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19時才發現原來18 2nd在我隨手翻完音符部分後

剩下的都沒看

所以趕緊把18 2nd挖出來從頭認真看過一遍

 

雖然如此,我並沒有想補18 2nd的心得

另外,因為19的廣播劇我是補18 2nd時邊聽的

所以詳細內容也不是印象很深了:P

 

只記得開頭就是音符他媽媽死掉的劇情

後面用每個人寫信的方式交代每個人後來的發展

當中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音符哭得要死要活得讓人心好痛外

就是小花非常違和的配音

大谷育江的配音很神我不否認

可是16歲(至少外表是)的聲音配的跟小六時差不多

除了點點點、好違和外,我說不出其他看法

要是不說背景是16歲

光聽聲音要說是小學根本就是大丈夫的

其實其他主角們也有一點這種問題啦

可是小花的問題最嚴重

嚴重到無法忽略

 

19中基本上大家都畢業了

就是簡單交代一下大家後來的發展

用每個人自述的口吻

難得看到其他角色腦袋中的想法

很有趣呢!

 

另外,大概是為了埋梗(?)

有些事情在一開始講的人時並沒有講的很清楚

後面才慢慢補述的方式我覺得也挺不錯的

 

幾人當中我覺得發展最順遂的應該莫過於羽月

除了考上一流的大學外

連作曲的能力都受到肯定

雖然本人跟父母覺得那只是偶然

還為了避風頭提早離開日本

可是相較於在美國被嘲笑發音不OK

努力試鏡了好幾次才被選上個百老匯舞台小角色的音符

被學長們下馬威,住宿第二天就跑到暈過去

後來參加比賽還差點落馬的小愛

以及重考大學的DRM比起來

羽月這邊大概真的是苦盡甘來了

 

而且從以前的不知人間煙火的大小姐

成長為可以自己一人在巴黎生活的堅強少女

也難怪栗山綠自己都說小說中成長最多

改變最大的是羽月

他真的脫胎換骨了

 

小愛的部分...說真的有點維妙

為什麼千里馬又出現啦?

出現也就算了,還變成徹底的渣男

到處搭訕女生!

STAFF你們是不把小竹、矢田外的男生們都踩成渣不甘心嗎?

真的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千里馬那種一直逼結婚的態度我是沒有很喜歡啦

(對不起,逼結婚狂人就是我的大雷點

在哪都一樣)

可是,那跟現在小說中拿著不知道哪弄來的球賽門票

然後就到處勾搭女生,要女生跟他出去玩的令人厭惡的態度

是兩碼子不同的事好嗎?!

 

還有一點也很扯的

就是小愛比賽時因為太緊張跑不好

落到最後差點被其他人倒追一圈

結果因為DRM來加油

立刻就從差點被倒追一圈逆轉勝!

真的是逆轉勝,因為最後拿下第一名了=   =|||

我說啊...這是什麼神蹟還是魔法吧

賽跑有這麼容易逆轉勝?!

如果說是從倒數第一逆轉到前四or前八之類的也就算了

竟然從倒數第一變成第一!

反正我是持懷疑態度

 

音符的部分要是可以更FOCUS在他自己身上就好了

說認真的,我一點都沒想看到小花出現

還拉著音符去找他妹妹的事情

但我真的挺意外音符明明就曾表演過舞台劇

還在巴黎跟法國公演過

可是就連這樣的經驗

都無法在百老匯的試鏡中爭取到一絲一毫的優勢

舞台劇的世界原來有這麼嚴格喔?@@

 

小桃子的挑戰感覺是比較簡單的

能夠到思考未來想要做怎樣的糕點

已經是很大師級的程度了吧

而這個問題其實有很多很多時間可以去思考

不過我覺得小桃子內心應該早就有答案

只是時間過去太久有點遺忘了而已

當初決心成為糕餅師的初心

他所追求的不就是魔女夢露那種簡單

卻可以給人帶來幸福跟笑容的甜點嗎?

 

DRM的故事撇除掉考試那一天沒什麼重要的

但考試那一天的內容...我可以再次打小花嗎?(燦笑

你真的來人間學什麼的啊?

學了這麼久還是通通忘光光,我看你還是別學了

快點回去魔女世界比較實在

 

說真的,被小花的無腦行為惹火這麼多次

我已經快不會生氣了

只有想趕緊把他轟回魔女界而已

在人類世界不就該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嗎?

DRM他們示範這麼多次給你看

你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要用魔法干擾他們的生活

你真的別人在講話都沒在聽誒~

 

女王你也縱容他在人類世界濫用魔法我也無語了

是說還好緊要關頭還記得阻止他嗎

不過阻不阻止好像也沒太大差別

反正魔女壽命很長

就算用了消除別人記憶這種禁忌的魔法而沉睡一百年

也沒什麼差別嘛~呵呵呵~

 

但反過來說DRM你真的脫線到可以

都已經準備重考準備了一年

還能夠拿錯准考證去考試

真的該打屁股!

真該罰你這次沒辦法考試

然後再來一次的

這樣才會學乖嘛!

還要關老師騎摩托車拿准考證給你

關老師教到你這麼個到了考大學還需要小學老師操心的學生

也真是倒了大半輩子的楣喔(嘆氣

希望你別當了老師也還一天到晚要關老師幫你擦屁股

 

栗山綠的訪談因為是最早看所以也只記得一點點了

雖然我知道311對日本人的影響很大

不過因為這樣所以刻意避掉好像也...

算了,我不是編劇,沒什麼資格說話

然後真心誠意拜託別出小魔女doremi26

DRM他們還要再因為什麼莫名其妙的理由再變回魔女見習生

我是怎樣都接受不了的

事不過三你知道的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本內容比前面幾本好多了!

一方面可能我重整看小說的心態

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小花的戲分很少

所以邏輯好多了!

......能夠不要硬是要黑千里馬我想應該可以再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