主回來而已吧→_→

 

本來想結束這個話題改談活動的

但翻到一張截圖又讓我忍不住想談主線

所以還是先講完

雖然我不認同大臣手刃自己君王的做法

可是看看他講的話,我覺得他其實也不完全是錯的

畢竟在這個時代沒有了夢王的戒指,能給出去的夢之力大幅減少

就算靠納比本身的夢(命)去抵也很明顯不夠

那改變現在的做法就變成必要的

否則長久持續下去,先不提納比的命到底夠不夠抵、能抵多久的問題

在人民長期沒有好生活的情況下

各地遲早會發生大規模的暴動(事實上在主線故事中也已經講到了

總不能等到事情發生了才來想辦法解決

所以他有提過改變現在的做法的提案,但貌似被否決了

這一點就不能不講一下納比

他的出發心是很好的、立意也是良善的

可是某些地方上我覺得他很固執,很堅持在他自己想要的作法

就像遇上第二次暴動時,他選擇直接出去跟暴民們面對面

而沒有去思考跟接納其他更好的做法

照他的說法,只有夢王族能產生夢之力

所以戒指只有夢王族的人能使用

那他就直接把戒指丟出去給暴民不就好了?

反正暴民們打一開始最主要的就是想要戒指,想要更多夢之力

戒指給他們,讓他們知道夢之力並不是靠戒指產生他們自然會清醒

(更不要談他身上那個根本就是假的,甚至連加強夢之力的功能都沒有

只是說到這就又有一個問題,一個用來增強力量用的道具竟然沒辦法重製也是很詭異)

但他卻是自己就這樣充出去給人家殺

完全是嫌自己命太長,想找死嘛

因此我有足夠的理由懷疑其實大臣有想出更良好的替代方案

卻不被他接受

然後又要一直看著他拿自己的夢一點一點慢慢補,對現狀卻沒有任何實質幫助

最後終於忍不住爆走才刺殺他

(說起來,我很好奇如果希望沒有一副這個世界跟我已經無關的樣子

而是跟納比一起用夢去補的話,事情會比較好嗎?)

 

終於把陰暗的第十章廢話完了

下面先來聊一點可以轉換心情的事情

我,終於,200等了!!!><

rank 200  

這兩百等真的是爬了好久喔

花了兩年多,甚至250等都已經出了不知道多久後才爬到

不過還是很開心爬到兩百等啦

接下來我想我還是會繼續龜速前進的

反正官方也還沒那麼快會提升上限

就慢慢來吧

再說,現在一管體力就夠我打的了

 

prince lesson  

提到體力就不能不說的王子課程

等了好久終於又開了!

本來我是想照上次說的,自己跟好友都帶梅迪下去打

可是因為看到有好友在派對上說存果實就是要在王子課程用的

所以想了想後來還是很少這樣玩

大部分還是自己梅迪+好友的AT加乘王子

因為用AT加成,只要不是不利色

我大概都可以在2~3回合內解決

不利色也可以拼在5回合內解決

平均一盤大概2~3分鐘

可是如果兩邊隊長都梅迪的話

就算有利色我也要3~4回合才能打死

不利色就更...

 

計算一下,就算梅迪一場多給我4500經驗

但我多打一次這區域就可以多30000經驗

等於要7場雙梅迪才能抵得上我多打一次區域所得到的經驗值

還是乾脆直接花果實多打一管體力比較划得來

也因此後來我還是很少用雙梅迪

 

至於上面說到的體力呢

其實是因為這次打區域時

有一次我打完後吞了果實又打了幾盤後就升等直接又把體力回滿了

而我不想浪費體力去拿其他關卡

所以就死命打

當中還創下我有史以來最高(不含FEVER不用技能)的CHAIN數

──19CHAIN

最後終於把體力在區域關閉前全消耗掉

而那一次我大概打了有25~26場

一把鑰匙60分鐘

等於我那一次平均一場只花了2.4分鐘不到!(因為我打完還有剩幾分鐘

雖然練王子練得很爽

但說真的也打的很想吐

我覺得一小時20場就差不多了,再多自己都要吃不消

 

然後也因為這次王子課程讓很多王子滿等了

我終於塞滿了一間等待室了!

full waiting room  

這間我是專門拿來塞滿等滿技又很少使用到的王子

但就算是這樣嚴格的條件也還是給我塞滿了一整間的王子

只能說王子真的太多了

所以官方你什麼時候要出新系統啊?→_→

也拜這一間等待室塞滿所賜

我得開第四間等待室了(前兩間拿來存妖精

不知道這次這一間能撐多久?

 

kiss your sleeping face  

這次的新活動

不過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是拉斯出來而不是怠惰

怠惰怎麼看都跟這活動很搭啊!

 

因為一部分體力要拿去打主線

加上這次森精靈日覺沒有特別吸引我

所以我就森精靈五隻+睡鼠六隻收手

 

這次的最終關通關隊伍

sleeping team-1  

雖然圖上好友是拉斯

但事實上我很少借用拉斯,因為我這次沒有要拼PT

而且相較於新年船長的無差別轉

拉斯限制位置的效果差很多

再加上LS拉斯被打到一半以下會變成回血更是麻煩

所以能夠的話我反而比較傾向帶船長SP2上場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我的紫隊也已經固定下來了誒

基本每次都是用這一隊啊

 

說到隊伍就一定要提一下

這次除了紫隊我在好友有路西安時還會改用藍隊上場去打

就這樣兩隊切換著用

結果有一次跟妹妹邊聊天邊打遊戲時就發生了一件慘事

就是

我用藍隊,但好友卻帶新年道格拉斯!

等到進了戰鬥畫面發現慘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拯救了

不過本著30體就這樣浪費很不甘心的心情

還是能打到哪就拼到哪吧

沒想到打著打著竟然就這樣給我磨過去了!

sleeping team-2  

真是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但這給我們一個教訓

絕對不要跟人家邊聊天邊打GAME

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drop-sleeping riel  

第八次回籠覺掉落次數記錄(喂

 

7回、8回、12(沒掉落

 

會這樣翻譯是因為有個好友在派對上說

睡回籠覺一次兩次還算常常有

八次也太累了吧這樣的話

然後想到在中文好像確實就直接統稱回籠覺

沒有次數的問題

所以要讓人家瞭解就只有加在前面了!

但是八次回籠覺也真的太累了

乾脆打一開始就不要醒來不就好了?

 

sleeping battle-1  

這次的可愛BOSS

是說看到羊我忍不住笑了

這是數羊的概念嗎?XDDD

 

沒記錯第二回合好像就會製造毒珠

但因為數量不多

再加上我的隊伍中著色跟楓都是消除系

消下去就沒毒了

所以沒遇到太大的障礙

 

特殊區域的BOSS

sleeping battle-2  

貘感覺很常出現在跟夢有關的事情上

沒記錯好像是說可以把惡夢吸走?@@

 

然後特殊區域的BOSS比較麻煩的就是會鎖技吧

多的時候一次可以鎖四個人

可是因為是鎖技不是麻痺,所以用可以用的技能下去

AT照樣上去,然後一隻回復役跟心珠輪著用撐一下HP

就算是超惡夢打起來也不會太困難

 

是說我是打了特殊區域才發現這次活動的PT很詭異

sleeping pt count  

明明我只借了好友的拉斯上場

照理說PT加成應該只有1.5而已的

但卻莫名有1.64

那0.14不知道哪邊來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官方基礎值就有給0.14呢

後來公告出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上次PT集會所的集會所加成沒有取消掉的關係

難怪會多那0.14

不過這種BUG不要取消不是很好嗎

就當第十章主線傷了大家心的補償嘛~

 

說到補償,這個大概算是官方的補償?

2017royal prince gacya   

我本來以為我這次就已經達成入坑第三十個十連

打算直接開篇統整了

沒想到回頭翻一下竟然才第二十九個

不過看了一眼上次的抽卡時間

才過了不到半個月

官方最近真的是很努力在逼大家抽卡,不是我的錯覺吧?

因為短短一個月中

官方竟然就開了兩次10連保底SP五星啊!

而且這次還分兩彈!

根本就是想把大家的荷包榨乾嘛

這是六月會有什麼陷阱的意思嗎?

總覺得有點小可怕

 

不過前陣子在跟朋友聊天時

聊到友幣總是不知不覺就積了一堆

我現在對石頭也有差不多的感覺了

才過了一小段時間,它就又差不多回到原本儲存的量!

也因此考量了50石換一個SP五星的優點後

我還是動手抽了這次的皇家卡池

 

只是一開始官方並沒有說第二次卡池會有誰

(雖然從圖上能看到冰雪跟卡利班

所以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抽

畢竟第一彈有好幾個我都有了

抽到重複的感覺也不會特別開心

因此只單抽了幾發就準備等第二階段的五星

沒想到第二階段的五星出來後真是讓我超開心的!

有聖誕冰雪、溫泉卡利班、聖誕奧斯華、萬聖節渡鴉

盡是不管來誰我都歡迎的SP!

更還有原版冰霜跟聖誕愛德

這個不抽太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就抽了今年的第四個十連!

 

在聊第四個十連的結果前

先談一下前天單抽幾發的結果(喂

其實第一階段的卡池我主要是衝愛德去的

因為那幾個SP五星我都沒有特別有興趣

所以在出橘光時我非常興奮

畢竟聖誕愛德就是四星啊!

不過顯然愛德還不是很想來我家

單抽五發有兩發出四星,結果是カミロ跟兄弟吉爾

那種明明感覺很近卻又很像很遠的心情

苦悶到了極點

 

因此把寄望全託在隔天的十連上

SP五星是誰都可以,拜託請給我聖誕愛德!>_<

懷抱著這樣的心情我按下十連鍵

然後不意外的直到最後才迎來五星

但那個影子出來我就驚訝了

因為那個人影竟然是...

gacya-christmas schnee  

冰雪!!!

沒想到竟然來了冰雪!0.0

我這次湊齊了雪國的聖誕節啊!

真是太開心了><

雖然說不管出誰都很開心

但出冰雪真的超開心!

 

今年第四次十連結果

10ren29  

其實第九隻看到是四星時我還很興奮

以為愛德終於要來了

不過沒想到是馴獸師

但畢竟這次有SP五星嘛,所以馴獸師來也沒什麼不好的~

愛德...相信我們有緣總有一天會見面的

 

只是最近官方也真的太多抽池了

王子太多我練不過來啦!

跪求請再給我一周的王子課程

現在只有王子課程才能救的了又窮又一堆王子要養的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