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如果有看過DERO的人應該對這個遊戲的關卡不陌生

因為它就是用DERO的後代節目來製作的

 

官方網站連結:http://tore.bngames.net/

遊戲名稱基本也用節目名稱下去改一下而已

以前看電視節目時就覺得這節目好有趣啊(雖然也很困難)

所以這次知道有要出遊戲,就在好奇心驅使下買了

 

遊戲基本照著節目來走

只是變成一個架空世界(?

以前很繁盛的法老王國度的魔宮因為某種原因變成廢墟

主角被要求幫忙讓它恢復以前的面貌

所以就要在魔宮中挑戰各種關卡以得到法老王像

然後拿去給神官讓他們恢復人形

好來恢復魔宮的原貌

 

當中很多關卡都是照著節目去改的

然後也有些自創關卡

有看過節目基本應該不會陌生

甚至會有點興奮

但也有些關卡沒出現

(不過因為台灣貌似沒播過TORE,只播過前代DERO

所以我也不是很肯定前代跟後代關卡是否有差異)

 

然後既然是解謎遊戲

最大的問題當然是在語言的橫溝上

當初玩之前我就有心理準備了

不過半抱著想測試一下自己的日文能力的心態

我還是直接開始嘗試這個遊戲

然後就發現...嗯...

 

等級1的關卡大致上都還算好

偶有些關於日本文化習俗或是日本日常生活常識等問題才會小小卡一下

但到等級2後狀況就不一樣

我可能得拿著電子辭典或是上網搜尋才能夠知道答案是什麼

更有甚者連GOOGLE大法都拿它沒轍的!

像是「きOぎOす」這種要你填空(兩個O都是同個字)完全沒選項的題目

把那三個單字丟去GOOGLE他可能只會查到一堆句子中有用到這些字

但卻不是你能填進去的答案

又或者是很不巧的這三個單字連在一起剛好可以組成另一個詞

那GOOGLE也只會給你關於那個詞的各種資訊

而查不到你想要的答案

也會有出現像是請選擇棒球用語,然後底下2.30張答案卡

你可能得一個一個去查單詞是什麼意思的超花時間關卡

 

該說還好3DS有HOME鍵功能嗎

可以讓我按了HOME後另一邊開電腦死命查詢

不然我看我可能連關卡2的一半都破不了=   =

(或許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日文太差了,才會不知道答案)

 

給你五個版子讓你選四個出來湊成某種詞

或是給你九個版子要你湊出三種不同方面的詞彙

也可以讓我卡死在那半天

雖然說只是簡單的排列組合

但當你沒看過這個詞時,你怎樣就是排不出來啊!

GOOGLE搜尋只要順序稍微不對也查不到答案

想用數學克服也要有足夠耐心

5*4*3*2=120次的嘗試

光是寫在紙上我想大概寫個十個就會投降放棄了

 

而且最可怕的是在這種沒有選項的關卡也不提供答案!

也就是你不存在可以從錯中學的機會!

這次錯下次還是錯!

除非你能查到答案,不然就是錯到死的節奏!

實在是有夠讓人心裡沒底的...

 

雖然很困難很辛苦

但當查詢了10幾分鐘後終於給你弄出答案時那種感動也是很讓人開心的

所以雖然很累很累很累

我還是把等級2都破完了

不過之後的等級3到底要怎樣才能過關我也不知道了...

只能祈禱GOOGLE能夠給力點吧

 

附帶一提,英文的字典可以用問號跟米號來幫助搜尋

例如你打a?b

字典就會列出所有a開頭b結尾的單字(不限長度)給你參考

用a*b就會列出所有a開頭b結尾且中間只有一個字母的單字

一樣用字母的方式在組成單字

為什麼日文沒辦法用這種方式搜尋呢?!ORZ

GOOGLE也不支援加上問號的搜尋方式...真的是查死我了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