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lc  

等了大半年,DLC的全員合唱歌曲終於出了!!!

──不過,其實我還沒玩:P

 

雖然是想等玩完後再來寫心得

但因為我想應該會有人跟我一樣

弄了大半天還是沒成功啟動這個DLC的

所以就先來說說這個DLC到底該如何正確使用

 

因為官網寫得非常簡潔

所以我昨天在得知這個DLC終於開放

趕緊去下載了DLC後

並嘗試著讀了幾個存檔在ZERO ARENA表演的檔

然後發現什麼都沒有發生

 

回頭去看官網,看到第19章的字樣

再去遊戲中查一下故事內容

發現第19章是第三場巨蛋公演(也就是I7壓軸的那場

剛好那時候因為我第一輪可以I7跟前輩團二選一

所以我有存檔起來

因此又讀了第三場巨蛋公演的檔

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反覆讀了幾次檔

甚至還確認過真的有下載到DLC並安裝

可是還是無法成功觸發事件

努力地想要找到人家開啟事件的心得,卻也沒有找到資料

在忙了一圈無果後,果斷地先丟一邊不管

決定今天再來找資料

然後,終於在今天早上,讓我在別人的遊戲實況中

找到了開啟DLC的方法

 

──更新遊戲軟體

 

對!只安裝DLC是不夠的!

還要更新遊戲軟體本身才行!

問題是!

一般,如果有出更新版,或是打補釘

在有連網的狀況下(或之後)

開啟軟體時,都會自動提醒你有更新要下載

所以就算沒注意官方網站公告之類的

通常也都能夠順利更新

可是TWELVE FANTASIA不是

他完全沒有提醒你軟體有新的版本

官網也沒有寫

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要更新,也不會去更新

而沒有更新就沒有辦法開啟DLC

也就會發生跟我一樣的狀況

不管怎麼讀檔都照樣鬼打牆,不會發生任何新事件

 

所以,快去更新遊戲軟體吧

然後官方你就寫得清楚一點會死啊!

讓玩家鬼打牆很有趣嗎?!

 

如果遊戲軟體跟DLC都弄好的話

在開啟遊戲時,就會直接跑一段ZERO ARENA最終公演結束後

觀眾喊安可的劇情

只要有看到那個就表示成功了

如果沒看到,那就可能是軟體沒更新或是DLC有問題

 

喔,附帶一提

之所以我沒有在弄好DLC後直接看新的故事的原因是因為

貌似系統的設定是

如果你有存檔在19章之前的話

系統更新後,玩到19章時他會直接追加這個DLC的內容

但‧是!

如果你今天讀的檔是已經19章之後的

他就不會追加新的內容

你得新起一輪不然就是從目錄的安可選項進入

不過,就算從安可選項進入也不是直接可以看結局

而是繼承你最後一次通關的數據

然後從第19章(也就是第三場巨蛋)開始重玩到ZERO ARENA為止

所以,橫豎至少都得重玩35天的內容(遠目

看到它又要叫我從第三場巨蛋重玩時

我只有很想罵OOXX的心情

官方,你知道就算從19章開始最少也要1.2個小時來玩嗎?!ORZ

因此我決定等到有空時再來把這個DLC追加內容玩完來

反正DLC已經成功安裝好了,剩下的就先放著吧=3=

---

先偷偷丟一下百ver.的安可曲

 

用手機放在PSV前開到最大聲錄的

但總覺得音質好像也沒有很好...

 

是說雖然歌曲本身並不快

但官方卻故意把譜弄得超難打的!

讓我打一次後就不想打第二次了

不過曲子本身很好聽!!!

只是可能我耳殘吧

有的句子完全聽不出來是誰唱的

而且說真的,要不是還有聽過其他人的版本

其實我也分不太出來哪幾句是百獨唱的:P

 

因為聽了很多次,順道就試著抓了一下歌詞

本來是想說也順道翻一下

不過瞄了一眼其他人抓的歌詞

發現實在太多地方不同

考量到自己耳殘的程度

在官方公布正式歌詞前我還是不要翻好了

 

Welcome, Future World!!!

出会えため この思いが 繋がる場所 hello future world

僕らは何処までも続く 旋律の上で踊ってる

その上たらドキドキとハッピーも 自由に描けるんだよ

憂鬱なんてぶっ飛ばしてやる 喜びや愛は高らかに

願いのかかったメロディー 飛ばそうalways show time

胸躍るリズムnever消え OOO旋律でgreeting

自分たちなりに 誰と感じに行こう

世界素敵になれ

始まるよ きっと今日より きっと楽しい そんな明日が

今日の歌を追い掛けたら 

待ってるよ welcome future world

最初に welcome future world

 

OOO處雖然最後一個字聽到是す

但前面根本聽不清是什麼

也猜不到,所以就先空著了

粉紅色的是負責主唱的人唱的

其他的句子根據不同團的人擔任主唱

會由不同的人在唱

不過也有的句子在主唱不是TRG的人時

就是固定由樂跟天在唱的

只是聽了五個不同版本(三個團都有)

總覺得沒聽到六彌的聲音啊?@@

到底是六彌的聲音我沒認出來

還是這麼剛好就沒切到他的聲音?

印象中他的歌聲很好認的

倒是1.7的歌聲我常常認不出來

好幾次在他們唱到時還愣住心想I7中有人的聲音是這樣的嗎?

最後用消去法才推測出來可能是他們兩個之一的狀況ORZ

 

下面來談談關於DLC攻略的一點心得

故事心得可能日後會補也可能不會

不過目前我是沒有認真讀過故事,而是全部都SKIP過去就是

主因是因為在開安可檔時雖然我之前沒有通關過TRG的結局

但不知道為什麼系統竟然讓我可以三個團選一個壓軸

基於實在懶得打二周目的關係

因此我選了TRG打算把它們的結局&CG也收齊

也導致了我在這半輪?1/3輪?中沒看過的故事非‧常的多

偏偏現在沒有太多時間跟心情去細看

就通通先跳過了

也幸好我採取先跳過的措施

不然光那些故事可能就要我看個一兩小時(遠目

 

重玩了1/3輪後

還是有些慣例的不吐不快

就是──

twelve fantasia的育成真的是好討厭啊!!!

就算只要我重打五場小公演跟ZERO ARENA

還是讓我打得很煩躁

雖然一開始是抱持著想辦法打到讓全員都能夠當主唱的數據

可是育成到大概第三場小公演我就又忍不住想摔PSV了

所以乾脆的存檔先睡到ZERO ARENA看看有誰的數據可以誰不行

再來決定要怎麼繼續育成

 

另外一件事情,這遊戲的SKIP功能也真的不好用

特別是育成上

如果有排行程時,按一次SKIP鍵竟然是跳到下一個行程

而不是直接總結掉整天的行程!

這點實在也讓我很抓狂

因為其實一個行程的時間也就是講一句話的時間

就只跳過那個一句話根本意義不大啊!

一天排幾個行程就要按幾下SKIP鍵

根本就按繼續鍵的意思完全相同

害我按到後來真的很懷疑官方知道SKIP是什麼意思嗎?

這麼沒意義的SKIP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更遑論如果整天不排行程就讓他這樣睡過去的話

SKIP竟然要按個十來下的事情!!!

 

話題回到攻略上

根據官網所記載

如果偶像們的數值(個人)在達到門檻後

是有可能一次開啟多個人的結果的(但一次只能選一個人

不過官方並沒有好心的寫數值是多少

而且,遊戲內的數值表也只是顯示個圖形

沒有詳細的數據

所以要判斷到底誰比誰高實在是有點困難的事情

2018-06-14-002806  

直接拿我自己的狀況來說

你要說六彌的數據加總後有輸千多少嗎?

說真的,光看這圖我還真看不太出來

雖然能夠多少感覺到他比千的總和應該是有低一點

可是要增加多少才跟千差不多呢?

WHO KNOWS!

 

附帶一提,上圖是我在ZERO ARENA當天開場前的狀況

這點很重要,詳細原因下面讓我慢慢道來

就像上面說過的,之前我沒跑過TRG的ED

因此這輪算是我第一次跑TRG的結尾

所以第一次時我很認真地打了TRG的壓軸曲

然後在安可曲時,看到了這個畫面

2018-06-14-004509  

基於喜愛百的原因

所以我第一輪就跑了百的主唱結果

然後聽完安可曲、看完演唱會結束後TRG的故事以及TRG的後日談

ENDROLL跑完也跑完安可曲的特殊後日談後

再次讀了ZERO ARENA當天的檔準備看千的結局

(附帶一提,雖然我也想要在這一長串的狀況中存檔

但不幸的是從演唱會開始到最後結束沒有任何其他可以存檔的時機點

這次因為已經玩過一次了

實在懶得再打一次TRG的壓軸曲,就讓他SKIP過去

沒‧想‧到

這次系統不讓我選了!

而是直接讓百成為主唱!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差異主要是因為這個↓

2018-06-14-115747  

ZERO ARENA壓軸曲後的數值加算

換言之,如果沒有這個

我可能原本的數據上只有百有達到門檻

(又或是沒有人達到門檻,因此系統直接以總和數值最高的百當主唱

但有這個成長後,千跟九條也就都達到門檻了!

也因此出現他們兩個的選項

這逼得我不得不打TRG的壓軸歌

 

可是也因為這樣

讓我忍不住想嘗試一下別的東西

因為就我自己看起來

我會覺得TRG三個人的數值其實是相差不遠的

照理說九條能夠出現,那應該也有機會出現另外兩個人才是

就是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讓演唱會的加乘再更高一點?

答案是──有的!

2018-02-17-223207  

在演唱會前一晚,如果體力在50以上

那演唱會當天就會隨機出現一名特別有幹勁的偶像

把他放進隊伍中就能夠增加演唱會的加成

第四輪正巧出現的是龍

考量到主唱可能還會有額外的加成

因此我就把龍擺到主唱的位置打了第四輪

然後得到了這個畫面

2018-06-14-125445  

やったーー!

我入手龍的主唱版啦~

 

用同樣的方法,我也刷出了樂的主唱版

一下子湊齊我最有興趣的四人中的三人

剩下的就只差三月了

不過從圖上可以發現I7團的幾個人平均數值比較低

就不知道這樣的方法可不可以行得通跨過門檻

再刷了一輪,這次出現的是環

於是我用這個組合上場嘗試

2018-06-14-131146  

第三個人會放七瀨是因為場地上的加成人員有他

雖然場地加成只有小,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是說仔細看一下,一樣是全隊員同一團組成

全上I7的人得到的粉絲量比全上TRG的人得到的粉絲量整整多了一倍

I7七個人的加乘真的太作弊了=   =)

然後得到這樣的結果

2018-06-14-131225  

よっしゃ!!!

這下我喜歡的角色的主唱版全入手啦!!!。:.゚ヽ(*´∀`)ノ゚.:。

 

當然,有人可能會覺得,與其這麼辛苦的刷

為什麼不直接回頭讀檔把大家的數據都拉上來呢?

一來,這是個測試門檻的好機會

像環雖然看起來數值只輸三月一點點

可是在主唱+有幹勁+場地要求人員加成下

他還是沒辦法突破門檻

這就表示那樣子的數據還是不夠的

如果想讓他當安可曲主唱

那環就得培養到比我圖上的數據高,至少三月程度的狀況才是OK的

二來,我已經吐槽那麼多次,應該很明顯了

非常

討厭

TWELVE FANTASIA的育成系統

所以與其回頭育成,我選擇刷隨機有幹勁的偶像

而且,算我運氣好吧

剛好喜歡的五個角色(咦,怎麼默默增加了?)都可以這樣刷出來

如果說三月這樣還刷不出來的話

那我可能就會乖乖回頭育成到數值足夠的程度

不過因為我已經刷出來了

就沒有那個興趣回頭跟我討厭的育成系統奮鬥的意思

至於其他人的主唱版

或許等哪天心情好了可能回頭刷刷看

但也有很大的機會就這樣不管了

總之一切看心情~

 

附帶一提,其實我還有好奇過故事回想不知道能不能給我作弊(喂

因此也試著讀了故事回想

想說試試看能不能直接看到其他數值不到的人的結局

但是,毫不意外的不行

嘛,也是啦,又不是每家的系統都這麼佛心來的

真想看的話就之後再來育成吧=3=

 

喔喔,差點忘了

貼個一張圖來顯示一下安可曲的困難程度

2018-06-14-114025  

明明就是慢歌,按鍵還設的那麼多是怎樣!

而且這個間距完全不對勁啊

比起安可曲,(超)快歌的TRG&前輩團的壓軸曲還更好打一點!

這麼密集的按鈕實在太難打了

更不要說加上那個FEVER TIME

 

攻略到此為止

下面來隨興聊一下對安可曲不同人主唱的感覺

樂不愧是熱血派的,他的第一句唱的超級用力

事實上我是覺得有點用力過頭了

有種好像要去找人打架的感覺

嘛,不過這大概算他的特色?

 

百跟三月擔當時,歌曲的氛圍就比較柔和一點

龍的主唱擔當最好分辨哪一句是他SOLO的!

大概是音質關係

不過一直以來TRG的歌曲,我都可以很好的分出哪句是誰唱的

所以問題其實是出在I7跟前輩團上?→_→

 

合唱部分

雖然這首歌號稱12人合唱

但我一直有種感覺

就是某一團的人擔任主唱時,合唱也是以那個團為主

因為百跟千的主唱時,感覺背景很明顯就聽得出來百跟千的聲音

不是說聽不到其他人的聲音

可是就有種他們兩個最顯眼(這用詞對嗎?)的感覺

TRG時也是他們三個自己比較有感覺

其他人的聲音似乎有被壓低的錯覺

但也可能單純是我耳朵問題?

 

然後慶幸不同團的不同句是給不同人唱的

有些詞某些人的發音真的聽不太清楚在唱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