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帥‧翻‧了!!!

官方你到底什麼時候要把第三部吐出來?!

 

百實在太帥了,本來打算等遠走高飛的活動結束再來開的

卻被百煞到忍不住先開

 

說起來,上次的奇妙CG在3/14變身了

變成這樣

2017-03-14-15-02-42  

其實變成這樣也不賴啦

有種收到偶像回信的感覺

但大概是因為我胃口被養大了

覺得好歹也該來張個人的CG才對嘛!(當然我不是指國王布丁ver.

 

來補上上回活動的事情

2017-03-23-00-26-07  

最後總分能上到900多萬我也是挺訝異的

本來以為跟上次一樣800多萬就很了不起

畢竟我的一織卡跟七瀨卡比壯五跟環加起來還少

2017-03-17-00-42-36  

SSR少得簡直能用可憐來形容

大概是他們兩個都不太愛我吧

所以沒怎麼抽出過他們的卡

 

不過真的很詭異,這種情況下反而總分比較高我就不是很理解

後來仔細研究一下卡組

八成是因為紅隊的話我可以塞個三張SSR進去

再加上好友的卡

加成最多可以到65%

八成是這點上比較吃香

 

還有,這次試了一下

因為之前都是用各色最高數值的前五名下去組隊伍

然後好友也是該色數值最高的卡

但有的時候最高的卡不一定是有加乘的卡

所以這次嘗試待該色數值不一定最高,可是有加乘的卡

發現這樣總分反而上的去

所以就總體而言,有加乘的卡對分數影響還是有差的

只不過基礎數值還是不能差太多吧

畢竟我也不是沒試過不管等級全都加乘角上去

結果打出來的基礎分低到一個極點

加乘全都拿去補基礎分了→_→

 

2017-03-17-00-46-14  

這次的活動歌曲

說起來是真的沒想到前一陣子才說過甜點徽章好棒

好希望帶著他打分數排位戰

結果沒多久就出分數排位戰了!

所以這次當然是掛著甜點徽章上陣

 

但是活動歌曲真的很妙

第二部的歌曲每次活動八星都可以比前一次活動的活動八星更難打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官方你可以說一下嘛!

最近第二部歌曲只要出現在活動我就會沉下臉

因為不管上次打起來覺得多困難了

下次官方都可以搞得更困難

特別是跟第一部的歌曲擺一起

我覺得簡直是第一部的10星程度

早就超過八星了吧=   =

 

PG還好一點

多練個幾次總還是過的去

可是來一夏吧I7版跟青春讚歌就真的死都過不去

來一夏後來是在練卡途中無意帶到比較多判卡的隊

才靠著判卡過去的

2017-03-18-20-24-10  

不然中間有一段很多連打的音那邊

每次都一定會不小心MISS幾個

 

青春讚歌就沒那麼好命了

判卡隊上場也只能MISS2

2017-03-20-09-45-58  

打到差點沒想摔手機

系統你就幫我判定那兩個也過不就好了!

這麼小氣做什麼啦!(地上打滾

 

2017-03-09-09-19-44  

入坑以來第一次給我碰到的友幣抽國王布丁活動

以前聽說時我覺得這個活動還挺佛心的

因為國王布丁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入手

但這段期間竟然用友幣就能抽到!

真是太好了!><

 

可是實際抽了後...

這活動簡直黑心的可以,我還寧可官方開PUDDING CRUSH=   =

pudding gacya  

連續兩次十連的記錄

可以看到會出什麼顏色的布丁卡根本沒辦法掌控

雖然PUDDING CRUSH一樣無法控制

但要是打出PC,我一次至少可以入手同顏色的布丁卡5~6張

可是用抽的完全就是看運氣

會拿到幾張顏色的什麼卡無法確定

在練卡上的花費也比較高

更重要的是

有布丁卡後,我覺得我出普通R卡的機率就小很多啊!

應該說本來R卡就不容易出

有了布丁後又把那個R的機率給分掉

更是不容易拿到角色的R卡

沒有R卡我就不能合SSR,也就不能賣SSR來換SP

超級不划算!

反正打活動也可以拿到一些布丁卡來練

所以後來我就乾脆放棄抽布丁卡

畢竟布丁卡可不能拿來換SP啊=3=

 

喔,差點忘了,慣例的活動報酬CG

2017-03-17-00-53-27  

看到這張圖,我覺得我的神智也fly away了~(遠目

還是那句,可愛歸可愛,但很莫名啊!

 

讓我們看點正常的CG來轉換一下

2017-03-04-11-07-43

2017-03-13-23-54-19 

2017-03-21-00-41-33 

這才是正確的CG該有的樣貌啊!官方!

然後我很想吐槽

為什麼與你愛七之夜最後一話才想起來應該要對粉絲告白啊?www

用當地方言告白這種企劃不是一開始就該面向粉絲的嗎?

到底是哪個白癡先提議跟自家團員的啊?

還有沒有語音真的是很讓人扼腕

我想聽福岡的方言告白啊/_\

 

最後,因為之前提到過說排位戰時

活動的掉落物品數量會跟歌曲屬性比例有關

可是有的又會被紅綠藍球給影響而減少

所以想說來統整一下各首歌的顏色比例跟掉落數量的比例關係

不過這部分因為資料還有點雜,還是等假日再補上好了

---

請恕我把大半個月前的這篇頂上來

沒辦法,最近幾周都出去當社交蝴蝶了沒時間統整

今天終於統整完了!

把之前說好的各首歌的比例&各色物品掉落對照表放上來

calculate  

從上到下是到目前為止

歌單倒著過來的順序

不要問我為什麼前三首歌沒有

因為我當初打一打忘記截圖了=   =

那三首就下次有機會再補上

 

先說明一下,前面的rgb是各首歌的顏色比例

r=red g=green b=blue這還需要說明嗎?

後面的三行是活動物品掉落數

物品順序是相對於各色的順序(帽子是紅的、花是綠的、天空拼圖是藍的)

接著是一首歌的活動物品總掉落數

最後則是用該首歌各項掉落物品佔全掉落物品比例

 

先說明,這個掉落物品數量是我在遠走高飛的活動中

在不使用演奏協助(沒有把球轉換),然後都FC的情況下出來的一次結果

 

基本上,一首歌的比例如果沒有單一色大於等於50%以上

我基本都覺得三個顏色比例是差不多的

所以有超過50的我才有用黃底標示

但用這個標準去看後面物品的掉落比例時就發現很妙的是

基本上第二部有標到50的歌

沒有一項掉落物品是真的有到50%的

比例上來看幾乎很平均

反倒是L&G在比例上很平均

但物品掉落上很明顯偏向藍色物品

這個就是我之前說的,在不開演奏協助下

不同類型的球對掉落物品的影響

 

至於比例有在60%以上的歌就很明確的會偏向某一色

我覺得這應該是因為60%確實佔了歌曲很長的一部分

所以球的類型影響就會變小一點

(當然也可能跟那幾首歌沒什麼藍綠紅球有關

 

看這張圖就知道,如果想要拼單一顏色的物品的話

紅色最佳的選擇是LE、綠色是MM、藍色是FU

第二部的歌基本都不用考慮

因為第二部的比例只是寫好看的而已(喂

 

附帶一提,因為上面只是某一次FC的結果

而物品掉落其實是個機率,不是非常固定的數字

所以這邊我MM有試了第二次的結果

一起拿出來看

calculate-2  

可以看得出來,雖然掉落的數量不一樣

可是物品掉落比例上是跟上表的MM是相去不遠的

因此,如果想要單項物品多,專攻上面幾首歌還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有件有趣的事情

在輸入數量時,我注意到某些歌感覺好像掉很多東西

所以順手計算了一下總量

才發現其實並不是總量真的特別多,而是那些歌曲因為很偏某色

單一色的物品數量可能就超越100

在數字上觀看的感覺就會覺得好像特別多

事實上加總後其實也還好

但是,也確實有些歌曲的物品量少得很誇張

就是圖上藍底的那兩首PG跟月光

也有些真的掉的很多

像是來一夏、祭典這些

如果想要大量獲得物品,然後沒有特別堅持要什麼顏色的話

紅字的幾首是可以考慮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