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005336

第二輪的第一張圖就用橫A的背景圖吧~

對!我第二輪成功登頂橫A啦!(灑花

 

不過配上第二輪要攻略的角色,登頂橫A真是自己找死=   =

然後因為響也線先跑完了

避免字數太多,這篇就先著重在響也線的心得

 

最終場結果

2016-04-06-005924

 

全部演奏會情報

concert info

這證明了在跨年前至少要開到十場演奏會,才有辦法解放橫A

然後我除了12/24外,每次表演的所有曲子都不同,觀眾也都湊到滿

才好不容易升上SSS級開啟橫A

 

光用上面的方式可能不太容易有感覺

讓我們換個方式來看我第二輪開演奏會的日程表

schedule  

放在日曆上一看,就覺得這排法很凶狠

至少我打完後整個就へとへと

其實會排成這樣有幾個原因

 

一.我想看月森出現在跨年夜演奏會上

聽說要出現的前提條件是在跨年夜前要先辦一場演奏會在みなとみらい

所以一開始我本來就準備聖誕派對辦在那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月森他們也沒出現ORZ

難道最後一場演奏會也該辦在みなとみらい才會出現嗎?!

 

二.因為這一輪我攻略對象之一是東金

為了攻略他神南文化祭時要在神南大學表演

神南大學可是兩曲的場地!

我本來只打算在みなとみらい前全都只排一曲的場地的...

結果因為東金的關係

搞的我本來在11/13~11/20之間想排一場的

害我為了之後著想,只能那兩周都先不排

下場就是這一輪12月初時樂團等級還只有A級

然後被月森當頭潑了一桶冷水T^T

 

三.也因為上面說的關係

所以神南文化祭後整個瘋狂排演奏會

好不容易才在聖誕演奏會後升上SSS

但這導致了我本來為了聖誕節先練起來的曲子根本不夠用

聖誕節我只好一曲新的+兩曲舊的

然後用A級過關

 

另外,看日曆就知道其實我聖誕演奏會的準備期只有一天

先不提曲子有沒有時間練

連我拿完成度100以上的合奏+送小記者最高等的禮品

還是沒辦法在起始值只有164人的情況下湊滿みなとみらい2000人的觀眾席

最後只有拉到12XX的觀眾

這大概也是最後出來只有A的原因之一→_→

 

附帶一提,其實我的演奏會計劃都是用很誇張的方式在排的

因為這一代平日不能練合奏的完成度

再加上根據攻略顯示

演奏會的要求是在定下演奏會日期的那一刻就不會變動

所以我除了神南大學跟跨年的演奏會外

全都是星期六早上才在排星期天的行程(雖然內心早就決定要排的日期

排完後先試著看能不能找到要求

找到要求後拿去跟已經練起來放的合奏曲子條件看看合不合

(這也是我前面排的比較鬆的原因,就是要先練曲子起來放

合的話就讓要求留著,不合的話就回頭去讀檔

然後在不觸發要求的情況下集滿需要的觀眾數量

(當然也可以考慮S/L刷要求到跟自己選曲相符的狀態

但試過後發現效率很差

這樣就可以隨性愛演奏什麼曲子就什麼曲子

只要合奏完成度高觀眾數湊足就OK~

 

當然,要用這方法還要注意另一件事情

就是要在訂下演奏會日期前要先把角色的事件、課題處理好

免的在地圖上找他們觸發事件時不小心拿到要求

這方法我從第一輪中就開始使用到第二輪結束

基本上除了第二輪的聖誕演奏會時間真的太趕、人數要求太多

其他都是超成功的狀態

所以說,不要管觀眾想聽什麼,表演自己想表演的才是王道啊!(喂

 

這一輪因為比較熟悉系統

所以胃口跟野心也變大了

本來預計是想把第一輪沒達成的悠人→女主→響也達成

外搭東金→女主or女主→東金都可以

但是我真的是太低估東金跟響也的攻略難度

特別是東金

這傢伙竟然有五個事件都要跟演奏會有關係是怎樣啦!(掀桌

響也也不簡單

有一個要在沒有東金的合奏在兩曲以上的地方成攻取得A以上評價的演奏會要求

 

沒有東金問題不大,反正第一輪我根本沒有任何一個合奏有東金的

問題在時間跟地點

明明這一輪我已經很努力從一開始就在拉響也的好感

這個事件還是拖到聖誕節左右才開啟

再加上東金前面要在神南大學開演奏會

等於要開兩場在兩曲以上的地點的演奏會

偏偏這正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事

而不巧的我這一輪又自掘墳墓給自己定了個要在橫A開跨年場的目標

光這三場演奏會就要7曲曲子!

真是讓我練到差點沒吐血,最後只好先搞定響也單人線

 

另外,雖然想拉悠人→女主的線

但響也自己就很難拉是一件事

二來是大概是因為悠人→女主好感度高

所以演奏會結束他常常自己跑來找女主一起回家

但為了拉響也的好感只好拒絕他

導致悠人的好感不斷下降,無法觸發後面幾個事件ORZ

 

但相較於很簡單攻略的悠人

響也線倒是真的有讓我覺得甜到

所以說這遊戲是攻略難易度跟甜度成正比的嗎?@@

 

身為怠惰的青梅竹馬代表

響也線的故事一開始很日常風

像是討論電視的節目、在宿舍浴室撿到髮圈送還給女主

還有升學的志願表內容之類的

不過既然是“怠惰”的青梅竹馬

故事當然是針對這一點猛攻擊(但攻擊者是老師不是女主

還逼他要到校外去上課練習

甚至設計讓他練習明年音樂比賽的指定曲

to(簡寫T)的事件有一個就是他被抓去練習很晚才回宿舍

心情很不好,女主於是找他去發洩一下

兩人跑去唱卡拉OK

2016-04-04-220916

但我才不說,看到這張CG我腦中閃過的第一句話是

「這位先生你誰啊?」

畫風也差太多了吧!害我差點認不出來是響也...

 

而怠惰的響也自然不會因為這樣就變得上進

反倒乾脆的在升學志願表上填上「三年級時要轉到普通科」

然後在女主抱怨怎麼沒跟自己講時

輕描淡寫的說又不是轉學,只是換個制服而已(嗯,確實啦=   =

還說音樂科每年那麼多人畢業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還不如轉去普通科,以後找份穩當的工作

想拉小提琴就去加入業餘合奏團之類的

這樣比較好

 

當然,如果響也只會怠惰到底那大概也不用玩了

所以後面就發生女主聽到人家批評自己的合奏團都是靠著東金的名聲起來的

還有響也是仗著有才華的哥哥而已的話

生氣的跟響也抱怨

響也叫女主不要在意

但女主怎樣都吞不下這口氣,於是死練猛練

練到太陽下山都沒注意到

響也發現女主還沒回宿舍出來找人,要女主這麼晚要練習也別在外面

回宿舍的塔上就好了

2016-04-05-215031

這邊的選項都還滿有趣的,雖然大相逕庭

但青梅竹馬的響也就是不管選哪個

最後都會留下來跟女主一起練習,只是留下來的理由跟說詞不太相同

p.s.個人偏好第一跟第三個選項

 

練到半夜12點響也要女主收手,女主還不願意

響也於是要女主至少坐下來休息十分鐘

不過女主一坐下來就直接睡死

然後青梅竹馬的好設定立刻發揮到最大值──

2016-04-05-215636

喂,這個沒問題嗎?www

後來醒來女主很害羞,響也還說這種時候別害羞啊

小時候明明就常常有這種事情

只能說青梅竹馬設定真好,連睡一起都沒問題!(喂www

 

之後女主還是猛練習,響也看不下去

跟女主說真的覺得不甘心,那就乾脆辦場沒有東金的大演奏會

證明給那些人看吧!

女主擔心失敗,他這才終於沒有怠惰下去鼓勵女主別想那麼多

還說這又不是人生最後的演奏會,失敗就失敗啊,無妨之類的

於是女主就開了場大演奏會並成功

(該謝天謝地只要A以上就成功嗎?要是條件設成S我應該會想去撞牆

演奏會結束後響也跟女主一起回宿舍

路上他跟女主談,說被女主的膽量給嚇到

還承認說他對女主說的那句「失敗就失敗,失敗時再來考慮」

這句話他自己明明也做不到的

接著跟女主說他打算參加音樂比賽了

就算不成功也不會少塊肉,而且能夠胡來的日子也不多了

 

重‧點‧是!

這後面響也竟然講了一大堆像是要表白的話啊!!!

啊,不對,其實這邊怎麼看就是要表白吧!

2016-04-05-224355

選項的標題竟然還是「對於響也好像要親自己──」

然候選項分別是閉眼、僵硬、跟大喊不行三個

怎麼看都是好氣氛的最高點!!!

害我這邊超激動的,還以為真的會親下去!><

結果後來被電話打斷,呿~

 

不過STAFF大概也知道前面吊人胃口吊到這種程度會引起民怨

所以下一個事件就大方補償了!(只不過是在夢中

女主回去後夢到響也轉到普通科

內心千萬個不捨

響也問女主為什麼會這麼不捨呢,然後說自己已經知道答案了

接著──

2016-04-05-235516

其實響也線最讓我激動的是這一秒啊啊啊!!!(激動拍桌

後面的結局告白反而沒什麼感覺

因為太平淡了(喂

 

好笑的是,隔天女主因為一看到響也的臉就想起這個羞恥的夢

不敢正面面對響也,因此陷入了鬧彆扭狀態www

當初悠人是因為自己的心結

害我以為鬧彆扭狀態都是男方引發的

沒想到也有女主引發的XDDDD

 

響也當然有發現女主一直在避著他

所以在老師叫他們幫忙做事時拉上女主

順道找女主談談

女主死都不說,他反問女主覺得自己這麼遲鈍嗎

還說女主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盯著他嘴巴看

被看穿的女主只能臉紅耳赤

響也丟下一句要女主小心為上的話,然後在女主額上落下一吻後

就自己拿著東西去給老師了

理由是帶著女主去大概會被抓去學生輔導室

是說明明平常稱讚他個一兩句好帥啊、好厲害啊他就在那邊面紅耳赤的

真的這種關鍵時刻卻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

萌的我差點沒流鼻血!

這種反差也好棒啊///

 

2016-04-06-010125

訝異的是響也竟然在跨年演奏會完後還有戀愛事件

就是演奏到一半,突然跳電

大家在想辦法修復電源,他不希望被觀眾們發現這個意外事件

所以一片黑暗中跑到台上去演奏

演奏到一半電源修好了燈打在他身上,讓整起意外變的像是計畫好的

搏得了滿堂采

但是,這邊的說明超級不充足的

因此我根本一開始都不知道他到底是演奏了什麼曲子

是直到後來又跑了響也逆告白的結局才知道原來他演奏的

就是那首在他的戀愛事件中讓他差點沒抓狂的巴哈無伴奏奏鳴曲!

我說啊...STAFF你們以為大家都認的出來那段音樂是哪首曲子啊?

就算不想讓響也說明,用觀眾的口解說一下也不是問題吧

知不知道這曲子是什麼對劇情的感受度差很多啊!

 

告白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比較值得說的點就是前面都已經打的這麼火熱了

女主真的跟響也告白後響也反而臉紅了www

而且因為我走的是女主→響也

告白的是女主,而響也→女主我只有弄到低標的200多一些

所以第二次reload後系統就走到拒絕

響也就問女主是認真的嗎,然後摸女主說女主在顫抖

因此剛才的告白不算數

兩人還是當很好的青梅竹馬就好了

其實單看結局是沒什麼問題

但是搭上前面的戀愛事件,怎麼看都覺得被拒絕不合理啊!

親都親了你還不給我負責!(拍桌

附帶一提,告白失敗後,系統會提示你

當女主告白但男主→女主的好感度低時會被拒絕

不過只要200以上就會有機會成功

頓時慶幸我響也→女主才200出頭但可以一次就成功

不然照這標準看來,感覺就是會要S/L很多次的樣子

 

另外,因為這一輪卡到戀愛事件,響也的聖誕事件並沒有觸發

所以後來讀回去12/23的檔,選擇在小場開,成功觸發了聖誕事件

不過沒想到他們兩個竟然會去那麼高檔的餐廳!

還好他們剛才有表演,有演奏服可以穿

而且響也竟然有帶足夠的錢付那一攤,看不出來響也你口袋還滿深的~

 

還有去圖鑑看時發現前一輪悠人的結局是from(簡寫F)

而這輪響也是T

所以想說嘗試看看讀聖誕後的檔案

跨年換在一個兩曲的小場然後曲子都用舊的

這樣就不用練曲,可以把時間集中在提升F的數值

說不定能夠成功把響也告白的結局也看到來

本來是抱著試試無妨的心態

沒想到,在那幾天內我就從F少了T大概100~150左右

靠著道具+狂練響也喜歡的曲子,順利刷成F多T快50

而且還不是刷到29號而是28號~

甚至連道具也沒有特別硬刷

而是有香水就加減用一下的程度

所以說我一直以來隱隱覺得F比T好刷還真的不是錯覺對吧?@@

 

當中甚至多觸發了一個F的事件

可見得F跟T的事件沒有什麼順序性的問題

數值到了就OK了

沒有一定要前面發生過後面才能發生的事

 

F的告白前倒是好好講解了他剛才拉的曲子

說真的,要不是我剛好可以把數值拉到可以逆告白

我大概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知道那段劇情到底拿來做什麼的:P

稱讚了他之後?(應該是)他就說女主講這種話

讓他本來想克制的,都無法克制自己

接著就是乾脆的告白了

但重點不是在這邊!

我本來以為頂多只是告白不同,但結局會是相同的

沒想到結局竟然出現另外一張圖!

我一直以為結局是分正常告白(不管ForT哪種)跟安慰告白兩種

沒想到F跟T的結局不同!

那這樣安慰告白因為數值上來說是F線,所以結局會是跟F一樣嗎?@@

感覺好像是,因為我跑完F的結局後

系統就顯示我拿到響也的兩個結局

開啟了後日談給我看

 

由此可推知,要快速收滿兩條線結局

簡單的方法是先弄出T的結局

然後回頭去讀最後寒假那週的檔

砸道具+練對方喜歡的曲子 

把F拉到比T高

就可以順利一輪回收兩種結局

這個方法值得記下來

後面幾條線用這方式跑就好

不過如果想回收所有事件的話可能還是要從頭玩

因為這種做法,F的事件有很多會因為時間問題而無法回收

 

整體上來說,我覺得響也線比悠人線甜多了!

本來試玩時對他沒太大興趣,覺得他就是怠惰的青梅竹馬而已

玩完他的線後卻覺得響也超棒的啊!><

不過我還是有一點想吐槽的

就是響也前面故事比悠人甜那麼多

結局CG卻都沒有悠人那麼有看頭是怎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