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無名字數到上限了,不然就是無名又傲嬌了
先是死活不讓我登入
現在又不肯把我輸入的文字顯示出來=   =

先說清楚,個人渣翻,請勿未經同意就散佈出去!
還有,此翻譯僅供日文學習與交流之用,禁止用於商業用途
然後無名拜託你別再傲嬌=   =


「謝謝你們!DoReMi、羽月、小愛、小桃子,都是託你們的福!」
音符打開魔法堂的門,興沖沖的朝我們這邊撲過來。*(感謝朋友T桑修飾)
「什麼什麼,被選上了嗎?」
「已經知道結果了嗎?」
我驚訝的跟羽月詢問,「不是,還不知道,昨天才剛結束試鏡會而已。」
音符搖了搖頭。
「也是,我們昨天也還在聊那件事而已。」
「還從羽月那邊聽說有很多的人來參加試鏡呢。」
音符似乎是很急忙跑進來的,讓呼吸恢復平穩後露出煩惱消除的愉快笑容,「我覺得昨天真的展現了很好的演技,雖然還不知道結果,但我總算知道發揮演技的意思了。」
全身散發光芒呢,音符。但是另一個的意思我卻不太明白。
「結果不久就會知道的,對音符來說也是個不錯的經驗吧。」
魔女莉卡跟拉拉一副很滿足的樣子走了進來。
「別只站著閒聊了,一起來喝茶吧。」
我們圍在桌子旁,總覺得最近很少全部的人集合在一起談什麼好消息了。
「很好的演技跟我們有關係嗎?」
羽月向喝了一口紅茶冷靜下來的音符問到。就是啊,大家都不懂那句意思。
「那是當然的。」
昨天的試鏡會是在小型表演廳舉行的,音符挑戰的是女主角的角色。
「舞台下面是導演跟製作人,還有十來個工作人員。當然幾乎都是外國人。」
「咦?劇本不是日語的嗎?」
小桃子難以置信的問音符,而音符點了點頭。工作人員那邊有口譯在,台詞跟內容似乎也針對日本人做了點調整。
「女主角非常CUTE呢,就像DoReMi一樣。從一開始的台詞很快就進入角色了。」
「哎,我嗎?」
CUTE的話,就是可愛的女生的意思吧。
「也有著有點天然的地方,所以就想起平常的羽月來表演了。還有,跟不講理的大人頂嘴的時機就跟小愛一樣!」
「音符你那是在稱讚吧?」
「應該是指關西人的吐槽吧。」
總覺得音符很開心的樣子,所以我想那一定是在稱讚的。
「在看劇本時我就這樣想了,所以就想起你們三人,邊投入了角色。這樣一來,就能很自然的說出台詞了,就好像自己變成那個主角的感覺。」
「啊,那很值得高興呢。」
「不過一個人能夠有那麼多人格嗎?我覺得我們都是不一樣的類型啊。」
「就是啊,我雖然也有想要向羽月還有小愛學習的時候,或是想說要是能跟小桃子一樣靈巧就好了。但是我們還是不一樣的人,就算是模仿,也不會變成那個人啊。」
到底會是怎樣的女孩子呢?
對於我的疑問音符歪著頭稍稍想了一下。
「是這樣的,女主角會深入追究很多事情,還會把周圍的人一起拖下水。所以每次都被捲進事件遭遇危險的情況,不過不知為何就是無法厭惡她。你看,這不是跟DoReMi一樣嗎?」
「看什麼……我在音符心中原來是這種人嗎?」
「因為本來是大小姐,所以不知道人情世故,一不注意就會讓週遭氣氛凝重下來,還不經大腦就想要出手幫人什麼的,讓我想起羽月了。」*(感謝朋友T桑修飾)
「嗯……?謝謝。」
「有著既非大人也非小孩子的正義感,就算面對的是巧舌如簧的大人,也會不假思索的一刀斬斷,所以就覺得這簡直跟小愛一模一樣嘛。」
「確實我們被其他人當成是大人或小孩子來對待的場合都有嘛。」*(以上兩句感謝朋友T桑修飾)
即使自己有堅強也有軟弱等不同面貌,也常會因天時地利人和之類的而表現出不同的部份。
對了,小桃子沒有出現呢,是因為天然個性跟羽月有點重複到吧?
我正這麼想時,音符就站到小桃子面前,「……還有,謝謝你一直用電話幫我訓練英文會話。多虧小桃子,就算不透過翻譯我也能多少回答英文的問題,而且對於劇本中的某些笑話也能夠理解而發揮演技。」
音符緊緊的握住小桃子的手。
「那是音符很努力的關係啊─。但是我也能幫上忙真是太好了!」
小桃子竟然會害羞還真是少見,而且距離音符上次露出那麼多不同的表情也有段時間了呢。
「人家常常說演員跟藝人都是需要好好觀察人的工作。」
「人可不是只有表現出來的部份而已,還有著很多不同的面貌,所以也有被誤解的時候。」
也有其他人有發現,但自己卻沒注意到的地方呢。雖然沒想過表演的事情,但能夠馬上想到我們並能夠結合好的演技,實在是很開心呢。
「就是啊,自己也有著很多不同面貌跟願望。能夠引出這些不同面貌的我,都是因為跟DoReMi們還有很多其他的人遇見的關係。」
「那個也跟展現演技緊緊結合了呢。」
「所以這次的試鏡會真的很開心。既是跟外國人共事,又是音樂劇,所以就試著用有點誇張的動作來表現了。邊回想大家邊唱歌,實在是很開心。」
「對對,他們三個人真的很有趣呢,我能理解。」
小桃子你怎麼講得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與其說是天然,不如說是不會看氣氛。這點還真是跟以前一樣沒變啊。
不過今天的音符跟以前不太一樣,有種拋開一切的感覺。當然我是指好的意思。
「不管怎麼說,我們能幫到忙就好了。」*(感謝朋友T桑修飾)
「是啊。音符,如果被選上的話,就要請漢堡喔。」
「我要牛排!」
「咦─?漢堡的話是沒問題,不過一人一個而已。」
喔喔喔,又變的很像音符了。看來是真的很享受在試鏡會時飾演了各式各樣的角色,而不會再害怕落選的事情了。
真厲害啊,我的話光是站在舞台上就會緊張的心跳加速呢。
啊,羽月也需要在小提琴的舞台或是比賽上出場呢,小愛在田徑賽時也需要站在起跑線上。
不是說什麼久了就會習慣嗎、還有有點緊張剛剛好之類的。但是要能夠去享受那種氣氛對我來說還是不可能的。

我們從音符那邊一起收到「通過了─!」的試鏡會合格訊息時,已經是三天後了。
我馬上回覆「恭喜」,還附上很多漢堡的圖案。
之後羽月從爸爸那邊聽說音符的合格是全體人員沒有異議通過的。
因為審查員都是外國人,誰也不知道音符的過去是怎樣,而且唱歌跟英語對話能力也很不錯。更重要的是符合主角心情的表演,還有出眾的舞蹈表現力。

「你跳了什麼樣的舞蹈呢?」
隔天,我向出現在魔法堂的音符詢問。
「我想像了蜉蝣的羽化。想起從小孩長大成人成為女演員,自己焦急掙扎的樣子跟在飛驒看到的蜉蝣一樣,就試著隨自己的心情去跳了。」
「那時候的景象也拿來作為參考了啊,我爸爸一定會很開心的。」
「也請向你爺爺傳達我的感激之情。」
「嗯!」
小桃子跟魔女莉卡還有拉拉雖然也聽到我們的談話,卻都是無法理解的表情。
那是理所當然的,蜉蝣的超級羽化沒有親眼看過是無法想像的。
就在那時,音符的手機響了起來。
對方似乎是事務所的人,音符點了幾次頭後就切斷了。
「抱歉,雖然我也想直接跟羽月還有小愛道謝,但是等一下要開音樂劇的製作發表記者會,我不去不行。」
「不用在意,我會幫你跟他們兩個說的。」
「謝謝,掰掰。」
「加油喔!」
「我們會支持你的。」
我們目送音符搭乘已經在等的事務所車子往會場方向前去。
從十一月開始馬上就要排演了,音符也變的很忙碌的樣子。
但是她說還是希望能繼續每週一次在美空市的課程。
跟我很像的主角?跟羽月還有小愛有相似地方的女生?
嗚嗚嗚─,好想趕快看到!
我也非常期待呢。
(譯者的話:翻到一半去補OVA時,才發現幸子其實有在動畫出現過O_o"
因為出場次數太少,根本就不記得了ORZ
還好我是翻幸子,雖然印象不深,不過當年應該是翻幸子沒錯,大概是為了跟伊集院區別吧@@)

隔天早上每家電視台不同的節目都用頭條來報導那場記者會。
我一直看到上學快要遲到。而之前的女性週刊記者也去了那場記者會,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翻轉的吹捧音符,真是笑死我了。
後來從看完記者會而上學遲到的小愛那邊聽說,記者會的最後有閃過老頭阿迪的身影。
「騙人~~~!」
「我沒有騙你。我之後馬上打電話給音符,她說老頭阿迪用魔法變身成記者混了進去。因為知道他之前擔心音符還跑來札幌,記者會後就幫他簽名,讓老頭阿迪成為了現在復活的音符俱樂部第一號會員。」
「老頭阿迪一定很開心吧。」
「感激的差點都哭不停了。」
「哈哈,能想像的到他那個樣子呢。」
我們打從心底一起笑了出來。

雖然媽媽說過長大成人後時間會越過越快,但我覺得高中的這一年真的是一轉眼就過去了。
今天在學校的確深有感覺。
「這什麼!我從來沒想過啊~!」我不由的喊出聲來。
「啊,應該也有像春風這樣還沒好好的想過的人……」
Leon也就是八卷老師利用我的話,「這是個好好思考的機會,嘗試著跟家人商談看看也可以喔。」
升學志願表。以我這老是低空飛過線的成績來說,希望還是夢想都只是說說而已吧。還是因為沒有希望跟夢想才會有這樣的成績呢?
僅僅一張的表,就像在說高中生活不是只有快樂的事情而已。

「羽月你們真好,都已經決定好未來要做什麼了。」
在魔法堂我不禁發牢騷。
DoReMi你們那邊也要交升學志願表了嗎?」
「就是啊,之後還要三方面談呢。」
(譯註:所謂的三方面談主要是由學校在期末舉辦的面談,是老師、學生跟監護者三人一起針對生活上的問題還有在學校的狀況面談,也有時會專門針對升學及就職等問題來談話。)
今天跟課程結束的羽月還有社團活動休息的小愛一起打工。
「小愛如果被挖掘去田徑相關科系,好像可以免除學費的樣子?」
小愛大大的揮了揮手,「真能那樣就好了……。羽月可以用比賽的成績來申請海外留學不是嗎?也能直升大學不是嗎?」
就是呢,大家現在都要升學志願調查之類的,不過卻都不焦急呢。
正當我垂頭喪氣時,羽月跟我說,「DoReMi不用擔心也沒關係啦,我想應該還有不少人也還沒決定。」
「是那樣嗎?」
「有還在迷惘要升學還是就業的人,也有在短期大學跟專門學校中選擇的人呢。」
(譯註:短期大學約2~3年就可畢業,以「深入去研究專門學業與技藝或是培養生活及職場上所必須的能力」為主要目的的學校。專門學校則特指設有專門課程的學校,至少要讀一年以上,可能有點接近台灣的五專二技之類。不過近年來也有不少專門學校改成短大的形式。)
「是呢,那種人應該還不少吧。畢竟才進高中不到一年不是嗎。」
「以我身為運動員來說,雖然希望能跟運動有關,但相關的大學科系跟職業都還沒調查。」*(感謝朋友T桑修飾)
那天小桃子因為在中國著手大設計計劃的父親暫時回國,而休假一天,所以今天只有我們三個。快六點時來了從公司下班回家的客人們,變的很忙,談話就中止了。

「喔,終於來了。」
因為晚餐的時候全家都聚在一起,我就說出了升學的事情。晚餐後爸爸拿起放在客廳桌上的升學志願表揮了揮,「DoReMi你既然還全部空白,那就由爸爸來寫囉?」
「不可能!我還在煩惱將來該怎麼辦呢。」
「期末考結束後就要三方面談了,不先寫點東西,老師也無法給意見吧。」
媽媽一臉苦惱的說著,爸爸則來回看著我的臉跟志願表,「如果大學是在能通車往返的範圍內,私立的也可以。如果要一個人出去租公寓住的話,只能國立或公立的。」
突然就把話攤開來說。
「那是什麼?以錢為優先?」
「哎呀,你說什麼呢,那是當然的啊。」
結束收拾的母親坐到父親的旁邊。
「如果有非常想要做的事情或是想要讀的大學的話,當然另當別論。」
「唔……」
雖然兩個人要我考慮看看,我的腦袋中卻不管是想要做的事情或是想去讀的大學名稱都想不出來。
「難得的機會,在繳交志願表的最後期限前就好好思考吧。」
「要能夠說服我們喔。」
爸爸去洗澡,媽媽則回去廚房。
我拿著志願表一角晃著它回到房間放在書桌上。
「我到底想要做什麼?」
已經是高中生了,不自己思考可不行。也不好跟朋友商量,還是去圖書館看看大學簡介之類的吧。

隔天在去魔法堂之前,決定先去學校圖書館一下。
「小愛,你今天也有社團活動?」
外頭下起了冰冷的雨,這場雨讓轉色的葉子掉了大半。
「一下子,要在室內做伸展運動。雖然紀錄會結束了,可是中斷訓練的話肌肉可是會變硬的。太冷的話身體活動也不是很方便呢。」
(譯註:所謂的紀錄會主要是田徑與游泳等為了刷新自己紀錄所舉行的比賽,所以優勝是以跟自己的紀錄比較來評斷,而不存在與他人紀錄比較的名次。)
小愛冷的打顫。
DoReMi你調查升學資料要加油啊,我不調查大學也不行了。」
說好事情結束的話一起去打工,小愛就往體育館去了。我則帶著書包匆忙的往校舍盡頭的圖書館去。
啊~,還挺寬敞的。而且比想像的還要更多學生在裡面。
說老實話,我這還是自入學時的介紹後第一次來圖書館。所以怎樣的書放在哪邊我完全不清楚,只能四下張望著書背到處走來走去。
「喔,發現同伴─?」
在排放著跟大學介紹還有職業相關書籍的書架,有張熟悉的面孔。嗯?……信秋同學?
在圖書館裡雖然悄悄的接近了山內信秋同學,可是在跟他打招呼嚇他一跳前,他就回過頭來說道,「會在這裡碰面還真是稀奇呢。」反倒是我嚇了一大跳。
因為讀不同班,很久沒有見面了,但總覺得信秋同學別來無恙。*(感謝朋友T桑修飾)
不過……。
「信秋同學不是要繼承寺廟嗎?啊,我知道了,是在找有佛學系的大學吧。」
信秋同學是寺廟住持的獨生子。
這讓我想起了小學時的試膽大會,真的是很恐怖也很開心。雖然說不是因為信秋同學是寺廟的小孩,但還是覺得他一定是能看到什麼的人。
而信秋同學因為職業的關係,說話的態度也一年比一年來的更為恭謙有禮了。如果用這種感覺去講鬼故事,一定非常─可怕的。
「嗯,啊……。」雖然這樣說,信秋同學拿的卻是完全相反的大學的書。
「該不會信秋同學你要入贅夏美他們家吧?」
「春風同學你……你在說什麼啦!」
動搖了?
說明一下,夏美是指小學時的同年級同學佐藤夏美。跟信秋同學是家住附近的青梅竹馬,幹勁十足的靈異體質少女。*(感謝朋友T桑修飾)
和信秋同學有相似的地方,所以兩人關係不錯,現在於教會學校的高中就讀。對了,她的父親是教會的牧師,也因此跟信秋同學的父親水火不容。
「說到這,夏美也是獨生女對吧。」
「就說完全不對了!」
我們感覺到周圍的鋒利眼神,壓低聲音,「……都是春風同學吵鬧的關係啦。」「……在吵鬧的明明就是信秋同學吧。」
姑且不論信秋同學怎麼想,但我總覺得有種孤獨感襲來。不知道為什麼一點都沒有贏的心情。
(譯者的話:其實我看到DoReMi稱山內同學為信秋時有驚訝到,因為感覺他們感情沒那麼好啊?@@而且也不是說認識兩個都姓山內的人,為了方便分辨才稱呼名字。再說,山內也沒有稱呼她為DoReMi,而是春風同學。難道是DoReMi自來熟?)
特別是接近考試的三年級生,這時候正是戰戰兢兢的氣氛。果然學長姐們都有種大人的感覺了。而且也接近期末考了,在圖書館的學生們與其說是在讀書,不如說幾乎都在自主學習。
信秋同學把書放回書架,而我雖然什麼都沒看到,也還是偷偷摸摸的往出口去。

「抱歉,打擾到你了。」
出了圖書館後,我跟信秋同學道歉。平常不是會那樣大聲說話的人,卻因為我說了多餘的話才這樣。
信秋同學倒是沒有特別生氣的樣子。說不定是在碰到我的時候,就預料到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了。
「不過信秋同學不想繼承寺廟的工作嗎?」
「也不是這樣說……。」
此時,小愛從走廊另一端跑了過來。
「咦─,DoReMi你已經找到書了嗎?還有,信秋同學……雖然同一所學校,不過好久不見了不是嗎?」
「妹尾同學,走廊上是不能奔跑的。」
「知─道啦。」
小愛突然停止,看我們之間的氣氛,「算了,反正教室跟家裡也有資料。需要調查更詳細的資料時再來圖書館吧。」
結果,我跟小愛有一樣的想法。*(感謝朋友T桑、倩修飾)反正繳交志願表是一週後的事情,而且知道之後還可以再修改,就覺得輕鬆了一點。

後來演變成半途跟信秋同學一起走回家的情況,還聊了許多事情。信秋同學對魔法堂的地點到新推出的蛋糕等都很清楚。
「小桃子總是在想新作品,現在正在設計聖誕蛋糕呢。」
「那真是讓人期待。」
「信秋同學你果然也會在聖誕節吃蛋糕啊?」
這個是誰都想問的問題。
「小時候也有偷偷過聖誕節,不過因為那時候廟裡也是很忙的時期,最近都沒有特別做些什麼。」
「難得有個可以正大光明吃蛋糕的機會,聖誕節又不用在佛堂正殿過,不是很好嗎?」
我想信秋同學一定很喜歡蛋糕跟甜點。雖然最近男客人來店裡買東西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了,不過信秋同學家卻是寺廟。和菓子姑且不論,蛋糕類的應該就不太有辦法了。
「其實我們親自送去給你也不是不行,不過我們那天一定會很忙吧。」
信秋同學一副不需要的樣子搖了搖手。*(以上兩句感謝朋友T桑修飾)
如果喜歡蛋糕的話,一定要請他吃吃魔法堂的聖誕蛋糕,我是這麼想的。雖然只有小桃子負責設計,但我們也會幫忙製作。
「那麼,如果小桃子的設計決定好了的話,我們就拿傳單去給你看。如果喜歡的話就跟我們預訂,會幫你先保留的。」
「是啊是啊,我們等你喔。」
「非常感謝。」
信秋同學合掌並點頭後,跟我們道別往他家也就是寺廟的方向走去。

我們到了魔法堂後,趕緊換成糕餅師服。打開電腦後,發現小桃子傳來的信已經到了,還附帶今年聖誕蛋糕的照片。
魔女莉卡跟我們立刻就中意小桃子考慮的設計,等著能夠做試作品的時候。
「不是現在流行的華麗風格呢。」
「看起來就像是外國家庭做出來的東西吧?好想早點吃到啊。」*(感謝朋友T桑修飾)
果然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呢,小桃子。

隔天的打工因為可以吃到新作品聖誕蛋糕,所以我興致勃勃的向魔法堂跑去。
「咦─,小桃子你已經來了?」
已經換成糕餅師服的小桃子正把蛋糕的裝飾放上去。
「我在家裡只有做好海綿蛋糕(SPONGE CAKE)。想說一個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來作,所以要實驗實驗。」
鮮奶油、巧克力鮮奶油和水果,雖然沒有使用特別的材料,但剁碎、攪拌跟裝飾等瑣碎的操作小桃子都小心謹慎的做著。表情十分嚴肅認真呢。
我在不打擾她的情況下換衣服,然後像往常一樣打工。
過一會兒後,羽月跟小愛也來了,最後連音樂劇排演結束的音符也跑了進來。今天提早打烊進行試吃會。真讓人興奮。
把之前在冷凍庫裡放涼的聖誕蛋糕和盤子排好,從各種角度拍了好幾張照片,最後小桃子終於一刀切下去。
「總覺得切下去好可惜喔。」
接過蛋糕的羽月把切口給我們看,「你們看,裡面也很漂亮呢。」
「真的呢,整個帶著淡淡的粉紅色。」
音符靠近蛋糕,「這個香味應該是草莓對吧,小桃子?」
海綿蛋糕正中間是必備的鮮奶油和切碎的草莓,而普通應該像是蛋黃一樣顏色的海綿蛋糕則染上了淡淡的粉紅色。
「是的─。為了讓蛋糕切了後能欣賞,就試著在海綿蛋糕中混入草莓汁了。」
「非常驚訝呢,這樣小孩也會很開心的吧。」*(感謝朋友T桑修飾)
「是啊,我覺得小桃子的主意很好喔。」
小桃子在魔女莉卡他們面前也放上蛋糕,「重點在於味道!快點試吃看看吧。」
「好─。」
就算不用吃吃看我們也知道結果,因為蛋糕不僅聞起來很香、水果也很多,而且配色又漂亮。
看到大家都一副滿足的樣子,小桃子似乎放心了。
「另一個蛋糕比較時髦呢。」
羽月排好下一個盤子,小桃子立刻一刀切下去。
「聖誕樹幹蛋糕(Bûche de Noël)啊,是用蒙布朗(MONT BLANC)做的嗎?」
(譯註:MONT BLANC本來是法國與義大利交界的白朗峰的名稱,蒙布朗則是因為外型相似於覆蓋白雪的白朗峰而得名。
雖然原文都寫成一樣,但翻譯上為了區別而有不同名稱。香港是稱為法式栗子蛋糕。
而聖誕樹幹蛋糕則是法國聖誕節的甜點,作為聖誕大餐的最後一道食物,不過現在已經很多國家都很流行了。
外表是仿造樹幹,由來則是法國傳統習俗會在聖誕節時燒一根很粗大的木材來慶祝來年豐收,而通常木材是用有結果的樹其枝幹來取得。)
「顏色搭配的很不錯。」
看起來像木柴的聖誕樹幹蛋糕是法國聖誕節時一定要吃的蛋糕。
真不愧是法國蛋糕,好漂亮啊。*(感謝朋友T桑修飾)使用的是有點苦的巧克力。
「這個也超棒的,好好吃。小桃子你越來越厲害了。」
「這個的話連大人也會滿意的。」
魔女莉卡跟拉拉對於小桃子的蛋糕也非常滿意的樣子。

小桃子做的蛋糕味道也非常出眾,所以設計完全不用變更就直接採用。
之後小桃子跟魔女莉卡他們商量食譜、材料還有購置物品等,我們則是拿數位相機裡的資料來用,思考廣告傳單的設計,並計畫之後的行程。
「跟POP放在一起,就有聖誕節的感覺了呢。」
(譯註:POPPOINT OF PURCHASE的縮寫,意指能吸引人購買的重點,常拿來應用在促進銷售量的廣告上。像是一般超市會在商品旁放上多少價錢、打幾折之類的,就是POP的一種。)
被音符用在資料上的插圖大多數都是紅色跟綠色。雖然要從禮物、聖誕老人、樹木和馴鹿的插圖中選擇,但不管哪一個都很可愛所以遲遲無法決定。
這種時候就要能夠果斷決定的音符出場了。邊看著電腦,我們開始加工照片。
「天氣也開始變冷了,今年車站前會不會也點燈呢?」
「說到這,佐藤夏美同學不知道過的好不好?教會的話聖誕節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吧。給信秋同學傳單後,要不要接著去看她呢?」
小愛果然也把信秋同學跟夏美同學當成一對了。
「也是,好久沒碰到很想去看她呢。」
我附和著羽月他們*(感謝朋友T桑修飾),於是我們安排好行程一起去。
「我們在學校給他不就可以了嗎?」
雖然小桃子這樣講,但畢竟是其他班的男生,要拿給他聖誕節蛋糕的傳單還是不太方便的。
「知道信秋同學是寺廟繼承者的人還不少,所以想說直接拿去會不會不太好。」
「那樣啊,確實難說呢。」
社團跟學生會職務也都不相同,如果一直被追問的話,對信秋同學也不好。畢竟不是小學生啦。雖然會有點寂寞,但是被班上同學注目的話,對我跟信秋同學都會很麻煩的。
「那麼就一起去吧,也很想跟夏美同學見面呢。」

定期的休假日時,我們約好在車站前碰面。雖然天色已經暗了下來,但是照明很輝煌華麗,而且也才剛是放學下班的回家時間。
街道上往來的人很多,雖然很熱鬧……
「夜晚的寺廟還是很令人毛骨悚然啊─」
「非、非、非、非常的……有、有氣氛啊。」羽月邊顫抖著邊說。
「街道的另一邊就是教會了,很明亮的。」
「我聽到風琴的聲音了,是聖歌隊在練習嗎?」
大家果然都對晚上的寺廟很棘手的樣子。
我們按下了在寺廟旁邊信秋同學家的門鈴。因為有先用手機告訴信秋同學我們來的時間,所以信秋同學馬上就出來了。
「晚上好─,結果大家都來了。」
「今年的聖誕蛋糕是小桃子出品的喔!因為很好吃,所以要早點預約喔─!」
我們把剛做好的傳單遞給信秋同學。
「非常感謝。飛鳥同學做的蛋糕十分的好吃……我很期待。請一定要讓我訂購。啊,不是二十四號也可以嗎?」
「謝謝光臨!什麼時候都可以喔。等高中畢業後,我就要去法國學習了,會做出更好吃更好的蛋糕來,以後也要麻煩常常光顧喔!」
「你要二十四號過來拿也可以,隨你方便。之後再跟我們連絡一下就好了。」*(感謝朋友T桑修飾)
雖然只是隨口一句,但連小桃子都決定好未來的方向啦。我又覺得有點焦急了。
「飛鳥同學是以糕餅師為目標吧。」
「是啊,信秋同學是住持對吧?」
「咦……嗯。」
「什麼啊,說話真不乾脆。」
「這麼大間的寺廟,伯父一定也希望信秋同學繼承的。」
「一開始就被決定好的話,很討厭呢。」音符直接了當的說。
「但是沒有人覺得這是很容易就能做的事情喔。」
「對啊對啊,又要去瀑布下被水沖,還要通過燃燒的熊熊烈焰。」
不對─啦!我們忍不住吐小桃子的槽。
(譯者的吐槽:小桃子你是把住持當作什麼密宗訓練了嗎?!雖然說一些苦行僧可能也會這樣做,但不是每個住持都需要這樣的啊=  =)
「跟歌舞伎一樣是傳統技藝不是嘛!服裝跟台詞都很酷,不好好堅守傳統可不行,畢竟要從小孩子的時候就開始練武呢。」
這句話好像稍微可靠一點,卻又好像離題了……。
「說到這,信秋同學國中的時候就開始跟爸爸一起去四處拜訪施主們了。」羽月說道。*(感謝朋友T桑修飾)
嗯,我也看到了。碰到同年的同學雖然有點害羞的樣子,但不覺得他做的很勉強或不得已。
在我們說話的時候,信秋同學一直睜大著眼睛聽著。
應該辦的事情已經傳達了、想講的事情也講了,為了不要弄到太晚,我們就跟信秋同學道別。
「小桃子你說的真好。」音符喃喃說道。
「傳統技藝那一段真不愧是小桃子才講的出來啊。我都沒想過可以那樣講。」
「信秋同學一定能成為好住持的。」
「嗯─,大家是在稱讚我嗎─?」
那是當然的啊,小桃子。

正好是聖歌隊的小孩子們要回家的時候,夏美為了跟他們道別來到了大街。
「夏美!」
一看到我們夏美就笑著跟我們揮手。跟小學時比起來,雖然越來越有大人的感覺了,但笑容卻是跟當年一樣的。
「好久不見了,夏美同學。」
「夏美!我做的聖誕節蛋糕,願意的話吃吃看吧!」
「剛才我們才把傳單給信秋同學呢。」
「他很喜歡點心呢,還時常會來魔法堂買。夏美也是,一定要來看看啊。」
「信秋同學沒怎麼變呢。」
夏美同學噗哧的笑了出來。
「從小學開始,就會偷偷的吃聖誕蛋糕。還常常說要是家裡不是寺廟,零用錢就要全部拿來買點心呢。」
雖然住在附近,但就讀於不同的高中,看起來也不太有聊天的機會啊。畢竟一個是男生一個是女生,何況家裡又一個是教會一個是寺廟。
之後也把傳單給了夏美,然後說了和信秋同學聊時一樣的話,「夏美同學最近準備聖誕派對很忙的樣子呢。」*(感謝朋友T桑修飾)
能夠互相理解一定也會彼此在意的吧。雖然可能可以直說是喜歡,但總覺得是更柔和的感覺。
反過來說,再稍微長大些,就可以像普通鄰居那樣往來了吧。
給了夏美傳單後,我們就往車站走去了。

當大家都在聊著跟信秋同學和夏美的事情時,「對了,明天就是繳交升學志願表的期限了呢。DoReMi你也決定好了吧?」
「啊啊啊─!我忘個精光了啦──!」
現在可不是討論信秋同學跟夏美的未來會怎樣的時候。
「唉唉,冷靜點。總之先寫上附近大學的名字吧。」
「我啊─,寫了麻省理工大學(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喔!」
(譯註: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寫為MIT。為美國一所縱合性私立大學,有世界理工大學之最的名稱。有77名諾貝爾獎得主皆曾在此學習或工作。)
「小桃子你這玩笑開的還真大。」
音符也就算了,連小桃子跟小愛都一副很從容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都已經把她們的想法好好跟Leon講過了。*(感謝朋友T桑修飾)此時,羽月忍不住偷偷笑了。
「雖然還不知道大學會讀哪邊,但DoReMi的未來不是已經決定好了嗎?」
「咦咦,什麼什麼!決定好什麼?當個大魔法師之類的嗎?」
音符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只是開個玩笑,吐槽我就可以了。
「雖然你自己可能還不清楚,但我想我們的意見大致上相同吧。」
咦,什麼?
音符帶著早晚你會自己發覺的意思眨了一下眼,簡直就像魔女在預言一樣。
我雖然很討厭讀書,卻覺得一定得要去讀大學才可以。因為既可以碰到更多的人,也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而且正在考試倒數階段的妹妹泡泡也還在努力,我不多努力點不行。
現在沒辦法馬上決定也沒辦法。我想在之後兩年我一定會有所改變,並學到更多東西的。
「總之,先把通勤範圍內的私立大學還有附近的公立大學填上去。」
大家露出一副早已心知肚明的表情*(以上兩句感謝朋友T桑修飾)
上了二年級很快又會發升學志願表了,希望明年的導師不是Leon啊。雖然他也是好老師啦……但就是不太想跟他諮詢升學的事情。總覺得要常常寫在校成績單、被要求成為巨人隊球迷,或者被命令買些香菸的樣子。*(感謝朋友T桑修飾)

到達車站時已經很晚了。
那之前就已經先傳了訊息或打了電話,因此音符是搭計程車回家,小桃子跟羽月則是家人來接她們。我跟小愛因為住的很近,所以也一起搭羽月家的車回家。
「才剛七點多一點而已,媽媽真是愛操心。」目送音符離去的羽月稍微不滿的說著。*(感謝朋友T桑修飾)
「比起伯母,矢田同學應該會更擔心不是嗎?」
從哪裡得到的消息啊?小桃子你情報也越來越靈通了。
「是啊是啊,矢田同學真的很珍惜羽月呢─。」
「跟我們在一起倒還好,如果被他發現這種時間你一人在街上走,可就會造成大騷動了。」
「啊,大家真是的。」
我想羽月的臉變紅絕對不是因為電燈光線的關係。

了解小竹在信上寫的國立不是指某個車站名稱(くにたち),而是指國立競技場(こくりつ)也不過是最近的事情。我不只小竹的事情,連足球的事情都不太明白。
(譯註:くにたち跟こくりつ在日文漢字都可以寫成「國立」兩字,這邊為了方便理解,採用了半意譯的方式。國立車站位於東京都國立市北一丁目,是東日本旅客鐵道中央本線的鐵路車站。國立競技場則是指國立代代木競技場,位於日本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公園內,為東京著名的運動場館,分為第一體育館與第二體育館兩個部分。)
從進入高中開始,八個月已經快速的過去了。也交到新的朋友,在學校相處的很融洽。魔法堂的打工也是,自從小桃子來了後店一下子改變,比想像中進行的還順利。每天更是在轉瞬間就過去了……。
「咦咦咦,縣預選賽已經開始了嗎──!?」
今天魔法堂的打工人員有小桃子、小愛跟我。平常還要上學,所以小桃子也沒有辦法做很多很正式的糕點。做為替代方法,則是請她烤很多杯子蛋糕(CUPCAKE),然後再放上各種不同的東西或做不同的裝飾。
(譯註:CUPCAKE,有稱紙杯蛋糕,也有稱為杯子蛋糕的說法。一般是把麵糊倒入小的紙托或鋁箔杯托上烤,大小通常是幾口內就可解決的。)
DoReMi……你現在才說什麼啊?可以順利的通過第一次預選賽就好了。」
「朝會的時候校長也有說過喔!DoReMi的男朋友才一年級就入選正式隊員,而且還是前鋒(FORWARD),很厲害呢!」
(譯註:FORWARD,前鋒,在籃球、足球、冰上曲棍球等運動中,都是指具有進攻性質的位置。)
小愛跟小桃子完全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也沒有任何差錯的裝飾著水果跟鮮奶油。應該說,小桃子你對足球還真是詳細啊?我本來以為你跟我差不多的。
我的話,也大概知道年尾到年初的時候有全國高等學校選手權大會,在那之前有縣代表的預選賽。而小竹可能會以正式選手的身分上場比賽。
(譯註:全國高等學校選手權大會是日本著名的全國高中足球聯賽之一,因為每年一月左右在東京、千葉、琦玉、神奈川一帶舉行,一般稱為冬季大會或是冬季國立。原則上採一縣一代表校參賽,東京因為學校多,可以派出兩所。)
「我要先糾正,小竹不是我男朋友。」
雖然我想很堅毅的說,但兩人卻直接無視了。
「足球跟棒球不一樣,不能每天都比賽,參賽的學校也很多。所以預選賽也很早就開始了。」
「一直到現在都只有DoReMi你沒辦法跟上話題而已喔!美國的女子足球很強很有名的,有的俱樂部也有日本人加入呢。」
謝謝喔,我有注意到在現在的成員中,只有我無法進入狀況。
小愛是田徑隊的,運動性質社團的朋友也很多,對於運動也很拿手,所以我想她對於足球一定也比我更清楚吧。令人意外的埋伏反而是小桃子,還以為她跟羽月是差不多程度的。
DoReMi就算現在要把男朋友的事情放一邊,不多了解一點可是不行的。」
「小竹可是超喜歡足球的少年啊!如果話題合不來,會連朋友都沒有辦法當的喔。」
對受到微妙衝擊的我不屑一顧,兩個人繼續工作。*(感謝朋友T桑修飾)很快就做了一堆用秋天顏色裝飾的蛋糕。
做好的杯子蛋糕整齊排放進店內的展示櫃。雖然無法大量生產,而且材料的種類也很少,但為了配合季節或活動而特別裝飾的杯子蛋糕卻比想像的更有人氣。*(感謝朋友T桑修飾)
傍晚推出的商品主要針對從學校跟公司下班回家順路經過的客人,加上價格也很平易近人,所以大致上都能賣完。今天的銷售狀況也非常好。
我邊做店員的工作邊小小的反省,關於小竹的事情還有足球的事情。




之前不是不更新,是因為T桑要期末考
所以這次就把之前堆了一堆但還沒校正的部分請T桑一次校正完後放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