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邊看邊做了點小筆記

這應該有助於我寫心得

至少會有比較多的吐槽點被記下來

 

一開始的路摸思效果真心短

如果路摸思的效果只有這樣

那我覺得這個咒語有跟沒有根本沒差

除非你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想透過那短暫的微光來看到些什麼美好夢境

 

瑪姬姑姑的衣服爆開超有趣

達力被釦子攻擊兩次!

我覺得佩妮其實跟哈利一樣很巴不得擺脫瑪姬

因為當瑪姬飛出去時她不斷揮手XD

只是這段時間有點太長

哈利大可以跟書中一樣更直接的在瑪姬開始飄向天花板時

就衝上樓拿行李(這樣才有更多時間給後面啊)

 

騎士公車的司機像個瘋狂科學家

魔法部看起來像在破釜酒吧租了個辦公室

夫子看起不夠作威作福的樣子(也不夠矮小跟肥)

以電影的拍法看起來,怪獸書放置夠久

就會把自己的內頁都弄成小紙屑了

 

斑斑前面暗示太明顯了

做媽的哪會這樣把寵物給小孩啊

火車好像比之前的小?

然後我怎麼不知道霍格華茲開學時會讓大家抱著蟾蜍演唱校歌了?

(應該是校歌吧?)

 

然後這一部很明顯的隨著校長換人

連霍格華茲取景的地方都換了

導演顯然覺得我們不會記得前兩部渾拼柳跟海格的小屋

都跟學校在差不多同一個平面上

這一部海格的小屋至少往下掉了有幾百尺深的海拔吧@@

 

妙麗跟榮恩你們不會出賣哈利出賣得太嚴重嗎www

竟然跟著全班都往後退www

不過我喜歡現在開始鋪榮妙的感情戲><

 

路平...少掉那搓很矬的小鬍子會更好一點

(雖然就算那樣也還是跟我想的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啦)

罵哈利的部分太兇狠

感覺跟書中的路平快不是一個人了

幻形怪也太明顯

那樣沒人可以看得出來是月亮才怪!

 

妙麗對崔老妮不夠兇狠

經典台詞「好,很好,我受夠了,我放棄了」切掉後

感覺至少就打了對折啊!

 

三個人在遠處觀看巴嘴被執行死刑時

最後抱在一起的那邊

哈利超礙事的啊!

你要從另一邊拉榮恩的手或是假裝拭淚什麼的也就算了

為什麼妙麗撲進榮恩的懷裡你竟然也要參一腳從旁邊抱妙麗!

這已經超越電燈泡的礙事程度了吧!

 

天狼星的造型設定顯然完全沒參考書

不過一開始的出場倒是十足瘋子感

確實有他在阿茲卡班被關了12年的感覺

只是那一段哈利等人感覺太冷靜了

而且時間太短

完全讓人感覺不到

哈利等人其實是經過掙扎以及看到真相的衝擊後才接受天狼星是無辜的事情

反而像其實一開始哈利就沒怎麼在乎一樣

當然因為後面還有時光器再來玩一次的原因

所以不能拍得太長

但是這邊實在帶的太馬虎

 

佩迪魯從老鼠變成人是有衣服的

不過再次變成老鼠後衣服就留在那了

那到底是他每次變回人都會有衣服(咒語自帶衣服?)

還是看他上一次變形成老鼠時有沒有連著衣服變?

 

狼人完全不像狼

書中可是有說到狼人的狼型態時跟真的狼只有些微差異而已

像是鼻子跟尾巴

但就電影那樣子看來

狼人變成的狼跟真的狼根本就不會搞混也不可能變成考題好嘛

 

還有我認真懷疑

以電影中妙麗的尖叫聲分貝來說

其實全校早該發現他們被渾拼柳攻擊了啊

那麼響的聲音

沒引起騷動才奇怪

 

另外還有一些小細節

像是鄧不利多竟然不斷拍打榮恩的傷腿

(擺明不希望他跟著回去?)

還有天狼星的狗型態不夠大

以及老是有無辜的小鳥變成渾拼柳的枝下魂等等

就不仔細說了

 

但是這版的鄧不利多跟前一版比起來

少了渾然天成的道骨仙風感

而且也少了慈祥和藹感

精打細算的謀略家倒是很深刻

 

最後,我其實挺喜歡這一部某些時候場景轉換的手法

像是讓渾拼柳甩一甩把葉子都弄下來表示時序進入冬季等

這種意象示的表達法我很喜歡

在節奏上大概是因為第一部把背景都講完了

所以第二部跟第三部的節奏都好的多

不過要是前面公車跟瑪基姑姑的部分再少個幾秒

把時間拿去給天狼星自白的話

我想這一部會更好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