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聽說奈奈明年要接演音樂劇

還是W主演

讓我不禁深深感受到所謂的命運

 

說到音樂劇、說到W CAST

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當年翻譯Naive的BLUE MOON

雖然沒有可比性

但對當年為了翻這些弄得有點焦頭爛額的我來說

這些關鍵字是印象很深刻的

沒想到時隔多年後(其實離我翻完也才一年不到)

我竟然又看到這些關鍵字

而且還是在奈奈的報導上

真的忍不住有點感概

 

不過說起來,當年在查相關資料時

我對這一塊也並沒有特別去研究

只是大概知道音樂劇、W CAST之類的

當年甚至連日比谷的劇場是啥都沒查出來

可是這一次藉著奈奈的機會

我倒是看了一些讓我有點意外

也比較能夠深入去了解的內容

 

雖然Naive中音符在日本是單組人馬演出

到了國外才W CAST的

但看了人家的對一般音樂劇的介紹

這根本就是超人的行為!

 

在當初(甚至這次看到介紹前)我一直以為音樂劇是一周演兩天

就跟奈奈的LIVE一樣

頂多就是一天演兩場,那這樣一周四場

就算要表演2.30場感覺上好像也還好

可是不是

事實上是一周公演六天,一天大概一到兩場!!!

拿只有30天的9月來算

一周六天,四周就有24天

再加上多餘的日數,一個月大概26天

一天一到兩場的話

公演數大概是26~52場

用平均數1.5下去算的話,也有39場

若沒有W CAST,這個公演頻度跟強度根本就是超人級別的

不要說音符,就是奈奈我看都不見得撐得住

畢竟他之前夏巡個十幾周就讓人覺得很多了

甚至LIVE FLIGHT還有出現過體況不佳的事情

實在很難想像他要去挑戰這麼高難度的公演數

 

嘛,當然音符跟奈奈不能類比

一個公演的時間長度不同

(回頭翻了一下音符只有三週,奈奈兩個月)

二來奈奈有W CAST,根據音樂劇迷的推算

他兩個月內大概會公演25~30場演出

或許當中會有一天要演兩場的時候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應該只會一天一場吧

至於音符,劇本家說他做得到他就做得到啦~

(只不過知道這一點後回頭去看,

深深覺得音符那時候參加音樂劇實在太強)

 

本來一開始聽說奈奈要參加音樂劇演出我只是覺得很棒

有機會多接觸不同的東西

說不定可以激發奈奈更多不同的想法

以後可以有更好的表現什麼的

但看到這行程,真是臉差點沒綠了

這種強度的行程,奈奈沒問題吧?

真的很怕這種行程又讓他身體又出了什麼狀況

 

喔,然後因為奈奈的音樂劇演出在帝國劇場

查了一下發現在東京千代田區

突然有點好奇所以搜了一下日比谷的劇場

(當年好像是搜了「日比谷 大劇場」結果什麼都沒找到

但或許也可能找到了只是我不知道那就是而已)

結果發現帝國劇場就在日比谷站附近!

(只是我不太清楚日比谷只是個站名,還是跟千代田一樣是區名啊?)

而帝國劇場是東寶直營的舞台劇劇場

此外,日比谷站附近還有日生劇場&寶塚劇場

這樣說起來當年音符的首演定在日比谷還算是有一定依據

畢竟這幾個(寶塚可能不算)都是可以表演音樂劇的

 

可是要說比較讓我意外的大概是聽到有人說音樂劇很多吻戲

...WHAT?!Σ(°Д°;

仔細想想好像也是,拿經典的歌劇魅影跟鐘樓怪人來說

這兩個都有愛情故事在內

有吻戲好像也很正常

著名的貓不知道是演什麼所以先跳過

但奈奈這次演的是某個女歌手的一生

所以有他的戀愛故事好像也很...正常...?

 

說是這樣說,第一時間聽到這消息我還是挺震驚的

特別是看到人家分享的原本美版的吻戲部分

更是差點下巴沒掉下來

因為奈奈一直以來走的都是比較清純的路線

突然要演出吻戲真的有點難以接受...

 

可是說到這我又忍不住想到在小說系列最後

跑到紐約去學習正統的百老匯歌劇

還以進軍百老匯為目標的音符....我該說什麼好?(遠目

雖然音符本來定位就在偶像

偶像就算去演偶像劇,吻戲大概也都是少不了的

不過因為以前都沒有講到這一塊

所以也就當作不存在

結果說他最後跑去參與有很多吻戲的百老匯音樂劇?!

...好吧,小說中也沒講到這一段

或許也可以當作不存在

但光是想就覺得不是很舒服...

 

好吧,退一步思考

不管是奈奈還是音符

都是為了工作

更何況是以百老匯為目標的音符

不可能為了一點吻戲就放棄吧

想要嘗試各種可能性的奈奈一定也覺得這是個難得的機會

而且正因為自己的LIVE不可能有這種強度的行程

所以能夠參與音樂劇某個層面上也可以說是一種鍛鍊吧

因此身為粉絲的我們也只能在背後默默支持了

 

是說,聽說有很多人在演出過音樂劇後會愛上那種舞台感

從而進行更多的音樂劇演出

看到當初音符因為演出一次BLUE MOON後就此愛上音樂劇

還立志要進入百老匯

不知道奈奈會不會也在這次參與後深深愛上這種舞台呢?

畢竟他本來就很喜歡這種大舞台表演了

雖然他應該是不會就此丟下聲優跟歌手然後跑去專職演音樂劇

但或許這真的會變成一個契機,讓他以後參與更多類似的演出(舞台劇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