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085945

只要有我在

不管什麼案件都能解決的!

 

目標是這篇內把剩下劇情交代完

但不知道能不能達成,總之先trytry看囉~

 

2015-11-01-234925

在準備最終大戰前,ARATA來了依賴

其實在新都廳屋頂上他也說過的

因為之前“鬧彆扭”的關係,他的戰力是目前最低的

(NOKIA有皇家騎士、悠子的進昇暴龍獸也變成究極體的凱薩獸了)

所以他準備去找當年害他的駭客組織解體的數碼寶貝報仇

順道提升自己的戰力

2015-11-01-235052

老話一句

只要ARATA你想要,不管是天堂還是地獄我都陪你去!!!

所以我們又久違的打怪約會了~

當中ARATA還講解當年跟jude的夥伴們一起攻打UNDER ZERO時的情形

因為當時不管是大人還是警察都不是他們對手

所以他們覺得UNDER ZERO一定也可以很簡單就攻下來

卻沒想到碰到從來沒碰過的防禦系統(就是數碼寶貝啦)

瞬間落敗,還在大家心中埋下深深的恐懼,最終導致整個組織解體

這次要證明自己已經不是過去的自己

打完後他的搭檔順利進化~

2015-11-02-000109

雖然說我自己也有培育出這一隻

而且也早說過駭客不是什麼正義的使者

可是看到過往的BOSS現今竟然變成搭檔,還是覺得哪邊不對...

不過既然大家的進化都是順著上去

為什麼悠子的你的進昇暴龍獸不是變成閃光暴龍獸?@@

 

看到搭檔進化後,ARATA安心了不少

說他之前的搭檔代去也只會給大家添麻煩

可是他不想只看主人公或NOKIA他們耍帥,而是想跟大家一起前進

這一段簡直快讓我哭出來了QAQ

雖說之前可能繞了遠路、做了錯誤的決定

但也無非是另一種經驗,讓ARATA成長更多

真的,非常開心你能歸隊,ARATA!>///<

 

解決了該解決的問題,就往數碼世界出發了!

2015-11-02-144947

到了數碼世界,發現一切跟8年前截然不同

還碰上世界樹的防禦系統

在主人公要上場作戰時ARATA表示做為復出戰自己也要幫忙

於是現出了他的搭檔

卻被悠子大吐槽他的OTAKU力真是歷久不衰,還說就算好勝也該有個程度吧

讓ARATA大爆走說他才不是OTAKU,是怪傑才對

接著反問悠子從以前就是這樣嗎,怎麼好像性情大轉變

...恭喜ARATA你的復出戰一開始就碰上黑悠子www

 

 

一路把惱人的防禦系統打敗

來到了MOTHER EATER的面前

2015-11-05-085913

本來是希望看能不能讓主人公直接CONNECT JUMP來解決的

不過實在太大所以沒用

在暴打MOTHER EATER一頓後,順利的CONNECT JUMP

2015-11-05-090228  

2015-11-05-090312

但在勇吾的心中卻有兩種聲音

好不容易找到本尊把他帶出來

勇吾卻說這樣下去世界會毀掉

原因是因為他被EATER吞掉成為EATER的一部分後

也利用這個特質反過來壓抑EATER以及保護它吞掉的其他人的精神

但他被帶走後,EATER就沒人可以壓抑,會把一切吞噬掉

 

2015-11-05-090755

在此時末堂這討厭的傢伙又出現了!

說著冠冕堂皇的話,什麼他要成為新世界的秩序之類的後走進EATER當中

本來大家是希望主角再次用CONNECT JUMP來阻止他

末堂卻點出主角的身體(?)已經因為多次跟EATER接觸而不行了

再接觸下去會毀滅掉的

所以NOKIA跟悠子又改成阻止主角

不過兩個人說的話實在太點點點了

讓ARATA忍不住轉頭詢問勇吾

真的有辦法跟上這種完全沒有女子力的對話嗎

勇吾無言以對

2015-11-05-091337

恭喜ARATA你找到心之友啊XDDD

是說NOKIA的このヤロウ很沒女子力我是感覺的出來啦

但悠子說他討厭失敗,所以請主角放棄的感覺還好啊?

...還是因為我本身女子力也很低,所以我的感覺標準不太正常?!

 

不過那不是重點啦

這時候阿爾法獸問主角們要怎麼辦

說他的任務其實以這種方式完結也OK

因為他可以在跟EATER融合的末堂中感受到世界樹的意志

相信他會創造出完美的世界

...其實這點我一直很想吐槽

末堂你知道完美過頭的事情就不完美了嗎?

就是因為有悲傷與痛苦才會顯得幸福與快樂是很珍貴的啊!

所以要我住在完美的世界想都別想!

主角們顯然跟我想的一樣,於是決定跟末堂決戰

2015-11-05-091621

到這邊戰鬥的難度頓時提高了不少

前一戰勇吾的EATER我都只靠莉莉絲獸一招就解決的了

這邊因為對手變成三個(部分)

再加上每個血量也都挺高的,花了我一點時間

不過也還算輕鬆獲勝啦

2015-11-05-150114

可是到了頭部的時候就真的是超級苦戰了/  \

因為上一戰剩的血量不夠多,一上場就被打趴兩隻

只好趕緊回復

而且更可惡的是對手是三個不同屬性,旁邊兩個翅膀還打不死!

我本來想像上一戰一樣先把兩邊翅膀打掉再對付頭部

沒想到打到血量很低後,翅膀就STOP

再怎麼打血量都不會減少

撐了好幾段發現不太對勁,想改打其他地方時翅膀又恢復行動

第二次學乖了,先把右邊翅膀打停,換隊打左邊

打停後再換隊打頭部,終於獲勝!

這戰打的真的差點沒吐血...=   =

 

費盡千辛萬苦打完後,大家討論要怎麼限制這隻龐然大物的行動

而主人公卻...偷偷看自己的手心

2015-11-05-150703

接著──準備對末堂EATERCONNECT JUMP!

大家當然是極力阻止,悠子還向阿爾法獸求救

沒想到阿爾法獸卻說「去吧!電腦偵探!去抓住你自己的真相!」

2015-11-06-003057

怎麼說,總覺得這邊的阿爾法獸好像父母的感覺

就是知道小孩子意向已決,再阻止也沒用,就讓他去了的那樣@@

 

進去後末堂又講了一堆有的沒的,我看不懂幾個字的東西

反正就是他不願意出來生活在這個痛苦的世界

然後決定拿主角們做賭注,而這個賭注他跟EATER要消失

因為他們的存在太特異,所以會對世界造成影響

但主角他們可以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存、死亡

還順道說明了EATER這東西是來自更高的次元,簡言之就是神啦

但因為某些原因,導致EATER暴走

而他跟EATER消失過後EATER會回到原本的工作

不是只有我說看不懂這一段內容而已

因為後來主角回到同伴身邊

ARATA問主角末堂說了什麼,第二個選項也是「他說了一堆意義不明的話」

2015-11-06-004218

可見得官方也知道這段寫的很難懂啊www

不過知道卻還是故意這樣玩,真的是很壞心

 

之後就是道別的時刻

為了讓數碼世界徹底回到正常,一切異物(包括主角們)都要被排除

勇吾大概是跟世界樹在一起久了吧,感覺得到世界樹的思想

就直接說世界樹要把數碼世界回復到主角們造訪前

2015-11-06-004728

NOKIA問說那這樣他跟亞古獸他們不就會變成不認識的狀況了嗎

亞古獸他們說有這個可能性,但就算那樣,只要再次相遇就好了

之後就由阿爾法獸把他們送回人類世界

2015-11-06-004941

這張圖看起來阿爾法獸還滿大隻的

至少跟防禦系統差不多

倒是亞古獸牠們好小隻~

 

半路上因為勇吾是電腦體,所以要先一步回到肉體

悠子他們也跟主角說一起回去吧

2015-11-06-005142

我是絕對不會承認這張圖ARATA跟悠子看起來有夫妻臉的!

我是絕對不會承認這張圖ARATA跟悠子看起來有夫妻臉的!

我是絕對不會承認.....好啦!我承認他們這張看起來真的很有夫妻臉好不好!

但是!ARATA那麼怕黑悠子,他們一定不會在一起的

就算有夫妻臉也沒用!

咳,扯遠了

總之主角當然是開心的準備跟大家一起回去

沒想到就在NOKIA要伸手拉住主角時...

2015-11-06-005158

主角變成一團光,消失了

留下回到涉谷一臉錯愕的三人

 

不過說是說回到,其實應該用“來到”可能比較貼切

因為這個世界並不是三人原先離開的世界

(當然或許也可能是同一個,只是拿掉EATER後造成的影響)

這個東京基本上等於沒有發生過數碼寶貝侵入

EATER到處跑的大騷動的

留有這些記憶的只有NOKIA幾人

另外,某些事情也因為EATER這因素的消失而變得不同

像是悠子他爸還好好活著(黑悠子你可以不用出現了!)

岸部也在,附帶一提,還跟悠子他爸熱戀中

有可能在未來成為悠子的繼母(看到這句就知道黑悠子肯定不會消失了...)

EDEN症候群原因則變成8年前被捲入東京的恐怖攻擊才陷入沉睡的

另外所有沉睡的人都在NOKIA他們回來後奇蹟似的醒過來

數碼寶貝們當然不存在了

但卻有遊戲APP以數碼寶貝為主角

末堂則是沒有出生在這個世界

 

而重點的主角跟杏子呢?

NOKIA等人有去找過杏子,卻沒找到

可是有發現暮海偵探事務所

也有杏子曾存在的痕跡

主角則是還繼續在沉睡中

其他人去醫院看他,NOKIA還發出要去找尋主角的宣言

2015-11-06-005825

 

此時,在不知道哪個時空中

2015-11-06-012343

阿爾法獸找到主角精神的殘骸

告訴他因為過度用CONNECT JUMP導致精神資料損毀

連他都救不了的程度

還半開玩笑的問主角要不要乾脆就這樣跟他一起去更高的次元

尋找EATER的真相

主角很困惑(因為沒身體,精神又只剩殘骸了)

阿爾法獸這才說是來救他的

用的是集合主角之前培養出來的搭檔心中對主角的記憶

再次構築成主角的精神資料,然後載入主角體內

2015-11-06-012235

2015-11-06-012238

這邊會讓主角最後帶上場的11隻搭檔全都出現

看到這場面,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迷之感動

有種我這麼辛苦培養你們總算有價值了!的感覺QAQ

離別前阿爾法獸還說他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讓主角欣賞他的特製咖啡

 

ENDROLL後

場景切換到公園,主角坐著旁邊有一杯咖啡跟...美乃滋

(強烈質疑是阿爾法獸在建構時把自己的特殊癖好資料加入了←_←)

一名小偷(or強盜?)跑過去,緊接著杏子出現

跟主角講說他不是怪人,而是偵探,後來準備離開

2015-11-06-012851

其實可以理解,畢竟當初的“杏子”主成分都是阿爾法獸嘛

但大概是刻印在身體內的習慣起了作用

杏子再次邀請主角當他的助手

2015-11-06-012908

主角當然是笑著答應了

故事到此結束

最後以桌上寫著おわり的咖啡做為結束場景(看過有日本人懷疑那個字是用美乃滋寫的)

 

拖了那麼久終於破關

我也該來講點什麼

下面是一貫的心得+廢話

 

說真的,當初玩的時候,總覺得前期故事好長喔

在拯救ARATA前因為又停了一段時間,那種感覺更是被擴大了

沒想到救到ARATA後竟然就只剩那麼一點點

反而有種「怎麼最後這麼短?!」的意猶未盡感

故事上來說,這代故事性挺強的

有種就算東映要直接把這部故事改編成動畫都沒問題的感覺!

題外話一下

東映如果真要把這部改編成動畫我絕對舉雙手雙腳贊成!

或是要再用這部人物設定多出一代遊戲我也可以接受!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再看到ARATA他們

想再跟ARATA他們一起去各個地方冒險啊><

所以拜託你了東映!

 

咳,再回來

比較可惜的是後面又吉叔它們的出場變少,也沒有後續交代

明明又吉叔跟伊達女警,甚至菲、龍太跟櫻都不錯的

但後期為了把重點FOCUS在主角幾人身上

所以配角通通被神隱,實在有點難過

 

而且最後面竟然都沒讓主角露個正面!

都只有側臉或下半臉

都要結束了,給我個主角とびきり的笑容很難嗎?

主角明明就長的很可愛啊!

想在最後看他再笑一次這要求很過份嗎?

 

這代的育成大致上來說也比上代容易多了

到現在都還忘不了上代培養個十幾個小時

最後只能用幾個小時就死翹翹又回到幼年期要重養的狀況=   =

 

操作跟畫面更是比上代好到不知哪邊去

特別是比原畫精美的建模,害我老是對著ARATA在那流口水

原畫看起來倒真的挺符合NOKIA一開始的話

眼神很兇、看起來很冷淡、很自我中心叭啦叭啦叭啦之類的

悠子的原畫撇開官網上那張圖不說

遊戲中的第一個PV倒是崩的超徹底的!

還好建模有救回來

沒有資料繼承重新開始第二週目也有點可惜

雖然很想把劇情再看一次

可是要重頭玩光用想的就覺得好累...

 

下面來聊聊對幾個角色的感想

 

先來最主要的杏子/阿爾法獸

2015-11-06-012817

因為日文沒好到那種地步

所以我並沒有很深刻的體會到杏子的口氣很男性的事情(都是聽人家說的)

只覺得他好常講まえ這個詞

也因此錯失不少伏筆

以至於在揭穿他身分時我腦中只有一連串驚嘆號跟問號

沒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w

撇開阿爾法獸原先到底是怎樣的個性

但在跟主角的相處上,他確實是個良師

不會強迫說主角一定要怎麼去想、怎麼去決定

更多的像是點到為止,剩下的讓主角自己去體悟

給主角很多空間跟選擇去發展

在事件上他也很好的做到了支援的角色

給主角們很多的資訊,重要問題還會幫忙思考解決方法

雖說杏子這角色在故事中主要是由阿爾法獸來建立的

但阿爾法獸也說過他也有受到杏子不少的影響

所以想必在未來,跟真正的杏子相處上

杏子一定也是繼續扮演良師益友的角色

 

第二個是沒什麼戲份的勇吾

2015-11-06-005129

因為被EATER吃掉,大半時間只能用模糊的身影出現

跟主人公的交集也算少,在救出他後故事就快速的結束了

所以能拿來講的點很少

但是從這一路上的故事看下來,我覺得勇吾應該是個勇敢、聰明又溫柔的人

被EATER吞掉無法直接把意識外傳時

他想到用斷片化的方式一點一滴的丟出外面,還造成所謂的白色幽靈

這是他很聰明的體現

勇敢在當初挺身而出去對EARER聲東擊西就能窺見一番

雖說當初悠子利用的帳戶是岸部調控過人格的

可是應該一部分也體現了勇吾本身的個性

對初見面的主角指點,還給主角第一隻搭擋

都是他溫柔的表現

 

2015-11-05-085943

悠子對我來說是個很難得的角色

通常我在一個人物初登場,就會奠定對他的印象&好惡

而除非後期有很重大的轉變(例如徹底變反派),不然很少會改變對該角色的好惡

不過悠子做到了

雖然不是說後來很討厭他,卻沒辦法像他當初剛登場時那麼喜歡他

該說黑悠子真的很可怕嗎XD

 

他早期的形象,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幸的可憐少女

溫柔、堅強的守護著哥哥以及父親打造的EDEN樂園

雖然略為沉默寡言,也鮮少有表情

可是看到他笑就會覺得真是太好了,很希望看到他能夠常常露出笑容

但隨著劇情發展氣氛變的嚴峻

成長過後的他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就像我前說過的──女戰士

甚至到了有點讓人覺得歇斯底里的程度

我不否認為了ARATA我也口口聲聲說要追殺末堂

但我不會沒緣沒故就把氣發在夥伴身上啊!

而且黑悠子後他對同伴很明顯是嘲諷多過於友善對待

大概只剩下對NOKIA會好好說話了(甚至還會跟著NOKIA耍呆)

這真的讓我有點吃不消

害我都忍不住想叫官方還我當初那個雖然有點沉默寡言

但很可愛也很溫柔的悠子來啊啊啊!!!

 

2015-11-05-085942

把NOKIA排在悠子後面,主因就是因為到後來我更喜歡NOKIA

NOKIA基本可以算跟莉娜同一型的

外向、開朗、略呆,總是有用不完的活力

但比莉娜好的是,NOKIA沒他那麼懶

不會說因為覺得訓練很麻煩就不願意去做

而且NOKIA還有統合眾人的能力

腦袋也比莉娜略好一點點(雖然真的只有一點點)

有很多時候尷尬的氣氛都靠NOKIA來救場

也是唯一能夠面對黑悠子還可以正常對待

並讓悠子耍呆的人

 

擺在最後的當然是讓我迷的神魂顛倒的ARATA啦!

2015-11-05-085941

有看過有人說不喜歡ARATA,其實完全可以理解

畢竟DM粉本來就男生多過女生

男生看男生跟女生看男生的角度不一樣,自然會有不同的感受

舉例來說,他背刺公爵獸那段

雖然很難過他那段完全是反派表現,但除此外也沒什麼了

一來我又沒特別愛公爵獸,二來雖說公爵獸可能可以輔助戰鬥

但打那麼多場下來,早就知道輔助的人終究是輔助

主要還是得靠自己打,所以有沒有公爵獸根本就沒差(攤手

 

又扯遠了,還是回來說說ARATA的個性

ARATA浪漫、溫柔、有領導能力、為同伴著想

同時也中二、膽小、愛鑽牛角尖

說真的,這代遊戲中個性設定的最豐富的第一名絕對是ARATA

比起只有單一面的帥氣或勇敢,這樣的ARATA反而更吸引人

 

ARATA雖說是主角中年紀最接近成年的人

但思考上還是有著青澀的地方

這也是為什麼他後期會覺得還是無法跟末堂匹敵

想要借助末堂的力量

另外,排除主角,在剩下的兩個女生中

我覺得NOKIA跟ARATA在一起的機率還比悠子大

雖說NOKIA有些呆呆的,但對於極度聰明的ARATA來說

那種不會想太多的個性有時候反而輕鬆

就像他被救出來後,心情上真正調適過來其實是從NOKIA他耍呆了後

跟悠子的話,兩個人都很強(個性跟能力都是)

容易起爭執的機率大於可以好好協調的可能性

...嗯,怎麼搞得好像我在開什麼戀愛諮詢室一樣

 

總之,這前提是在排除主角後

加上主角,當然跟ARATA最適合的就是主角(我)啦!

我愛ARATA不解釋^^

 

最後的最後還是跪求東映用這一代設定繼續出遊戲、出動畫啊!

tri.什麼的我才不想看!!!(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