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ll up  

其實想開這篇很久了,但一直沒有收集數據

最近稍微收集了點,就來聊一下吧~

 

眾所周知,夢王國的王子BS是靠機率在升等的

skill training  

運氣好的話一張都可能上升一階

運氣不好的話十張砸下去可能都沒有上升

除非你拿一樣的卡來喂

但當今天是高星等的卡時,這件事情就變得很困難

因此大部分時候大家還是賭運氣

沒上升就當運氣不好

 

探討這件事情最初的起因是在某次跟社團成員聊天時

某位成員提到其他卡片遊戲的系統

技能一樣是用機率提升,但還有所謂的「隱藏GAGE」

也就是有點像抽卡保底的概念

當你投喂了多少可能提升的卡後,他保證你會提升一級之類的

雖然夢王國的說明沒有提過

但他在想夢王國會不會也有相同的設計

然後提到了一個「一次喂大量高等級的技能卡」的方法

 

方法是這樣

因為喂相同的卡可以確保等級一定上升

所以先用一二星相同的卡把其中一張喂到(技能)滿級

然後累積個多幾張後再拿去給高星等的卡喂

這樣若有所謂的隱藏GAGE則可以一口氣大量累積GAGE量

就算沒有因此升等,之後可能也比較容易升等

基本上是這樣的概念

 

提出的人因為自己嫌麻煩所以沒有試

而這個話題也只是大家閒話家常中的其中一個

大家都聊一聊就忘記了這回事

不過我卻因為覺得好像有點意思而記了下來

本來是打算所有類型的技能都這樣練卡的

可是試了一小段時間後

發現其他類型的技能都因為種類基數多

要相同的卡存到能夠讓技能滿等有很大的困難(要很多空間

只有轉珠的卡因為只有一種,最好實施

所以後來只有轉珠這樣用

但カルロ本身量就稀少,要是想存到技能能夠練滿

而且還要十張的地步

我的倉庫空間也不夠

因此我最後採取折中的做法

──練五張カルロ到技能至少5等再一口氣吞

 

情況就像這樣↓

skill training-1  

雖然圖上顯示的是等級

但カルロ本身愛情突破四次後差不多就是5級的等級

然後一般技能等級也會是5(有時候運氣好會到6)

 

試了一段時間我發現大多數時間都會升等

少數時間不會升

但後來想一想不對,這樣我沒有比較的數據

我怎麼知道這樣的提升率到底算好還是不好?

所以做為比較,其他的類型技能我也是一次吞五張

但都是一等,沒有練過等級

 

數據統計

轉換(BS5級卡五張)

沒升 7次

一級 12次

兩級 1次

 

消除(BS1級卡五張)

沒升 9次

一級 11次

兩級 3次

三級 1次

 

回復(BS1級卡五張)

沒升 3次

一級 6次

兩級 1次

 

補助(BS1級卡五張)

沒升 4次

一級 5次

兩級 1次

 

其他類別技能統計

沒升 16次

一級 22次

兩級 14次

三級 1次

總計 53次

 

換算成百分比

轉換(總計20次)

沒升 35%

一級 60%

兩級 5%

三級 0%

 

其他技能

沒升 30.2%

一級 41.5%

兩級 26.4%

三級 1.9%

 

雖說提升一等的機率轉換是遠高於其他技能

不過提升兩等的機率可就低的多了

而且沒提升的機率也比正常略高一點點

 

當然,光以我這樣非常非常少的數據

沒有辦法得知當初那位社團成員設想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而且要不是友幣不夠,

我本來是想等我記錄的練技總次數超過100次再來統計的)

只能說投喂的多,相對於少來說

穩定上升的機率比較高

可是其他的也還是都要看運氣吧?

 

雖然我當初忘記截圖

但是百萬在練技時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

我喂了他兩次各五張BS1的卡

他一次升三等一次升兩等!

我以前十張十張喂技能的時候

了不起也都才升個一等而已

他竟然能夠那麼好升

都讓我忍不住懷疑我以前的卡是怎麼回事

 

因此要想能夠以最少的張數得到最高的回報

或許還是一張一張慢慢喂可能比較好

嫌一張張喂很累很花時間,一次五張可能也還可以考慮

畢竟單從我的數據來看一次五張提升率也還不錯

但要再多可能真的就不適合了

看看我的轉珠一次都25張在喂的

卻還有30幾的不提升機率!

就算說有隱藏GAGE來講

這填充的速度也太低了一點

與其等填滿隱藏GAGE

可能挑個好日子來練會提升的比較順利也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