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_131533  

又來了,今年的文藝娛樂活動

是說我覺得音樂劇真的是很吸引人的表演

 

之前聽說貓要來表演時我就很心動了

不過那時候找不到人一起去看

所以就不了了之

後來聽說羅密歐與茱麗葉要來

就忍不住拖了好朋友一起下水

 

然後因為上次買鐘樓怪人的票的經驗

這次我非常早就訂票

還挑了個雖然有點後面

可是是在整座劇場中間左右的位置

實際到了觀眾席才發現這位置真的很後面

因為再後面大概只剩下不到5排的座位

 

20180602_221727  

透過一張照片來傳達一下離舞台的距離

 

這個位置的優點就跟我事前所預想的一樣

舞台景觀盡收眼底

舞台上有多少人在哪邊跳舞之類的

都可以清楚看的到

而且兩側的字幕跑馬燈也都能看到

就算前面的人長得比較高

又或是座的比較挺擋到一小塊視角

大致上都還是能夠清楚看到整個舞台沒問題

而且聲音也還是能聽得很清楚

不過這個位置也有壞處

一個就是真的太遠

基本上完全看不到演員的臉

只有比較大的肢體動作能夠看得清楚

第二個可能是離後方的燈光太近

常常覺得光線很刺眼

特別是打藍色光時,我看得很吃力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這位置算是不錯的區域

畢竟考量一下CP值

又要中間又要更前面的話

票價就...

 

劇情故事則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之一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戀愛故事

──至少我本來是這麼覺得

可是因為音樂劇的呈現問題?

所以在劇本上多少有改動一些

不過不知道是我文學造詣低還是怎樣

再加上登場人物眾多

其實前面有幾首歌我真不知道它想講什麼

甚至以為歌詞中提到的30歲是羅密歐的年齡

然後心想羅密歐有年紀這麼大嗎?

是中場休息時翻了一下節目冊

才發現原來那首歌唱的時候是在介紹另一個公爵

根本就跟羅密歐沒關(遠目

 

但大致上的走向還是跟莎士比亞的劇本一樣啦

就是先介紹這座城有兩個愛互鬥的家族

然後羅密歐的損友們慫恿他闖入茱麗葉家的舞會

兩人在舞會上一見鍾情

後來互許終身,還去神父面前證婚

不過茱麗葉的表哥很不滿表妹喜歡羅密歐

就帶人去嗆聲,還殺了王子的親戚兼羅密歐的損友

此舉讓羅密歐怒氣攻心反殺了茱麗葉的表哥

被王子下令放逐

而茱麗葉也被逼著改嫁他人

可是茱麗葉不想,就跑去找神父求救

神父給茱麗葉假死藥喝,然後派人傳信給羅密歐

不料羅密歐的損友2反而先跑去找了羅密歐

告訴他茱麗葉的死訊

悲痛萬分的羅密歐就跑回假死的茱麗葉身邊自盡

醒來後的茱麗葉發現羅密歐死了也跟著自盡

兩人的死去給了兩大家族當頭棒喝

不再繼續爭吵

 

記得小時候看故事書時

覺得羅密歐跟茱麗葉很可憐

但這次去看了音樂劇反而有不一樣的感覺

覺得最可憐的是班福留

(是說原作中有沒有這個人我也沒印象了:P

畢竟他才剛被殺死了一個好友

結果羅密歐就又跟茱麗葉殉情去了

等於他一下子少了兩個好友

可以說是本作最悲情的人物

特別是在他唱說他要怎麼跟羅密歐報告茱麗葉的死訊時的那首歌

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演出

可是那首歌真的聽到差點沒讓我哭出來

 

說到聲音,因為坐很後面演員的臉基本都看不到的情況下

所以辨認現在是誰在講話或唱歌其實是靠聲音

也因此整場聽下來發現我最喜歡莫枯修

雖然他笑起來感覺很變態

可是他唱歌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不是說其他人唱得不好聽

但全場聽下來,最打動我的聲音是莫枯修的

然後合唱的話我喜歡羅密歐跟兩個損友一起唱的部分

印象最深的橋段是奶媽去羅密歐家族那找羅密歐談親事

中間有一段兩個損友各站在一座塔的邊邊上

兩人對望對唱(其實還有奶媽)那邊

那邊合唱感覺超棒

...這樣說起來,茱麗葉唱歌的橋段反而好像偏少啊?

 

其他還有比較有印象的部分

舞會的時候有一整段都是舞群在跳舞

那音樂有點像中東風

而且舞群穿的還是白色毛茸茸的衣服

其實很有趣

不過給人的感覺不太像上流社會會跳的社交舞類型就是

 

然後幾座塔的設計跟運用非常巧妙!

塔的兩面各有不同的外觀

視狀況有時候轉這面有時候轉那面

一座塔就有非常多的功能

害我看得都想喊霍爾的移動塔了(喂

最出乎意料的應該是得知羅密歐被判流放後

兩人在茱麗葉的房間?閣樓?私會那邊

因為前面的時候都沒有用到那邊

所以完全沒注意到原來塔竟然有三層!

真的是堪稱利用道具到極限的設計

 

還有,鐵豹在要去找羅密歐嗆聲前

有一首獨唱,有提到他其實是暗戀茱麗葉的

卻因為他是茱麗葉的表哥所以無法吐露真情

其實我看到那邊時心中一直忍不住想著

在莎士比亞的那個年代

表哥表妹結婚很正常也很常見吧

這根本就完全無法成為鐵豹的阻礙啊

不過或許這部分是以現代的角度來看的也說不定?

 

其他還有像是某個角色(我真的一下忘了是誰

在舞會上時把其他演員(定格狀態)一個個推倒後

大家倒下還要繼續用四腳朝天的姿勢定格

那真的是超厲害的

羅密歐媽媽的聲音好低沉

以至於他開口時我第一時間還以為是哪個男角在唱歌

眼睛在場上搜尋了半天都沒看到哪個男生嘴巴有動

是後來茱麗葉媽媽也加入歌唱後才發現原來是位於他旁邊的羅密歐媽媽!

這一段也是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謝幕很有誠意

唱了好幾首歌

我錄一錄覺得應該結束了

把錄影模式切掉後沒想到他又唱下一首

聽的超級滿足

不過因為距離跟燈光問題

在謝幕時拍的照片

命運女神全程高反光=   =|||

然後在謝幕中的某一首歌

茱麗葉也有在前方跳舞

那首歌跳的舞頓時讓我覺得茱麗葉的衣服設計非常撩人

特別是甩裙子的動作

 

 

雖然說本來是很想把自己錄的謝幕放上來

但看看自己錄的全程高反光高手震還高糊

所以想想還是算了,放官方的就好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前的人比較多收音比較困難

總覺得官方錄的聲音跟我自己的比起來有種被包住的感覺

但還是很好聽!

然後回頭看了官方的視頻才發現茱麗葉看起來好幼!

還有大部分演員眼妝的部分沒想到竟然塗那麼黑

王子...光看臉的話我覺得其實就是直接說國王都沒問題啊

 

題外話,雖說法文跟英文不是同樣的語言

但畢竟系出同門

仔細聽還是常常聽到很多耳熟的詞彙!

就是輕重音位置會不太一樣

倒是常常聽人家說的法文的「愛」

真的聽他們唱起來反而跟一般聽到的發音差的有點遠

光聽聲音不看字幕的話還真不知道是在唱愛這個字

 

這次的周邊比較可惜的是竟然沒有賣DVD!!!

就算像上次一樣只有法文我也認了

不過官方你也賣賣DVD嘛

沒有DVD可以回味實在有點可惜

但是這次的節目冊做得很不錯

裡面還有介紹人物的服裝設計注重的點

像是誰有佩戴家徽誰沒有

(說真的,如果家徽沒有很大,坐在我那個位置根本就看不到有沒有戴

還有顏色代表的意義

當中最有趣的大概是茱麗葉跟羅密歐私下結婚後

茱麗葉的衣服就變成紫羅蘭色

象徵他不再僅僅是原本家族的人

(不過可能是我有色盲?我真的沒看出來那之後茱麗葉的衣服顏色有不一樣:P

都是很有趣,而且沒有說很難注意到的細節

但正是因為有這些細節

所以才會變成這麼精彩的節目

 

是說看過兩場音樂劇,我覺得音樂劇真的有其獨特的吸引力

這也難怪美國百老匯會這麼有名

那種現場的整體的歌舞、舞台布置、燈光等等

都有著只有當下才能傳遞的美跟趣味

雖然看DVD也能夠感受到音樂劇的魅力

不過我覺得要完整體會果然還是該現場走一遭

親身體會震耳欲聾感(喂

然後歌劇魅影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來台灣表演

我好想看歌劇魅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