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常常看電視上的大胃王比賽

忍不住開始妄想,既然都有各種養成遊戲了

為什麼不能出個大胃王養成遊戲呢!

 

雖然可能會有人覺得大胃王就是靠著天生異於常人的胃容量來一較高下

大胃王比賽沒什麼技術跟質量可言

可是就我自己看了長久以來的觀感

要想贏得比賽光是靠天生能力是不夠的

特別是越大型的比賽

除非參賽者之間的胃容量真的相去甚大

否則想要無腦的吃就能贏幾乎是不可能的

 

要贏得比賽有幾個要點

一個當然是天生的超大胃容量

這沒什麼好說的

但除此之外

下顎的咬合能力、對食物的接受能力、精神力以及戰略等等都是很重要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能弄成養成遊戲的原因

因為這些能影響輸贏的因素,通通都是能透過訓練來加強的

日本的節目之所以老是讓他們一群大胃王挑戰各種店家跟廚師

其實就是在提供選手們訓練

讓他們能力能夠更上一層樓

 

話題回到我妄想中的遊戲

我妄想中的遊戲是玩家扮演大胃王

從地方戰開始,一步一步挑戰各種比賽稱霸上去

最後看是奪得國內冠軍或是世界冠軍都可以

 

玩家有幾個數值

胃容量、咬合力、持久力跟精神力

第一個不用解釋

咬合力對於不同食材及吃的速度會有極大影響

持久力關係到能不能堅持到比賽最後一刻

強大的精神力則會讓選手有機會發揮出100%甚至120%的實力來

當然比賽還要有戰略

像是一開始猛衝拉開與其他選手的距離

又或是保持平穩的速度吃到最後

也可以中後盤才急起直追等等

讓人依據自己的強項來進行戰略調整

(不過當然也會有某些項目數據不夠,所以無法執行所選擇的戰術的狀況www)

 

既然叫“養成”遊戲

那培養的要素自然不能少

這個就透過平常到處去一些店家對自己進行培訓開始

例如一開始胃容量50

每次去店家都吃到撐飽,兩三次下來可能胃容量就可以到6.70的情形

又或是本來吃10盤壽司都要花2分鐘

但在經過計時訓練後可以縮短為1分30秒

這樣慢慢訓練

等到達到一定條件後才能去參加比賽初選

贏得比賽就能拿到獎金,進行更多次/樣的訓練

反覆下來最終達到稱霸的目標

 

光是這樣吸引人的要素可能還略少了點

所以遊戲中食物畫面皆翻拍自真實料理!

讓玩的人也能有身歷其境,彷彿自己也在吃的感受!

除此之外,參加大胃王比賽的話,就有機會挑戰當代有名的大胃王

與現實做結合,讓玩家有機會與XXX或OOO一較高下!

(我想打倒菅原初代啊!)

 

幻想到這,我都忍不住覺得這麼好玩的遊戲怎麼沒有公司要製作!

要是有這種遊戲我一定買他一打啊!

說起來,要不是我自己不會寫程式

恐怕我有這個念頭的第一時間就是坐在電腦前開始自己弄個APP了吧

突然覺得自己當年選錯科系啊O_Q

 

最後,要是有誰發現有大胃王養成遊戲

請務必務必要通知我

我一定要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