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yo ranking  

俗話說的好,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

還有,我這種情況真的可以說是烏鴉嘴了(默哀

 

看看我在由井排位復刻時說過的話

覺得官方是想逼我們先用掉存起來的愛心

再開新的排位戰

果不其然!

還真的就給我開新的排位戰了!

 

更過分的是!

復刻的排位卡池才剛出完荒木田SSR

新的排位戰又出!

starrysky sosei  

這次還是限‧定‧卡‧池

差點都要罵出OOXX來了

官方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這樣搞我啊!

想想之前生日卡池也是跟活動卡池撞一起

這次是連著兩個活動卡池撞

根本就是故意的吧=皿=

 

雖然很想吐槽都去山上觀星了,還看什麼書

當然應該是看星星才是啊

不過這次卡面竟然是眼鏡ver.!

再加上又是限定池

就算嘴上抱怨官方,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努力抽的

然後,不願意跟我去海邊玩也就算了

這次總該跟我一起去觀星吧,你說呢蒼生?^^

 

慣例的,之前寫的東西都丟到下面去

然後時間軸上雖然幼稚園活動先

不過因為復刻活動是我去年就打過的

活動報酬也寫過心得了

所以先來聊復刻

 

一上來,我就要先狠搧自己的耳光

2018-07-04-11-47-01  

這是我排位復刻的最終結果

而‧且

這結果還是我砸了快120體的結果

明明之前就說得一副好像6萬5很少的樣子

但到最後我卻連6萬5都打不上去ORZ

我真的是太低估復刻的困難度了(遠目

 

重點是,我還不是用很普通的隊伍下去通關

而是滿滿的加成隊伍

2018-06-29-23-59-39  

為什麼有這樣的隊伍卻還是只有這樣的結果

想來想去後我找出了三個可能的原因

 

1.天數

這是非常大的因素

雖然說復刻也有6天,但是差了三天還是差了不少時間

至少那三天份的自然回復可以打的次數就通通都消失了

 

2.加成

雖然官方還是有給卡片加成的效果

但在復刻中

SSR只剩下15%,SR剩10%

以我的隊伍加總下來

原本應該是20+15*3=65%

不過復刻中只剩15+10*3=45%

整整差了20%!

 

3.分數線

有打過復刻應該都會注意到復刻很難拿三星

很明顯是官方把三星線的分數往上調

而只有二星會掉的點數就比三星少了

更不要說是在突發這種重要存點數的關卡

一等差下來加上加成的效果,可能幾百點都沒了

 

綜上,所以雖然我吞了快120體

還打到活動最後一天早上

但還是離6萬5差得很遠

當然,想拚還是能夠拚得上去

只是綜合考量下,不想被復刻吞掉那麼多體力

(雖然120已經不是個小數目了

已經就此收手

不過某個方面其實還是很懊惱

因為既然有注意到要爬上去不可能

早就該更早點收手才是!

那120體拿來打寶生活動多好用啊T皿T

可是換個角度想

幸好那120體大多都是來自親密度等級解鎖

不然就是官方補償

再來就是一些SR的日記解所得到的

要是都用我禮物箱裡存的體力,只怕我會更嘔

 

2018-07-01-11-18-48  

隔了一年還是覺得很討厭的打西瓜

光是3X關(我忘記確切關卡數了)我就死掉大概3次

最後放棄渡部,改成用朝霧第一張生日卡當隊長

才終於給我順利通關

不是我要說,朝霧這張卡真是太神~

自己當隊長的情況下,BS只要3CD!

等於今天就算新堂跑到有點不妙的地方

可以在旁邊稍微消耗一下就能夠又充滿朝霧的BS

然後把新堂救回來了

 

不過大概是因為去年的記憶實在太遙遠

所以在官方公告新堂的打西瓜有問題前

我都沒有注意到有問題

雖然有著微弱的印象去年可以卡在兩顆西瓜的邊角

O│  ←像這樣的感覺

然後好好調控,就能夠雙殺兩顆西瓜

新堂還不會跑到奇怪的位置

但今年都做不到

我還以為是我技巧變爛了

結果原來是因為去年新堂打西瓜時

如果有打到,就不會前進

但今年有打到還是會前進

等於打了側邊的西瓜後往旁進一格,無法直接打下面的

打了下面的就會向下一格無法打側邊的

難怪我一直覺得今年的打西瓜還是好難

原來是因為今年的打西瓜又更進一等了啊!=口=|||

 

2018-07-01-17-03-36  

萬惡的活動卡池

 

想想去年因為入坑沒多久

雖然已經喜歡蒼生了,可是石頭才一點點

而且那時候根本就是只要有好BS的卡就謝天謝地了

不敢奢求他來

但去年也抽了整整30連

一張SSR都沒有看到

(新堂的SSR是很久之後才抽到的

今年說什麼都想要把蒼生帶回家!

為此我還特地忍到蒼生UP

 

結果大概是為了懲罰我手賤吧

忍不住在那之前就拿單抽券來玩

單抽券的結果是很好

讓我一發就出了槙的第一張生日卡!

2018-06-30-00-36-17  

但與此相對的

我的活動卡池就...

 

唉,這又再次驗證了

愛你的真的是千山萬水都擋不住

就算只有一張單抽券他也照樣給你來

不愛你的就是40連他都不一定要理你→_→

 

雖然那時候也是想過是不是該再多抽幾次

但考量到復刻完很有可能又是排位戰

再加上那張蒼生怎麼說都是常駐

就算是如幻影般的常駐,好歹也是常駐

 

所以如果他哪天心情好了

搞不好就是蝦子抽都可以給我抽出來!

因此這次的活動我只有10連就收手

事後想想這實在是很明智的決定

因為官方下個活動就開限定卡池的蒼生了(╯‵□′)╯︵┴─┴

 

喔喔,說到運氣

有件不得不提的事

雖然排位戰的掉落率比起平常的掉落活動低的很多

因此就算是60關,不掉也是常有的

反之,掉很多張基本看不見

但沒想到這次復刻時

我竟然60關有一次一口氣掉了4張!

2018-07-03-09-49-22  

就是掉落活動

都還不一定能夠看見他的畫面

沒想到竟然讓我在排位戰的掉落看到

這是明天會下紅雨的意思嗎?0.0

(迷之音:這其實是明天要把你賣到南美的意思←喂

 

雖然說掉了4張可以說是個好兆頭

但我並沒有趁這個時候再抽卡

因為這時候已經知道新活動又是蒼生卡池了

再加上上面槙的事件就很明白的告訴我

平常我不會有多到可以抽出一張SSR以上的好運

(之前的夏目絕對是例外!

所以沒事還是不要亂抽卡亂消耗自己的好運

要把它攢起來等到真的需要時再拿出來用

 

活動故事之前就看過了,所以這次沒重看

就心情好的時候有瞄一下

但沒想到讓我瞄到女主正中(我的)紅心的吐槽

2018-06-30-20-52-11  

果然不是只有我覺得蒼生對誠哥太誇張了!

 

難怪在一些作品中

會給自願跟隨在別人身邊的角色類似這樣的台詞↓

「我是您的忠犬、忠實的僕人」

講的就是這麼回事吧!(指

這樣看來,我之前說蒼生是誠哥迷弟顯然還用詞有誤

應該講得更直白點

蒼生你根本就是誠哥養的狗吧!(喂喂

然後再次聲明,我真的是蒼生粉不是黑

(迷之音:誰信你?

 

下面讓我們一起到幼稚園當幼稚園老師吧~

2018-06-20-21-48-11  

 

在慣例的活動介紹前

先來說個小插曲

這次活動有個機關

2018-06-20-22-31-17  

就是可愛的貓熊車~

關於它的說明,官方只放了上面這一句

「放入100塊會動」

 

但是,在我打30關時,發生了有點靈異(?)的事情

2018-06-21-23-50-09  

雖然很少見,但有幾次還是像圖中一樣掉下紙鈔

掉紙鈔也就算了

問題在如果不小心碰到紙鈔

熊貓就會消失不見

縱使貓熊消失也並不影響通關

但我還是覺得這個怎麼看都有點像BUG

所以就寫信去問官方

結果──

官方說是本來就這樣設計的=   =|||

也就是從初期就設定成低機率掉落一萬圓

但因為錢太大了,所以貓熊會原地爆炸消失

還道歉說關卡的說明太難理解

...嗯,我覺得這不是難不難理解的問題

而是你們壓根就沒解說啊!!!

因為寫信問的時候還沒公開後半的關卡

我還在想說不知道後半會不會有追加說明

結果還是,沒有~

所以說你們那個設計到底是設計來做什麼的啦!

隱藏菜單的概念?→_→

有發現的人就給你拍拍手

沒發現的就隨你去這樣?

 

總之,就是個官方壓根沒想解說機關設計

害我以為是BUG

還寫信去問的糗事

 

2018-06-21-00-21-17  

既然都聊了30關的內容

就順道來聊這次的掉落卡吧

 

雖然我個人覺得前期掉落率不算特別好也不算差

但看到好幾個社團好友在抱怨這次怎麼打都不掉

比較之下中間雖然有比較多次通關才掉落的狀況

不過至少沒有怎麼打都不掉的情形

青山對我還是挺友善的

60關更是好到一個極點

簡直就像他巴不得早點把我轟回家一樣(喂

也因此這次後半我超早就收手了

 

30關通關142次掉落62次(掉落77張

掉落率43.7%

49次掉落一張、11次掉落兩張、2次掉落三張

79%掉落一張、17.7%掉落兩張、3.2%掉落三張

 

60關通關11次掉落9次(掉落23張

掉落率81.8%

3次掉落一張、2次掉落兩張、2次掉落三張、

1次掉落4張、1次掉落6張

 

因為60關的數字太少不足以做參考,所以就只計算掉落率了

然後沒想到,我竟然能夠看到一口氣掉6張啊6

2018-06-26-14-17-54  

之前最好也就五張的

除了成瀨的活動外根本沒看過這種成績

掉的時候我還以為我看錯了呢

沒想到竟然會有這種結果存在!><

也因此雖然30關掉的不算太好

我還是很滿意這次的結果

 

然後,既然神奇的一口氣掉落6張

我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就跑去單抽了一次

2018-06-26-14-19-06  

不過只有3星的宮瀨

因為這時候剛好朝霧UP

害我還以為會不會這麼走運就出朝霧的SSR

但果然沒有這麼容易啊=3=

 

進入活動故事前,再讓我聊個小事

雖然官方已經改版很久了

但我直到這次活動才知道

原來,是可以先偷看到報酬卡的詳細資料的!

 

有時候在打活動

真的很想先知道這次活動報酬能拿到的卡有怎樣的技能

特別是收集報酬

要等到活動結束真的很難熬

不過,沒想到官方這麼好心

已經提供了可以讓我們在活動中就能看到的方法

只是可能我太蠢了,直到這次活動才發現這個祕密(掩面

其實就是戳報酬介面的卡片圈圈

2018-06-23-10-15-47  

戳了後就會跳出卡片的資料介面

2018-06-23-10-16-16  

其實看起來就跟到手後的介面沒兩樣

(不過卡面是沒辦法跟已得手的卡一樣放大的

而且這個方法不只掉落報酬適用

連點數報酬、排位戰也是適用的!

2018-07-05-22-42-35  

現在進行式的寶生戰SSR資料

是說,這LS跟BS分開看都不錯

但合在一起就...為什麼不是把其他顏色轉黃色啊?

掉落一堆黃色後,再讓黃色轉綠色

實在有點哪邊怪怪的

 

因此以後除了卡面外,還可以先看一下卡片的LS&BS

來評估一下需不需要拚這張卡

 

2018-06-23-10-03-26  

穿著圍裙的菁英團www

其實這樣看的話會覺得他們都去當幼稚園老師也不賴啊XD

 

一切的起因是STAND追查的事件嫌疑人下落不明

唯一能夠找到的線索就是當年曾與其交往的女性

現在是知名政治人物

但該名女性從參選後就一直維持著清廉又真摯的態度

所以不能期望直接接觸能夠從他口中套出相關情報

於是就請名流團協助

而正巧羽鳥被他媽媽塞了個麻煩的事情

就是在媽媽們聚餐時,託管小孩的幼稚園處需要義工

於是名流團就拿這件事當交換條件跟朝霧還有女主交涉

雖然有不少人一起幫忙當義工

但因為小孩人數眾多,到了當天大家仍舊忙得天翻地覆

 

就在跟小孩子玩到一半時,女主注意到有兩個小男孩靜靜坐在角落看書

上前招呼他們跟大家一起玩

當中的哥哥卻阻止了弟弟,還說不要緊

後來槙也過來,邀請兩人一起加入幼兒體操

做完體操弟弟開心的抱住槙要他跟自己回家當爸爸

還說這樣媽媽就可以一直待在家裡

哥哥跑來制止弟弟,兩人起了爭執,哥哥巴了弟弟一巴掌

女主趕緊抓住哥哥制止他,他卻甩開逃跑

打算追上去的女主卻被朝霧擋了下來

問他知道為什麼被甩開嗎

還說不知道答案就別去,交給自己來就好

 

雖然之後朝霧順利把哥哥帶回來

哥哥卻一直躲著女主

從老師那聽說那兩個小孩本來並不是參加這活動的家庭

但因為媽媽假日也要上班,把他們寄託在園內

所以就讓他們一起參加

還說平常兩兄弟感情很好,也都很懂事

特別是哥哥懂事到讓人心疼的地步

要女主別因為這樣就討厭他們

放學時間,老師通知兩兄弟媽媽沒空來接他們

不過奶奶會來

哥哥又跑掉躲起來

大家找半天都沒找到,朝霧又問了女主跟之前一樣的問題

問他現在有答案了嗎

女主說有,於是朝霧帶他去哥哥的藏身處

看到哥哥後,女主跟他道歉說下午只兇他

最喜歡的媽媽被人批評,就算對方是自己的兄弟也會生氣吧

接著伸手跟他握手言和

弟弟也在朝霧的帶領下過來跟哥哥道歉

哥哥卻也為自己的行為道歉

然後跟弟弟說他們要變得很強才能夠守護媽媽

 

義工結束後,名流團也照說好的給他們情報

但大谷表示這次的活動非常受到歡迎

所以將要擇期準備第二彈,要女主到時候也來幫忙

女主說當然沒問題,接著轉頭問朝霧

朝霧也一口答應

讓大谷很好奇兩人間發生了什麽

 

雖然這次也不是什麼正經的搜查

可是卻有很多對話很打動人心

2018-06-27-00-54-43  

特別是跟兩兄弟還有回家路上朝霧對女主說的話

 

或許現在看起來朝霧非常菁英也非常完美

不過他一定也有過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脆弱時期

可是正因為有堅強的意志,也正因為他走過那樣的時期

才知道向兩兄弟跟女主這樣的人其實很容易受挫

如果沒有拉一把可能會站不起來

因此伸手拉了他們一把吧

 

只不過在中間時,看到他問女主為什麼哥哥甩開他時

我只覺得他好自我中心喔=3=

為什麼一定要知道答案才能追啊

而且,明明平常登入故事中什麼的他也常常把小孩惹哭啊

為什麼到這次突然變成超會照顧小孩的好叔叔了

警視廳的魔鬼去哪了?

 

其他有趣的地方

2018-06-23-09-33-29  

大谷先是要槙去幫忙當義工

然後問神樂要不要一起來

神樂反問他以為自己會中這種計到什麼時候

其實我想說,永遠XD

不過意外的是這次神樂真的沒有第一時間就跳坑唉!

還是因為他對槙的愛冷淡了呢?(被巴

可惜的是,大谷還是技高一籌,到最後神樂終究乖乖跟著去了w

 

2018-06-23-09-56-45  

因為被小孩纏住陪著他們玩

玩到太累而生病,結果活動當天缺席的大谷

是說大概是因為我也到年紀了

完全無法想像陪小孩子玩啊

雖說其實這也看家庭教育而會有很大的差別

可是那種會尖叫著跑來跑去的

真的是避之惟恐不及

太可怕了>_<

 

說起來,這次活動故事中最需要吐槽的點大概就是

明明(不算原本幼稚園的老師)只有女主一個是女的

但是偏偏讓他陪小朋友出去外面又是鬼抓人的又是玩沙的

但叔叔們卻都躲在屋子裡唸唸故事書、玩家家酒、布偶戲

你們這樣對嗎?!

到底是把女主當什麼啊?!

只有桐嶋跟新堂還算有點良心,擔任人體攀爬架跟盪鞦韆

至於九條...更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該說那邊的小孩其實也教得不錯啊

還會照顧倒下去的九條

不然身體不適又在耳邊聽到一堆尖叫的話

想必九條也沒辦法好好休息吧

 

突發小故事統整

4體

2018-06-20-23-20-56  

神樂跟小朋友們玩家家酒,猜拳決定誰當灰姑娘

沒想到神樂猜贏了

小朋友很開心的說神樂很適合當

讓他開心不起來,最後硬是改成當仙女

 

標題的かぐデレラ我本來以為是輝夜姬+灰姑娘的複合字

還以為故事會是演一演變成輝夜姬這樣

結果原來那個かぐ是神樂的名字

不過我也覺得神樂應該很適合演灰姑娘...的姐姐(喂

能夠那麼本性演出尖酸刻薄的人不多啊XD

但灰姑娘應該也滿適合的啦

因為他的線條本來就比較柔美一點

只是170的灰姑娘再加高跟鞋的話

那對象可能只能挑桐嶋或新堂了~

 

6體

2018-06-21-08-23-46  

公車王子XDD

 

今大路你也有今天!www

竟然被幼稚園的妹妹撩了!www

是說這小女孩未來潛力無窮啊

年紀小小就會挖陷阱給男人跳

讓我忍不住想到上次電視看到的

一個八歲就會去搭訕帥哥的小女孩

這長大了還得了啊~

不過反過來說,今大路你因為對象是幼稚園小孩就輕敵是吧

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因為人家是幼稚園小孩就低估了他的戰(花)鬥(癡)力

馬上就吃鱉了吧XD

 

10體

2018-06-21-12-40-41  

好爸爸的資格討論

看到新堂陪小孩子們玩一整天,九條說他以後一定會是好爸爸

新堂說自己除了理所當然的事情

像是去教學觀摩、陪孩子丟球這些外其他都不會做

被九條反問這樣還不算好爸爸的話那怎樣算好爸爸

 

其實我覺得九條的觀念非常正確啊!

會有想要參與小孩生活的爸爸就是好爸爸了!

而不是那種只有掙錢回來給家裡用的就叫好爸爸

當然不是說錢不重要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可是對孩子來說,除了錢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其他重要的東西

把錢擺在那些前面而疏忽了與孩子的交流

孩子自然也不可能對你有多少感情

因為根本就沒培養嘛

然後感覺當新堂的小孩應該會挺不賴的

人體盪鞦韆都可以陪你玩~

雖然スタマイ的角色大多體能不錯

但新堂絕對是數一數二的跑不掉

大概也只有他跟桐嶋經得起這種摧殘了w

 

2018-06-26-13-18-54  

神樂姐姐,教我彈鋼琴吧~

(被針刺

不過幼稚園老師的圍裙真的好有修飾效果啊!

連神樂穿起來都給人感覺溫柔+20

可惜的是首頁不會放上手部動作

不然拿著那兩隻布偶肯定可以+100

 

2018-07-02-11-07-24  

最近看故事看到的背景

因為實在太漂亮了,所以還被我拿來當手機桌布

(然後被我妹吐槽審美觀很糟

雖然整個畫面其實沒什麼東西

就是夜晚的海跟幾顆星星還有只看的到光暈的月亮

可是看的時候就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神祕感

而那份神祕感非常吸引我

不是很會表達

但就覺得這張背景真的好棒好美啊!><

 

登入小故事統整

2018-06-16-23-16-02  

從今天起,新男子團體成立

其名為──讀書會(咦?

 

蒼生某天去書店準備買書

意外碰到在此會合的今大路、九條及檜山

三人看他在找書,問他需不需要幫忙

他說自己並沒有特定要找什麼書

同樣喜好讀書的九條立刻就知道他是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適合自己讀的書

於是檜山就提出不然就這個成員大家互相送書吧

搞不好可以得到意外的結果

正巧誠哥也路過,於是這五個人就敲定成立一個互相送書的團體了

 

沒想到,スタマイ中竟然可以成立這麼正經的團體(喂

而且這組合說意外有意外

可是仔細想想好像還滿搭的

九條跟蒼生本來就都喜歡讀書

誠哥自己就寫書,所以一點都沒有懸念

檜山向來跟九條很親近

而且又帶點天然呆感

要往書呆子感拉近也不是問題(喂

比較沒關聯的大概就剩今大路吧

不過從毒品王子那邊的分組就可以知道官方喜歡把他跟蒼生綁一起

因此排除瀨尾研後剩下的組別每組都要出一個人的話

緝毒課中最適合的就是他了

(說來上次好像有說過關還算喜歡讀書啊,怎麼不拉關?

 

然後我非常能夠懂蒼生的心情

雖然現在比較忙因此比較少這樣做

但以前我也超愛逛書店

倒也不是說真的想要買什麼書

而是想看看出了怎樣的新書

順道看看會有怎樣的邂逅

不過就像九條說的

就跟吃飯一樣,書看多了也會養成一套喜好

養成後自然有好有壞

像是光看書名大概就知道這本書吸不吸引自己

可以自行避雷

可是也有一定機率有可能會錯失開拓自己視野的機會

因此像這種互送書其實還挺有趣的

雖然對方也可能會踩你雷

但也是有機會可以幫自己打開一扇新的大門

 

然後我覺得,如果讓蒼生幫誠哥選書的話

蒼生應該選不出來吧

不然就是到頭來選了誠哥自己的小說給他XD

 

2018-06-19-23-34-29  

抽籤抽到第一棒要送書給今大路的檜山

因為對他沒了解,很是頭痛

就跑去請教神樂

神樂一開始要他用他們的資料庫

但檜山覺得那樣不公平

於是神樂就講了上次潛入男公關店扮演大男人主義的角色時

今大路演得很像,讓他忍不住懷疑搞不好那是他的本性的事情

由此發想,檜山送了武俠小說給今大路

 

上個登入故事的後續 

其實我也沒想到這麼快就出後續

而且剛好是在登入&地圖故事的模式改版後

然後我覺得從大男人主義到武俠類這個跳度有點大

該說不愧是檜山嗎~

不過今大路你最好小心一點

演個一次大男人角色就快被名流團給看穿

多演個幾次大家可能就都會覺得完美的王子殿下其實才是你裝出來的了w

雖然說事實確實就是如此啦

 

2018-06-20-23-23-58  

聽說有可疑人士出沒在幼稚園附近

所以去巡邏的服部跟蒼生

巡邏到一半聽到很大的聲響,衝過去看才發現是幼稚園老師跌倒了

兩個人不約而同地想起了某個笨手笨腳的傭人

 

對不起,我就是那個活到二十幾

還是可以走路常常絆倒的人m(_ _)m

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明明就覺得很平常的走路

可是有時候不是勾到這個就是絆到那個

雖然現在年紀大了好一點

不過小時候跌的次數之多

多到我覺得都可以在自我介紹中說我的特技就是平地摔的程度(默哀

甚至現在回想起來

都會訝異我媽竟然沒在我小時候帶我去給醫生檢查是不是小腦有問題

(媽:那個年代誰會想到一直跌倒跟小腦有關啊

套句我媽常罵我的話

就是心思沒在走路上,才會有這種下場

可是之前跟同事聊了覺得可能不是這麼回事

或許某個性格的人(例如我&同事),在走路時專注力是在前方

也就是視野只有看中間的範圍

大腦自動就幫你把旁邊的雜訊都過濾掉了

沒有接受那些雜訊也就無法反應,自然就容易出事

...但這樣解釋一圈下來

簡言之好像還是該歸因于沒有專心在走路上?@@

至於宮瀨,我個人倒是覺得傾向於刻意的

畢竟看他主線中,關鍵時刻從來都沒有摔過嘛

 

2018-06-27-23-31-37  

蒼生跟菅野又去幼稚園附近巡邏

剛好有小孩子在路上玩球,球跑掉被兩人撿到

來撿球的小孩看到蒼生就發出悲鳴

菅野趕緊出來緩頰說其實蒼生很溫柔

還要蒼生對小孩子笑

在努力的扯出笑容跟對方搭話後

小孩子終於沒那麼怕蒼生

還開心地照蒼生說的去安全的地方玩

 

其實卡片故事中也有類似的內容

不過那時候出來緩頰的就是女主了

只是雖然我當初第一印象時也覺得蒼生是嚴厲的禁慾系

但也不覺得他有到看到就會讓人害怕然後退避三舍的程度啊

而且人家不是說小孩子的直覺其實是很強烈的

所以能夠看穿面惡心善跟面善心惡的人

照那個說法來看,其實小孩子不應該會怕蒼生的

反而應該要怕菅野吧

(迷之音:別亂給別人下標籤啊

 

2018-06-28-23-31-48  

服部又擅自侵入檜山家

就在檜山生氣的說要報警時

又有一個小女孩跑進他家院子

檜山問女孩是不是迷路

女孩說是自己養的貓跑進院子裡,所以才追了進來

檜山調監視器找出貓咪的可能去向

就在他要找服部一起追貓咪時

看到女孩手上已經抱著貓咪

問他是怎麼找到的

服部說貓咪的行動原理很容易理解

去他喜歡睡午覺的地方找,兩下就找到了

讓檜山吐槽無能

 

替檜山發洩一下心聲

「你也給我收斂一點啊!別以為你是警視廳一課課長我就拿你沒輒!」to服部

服部也真的是夠了,每次都隨興就進入別人家

還真是把檜山家當他家了是吧

仗著自己是警察,就算報警都沒用嗎?→_→

簡直跟某個世界線中仗著自己男友是怪盜就無法無天的懷特利小姐一樣

實在讓人很想巴一巴掌下去

 

然後根據英偵的說法,其實貓咪的智商是可以很高的

所以應該讓服部去找找那隻會照著自己的腳印倒退的貓咪

這樣他才會知道不可以小看貓咪才是

不過說到貓,服部隨興的地方還真的是跟貓咪一模一樣

可能他上輩子就是隻貓吧

 

2018-06-29-23-53-56  

早乙女在整理未來想打好關係的教授名單時

志音插話說某某教授他認識

就在早乙女嗤之以鼻時

他接著補充說那教授的女兒在他隔壁班

很喜歡看帥哥

而教授則很寵女兒,所以對女兒喜歡的人都會特別好

要早乙女想打關係從女兒下手比較快

早乙女邊註記邊忍不住覺得不能小看志音

 

其實我還滿好奇淑央大學的地理位置定位在哪

不然為什麼在千葉當教授的人,會讓女兒在淑央附近的高中讀書?

雖然我想應該還是在東京都內

畢竟整個故事的主據點大多在東京內

可是東京也不小個啊,東邊跟西邊差很多

然後早乙女你竟然小看志音!

他如果沒有過人的能力

瀨尾教授怎麼可能讓他在高中就進進出出你們研究室啊

更不要說他可是常常拿模考第一的資優生

還喜歡福爾摩斯

推理能力肯定很強的

 

2018-07-01-23-30-53  

菅野的生日登入小故事

因為抽籤抽到的工作分配

所以蒼生先是跟菅野打聽了想要什麼禮物

然後得到希望可以聽大家講他的優點的回答

生日當天蒼生送鋼彈模型、朝霧送都內拉麵地圖、服部則送了一課大家的合照

之後每個人都認真地講了自己覺得的菅野的優點

讓菅野非常開心

 

雖然說生日登入小故事本來大多就是打溫情牌

不過這次菅野的真的很讓人感動

特別是服部,不管是送的禮物還是講的話

都難得讓人覺得他有認真在做上司(喂

光是前面那句「(照片裡的)這些是我們服部組的人,一個都不能少」

就已經讓人驚訝了

後面稱讚完後提醒的地方更是

「要記得在說『我出去了』後,得平安回來說『我回來了』才行」

差點沒讓人掉淚

這樣想想就覺得一課的其他人平時應該也挺提心吊膽的

很怕菅野想也不想就衝出去,然後遇上什麼不好的事情

所以服部才會在這時候特意強調,要他記得平安歸來吧

其實看SEASON2也知道,菅野真的是很常亂來

希望在被服部這樣講了後他能夠真的體會到自己生命的珍貴

能夠更謹慎一點

不要再一副自己怎樣都無所謂的態度了

 

下面來提一些雜事

最先要說的就是這個!

2018-06-30-23-18-50  

我、365天啦!!!

時間真的好快,轉眼間我竟然也入スタマイ坑一年了!

不過一年後蒼生的本篇還是...(ry

但想想也該慶幸蒼生的本篇還沒正式公布

不然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翻譯啊!(不要說的一副已經要翻的樣子

是說,本來也沒想到我可以對三消樂沉迷這麼久

果然有沒有別的要素還是很重要的

想當年炸糖果我也才玩了多久就玩不下去了

雖然說スタマイ的三消樂部分確實也挺有趣的

特別是那些推陳出新的機關

就算知道其實OO機關跟XX機關根本就是一樣的

但是配上不同的圖不同的說明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每次活動都會忍不住期待這次又有什麼新設計了

(不過因為如此,所以卡的使用限度也很小這件事就...

入坑第二年,就讓我繼續期待著蒼生本篇還有新的機關玩下去吧~

 

2018-06-06-22-51-39  

最近的系統更新

之前我就一直覺得長按著畫面來快進很麻煩了

沒想到官方竟然修正了!

現在只要在通關後,透過右上角的按鈕

就可以設定要不要快進

設定好後還會記憶,沒有去更動他就會一直保持

說真的,改成這樣後真的很方便

以前通關完後還要一直按著並盯著螢幕看他跑完

感應不佳有時候還會用正常速度跑給你看

現在就是放著去杯水都不成問題

真的方便很多!

 

2018-06-19-23-45-55  

上面也有稍微提到的關卡故事顯示方式修正

而且除了修改邊框外

還多追加了LOG機能

不只如此,還可以從LOG中選取過往的台詞

直接跳回那個場景!

 

這也是非常讓人感激的改動

想當年,如果想截圖關卡故事的話

不嘛就得很小心的按

不然就是得反覆從頭看幾次

才能夠在正好的地方截圖

現在不用了,直接開LOG,選擇想要截圖的地方

跳回那個場景就OK了!

真的方便很多

不然登入小故事或主線故事

有時候為了一張圖,我都不知道得重LOAD故事幾次(遠目

而且有時候突然講的一句話看不懂

也可以用LOG回頭看一下前面聊了些什麼

就能比較理解為何有這句話的出現

LOG+場景跳回實在是看故事的好幫手

 

2018-06-11-23-53-50  

15000人訂閱禮!

是說這次官方終於記得不要再小氣啦(笑)

 

想上次的那個2250石,害我高興地以為是一人發放2250

沒想到是寫感想投信去官方視頻的信箱,然後看主持人的意願給的

這次沒有一樣騙很大,還算官方有誠意

不過要我說的話,因為現在常駐的SSR就12X了

我不只要SSR確定券,我還要可以給我選的啊!

不然至少卡池分組嘛!

不要六個組的都擠一起,根本就抽不到想要的卡啊!

 

咳咳,上面太激動了

無論如何,官方肯送SSR確定券也是一件非常大方的事

雖然沒有拿到當天就抽,但我也是那幾天就抽了

因為想說反正蒼生的生日都過了,生日卡也追加在內了

什麼時候抽其實都差不多

只是說到這結果呢~

那幾天剛好活動結束,官方開UP卡池

UP的是夏目、誠哥的梅雨卡,還有大谷跟槙的新年跟溫泉卡

不過因為券是用普通卡池的狀況下去

所以其實並沒有影響(照理說

但不知道是不是大谷實在太想來我家了

我的SSR確定券,竟然抽出了UP池的大谷www

2018-06-16-15-08-07  

仔細想想,排除我特別喜歡而有時候會抽他的檜山

名流團中我SSR最多的好像就是大谷了

沒記錯有倆還三張吧

所以其實大谷你很愛我是嗎?0.0

看到這結果我自己都訝異了

不過倒是沒什麼不滿的

反正不要重複就很滿足啦

沒記錯那時候官方好像還有開經驗值加倍的活動

所以趁著那幾天就練上70等了

印象中這張卡的BS也還不賴

就期待以後他能夠在卡組中大展身手~

---

DgsWmZBV4AA3x6N  

因為這件事情有讓我訝異到

所以雖然前一篇還沒寫完,還是先來講這個

 

本來以為幼稚園活動結束後

復刻應該是開梅雨

也就是我入坑的第一個活動

沒想到昨天晚上看到公告差點沒讓我下巴掉下來

因為官方竟然跳過梅雨,直接開下一個活動的復刻!

更重要的是

這是第一次復刻排‧位‧活‧動

 

之前因為官方從來都只復刻點數活動

所以認為排位活動應該是不太可能復刻的

而且排位活動真復刻也是個有點尷尬的問題

畢竟當初大家拚上位拚得要死要活就是覺得不會有機會再拿到了

因此沒有復刻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沒想到這次官方竟然放棄復刻點數

而是改成復刻排位戰!

不知道這吹的是什麼風

但要是這代表著以後排位戰也是可能復刻的

那真是太好了!

因為我超想要卡拉OK活動的蒼生SR啊!!!

如果會復刻的話就表示那張卡我也有機會拿到了!!!

雖然反過來說也代表其他人有機會拿我當初拚得要死要活得蒼生就是了

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

畢竟新玩家會一直進來

都不讓人家有機會拿以前的卡也是很可憐

更何況後入坑的人一定也都會想拿以前的卡嘛

 

可是說真的,看到上位SSR官方只開6萬5PT我也是有驚訝

因為6萬5實在很低啊!

如果是拚排位戰,先不考慮人氣排行極端的情況下

我覺得要上位8萬PT是跑不掉的

但今天復刻只要6萬5就能拿到

要當初拚的人心情不微妙我覺得很困難...

只是畢竟這也是第一次復刻排位戰

會不會有第二次,或是第二次官方會不會是情況提升要求的點數

這真的就很難說了

 

談到復刻就忍不住想再多聊一下

畢竟到今年9月,也就是再過兩個月左右

スタマイ就要迎來兩周年了

到了兩周年表示需要復刻的活動列表就有整整兩年分的份量

再加上不可能不開新的活動

我認為想繼續目前的復刻模式是不太可能的

不管是再壓縮復刻期間還是活動連開

對玩家來說都是過大的負擔

(試想一個活動只開三天是要玩什麼?

就不知道官方打算之後要怎麼辦

我個人是覺得可以考量採取ES的作法

就是活動經過多久之後就會自動加入可以復刻的列表

然後要玩哪個活動大家可以從列表自選

只不過開啟復刻一次需要多少石頭、然後有時間限制之類的

這樣大家可以自己挑自己有空或是想打的時候打

就不會好像一直都在打活動沒時間休息或打主線之類的

官方也不用為了行程而把活動硬壓縮在三天內

卡池的話比較麻煩一點

但那個可以看官方是不是要綁定活動

例如說選了復刻的活動後會開專屬卡池

又或是限定卡就乾脆一段時間開個總復刻讓大家抽

 

不過話又說回來

雖然還不知道官方再下一個活動的打算是什麼

可是為什麼我已經有種這個排位戰的復刻是要先消耗大家積存的愛心

然後再接著開新的排位戰,逼大家課金的招數的感覺?

是我想太多了嗎?!

---

雖然我覺得宮瀨的故事心得好像已經可以開成他單獨的篇章了

不過想想緝毒課眾人基本都是13章收尾

還有兩章的份量,所以就還是先跟活動的心得放一起

 

上次更新時因為太忙根本就沒打

不知不覺就錯過1體的時段

所以想說放著等下次1體時再來打

沒想到這麼快就又更新了

這次就把上次沒打的部分一起打完

故事也一次補完

 

是說看到第11章,終於稍微了解宮瀨內心的想法了

不然一直到第10章

還是有種雲裡霧裡的感覺

(雖然跟官方都不用宮瀨視角解釋清楚也有關係就是←_←

然後,青山出現的時候我竟然有種放心的感覺啊!

...我想,肯定是因為女主太常做事都不用腦袋的關係

縱然這個女主應該已經算有腦袋的範圍了

不過被抓後還是老是把心裡想的直接表現在臉上實在太...

而且女主真的太單純太容易相信人了

就因為平常跟宮瀨的相處很好

被對方抓住了還是不願意去面對事實到底是...

 

本次最帥氣擔當──九條壯馬

對,不是宮瀨,反而是九條

不過青山其實也很有機會搶第一就是

看到他出現時我真的有種你終於出現了!!!的放心感

 

還有,我強烈覺得女主回到課裡會是被關說教3天的下場

誰叫他亂來

有抗藥性體質也不是這樣玩的啊

再說由井也說過女主的體質不穩定

所以會不會抗藥性突然消失誰也說不準

如果不巧打下去的時候就真的消失了

那真的就只有さようなら可以說了

不過也或許只有在由井線外的設定才是不穩的

其他人的線當中全都是隨時都大丈夫的狀態也難講(聳肩

 

總之,目前雖然只出到11章

但看起來各種問題跟伏筆也都收的有7.8分了

所以應該離結局也不遠了?

只是如果照常理13章才結束的話

應該還有整整20關的故事內容

就這樣順順的收的話這數量有點太多

因此可能還會再拐一下才收?

像是那個中國毒販可能不會這麼簡單就走人

而是可能會想把女主拐回去或綁回去也不一定

總覺得他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實在太直率

沒有坑好像都說不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