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png

先說,這真的是非常隨興玩玩的心得

隨興到我連要挖截圖還差點挖不到XD

 

會跑來玩Music純粹是因為覺得好久沒玩音遊

有點手癢

剛好又碰上Music要開服

再加上可以自選角色組成的3DMV真的很新奇

(畢竟之前看過的都是固定內容的

所以就又久違的接觸了あんスタ

 

也因為我的重點在音遊

所以Music不是用體力限制打歌的次數這點

真的要大好評!

雖然也因為這樣,相對於お仕事那塊

會覺得音遊整個就是來陪襯的

(特別是在等級經驗&遊戲幣的性價比上

不過,反正我重點不在那

就無所謂啦~

 

音遊的話在經過I7、RB後

比起當年手拙到一個極點的自己

可以說是有長足的進步

好歹起跳點可以從HARD開始打就知道

但是在第一眼看到ES的打歌介面時

我還是有震驚的

2020-03-22-15-06-00.png

7個點?7個點?為什麼是7個點?!

左3右3也就算了

中間多那一個

到底是要給哪隻手打啊?!

 

等到打了幾首歌後我發現我的預感果然是準的

那個點不是給哪隻手打的

而是要給兩隻手打的=   =

換言之,就是當今天如果譜面在出現中間點時

有同時(或稍後)出現更左邊的點

中間點就要用右手按會比較順

反過來如果同時(或稍後)出現更右邊的點

中間點就要用左手按比較順

也因為沒有一個固定的手

所以,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判斷要用哪隻手按

就成了很大的考驗

也因此,雖然起跳點是HARD

但全HARD曲FC通關

還是花了我一點時間

 

可是就像上面說的

畢竟我也經過兩個音遊的摧殘(喂

雖然沒有成為神人等級

可以靠自己就PC歌曲

不過就HARD打起來的感覺

倒是沒有特別困難

通常都是一種「啊,再多努力幾下應該就可以FC了」的感覺

...不過那也只到HARD而已

 

等到我開始挑戰EXPERT級後

我就深深覺得不是我離音遊實在太久

就是這遊戲的譜面設計是個神經病

因為滑動鍵一樣有方向性

所以像當年RB那種可以從中間切半的右側滑到左側

再從左側滑到右側的狀況也就算了

(這不是我有辦法打的意思,只是因為有看過,所以沒那麼稀奇)

但‧是!

譜面左右交叉是要人家怎麼打啊!(摔

做譜面的是覺得玩家有辦法在玩的時候

可以左右手在不離開螢幕的情況下

還能夠兩手交叉嗎?!

這不是人,是神吧!(再摔

而且不是只有一首歌有這種問題

等級28.29開始,就一堆都是這種狀況

真的讓我光看譜面就忍不住想一直罵人

 

後來真的覺得很火大

抱持著一種我才不相信有人有辦法打這種譜的想法!

忍不住去看人家的遊玩動畫(有拍到手的)後發現──

像當年那種從左邊滑到右邊的

人家真的是切成兩段在打

左手邊的用左手,過中線後換右手=口=

(但滑動的速度如何去抓,以避免系統判斷有斷COM這可能就是訣竅了

跟我當年的吐槽真的是一模模一樣樣

害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然後兩手交叉也是利用切割的概念

抓準非常良好的時機點

在交叉點時兩隻手都到中間

之後再分別往中間以外的地方移動

來通過譜面上有交叉的點

...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用我凡人的思考邏輯來看大神們的ORZ

總之,光是看個遊玩動畫,都有一種被震撼教育過的感覺

只不過看歸看,離自己能實踐還早得很

 

再加上,其實我基本上完全是衝著VK(特別是大須賀)的歌而來

雖然之前看ES動畫時

有被多推坑幾首歌

但還是很多歌實在沒打到我

所以目前大概會朝向喜歡的歌會努力練

其他的歌就隨他去吧~的狀態

 

喔喔,只有一首例外

雖然沒有特別打我

可是因為實在太酷炫了

所以還是打了很多次的歌

沒記錯就是為了這次音遊化所特別推出的主題曲

上面就曾說過

之前3DMV作為背景的音遊雖然也不是沒看過

但通常都是固定內容

不過ES會根據編隊的角色而人物有所變化這點非常有趣

(至於每次開3D判斷就會LAG到不行的問題先丟在一邊

可是主題曲更進一步

不僅根據編隊的角色,MV內容角色會變化

甚至連唱歌的聲音也會跟著變化啊!!!

這真的是AMAZING!!!

當然,可以猜的到當初應該是一人一人分開錄完全首的版本

然後在播放時根據角色卡片放置的位置

進行聲音的編輯

可是能夠這樣玩,也是滿強的

單就那首歌而言

真的就是讓每個玩家可以編排出自己心中的夢幻演出

也因此那首歌我也打了好幾次

就為了聽聽不同人當CENTER的感覺

 

2020-03-17-22-25-16.png

お仕事的部份說穿就是換裝戰鬥系統

透過讓角色穿上帶有不同屬性數值的服裝

來攻略關卡

攻略結果越好就會掉素材跟服裝紙型

可以拿來製作其他屬性數值的服裝

就這樣不斷周而復始

 

雖然小人很可愛

換裝遊戲我也不能說完全沒興趣

可是因為這過程就是一直戳戳戳

而且關卡中間竟然沒有AUTO或是SKIP選項

就是要逼玩家自己按五下才能結束

實在是有夠無聊的

所以後來我都放置了=▽=

只能說,戳戳戳真的超不戳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