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_171420

送給自己的母難日大禮

因為是母難日,當然是帶著媽媽一起去啦

 

我一直以來都很想看音樂劇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很想看

可是就覺得感覺很有趣的樣子

不幸的是身邊都沒有對音樂劇有興趣的人

之前歌劇魅影來台演出時我就想去看了

卻找不到人一起去

 

鐘樓怪人的劇本身我倒是還好,沒有像歌劇魅影那麼想看

但在電視上看到廣告說演出期間是2/24~3/5時

我瞬間感受到某種命運的安排感

覺得演出期間橫跨我的生日真的是太巧了

都這樣了怎麼還可以不看!

所以雖然知道時已經比較晚了

還是趕緊去買了票

(很巧的是,坐我左手邊的女生在聊天時也說到是為了慶生才來看的~

 

不過因為買票時已經比較晚了

C區好位置的票早就都被搶光

只剩下邊邊角角

seat

(這是其他天演出的票價

本來看這張圖我想說舞台只有中間那一小區

那應該左手邊跟右手邊會有螢幕可以看吧

於是我就選擇了位於右手邊的位置

誰知道當天到場後發現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

舞台跟座位的關係圖其實應該是這張才比較正確↓

seat2

舞台跟座位都呈現半圓形

所以根本就沒有可以架螢幕的地方

也就是如果坐在邊邊,視線角度會很偏

而且死角也大

我買到的位置基本上只要演員站在舞台右側內側一點就看不到

另外,當他們站在聖母院的城牆內時也基本看不到

我自己來說覺得這視角真的不算好

不過以初次去看表演來說

這也算是一種經驗

下次就知道要買哪邊的票才對

 

是說在看到當初電視打廣告時

我才回想起來其實我高中時就有聽過這首歌

那時好像是上音樂課,老師有播過一段給我們聽

或許就是那時候讓我對音樂劇開始有了興趣

想說怎樣都要去聽一遍吧

只是歲月不饒人,轉眼我都快離高中畢業十年過去了

要不是聽到那首歌,這件事都不知道被埋到記憶的哪邊去:P

 

然後大概也是因為當年的記憶太深刻

整場聽下來我覺得最棒的就是最前頭兩首歌

大教堂時代跟非法移民

當然不是說其他歌不好聽

只是這兩首感覺真的是唱到心裡去

而且我好愛吟遊詩人的聲音!

真的好棒!><

有種可以穿透人心的感覺

 

其他講起來感覺會顯得我詞窮的部分就不多說了

不過舞台中間的薄幕倒是運用得很巧妙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投影

還想說怎麼台灣的舞台小到道具都搬不過來嗎

結果一拉開才發現那不是投影

而是後頭投射出來的!

 

然後大概是因為坐在比較邊邊位置的關係

深切體驗到看現場跟看DVD的差異

看DVD不會有被擋到、視野不好的問題

也不需要轉頭去看字幕

但看現場在聽不懂唱什麼的狀況下

其實我還滿常無暇注意場上在演什麼

而是在看字幕打演員在唱什麼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可惜

但這種需要自己去找精華跟需要具焦的點在哪裡

我想也是現場的醍醐味吧

 

謝幕照

20170226_170632

沒想到謝幕時竟然會開放拍照跟攝影!

而且還有安可曲!(就是大教堂時代

這時候就深切體會到手機性能的重要性

倍數放大到3.9倍拍出來還能看真是太感動了QAQ

(雖然其實還有很多張拍糊的只是我不想去面對而已:P

只是這樣排成一排後看一看

到底是男主角們都太高還是女生們太矮啊?

女一跟女二都跟男角們差了快一個頭誒@@

 

借其他人錄影的謝幕來分享一下

啊啊啊!Richard Charest的聲音真的好棒!><

 

看了看上面,發現我好像講了半天都沒講到劇情內容

所以還是稍微提一下

不過就算沒看過鐘樓怪人,又或是已經把劇情忘光的人去看也沒問題

因為音樂劇內容本身就會把重要的點都交代過一遍

所以重要的、觀眾該知道得劇情都會有

像我就忘記吟遊詩人被艾斯梅拉達救了成為他名義上的丈夫

還有加西莫多是因為被施捨了一碗水所以才愛上艾絲梅拉達

 

簡單來說就是四個男人(或者說三個也OK?)

圍繞著艾絲梅拉達的愛情故事

吟遊詩人是女主名義上的丈夫

基本上也沒怎麼談到他對女主的愛

最後也沒看他去救女主

我個人覺得比較像說書人的角色

 

騎士隊長則是有個未婚妻卻還愛上女主

只想跟他有一夜狂歡的爛男人

而偏偏女主也受他外表吸引

最後卻為了取得未婚妻回頭出賣女主

把女主送上絞刑台

 

神父明明是神職人員

卻還是對女主動了心

一方面又覺得不甘心

在得不到女主愛的情況下痛下殺手

給女主安織罪名送女主上絞刑台

 

加西莫多是個天生殘疾的敲鐘人

只有他是真的深愛女主

不過因為先天條件就輸人一大截

所以雖然為女主盡心盡力還是得不到青睞

有努力試著把女主藏在鐘塔頂

可惜還是被發現

雖然殺了神父替女主報仇,卻來不及拯救女主的生命

最後抱著女主的屍體跟他一起死去

 

整場劇有些意象表演的部分我覺得弄得還挺不錯

雖然有些地方我覺得還滿那個的

該說直接了當呢還是什麼呢

像是在愛之山谷(有點不確定名字了)那一段

角落直接搬出一張床,然後女主跟騎士隊長就在床上唱歌

歌詞還是「你純淨的胴體給我帶來快樂」什麼的

嘛,只能說這不是親子節目

 

買回來的紀念品

20170226_221341

左邊是節目表冊右邊是DVD

本來是沒有想買DVD的

但聽完實在覺得很棒,不買張DVD回家很對不起自己

而且價格又不貴,只要800而已

一張票價去掉最前面的位數的價格

當然要收啦

 

買得時候我有問賣的小姐說裡面唱的也是法文嗎

他跟我說是

但拿回來後我發現我問錯問題了

我應該要問的是──有中文字幕嗎

買得當下因為急著走就沒有仔細看

買回家後發現DVD背面全都是法文

完全沒有任何中文說明

打開一看內側的小冊子也是全法文

照樣連一張中文對照翻譯都沒有

也因此DVD拿來播放想當然爾是沒有中文字幕的=   =

雖然法文原音重現是很好啦

但聽不懂啊!!!

我也看不懂法文,難道奢望我看過一次現場字幕就能夠記得全部嗎?

這根本是天方夜譚吧!

 

萬幸他的字幕選單還有英文這個選項

也萬幸雖然我英文不算頂級,好歹也懂得比法文多

英文字幕湊合著看勉強也算OK吧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去看這一片DVD

雖然如此法國原裝進口的DVD是挺有收藏價值的

但我可還沒有有錢到買張DVD專門拿來收藏用的

總之,建議如果有想要買DVD的人先考量一下自己的法語或英語能力吧

否則就會跟我一樣買回家後對著它慘叫

是說因為我沒買CD所以不知道CD是不是也是這樣的?

搞不好也是法國原裝進口,沒有半個中文字?@@

 

最後再補一點

聽過一次後真的覺得音樂劇很棒很有趣

雖然一樣是唱歌跳舞

可是看起來的感覺跟去聽演唱會完全不同

我想有機會以後我應該還會再去看吧

不過下次我一定要挑個好一點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