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先聲明,因為我沒有看過前面幾話
對於前面幾話的認知都建立在別人的觀後感上,以及官方故事介紹
所以可能有些觀點會與大家不同,怕雷到的就不要進來了

也在此提醒一下沒有看過而想要去看的人
除非你覺得你心臟耐受力很強,不然不建議你吃飽1小時後去看或是邊吃邊看

說實在,第11話在爆他整個故事埋的梗
順道解釋了小夜的身分
因為我沒看過前面幾集,所以不免猜測當時小夜跟文人打的賭是什麼
是想賭他會不會打破當初跟某人訂下的「不會殺害人類的」約定嗎?
然後我得說文人這傢伙真的腦袋有毛病
為了要做這個賭,竟然弄出一個類似隔絕環境這樣的地方
把小夜丟進去生活,假造出一切甜美的夢境
就為了讓他能夠體會所謂的愛?
打死我都不信!
真要這樣,為什麼不讓他去正常的地方上課,接受正常的教育
而要來搞這一套

班長死的很有餘辜
其實那些士兵根本可以不要殺他,畢竟文人的指令並沒有叫他們殺了小夜
而他只是幫助小夜一點忙而已,會讓我覺得其實文人打一開始就決定要殺人滅口
我猜另一位女生之後應該也不會有怎樣好的下場吧@@
看看那堆在12話結束之際,被做掉的群眾們
擺明就是遊戲結束時為了防止消息外漏才下這種屠殺令

聽說在Blood-C之前還有Blood跟Blood+
女主也都是叫小夜的「非人生物」
(這點官方在日本wiki上說了,不論怎樣女主都會叫小夜,我想某種程度上也代表了他們的共通性@@
或許都是非人,但這於彼此間的非人有沒有什麼不同就不確定了)
不過聽說前兩作的女主遠不及這作中的悲慘

其實我覺得文人在這作中的心態給我的做法就很像一般人對於不同物種的對待
也讓我想起超能少女組中某集小薰講的話
大意大概是說就因為他們擁有與常人不同的能力就要將他們歸為野獸一類進而監禁起來以防傷害他人嗎
他的做法有點給我這種感覺
當然或許他多少帶點成分想去試探看看小夜心中是否也像一般的人那樣有著愛之類的
但我還是覺得太超過了點=   =

至於劇中角色的善惡判別...
對我來說做過壞事的就是壞人,我想這點我大概改不過來
雖然也有很多更生人,但我想要我接納他們大概是不可能的
也所以我對於那對雙胞胎不可能再有好感了

至於原本該作為男主角的很像桃史的傢伙
我不知道該怎麼評斷他
或許對他而言他當初也是急於獲得大量現金才會這樣病急亂投醫吧
雖說他是為了錢才裝出對女主好的樣子,但這我恐怕得說是人性的一部分吧

老師我不多說,懶得講了
班長跟黑髮女其實我也不認為是完全的好人
當然班長最後去幫助小夜時很令我感動
但他會來參加這種事情為的又是什麼呢
怎麼想也不覺得他動機單純
而黑髮女在最後時也說他的目標是去從政
簡言之也是為了利益關係
所以大家既然都是用利益綁在一起,那我想當中也無所謂的好人可言了啦

當然當中最可憐的還是小夜
作為一個與常人不同的存在,被排斥是會有的,被討厭是會有的
但最恐怖的莫過於大家不把他當作有意識的存在
也就是不把他當人看,不理會他的想法與念頭,只當他跟動物是一樣的
我想這一點是很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