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

本來平常不太看日劇的

但這個題材感覺很有趣,又剛好在吃飯時演就順道看一下

 

第一集沒看到,打算之後有機會來補

不過故事大概大略知道

就是一名有著三星等級的厲害女廚

卻遭受原餐廳老闆的陷害而淪落到只能去學校做廚工

做廚工不僅有著原本他想像不到的限制跟規定

還有一堆等著看他好戲的人

虎落平陽被犬欺

他要怎麼跟現實對抗,拿回屬於自己的殊榮呢?

 

第二話一開頭就看到他一直被看好戲

「這是營養午餐的規定」、「這是營養午餐的規定」

聽到我都很想說最好是啦

雖然營養午餐有個營養素的限定量

確實是無法隨便亂做的

但是所有食物的營養素含量本來就多少會有差異

在開菜單的時候根本不可能抓到那麼精確

頂多就一個大概的量而已

真要那麼精確我看直接吞維他命比較快

那個才有可能精準到公克單位好不╮(╯_╰)╭

電視節目更是維妙

直接打個「三星主廚面對營養午餐規定也束手無策!」的標題

我都很想問這種擺明就是在看人家好戲的節目

真虧你們有臉拍誒

 

忘記是不是這一集小晴就出場了

反正後來星野回家努力研究營養午餐的規則

還開出了一份完全符合標準的菜單

卻還是被打回票

嗯,也不是不能理解啦

誰會想聽一個新來的菜鳥的話

但就算被打回票也還是不放棄

堅持至少要把菜做到好吃的這一點真的很讓人動容

而且星野也確實做到了!

同時還獲得了某間法國餐廳的聘請

雖然這發展快的讓我很意外

咦?這不是才第二集嗎?!

這樣就要結束了嗎?!0.0

沒想到劇情在最後幾秒峰迴路轉

就因為聽到小學生路過說美味雞好吃到極點

於是就決定暫緩去餐廳的工作

然後跑去追求極致的美味

 

所以第三集就是三星主廚與美味雞的對決XD

如何做出可以同時迎合大人小孩的味蕾

又好吃到極點的食物

只不過這一集真的是看的火氣很大

倒不是對餐廳老闆~

他陷害星野完全在料想之內

畢竟要是他不陷害的話這戲這一集就結束了嘛!

讓我火大的是其他的廚工

因為我自己也是比較自尊心高,而且討厭輸的人

(不過我承認我沒有星野那麼有幹勁,常常會怠惰症候群發作:P

所以我超討厭人家在我還沒做之前就跟我說「你一定做不到的」這種話

我都還沒做,你又怎麼知道我做不到?

像這種未戰先敗的人我覺得才是最沒用的

你連試都不肯試就放棄,那當然不用說你一定是不行的

但別人想試又礙到你啦!

 

特別是小晴,這集他出場的幾句話都讓我很想揍他

就會站在旁邊說你一定做不到、你根本就不是為了小孩著想吧啦吧啦的

那請問你又為了你口中的「為小孩著想」做過了什麼?

自己都不願意努力倒是挺會批評別人的努力啊

再說,人本來很多時候就只是為了自己

不管是跟自己賭一口氣還是為了自己的尊嚴執著

我才不相信有多少人做某些後來名留青史的偉大事蹟時

是在那邊想著「我一定要為了人類美好的將來所努力」之類的

很多時候都只是「我想要怎樣怎樣」、「我希望怎樣怎樣」就去做的

所以這一集真的越看越想打他=皿=

 

當然,我很贊同廚工們說的星野簡直就是有美味禁斷症的事情

就像有句話說的天才跟白癡只有一線之隔

其實天才跟神經病也只有一線之隔

但也正是因為星野的「神經病」堅持

所以他才能夠成為餐廳的三星主廚

而其他人就只能在學校做廚工

忘記哪邊聽過的一句話「你的心態決定你的高度」

正是這樣

 

是說為了追求美味星野第三集還真的是給他撩下去

不僅自己一個人一大早到學校做前置準備工作

還去農園幫忙就為了便宜拿到蔬菜好讓成本不會破表

他對他的工作真的不是熱情一個詞就能形容的完的

我也好希望自己能夠找到一份這樣的工作,可以讓我覺得全心投入也無所謂的

這樣的人生也不賴啊

 

嗯,扯一扯又忘記了

這戲最妙的還有一點就是每一集看起來都好像這一集就要結束一樣

第三集星野又順利的達成自己的目標了

讓小學生們也說出自己的料理好吃到極點

要不是有前老闆出來感覺這戲又可以在這裡結束了~

本來講好簽約的餐廳跑票

這下只能自己開的小攤販的三星主廚,下一集又會遇到怎樣的問題呢?

實在讓人好期待!

然後希望廚工們能夠早日一起幫他準備前置作業

不要再把前置作業都丟給他一個人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