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8

終於養出天女獸啦!

真是太開心了><

 

拖到現在才發遊玩心得主要是因為N3DS今年3月初才入手

然後那時候又要玩剛發售的牧場物語

所以最近才在補這個去年6月左右就發售的遊戲|||

 

當然,現在才玩也有好處

就是攻略什麼的比較好找,相對來說操作起來比較簡單

話是這樣說,但跟上次玩PSP版比起來可以說累的多

主因在我看人家都推薦先死命練數碼寶貝的數值練到它進化成究極體

然後再帶著究極體的夥伴去打BOSS,解決故事主線

一直到它死了重生

反覆這樣的輪迴

 

看起來是挺簡單的

但數碼寶貝一輪也才大概15~19歲左右

(如果不使用可以延長壽命的道具的話)

而11歲才會進化成究極體

等於你進化後大概只剩下4~8天的時間可以去解故事

然後就又要開始訓練了

我光是練兩世代就要花一年!(誰叫一年只有30天!)

真是累死主人哉(遠目

 

但反過來說這樣也有好處

就是出去打的時候,幾乎無往不利

每個地圖的BOSS基本上也不太需要擔心

掛著讓數碼寶貝自己打,偶爾隊友不給力或是對手太多隻時

稍微指使一下夥伴鎖定其中一隻或是補補血就萬事OK

 

不過玩一玩還是有發現些問題啦

像是前面幾世代最好是挑容易的進化路線來走

所謂容易是指究極體時數據要求不會太高的意思

畢竟前幾世代累積的數值不夠

要一下子就要達到什麼HP5XXX之類的才能進化這種條件

根本就不可能

會練死自己的

另外,如果不想練的要死要活的還進化不成自己想要的數碼寶貝

最好挑同一系的進化路線來育成會比較簡單

 

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

一開始其實我最想最想養成的就是天女獸

而第二世代因為腦中印象PSP時能用迪哥獸進化成迪路獸

所以選擇了紫蛋,然後在迪哥獸進化成甲蟲獸時當場傻眼

趕緊找資料發現N3DS版的迪路獸沒辦法用迪哥獸走

只好想說看能不能之後轉進化成其他比較可愛的數碼寶貝

然後發現比多獸能夠進化成丁香獸

所以死命養,結果進化成超比多獸

然後我又去查發現超比多獸能進化成薔薇獸

所以又死命養,結果最後還是海格力斯比多獸=   =

 

上面的例子足以顯示同一系的進化路線的重要性

對於甲蟲獸來說,比多獸跟超比多獸還有海格力斯比多獸跟他同一系

要進化成牠們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牠也傾向於進化成牠們

而薔薇獸同一系的追溯回去的話是拉拉獸跟巴魯獸

也就是說,其實進化成什麼在成長期就定生死了

 

而我第三世代查了資料,知道迪路獸要用藍蛋養後

就選了藍蛋,沒想到體重不夠,結果變成加奧獸...

死心的我這次學乖了,走加奧獸系列

然後就很順利且簡單的進化到幻影加奧加獸了

 

雖然說進化是有條件的,但我個人覺得系統在判斷時

比較傾向於走同一系的

不同系的會排在後面

 

看完同系後,再來看所謂容易的進化路線

因為前兩世代悲慘的事蹟

第四世代我很認真且很努力的達到迪路獸的條件

然後在查資料途中發現天女獸可以進化成海天使獸或神聖天女獸(我習慣DF的翻譯)

結果一查發現要走神聖天女的話,HP要5800以上

還有其他各種高數據要求

接著我再回頭看一下我上個世代的數據,發現最後HP到6600左右

不免慶幸前兩世代的失敗讓我有機會走神聖天女路線

不然以第二世代就成功到天女獸來說

究極體一定只能走海天使的!

簡單來說,因為海天使基礎數據要求比神聖天女低

在前面幾個世代繼承數值低的情況下,你要練到HP5800+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到頭來只會花一堆時間練,結果卻還是死在完全體的慘事

 

附帶一提,超比多獸是可以進化成金甲龍獸的

但HP要求8200+

這個絕對不是容易的進化路線

我四世代+訓練強化蔬菜要上6000多都有困難了

HP8200絕對絕對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就能上去的

我看少說也要個5.6世代(還要有訓練秘笈才會比較容易)

 

不過也因為二世代意外給我養出甲蟲獸系

所以想想,我來把八個孩子的進化路線都給湊齊來好了

因此五世代在努力跟比丘獸系博鬥中

(巴多拉獸竟然要培育失誤大於3次才行,超級麻煩的=   =)

六代想培養哥瑪獸系、七代先來個閃光暴龍獸好了(反正加奧獸也出來過了~)

八代再看是要巴達獸系或者巴魯獸系

至於關鍵的戰暴跟鋼加當然得留到最後

一來戰鬥力很重要,二來是為了奧米加獸啊!

只不過以我目前的故事進行速度

除非後面BOSS能力值成長太快

否則搞不好還沒到那邊我就破關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