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6

距離上次發布好久了,所以乾脆開篇新的

邁入第二年的夏天生活,會比較輕鬆嗎?

 

才怪=   =

第二年的生活簡直快跟地獄差不多

重點是我一開始竟然還沒發現!

 

再怎麼說冰之國和熱帶國的出現條件都不是開玩笑的

要拼出來也不容易

或者該說不盡全力拼根本就慢慢等吧

不過一開始我還天真的以為只要每天砍自己種在果樹區的那幾棵就夠了

後來才發現這量遠遠不夠

所以雖然買了一陣子後就發現我快沒錢了

只能趕緊停止

可是算一算用種的不知道要種到哪年哪月

最終折中採取只買小木頭的做法

 

另外我同時也把根菜跟葉菜區全開發

然後全部種滿

一方面是為了加快各種作物出貨滿500個就會出現黃金系作物的條件

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早日達到15000個收穫物的熱帶國條件之一

 

至此我才真的發現二年春天時我還太嫩

完全不明白前方的道路有多遙遠

竟然還有時間去觸發村民事件

簡直是沒事找事做!

 

進入夏天後我很快發現我的生活步調就是

早上起來照顧動物→給溫室中的作物澆水→衝下山送禮(順道買資材跟肥料)

→抓魚、跟野生動物套交情→給穀物澆水→山上撿資材

→給根菜和葉菜區澆水→去野生動物園撿資材打礦

→回家給溫室的作物施肥、把動物推回小屋

→去果樹區砍樹→去賣東西給貿易商

→回家準備隔天禮物、收拾整理各種物品→睡覺

整天都排得滿滿滿,通常回到家整理完睡覺時也都已經10點多(有一陣子還到快11點)

而有節日的日子,更是忙的都在拼12點前最後一秒睡

 

也因此到夏天我有觸發的只有莉可莉絲的登場

還有蓓洛妮卡跟他女兒吵架的事件

IMG_1166

身為女主人公,很難得看到安潔拉那麼多樣的表情啊!

不過說真的,你們母女倆都對那醫生沒輒

可是這小鎮上也找不到別的醫生願意來看了啊

就多少忍耐點吧~

 

然後因為之前沒有認真弄的關係

所以一直到二年夏天快結束我才弄出提升種子工房品質的COMBO

弄了以後我大大後悔

這麼好用的東西我怎麼不早做!TAT

COMBO一弄出來,肥料等於是廢物了啊!

雖然說在作物星等低的初期會比較麻煩

但是只要靠著COMBO和不斷循環的「種植→採收→做種→種植」CYCLE

說真的,肥料真的沒有用處了

 

或許有人不能理解,所以這邊簡單說

這個COMBO以公式書上的說明來看,

是單次最高可以提升加工後工房品品質20%的COMBO

用數學來看,商店賣的種子是30,種植過程中如果不施肥出來的作物也是30

那拿去加工沒有COMBO的狀況下,新鮮狀態品質+3

所以頂多得到33的種子

可是有COMBO的情況下,30*0.2=6

再加上新鮮品質+3,最多能夠得到39的乾燥作物

乾燥作物再拿去榨種,39*0.2=7.8

拿7來算,39+7=46,可以得到品質46的種子!

這樣反覆個幾次,要達到300根本不是問題!

更別說當作物本身星等高時,20%的結果出來更可觀,後期增加速度更快

反觀用肥料,當作物品質在150以上,一次施肥只能增加3

270以上,一次施肥只能增加1

而有COMBO情況下我把4星等的作物丟去榨種,出來的種子有8成機率都會變5星等

因此用了沒幾天我就開始後悔太慢才弄這個COMBO

不然少說我都可以省一半以上的肥料錢

 

不過COMBO還是有缺點

他要升星等靠的是循環「種植→採收→做種→種植」CYCLE

當CYCLE週期短,很快就能升到頂

反過來,當CYCLE週期過長...那不如乾脆乖乖施肥吧

像是稻米,兩個月才一收

丟去加工一次也才加半個星,還要考慮到大雪跟颱風降低品質的影響

這種東西不施肥真的會等死你!

也因此我的茶樹、果樹類我還是乖乖的種在溫室內施肥

不然等他結果一次就砍掉,然後再花一個月等他長大

我都可以施肥到3星還是4星了

 

好像講太遠,把話題回到我夏天的生活狀況

其實到了秋天我也還是每天過著行程塞到爆的生活

而且因為要花錢買資材跟肥料那些

雖然幾個田都大量種植

但我夏天的收入還是遠不夠支出

要不是第一年有多的錢

第二年我恐怕還是在喝西北風

 

可是就算每天澆水澆到都快抓狂的地步

到了秋天尾巴我的收穫物也才達到15000的一半多一滴滴

大概8000個左右

15000的料理材料還不知道在哪邊

10000個工房品雖然靠著不用澆水就可以每天生產的牧草在弄

不過進度也是非常緩慢

600的服飾品更是...

要不是後來看開砸大錢這家買那家賣,寅吃卯糧

恐怕到秋天末我都還只有3個...

熱帶國的條件真的太鬼畜了啦!!!ORZ

 

冰之國我參考網路上的意見

本來是打算都以小木材就能解決的東西

後來算一算不對,這樣就算用種的+買的

都得再花上一年不只

所以後來只好拿各種東西湊,只為了早日結束這地獄

 

不過看來看去...恐怕在我把這兩國成功開出來前

都得繼續日出忙到月落的日子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