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476_1552797308267320_3849495708208713877_n

圖來自華納FB

趁著還有點印象趕緊來寫心得,不過參加LIVE真的是好花體力(還好我選了第一天參加,不然星期一怎麼上班...)

 

因為我家住的離會場有點遠

為了排物販,我四點多就爬起來去搭公車

對前一天很晚才下班的我來說這根本就是痛苦到極點的事情

但又因為沒搭過公車

所以車上根本不敢睡

就這樣撐著到會場

 

然後很不幸的我是一個人去

所以排物販時根本就無法離開去上廁所什麼的

雖然去年我就知道應該要帶東西去打發時間

可是今年考慮再三

實在很怕帶去的東西被偷

(妹妹還跟我說了他朋友去菲律賓看LIVE的悲慘結局)

因此今年仍然是坐著發呆等到開賣

 

相較於去年12點開賣

今年整整往後延了一小時實在讓人等的要抓狂

而且今年的櫃台只有四個!

主辦單位你知道你今年的票是去年的兩倍嗎?!ORZ

我記得去年櫃台至少有6個啊

另外雖然官方先前公布說不提供塑膠袋

但大概是太多人哀嚎了,因此當場還是有的

(我本來就覺得會有袋子,只是猜說變成要花錢買,因此我還是有帶去年的袋子去)

 

在四個櫃台的緩慢販售下

雖然我跟去年排的位置差不多

不過卻整整慢了去年10幾分鐘才輪到我結帳

(該說還好只有慢10幾分鐘嗎...)

 

然後在這邊要特別提醒要去排物販的人

要記得帶筆!帶筆!帶筆!!!

去年我第一次排不清楚因此沒帶筆

不過今年我在準備的時候仍然忘記帶

因此就產生了一個尷尬的事情

STAFF發單要我們寫自己要買什麼東西時

我沒有筆可以寫=   =

 

再加上今年有經驗的人變多了(?

大家幾乎都有自備筆(官方反而沒準備筆)

當大家都用自備的筆寫物販單時

要厚著臉皮跟別人借筆真的是超痛苦的事情

請大家記取我的慘痛教訓

(附帶一提,官方後來在我把筆還人家後才宣布要在左上角寫所有購買的物件總數

好方便櫃檯給NANACA

那時候我內心只想大喊:給我筆啊!給我筆啊!給我筆我就寫給你啊!)

 

買完物販後因為想要拿機長奈的厚長型海報

所以我跑到CD販賣處

不過...官方那時根本還沒準備好開賣(是說我買完物販的時候都已經1:30多了)

你如果沒有要跟物販一起開賣,可以麻煩你先在網站上公布嗎?

不然只見一群人在那邊癡癡排隊等STAFF(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翻箱倒櫃找所有要販賣的東西

 

預約CD倒是很快就開始了

因為STAFF只要把預約單挖出來就可以開放填寫

不過賣CD跟DVD真的是等死我了

印象中等到兩點多(有沒有到2:30我就不記得了)

兩點整時有兩位女性STAFF來助陣

當時攤販的主管者(感覺他是那個攤位裡位階最高的)有稍微念他們怎麼這麼慢

他們還回說不是兩點才開始嗎,他們兩點整到沒什麼不對啊之類的

嗯...官方下次請你先跟我說一下你CD要幾點開賣可以吧?

不然我物販排完還要花30分鐘看你在那邊翻箱倒櫃

我都可以先去吃午餐再回來了

 

好不容易開賣,卻出了“大問題”

(但或許對一開始買的那些人而言是福音?www)

原本網站上公布的厚長型(也就是機長版)是買單曲2張就可以入手

而大海報(空姐版)則是要一張專輯或DVD才能

我當初衝著機長奈去,自然是打算挑單曲2張來湊數

不過開賣前的講解說單曲2張給大海報、專輯跟DVD才給小的

雖然很想要機長奈

但那個“超值特賣”上皇后跟國王巡演都1000(安利美特也才賣9XX而已,好個超值)

專輯我又都有了

所以考量再三後我還是沒下手,只買了兩張單曲拿了大海報後就去覓食

 

等到5點多我回到這邊準備要入場時

發現攤位上的機長奈下面貼著單曲2張、而大海報則貼著專輯或DVD

我當時的心情真的只能用(/‵Д′)/╧═╧ 來表達

所以我趕緊回頭想找發票跟他換回來(看我多守法XD其實是我對那張空姐無感啦...)

然後才想到“對喔,當初買的時候他根本沒給我發票啊!”

眼見拿發票退換贈品無望

我只好再排一次去買兩張單曲

(話說當時有很多日飯來買,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拿到錯誤的贈品了)

 

接著讓我差點又要點點點的事情又再度發生

因為那個小姐又想再給我一張大海報!

我立刻指著他的小海報說「兩張單曲不是應該給這個嗎?」

旁邊的主管者趕緊換過來,然後念那個小姐怎麼又拿錯,說小心扣薪等等

我指了指我手上原本的大海報,那個小姐還以為我是要表達說我已經拿過了

我搖搖頭笑說「下午我買兩張單曲的時候你就已經錯拿這個給我了」

一旁的主管者陪笑著說「你已經來這麼久啦」

你還笑的出來啊!

真的是...=   =

雖然以結果來說我只花了900

(因為跟西川合作的那張有DVD的版本雖然算單曲,可是價格是300)

買了4張單曲就空姐奈跟機長奈都入手

怎麼看都像是我賺到了

可是我就是覺得很不開心

覺得那些人辦事根本就得過且過,沒在認真的

 

再次買完後就等著入場(入場後到開場前因為疲累、沒事做又有椅子坐,我真的差點睡著)

今年官方非常大動作

不僅進場前三令五申場內禁止拍照錄影

還要求進場時打開背包檢查

甚至入場後也不斷廣播告知

 

可是!

我還是那句話,那些人辦事根本就得過且過吧!

雖然場內有不少STAFF在巡邏

但一入場就很多人拿出手機、相機拍布景

不過沒有半個STAFF制止這群人

這就已經有點讓人無語了

(聽到一大群人在那邊說反正又還沒開演所以沒關係啦然後猛拍)

然後開始表演後

D區第一排某位先生!

(雖然我考慮過直接把他的座位號寫出來,

但這樣好像變相公布了我自己的位置,所以還是算了)

你不要以為你一直拿大砲出來拍就很高檔!

場內禁止攝影照相,你是聽不懂中文啊!

廣播了那麼多次你是耳聾嗎!

還是你來自某個沒有法治的國家!

 

期間雖然被STAFF看到一次(還是在很前面的MC喔)

不過STAFF也只有警告他把大砲收起來,而沒有直接把他的大砲拿走

因此後面他仍舊繼續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實在看的我很不滿

而我有充分理由相信如果不是被警告過一次

他應該MC就都直接把大砲拿在手上了

(雖然後來的結果也只有差在他瞄到STAFF時就會趕緊把大砲收起來而已)

但我覺得如果官方真的要遏止這種人

下次最好逮到一次就直接請出場

然後還要檢查相機,要求把檔案刪除

(不過我也聽我妹說過最近有種神奇的記憶卡可以在把檔案刪除多久後還是能夠救的回來

所以某些粉當場刪是刪了,但回家照樣有圖片可以公開)

 

先撇下不守規矩的飯,回到水樹LIVE的心得

 

一開場我又差點快哭出來

而且D區(或者該說一樓)根本就是神席啊!

(雖然B區更是神席中的神席)

當初在全家網站上看到ABCDEF中間有空格時

我就在想如果有延伸舞台,那我的位置雖然不是D區靠E區的最邊邊

但離那邊也夠近,延伸舞台絕對有看頭

沒想到!www(爆點留著後面再說)

 

開場還是非常有活力

只是我覺得演唱會的狀況有點像前面的人逼著後面的人跟著HIGH啊XD

也不是抱怨啦,只是一開場前面的人就全部都站起來

要後面的人不跟著站起來根本不可能吧

雖然水樹的LIVE也HIGH的讓人根本不太可能只坐著HIGH啦XDDD

 

前三首歌時竟然唱了NEXT ARCADIA啊!

(台壓代理第一張專輯的第一首歌

會記得是因為華納報導有寫,不然我自己是忘記有唱這首歌了...)

真是超驚訝的!

也把氣氛帶到最高

 

MC當中奈奈很努力的秀中文

是說雖然會講的話變多了,不過發音還是www

「我“係”水樹奈奈~」

花了一年這個發音都還是沒矯正過來啊www

(所以看到某個報導寫發音“字正腔圓”時我差點沒笑到翻)

不過聽到奈奈講中文就很開心了啦

發音什麼的不重要~

(但還是有一句發的我完全聽不懂,YAHOO的影像還有收音到那一句

我反覆聽好幾次覺得好像是男生跟女生,但不敢確定)

 

LIVE大致照夏巡歌單來走

以10專內的歌為主(但哀愁暮光還是沒唱)

不過新歌很顯然很多歌都還沒確定下來CALL

有很多歌是這邊一區那邊一區的節奏在打

應援色也大家不同調

 

說到應援色,我要題外話一下

我覺得最近的LIVE看起來,不只台灣,連日本很多時候都沒辦法統一

好像除了EB大家會自發性的開UO外

有很多歌照理說應該是藍色應援的

都還是有看到有人開的其他顏色的螢光棒

當然應援本身就是歌迷對歌手的支持的表達

要用什麼顏色也只是約定俗成啦

只是奈奈的官方應援色明明就是藍色吧

卻看到有人整場開著橘色或紅色的螢光棒

這實在就有點...「你真的來對場了嗎?」的感覺

 

EB照樣火海

只是某個方面我也覺得是不是為了讓大家有機會燒UO

變成EB是非唱不可呢?

畢竟奈奈好像也沒別的歌需要用到UO了

而粉絲每場也都會帶著UO準備“放火”

因此去年奈奈說他演唱會上唱最多的歌是PG時

我就懷疑是不是這個統計沒多久後就會變成EB了?

(或者其實根本EB就超過PG,只是PG對奈奈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才硬是說成第一名?)

不是不喜歡聽到EB啦

只是不管歌單怎麼換、標題怎麼改

每場都聽到也有點...膩

 

除了10專的歌外

這次還有唱NEW SENSATION、PG、理想論、禁斷的逆戰還有DISCOTHEQUE

DISCOTHEQUE真的是讓我搥心肝(其實除了那首外還有其他的歌也是)

明明今年為了參戰我都買了王劍

可是在前一天準備時我覺得今年夏巡歌單都沒有唱到需要開紅色跟粉紅色的歌

因此在弄顏色時完全把紅色跟粉紅色都去掉

只準備了藍白橘三色

因此在現場唱都需要開紅色跟粉紅色的歌時我根本沒辦法轉換!

真是又嘔又氣

明明我手上的就是有15色的王劍啊啊啊!!!

會內傷到吐血就是這種心情吧TAT

 

MC中奈奈有講到接機跟前一天的行程

果然早來是有目的的

想去年星期五晚上來都可以拍一堆影片跟接受一堆採訪了

今年星期五下午就來,怎麼可能沒有行程呢

結果聽他說是去參拜了月老廟(奈奈似乎因為流程很繁複而有點手忙腳亂的w)

還去做了小籠包

 

BLOG上雖然寫說是師傅臨時邀他去做,他本來只是去吃而已

但這如果不是電視台先講好的我才不信!

另外我強烈懷疑是鼎泰豐

因為我記得之前某個藝人還是節目也是去那邊吃

然後就被邀請去一起做小籠包(一模一樣的橋段)

 

MC中還有講到Itaruvich特地為台灣寫的冷笑話

前面我忘記了,不過我記得後面是「台北(諧音日文“大変”)なこと」

然後因為Itaruvich為新加坡寫冷笑話(或者該說每場都耍冷)讓他人氣很高

所以しゅーちゃん也不甘示弱的希望可以搶下他的冷笑話王地位

因此也當場露了一手

前面我還是忘記了,但後面是「来台湾」(動詞過去式用TA結尾,跟台灣的日文發音第一個音一樣)

連續兩個冷笑話讓現場簡直快結冰了www

奈奈更是想躲到後台去XDD

不過後來決定當作沒有那一段,要用火力繼續HIGH翻現場XDDD

 

GUILTY的衣服跟我想的不一樣

不過也不算出乎意料啦

畢竟TEAM YODA的衣服也差不多是那樣

只是我覺得那材質看起來好像粉紅色的鋁箔啊(被打

ENCORE的裙子也是像金色的鋁箔

GUILTY魅力滿點,不過我覺得唱理想論也很不賴

然後GUILTY後面那件衣服是為了換裝才設計成那樣的吧!

像雪國大衣的感覺

其實是為了方便脫到沒得脫後直接加上去的設計吧XDD

 

DRAMATIC LOVE反倒是我全場最不熟的曲子

因為我忘記去聽29單了(遠目

而VITALIZATION跟愛之星又被唱到爛

根本就忘記那張單曲還有一首歌...

因此都開始唱了好幾句我還是想不起來這是哪首歌

是後來才想到應該是那首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種可愛甜美風比較適合奈奈w

 

CHERRY BOYS的專題歌在唱的時候

螢幕上有打歌詞跟中文翻譯!

真是讓我超驚訝的!

 

回頭看了下我昨天搭公車時做的筆記

發現我還有幾件重要的事情沒講

 

一個就是有花車!!!

我本來是期待跟日本場一樣吊鋼絲的

不過有花車也足夠了!

前面說的一樓全部瞬間變神席就是這個啊!

(2樓橙B橙C也都瞬間變神席了,因為轉彎從他們前面過)

我最近的時候感覺只要伸手就能碰到奈奈

雖然我離走道明明還有好幾個位置

但花車上的奈奈就是看起來好近啊!

那是我這場中第二次差點哭出來

 

唯一有點可惜的就是因為場地小,繞場也短

革命二重奏一首歌唱完奈奈就回台上了

多希望他能多繞幾首歌啊

不然至少過去一趟、回來一趟啊><

 

補充說,以舞台設計來講

當初的視線不良區(藍A區跟綠A區),簡直都可以說是神席!

因為那角度絕對不會看不到舞台!(雖然機艙頭內看不到就是了)

而且奈奈只要跑到舞台兩端就離他們超近!

我強烈懷疑昨晚結束後會有很多人去搶今天的藍A跟綠A區

 

然後要說的一點就是

現場聽跟看DVD真的完全不一樣

那種跟大家一起HIGH的程度真的真的不是DVD比的上的

(LIVE轉播也還是有差)

而且音響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昨天因為歌單很多燃歌

所以常常聽到奈奈飆高音

在那種音響環境下,真的是雞皮疙瘩都會起來><

我都擔心回家聽CD聽不下去了

 

就算日本明年賣的LIVE DVD不會收台灣場也沒關係

台灣可以自己收自己單獨賣嗎?

沒辦法用DVD來回顧今年的LIVE跟聽奈奈講中文也太難過了

大家一起那麼盡興的夜晚

還是該有一點東西做為紀念啊

不過昨天連攝影機都沒有,就知道至少昨天晚上那場沒希望了啦

今天的會不會請讓我們拭目以待

 

第一天MC上也沒講什麼特別有爆點的事情

但這也可以理解

爆點就是要留在第二天嘛

期待今晚參戰的人的REPO

(是說我一直在期待西川出場,這樣真的大丈夫?)

 

聊到最後才發現我還是有幾件事忘記講

一是我好想聽ANIKI講中文啊!

二是三十單的新曲毫不意外的有唱(新加坡時就唱過了)

然後奈奈還有提醒大家台壓只差日本兩天,要記得多支持

三是物販絕對不能晚去,因為5點多都快要進場時還有大概1.200人在那邊排

(不知道是買第一次還是第二次的)

雖然官方好心的在演唱會結束後繼續賣

但演唱會聽完都累了,還要再排隊也太辛苦了

所以有想要排物販的建議最好是早點去排,不要拖到太晚

因為照樣要等很久,就看你是想前面等還是後面等

 

最後放上華納貼的報導連結

華納報導:http://goo.gl/iYJi7d

雅虎報導:http://yhoo.it/1Ed7LXq

---

 

 

 

 

 

放在最後

今年的應援果然(笑

我一直很好奇怎麼不像去年一樣大合唱

畢竟去年的合唱可是好到被認為會成為台灣場的慣例

或許是因為顧慮到今年場子大,要控制那麼多人更困難

但我想只要每個區有個起頭者

起頭者當中又有個頭頭

再加上事先網路上+現場宣傳足夠的話

要合唱也是沒問題的

 

然後今天沒應援了對吧

奈奈昨天都沒哭喔(煙

這下今天連驚喜都沒了

嘛,如果是因為成本考量所以只做一天的應援

那當初就不要弄成本這麼高的應援啊

又不是不知道人家要來唱兩天

只設計一天應援的這種做法恕我無法給好評

不管那天做的再好,都不該只有做一天

而且昨天奈奈的說法真讓我笑了

「我一開始還以為大家的螢光棒沒電了」

哎呀,真是可愛的說法www

只是你只能看到大家的螢光棒斷電一天喔!

 

最後做為驚喜,要不要考慮多丟幾個手環到禮物箱裡讓奈奈跟樂隊帶回去啊

不然也沒別的可以做紀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