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00-45-43  

仔細點了一下才發現我已經delay了四個活動了!!!!!

活動連發真的很可怕!

 

然後基於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的因素

所以目前活動報酬故事的心得我應該都會先暫緩

雖然我也很想第一時間看

但真的找不出時間了>_<

就先擺在一邊

喔,另外蒼生的生日卡池結果就往下丟啦

畢竟就時間軸上來說是在這個活動結束後的事情

 

久違的超認真的搜查故事

不過本來以為故事規模會更大一點

卻在一半時就收了

總覺得有點小可惜

讓REVEL參與黑幕的感覺好像也不賴啊

但是,至少在正常情況下可能不太會讓男主角們涉入太深?

2018-05-13-23-31-26  

緝毒課接到消息,說在某個小鄉村疑似有大量栽種跟輸出大麻

而警方這邊雖然多次派人去搜查

但因為對象區域有著大片的山野

搜山太浪費時間跟人力也沒什麼成效

所以就偕同緝毒課以及九條家一起去搜查

女主跟青山扮成喜歡田野生活的新婚夫妻參加該地的觀光行程

準備找出大麻的所在地

不料到了當地卻發現九條家派來的人跟當初說好的不同

就在兩人要跟緝毒課那邊聯絡時

手機卻收不到訊號

測試了一下驚覺整個村子都沒辦法用手機與外界聯繫

兩人懷疑有人故意阻礙通訊

可就在此時,兩人聽到熟悉的聲音

探頭偷看竟然是名流團的檜山還有槙在跟村長講話

想起之前聽關說向名流團提出搜查協助卻遭拒的青山

阻止了女主去跟兩人打招呼的意圖

還提醒對方搞不好這件事情背後有REVEL的人在操盤也說不定

 

下午兩人繼續觀光行程

打聽到目前村中有位領導青年團的男士

猜測那位人士可能有問題,在心中決定要找機會跟他見面時

卻意外的遇上來田野調查的志音

還從他那邊聽說了那個村子的守護神歡喜母的由來

不過因為村中的人都嚴正否認有關神隱事件的傳說

兩人也沒有打聽出更多消息

但之後負責導覽的老婆婆看女主與青山似乎對這個村子很有興趣

就帶兩人去參觀歡喜母的寺廟

還提及了30年前搬來這裡的住民的孩子突然失蹤

過了幾天卻突然出現在寺廟境內的事情

可是孩子沒有任何失蹤期間的記憶

雖然住持否認綁架孩子,也沒有找到確切的證據

但最終仍因大家的懷疑而離開了寺廟

導致寺廟沒有人管理

再加上周遭的村子也都把這件事大肆宣傳

使得村子冷清了許多

 

參觀完後導覽員帶著他們去見那位青年團的首領

從他的言行舉止,女主跟青山立刻就發現了對方是吸毒者

而此時又從志音跟山崎小朋友那邊得到寺廟的許多地方都有修繕過的痕跡

懷疑這件事情背後的黑幕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龐大

於是趕緊與關等人聯繫,請求調查關於30年前的孩童失蹤事件

但是夏目跟關找遍了大大小小的新聞報紙,都沒有找到相關的紀載

雖然請求縣警協尋,不過為了以防萬一他們派了由井前去支援女主跟青山

而由井一到就立刻找出了阻礙電波的裝置

還說自己已經確認過,屋內並沒有監視器

可是不能排除竊聽器的可能性

青山認為有那麼大的阻礙電波裝置,竊聽器應該是有的

並擔心對方已經發覺自己跟女主是緝毒官

有可能會趁著今天晚上就把大麻搬移到更難找到的地方

晚餐期間由井暗示自己已經發現竊聽器

不過村長卻沒有動搖

對這事情鬆了一口氣的女主被志音指責說放任自己的感情走在前頭

就有可能會忽略了真正的真相

雖然不想懷疑村民們全都有協助,可是女主還是不願相信村長他們是壞人

就在兩人談話間突然停電

青山跟由井判斷敵人開始行動,於是拉上桐嶋衝出去準備逮捕犯人

而志音跟山崎小朋友則拿出在村長家找到的紀錄

證實了青年團的首領正是當年失蹤又出現的小孩

 

串連所有找到的證據

志音跟山崎小朋友推測這一切都是首領為了方便自己行事的計畫

當年的失蹤應該是自導自演,為的是要讓這個村子傳出不好的謠言

使村子沒落,人們不敢待在這

少了往來的人們,要栽種及隱藏大麻就會方便許多

而到處幫忙則是為了藉機在村中的民眾家裡裝設電波阻礙裝置及竊聽器

以便掌握全村動向

聽完兩人的推理,為了把消息傳給青山等人,女主也追了出去

大家會合後在由井的推理下一行人來到荒廢的寺院佛像前

果不其然在佛像背後發現一扇上鎖的門

桐嶋一拳破壞門後大家一起衝下樓梯來到一間秘密地下室

在青山跟桐嶋的完美組合下,順利的制伏了躲在那的青年團首領

雖然順利逮捕了元凶,可是村民們卻認為這一切肯定都是女主們設的陷阱

不願相信真相

而且在少了首領透過毒品買賣所得到的金錢

村子將會邁向更加沒落的下場

 

回到原本工作崗位的女主對於這樣的結果仍舊耿耿於懷

沒想到這時候檜山跟槙找上門來

表示說基於以前檜山住的村子的村民有許多都移居到歡喜母村

因此兩人在得知這件消息後,就一直計畫要辦祭典來振興歡喜母村

之所以拒絕提供情報是因為要是被村民發現他們與緝毒課有關聯

那在首領被逮捕後,村民很有可能會拒絕他們的提案

但他們也不希望一直隱瞞著跟STAND的關係

所以就邀請女主以及STAND的人員去參加祭典

去參加了祭典,還是收到一堆村民白眼的女主還有青山等人

不過也聽到了一些掙扎著,願意相信他們的聲音

縱使再一次體會緝毒官並不是個受人歡迎的工作

女主仍舊下定決心無論被感謝或是被討厭

只要能夠減少一些毒品帶來的傷害,自己仍舊會努力到底

 

.....總覺得我的摘要越來越不像摘要了

看來,我得努力學著精簡點內容才是

這次的故事內容雖然只有一半在非常認真地搜查

但整體來說是個比較沉重的故事

其實在關的個人主線也有提過

緝毒官並不是個受歡迎的職業

因為不像警察,逮捕了毒販也沒有多少人會知道

知道了也沒有多少人會感謝

相反的,成癮者搞不好還會氣憤

因為害他們減少了能夠買到毒品的管道

而且成癮者還是會想辦法去找到其他毒販

為了金錢上的利益,也不斷會有新的毒販出現

可以說是一個幾乎沒有好循環,也不太能帶來成就感的工作

不過當時看那個故事時

雖然有被關說的這幾句話驚訝到

但倒是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

沒想到這次用活動故事再來演繹了一次這段對話的內涵

這次就真的有震驚到了

其實看到一半時就隱隱感覺到就算逮捕首領也不太會有好下場

可是看到女主他們所到之處都被村民懷疑、不信任

甚至是惡言相向,還是覺得挺難過的

或許真的就像女主說的

這種事情只能靠緝毒官們自己堅強的心臟來面對解決了而已吧

 

然後我本來很希望名流團會插手黑幕的

沒想到只是誤會

不過仔細想想如果真讓他們插手黑幕的話

或許60關的活動故事內容根本就寫不完也說不定~

 

2018-05-10-09-11-00  

這次的掉落卡竟然是服部真是有讓我意外到

畢竟從我開始玩到現在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他的掉落

(說起來,好像有些角色也都只有看過一次啊?@@

感覺他常常就是被排在卡池SSR的那群啊

 

30關通關次數144掉落59次(掉落75張

掉落率41%

一張44次、兩張14次、三張1次

74.6%掉落一張、23.7%掉落兩張、1.7%掉落三張

 

60關通關次數29次掉落18次

掉落率62.1%

一張12次、兩張&三張各3次

66.7%掉落一張、16.7%掉落兩張&三張

 

打的時候覺得好像有點難掉

但看看數據似乎還好啊

雖然30關確實是有過7.8次通關才好不容易掉一張的事情

不過整體來說2次跟3次也算多

所以平均下來就還好了吧

 

這次活動當中最讓我討厭大概就是這個機關了

2018-05-10-01-12-24  

雖然地藏很可愛

而且打到一次只加3CD感覺好像還好

但問題是──

一個關卡常常有十來座地藏

要想不打到根本就不可能

所以隨隨便便滑下來,可能一張卡的CD數都變成2.30之類的

也就是根本等不到能夠使用的一天

特別是後半的關卡,不僅CD數不多地藏又一堆

通關條件又比較困難

有好幾個關卡都死掉至少一次才能通關!

真的是氣到讓人牙癢癢

 

喔,還有,雖然地藏還有個可以給他戴斗笠的設計

不過,戴上斗笠後又不是就沒有傷害力

打到照常還是會加3CD

因此要給地藏戴斗笠的關卡打起來又更痛苦

到後來真的是巴不得不要看到地藏出現

 

相較於地藏,能量景點就討喜的多

2018-05-10-01-21-04  

雖然要靠特殊珠打到才能夠反應

但只要打到就會產生新的特殊珠

幾個循環下來,特殊珠根本就多到用不完

也因此最後60關是要打能量景點超讓人開心的

因為打起來非常輕鬆

 

突發關卡統整

4體

2018-05-10-00-54-35  

菅野說看到烏鴉把食物藏在石頭下

就想到朝霧把泡麵藏在抽屜裡的事情

覺得兩人很像

讓朝霧生氣地要他跟服部出去巡邏

 

雖然說菅野說自己很擅長看氣氛

但一課中最常講出無腦發言的也就是他了w

明明就知道這樣講會讓朝霧或是服部火大

卻還是常常沒有思考過就說出口

...還是他其實是透過這些行動在試探大家的底線在哪也說不定?!

10體

 2018-05-12-21-16-15  

渡部跟早乙女在神社相遇

渡部先投了五圓說要祈求有緣

早乙女不干示弱地丟下十五圓說要祈求十分有緣

不甘心被比下去的渡部於是又丟了二十圓

兩個人都不願意認輸,持續著投香油錢的競賽

 

是說如果我是神,這兩人祈求的事情我大概都不會答應吧

香油錢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看心意嘛

還要在那邊比來比去,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不過我原本以為只有5圓才有特殊涵義

沒想到15圓也是有含意的

這樣說來,不知道會不會有無緣的諧音的香油錢量呢?@@

 

登入小故事統整

2018-05-11-00-52-23  

超好笑的一個故事

小傢伙俱樂部的四人在神社偶遇,於是一同參拜

但神樂跟京介兩人在投香油錢時

無論如何錢都會被檔回來

兩人以為是因為平常有犯錯所以受到天罰了

於是趕緊懺悔

而山崎小朋友跟槙在旁邊則心想他們難道沒看到香油錢箱在整修中的字條嗎

 

原先我並不太看好這四個人的組合

雖然有槙這個良心在

可是感覺很有可能會是京介跟山崎小朋友玩弄槙

然後神樂在旁邊掩護槙的互動模式

不過實際上這四個人的組合常常有出乎意料的笑點

就像這次一樣w

神樂雖然平常很毒舌,可是沒想到竟然會有如此天然的一面!

京介更是,明明平常就是鬼靈精怪型的

關鍵時刻竟然會掉鏈子!

只能說,雖然大家平常都很精明幹練

可是也都還是存在著孩子氣的地方嗎?XD

但是身為神樂的好友,還常常受到他庇護的槙

你就這樣放著好友耍蠢真的可以嗎?w

 

2018-05-12-00-00-14  

這是個講述桐嶋跟新堂兩人去參拜的故事

雖然後面還有一段

可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這個畫面了!

或者該說,新堂你愛錢愛到連桐嶋都知道你只想要錢

你做人還真是成功啊XD

這也難怪之前桐嶋要做餅乾時

第一時間就想到給新堂的餅乾中要包錢

畢竟在他心中,八成就是「新堂=錢鬼」這樣的感覺吧~

 

2018-05-14-23-41-49  

寶生去公園找貓咪玩時

看到桐嶋正在跟貓玩

擔心貓可能會被桐嶋傷害,暗自下定決心要保護貓咪

沒想到貓跑來找他玩,而且桐嶋也沒有要傷害貓的舉動

甚至還關心自己

讓寶生內心非常感動

 

果然!在全員中能夠跟寶生一開始就好好相處的非桐嶋莫屬了!

畢竟寶生是比較內向又膽小的人

所以如果不是像桐嶋這樣率直的人

他恐怕都會先選擇躲得遠遠的再說

雖然桐嶋的外表對他來說應該也是有點可怕的範圍

不過只要跟他談一談後馬上就能知道他是個好人了

但也希望能夠以桐嶋為契機

讓寶生多一點跟人接觸的勇氣

 

2018-05-16-23-45-22  

服部觀察力(&推理能力?)大活躍的小故事

菅野說覺得自己今天沒什麼幹勁,或許得了世人常說的五月病

被朝霧跟蒼生吐槽他平常也沒幹勁

服部問菅野早餐還有午餐吃了什麼

菅野回想後說沒吃什麼,因為沒有胃口

而且明明睡了很多卻還是很想睡

服部拿出體溫計給他,一量才發現他燒到38度

菅野興奮的說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發高燒了

被反問說之前有沒有過同樣的症狀時

菅野說有時候會有,但都一直以為只是五月病而已

大家都為菅野如此遲鈍感到擔心,然後要他快點去醫務室休息

 

菅野你是真的平常也很沒幹勁嗎?

不然為什麼朝霧跟蒼生都沒有發現你不對勁啊?

是說雖然我上一次生病也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但我印象中,如果沒有伴隨咳嗽流鼻水之類的症狀的話

38度其實就是覺得有些累的程度而已

國中時有一次燒到40度,那時候才真的是全身都沒力

就連要去看醫生都走不出家門的狀況

不過好像也有聽人家說過一樣的溫度

大人的症狀會比小孩子要來的嚴重的樣子?@@

然後仔細想想,菅野會對自己發燒這麼遲鈍

該不會跟他的無痛症也有關係吧?!

這就難怪他在SEASON2時會跟女主說

不要說別人的傷痛,他連自己的傷痛都沒什麼感覺了

只是這樣想想就覺得菅野其實也滿可憐的...

 

2018-05-18-23-53-30  

雖然忘記詳細的故事內容

不過反正是關跟渡部又為了加班

所以比較慢才跟大家匯合去喝酒

被青山吐槽說應該要學學夏目準時下班的精神才是

反過來被夏目吐槽青山完全沒資格說別人

 

是啊,沒記錯青山在某個故事中

(好像是關生病請假的時候?

他的名言就是「能連續工作72小時嗎?不,連續工作72小時是基本的啊」

讓大家為了不被他操死

所以都不敢選他當代理課長的事www

不過連續工作72小時,還會有效率這東西可言嗎?

不要說後半,換我的話可能超過16個小時就已經神志不清了

緝毒課還有一課的大家果然都是超人

老是熬夜加班還能夠把工作做好

 

2018-05-22-23-34-39  

2018-05-22-23-35-04  

蒼生生日登入故事!

雖然沒講什麼重要的東西

就是把一些活動故事內容回顧了一下

不過可以感覺到一課的眾人對蒼生滿滿的愛

特別是最後朝霧他們對蒼生說的話

每個人都講得一針見血

看的出來大家都很關心蒼生

 

特別是服部的那句「以一課荒木田蒼生的身分」

過去的事情因為官方還沒把主線丟出來所以還不太清楚

可是光看STORY0就知道

其實蒼生常常在內心把自己跟其他人區隔開

就因為不想把其他人捲進麻煩的事情中

但服部的那句話卻帶著要他不要逃避與這裡的人的關連性

希望他能把一課當作歸屬的意願

實在讓人很感動

雖然最終心結想必還是有很大一部分得靠女主解開

(乙女遊戲的慣例

不過要是平時跟一課大家的相處能夠讓蒼生也有些許改變就太好了!

 

2018-05-22-23-38-38  

身為蒼生主推,這麼大的事件是不可能錯過的!

不過......嗯......

 

因為印象中大概知道蒼生生日在5月底

但確切的日期到底是多少一直沒個頭緒

本來是也沒想要特別查的,就一切隨緣

但想一想,既然會開生日池,好像也是該拚一下的

所以前一陣子查了確定是5/23後

就把首頁改成放蒼生,然後開始一貫的撒嬌(?)攻勢

 

可是還撒嬌沒幾天

就看到讓我差點沒摔手機的消息

2018-05-23-22-31-28  

新活動(而且還是排名戰)的卡池竟然有蒼生SSR!

而‧且!

兩個卡池開池才差了一天而已?!

(嚴格來說只有18小時

真是OOXX都差點沒罵出來

 

雖然根據之前掉落活動的結果

蒼生應該是愛我的

不過,我也沒自以為是到覺得可以兩個卡池都抽得出SSR來

所以想一想反正排名戰的上位這次是渡部

就把火力集中在生日池上好了

 

然後23號零點開池後

我就事不疑遲的抽了兩個十連

兩個十連都只給我看到一個氣球跟轉一圈

=口=|||←這是我當下的心情

而且說是說蒼生的全部卡片都UP

但抽出來的卡中其實也沒幾張蒼生的

真是各家官方慣例的「UP就是個幌子」

 

因為連著兩個十連都沒出什麼好卡

一氣之下又砸了第三個十連

沒想到──

結果還是依樣只看到一個氣球跟轉一圈

好啦!我知道了!

現在時候未到是吧!

所以我乾脆地把卡池關掉,然後數落了首頁的蒼生幾句後就去睡覺了

 

23號早上起來再戰

又是兩個十連

這次是看到兩個氣球跟轉一圈

......=   =|||

可想而知,結果出來當然也是什麼都沒有

不過不該是這樣的吧?

說好的SSR4%呢?!

就算不給我今年的生日卡,好歹也該給我張蒼生的SSR吧?

我都抽了50連了誒!

就機率上來說應該至少該有一張SSR啊!

卻什麼都沒有

你是在開我玩笑吧!

 

跑去社團跟好友們哭訴了一番,心情稍微平復後

我有了新的想法

雖然說我是想要執著在生日池上

不過或許蒼生本人是想給我活動卡啊!

所以才會生日池砸了五個十連還是一場空

不然活動開始後就來試試活動池吧

 

2018-05-23-22-32-54  

23號晚上,運動會GOGO!

 

按下去看到兩顆氣球飄過球又轉了一圈

這...不會吧ORZ

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按著按著卡片過去時

飄過一張白底的文字

這聲音...聽不出來是誰

不過因為沒有三顆氣球,應該是SR吧?

就在我篤定地按下去後

2018-05-23-22-33-59  

竟然是SSR?!(д) ゚゚

可是不對啊!剛才沒出現三顆氣球啊!

...等等,說起來剛才好像是換動畫後第一次看到有黑夜的

所以說原來那也是SSR的記號嗎?!

不過還是不對啊!

不是蒼生的SSR也就算了

為什麼連這次活動卡都不是啊?!ORZ

喔,我的好運,就這樣沒了T_T

 

就在我哭著準備把剩下的卡按完時

又出現了白色的底!

不過台詞依舊不是蒼生的聲音念的

就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

2018-05-23-22-34-14  

夏‧目‧你‧好‧夏‧目‧再‧見!

 

不,不是我對夏目有意見

而是這個結果怎麼說...

就真的完全不對啊!!!_(´ཀ`」 ∠)_

先不提這張夏目我已經抽過了

今天明明卡池UP的就是別人

為什麼你可以連著出兩張SSR?!

不是蒼生SSR我也就算了

活動UP的卡也不是你啊

 

重點是!

在抽完後我非常認真地去數過

整個卡池總共有12X張SSR(我忘記X是7還是8了

在沒有特別UP這次活動某張SSR的情況下

活動SSR有0.88%的出率

剩下的機率由剩下的卡平分

好,今天就算用127張SSR算

(4-0.88*3)/(127-3)會等於剩下的每張SSR分配到的機率

答案出來是0.01%

用好懂點的方式解釋,也就是抽一萬次才可能出來一張

結果這個卡池一個十連我就出了兩張萬分之一機率才會出來的卡

卻連百分之一出率的卡都抽不出來是怎麼回事啦!(摔

 

總之抽完六個十連後

我只覺得心灰意冷到了極點

而且也因為一個十連就出了兩張SSR

可以算是除去SSR出率上升外運氣最好的一次

內心深處有種很明確的感受

就是──大概再怎麼抽,我應該也抽不出蒼生了

所以雖然手上還很多石頭

不過卻沒辦法打起精神再抽下去

只能一直對著首頁的蒼生罵他是笨蛋

然後生氣地把首頁換成別人免得再讓自己難過

 

但,事情的發展往往超乎人的意料

雖然內心一直告訴自己這樣就夠了

還是把石頭留著等SSR出率UP時再抽稿不好會有比較好的結果

可是總覺得有種放不下的感覺

因此又打開蒼生的生日池直盯著看

不過打開歸打開,卻遲遲沒有按下去的勇氣

糾結了老半天後

唉,算了,就抽個最後一次讓自己死心吧

所以我又按了一次十連

不意外地看到兩顆氣球飄過球也轉了一圈

啊啊,最後的最後果然還是這樣啊

就在我半放棄時,突然球進入了黑夜地帶

???!

等等,這是?!

在我驚訝之時,突然就出現了白底的文字

2018-05-24-01-08-16  

味噌湯?

真的是那個味噌湯嗎?!

我幾乎是顫抖著按下畫面的

而跳出來的結果更是讓我差點沒哭出來

2018-05-24-01-08-27  

今年的蒼生生日卡啊啊啊!!!!!

蒼生你個大笨蛋!

讓我抽了那麼多次終於願意回家了嗎!

嗚嗚嗚。・゜・(/Д`)・゜・。

 

總之,在經過心情起起伏伏的一天後

(23號凌晨到24號凌晨

我最終還是順利把今年的生日卡抱回家了!

雖然很想抱怨我都抽那麼多了才回來

不過想想,至少最終結果是好的嘛

過程怎樣就別太在意了~

最後,蒼生歡迎回家!^^

 

哎呀,差點忘記

雖然上面吐槽官方SSR真的有4%出率嗎

但看看我這次抽了7個十連

最後出了3張SSR

還算是有達標的

至於為什麼前面5個十連一張都沒出

我想只能說是運氣好跟運氣差的時間帶分得非常明確吧

運氣不好時怎麼抽都不會出

所以,就算手上很多石頭

還是別一次通通抽下去

至少要分個幾次比較保險

 

***

理論上應該先把前面的補完

不過昨天看完山崎小朋友最新兩話故事後

實在有太多話想說,就忍不住先開了一篇新的

 

等到之後要補其他部分時可能會再修過也可能不會

反正就先想到什麼講什麼

 

其實71~80關的部分之前就公開了

但那時候好像卡在活動中間?

所以我只趕緊把關卡打一打

並沒有認真看故事的內容

但我又忘記這回事因此這次81~90關一開場時其實我呆住的

女主什麼時候被懷疑是內賊了?!0.0

也因為發現中間好像有東西被我跳過

所以這次我又是採取先打完再回過頭補故事的作法

看完後頓時慶幸還好上次71~80關時我還沒看

不然一口氣梗在那裡只怕是會內傷

 

71關開頭緝毒課跟組對一起搜查到山崎父那邊的活動

於是就準備攻堅逮捕對方跟他的手下

可是攻堅後卻撲了個空

回警視廳開會議商討

在商討期間大家一致認為這次的情報應該是正確的

而且應該不是對方刻意放出來的假消息

但會有這樣的結果只有一種可能──有內鬼

想起之前女主曾與山崎父見面的事情

組對的頭頭立刻把矛頭指向女主

雖然緝毒課的大家都相信女主不會做這種事情

不過警視廳那邊卻一口咬定女主

甚至還派出人事課對女主進行審問

但因為不希望把山崎小朋友捲進這堆有的沒的事情

所以女主雖然不斷強調自己跟山崎父見面並不是洩漏情報

卻也不願意透露任何談話內容

 

就這樣僵持了半個月

女主自然是走到哪被唾棄到哪

可是同時,也因為狀況的僵持不下

再加上緝毒局跟警視廳兩方的立場

兩方的上面都各自提出了些“意見”

警視廳那邊要求女主承認自己洩漏情報

但交換條件是這件事就以情報的搜查經度不夠準確收尾

只是日後當然女主無法再參與任何搜查而是轉成單純的文書工作

可是因為事件的總處理會是以搜查精度不準確收尾

所以不會影響考績

其他的緝毒官們也能逃過被一概嘲弄「緝毒官竟然出賣搜查情報」的處境

另一邊,因為不想被警察賣人情

所以緝毒局的高層要求女主不管有沒有這回事都絕對不要承認是自己出賣情報

反正就裝傻過去

 

另一邊,從九條家聽說這件事的山崎小朋友

在80關開場殺去找他老爸

還挖陷阱給他爸跳,偷偷錄下了兩人的對話後殺去警視廳

表示女主跟他爸會面只是因為他爸擔心緝毒官打算透過自己來打探山吉會的內部狀況

並拿出錄音檔作為證明並非女主出賣搜查情報的證據

但當然警視廳的那些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逮著機會,就準備給女主順水推舟安個對未成年出手的罪名

此舉讓山崎小朋友大怒

不僅拍桌跟審問官叫囂

還表示殺人犯都有權利找辯護律師

警察們對女主的審問中女主的地位卻比殺人犯還低

甚至怒吼就在警察們硬想逼女主認罪的這半個月中

根本只是放真正的犯人逍遙法外

接著就一把把女主拖出審問室

 

後面的反省跟山崎小朋友二次去警視廳道歉

但同時也暗示最好別再那樣逼女主

甚至導致警視廳把苗頭對向他的部分先跳過不談

反正比起山崎小朋友被盯上,女主被盯上比較危險

只是沒想到明明戀愛對象只是個高中生

竟然還可以有這麼大的事件?!

 

雖然說女主並不是真的透露搜查情報給山崎父

不過他的做法確實不夠穩妥

所以會被抓去審問也是很正常的

只是,連跟山崎父的對話的內容都一字不談這就有點...

能夠理解他是為了保護山崎小朋友啦

可是這樣會讓自己陷入很大的危機不說

而且事後山崎小朋友講的他爸跟女主會面

是因為他爸要去警告女主別想透過自己來打探山吉會的話聽起來一點都沒有可信度

畢竟若真的是講這種話,那女主早就可以坦承啦

或者該說,女主沒有想到用這個說法來搪塞過去真實的談話內容

也是思考的不夠周全

 

雖然,沒有被審問官的話給套進去亂答一些問題已經很強了

不過在審問官不斷咄咄逼人想要逼女主承認跟山崎小朋友有朋友以上的關係時

我其實還滿希望女主能夠站出來的

山崎小朋友都來救你了!這不正是展現出大人應對的好時機嗎?!

竟然站在那邊看山崎小朋友跟審問官互罵實在有點不及格...

好歹可以回答個

「我與他的關係與這次的審問並沒有直接關聯

另外,要想指控我們有超出友誼的關係的話,請拿出足夠的證據再說」

當然經過前面被審問官一直以類似蓋布袋式的審問後

會短暫腦袋空白也不是不能理解

 

對了,其實前面審問官指控說緝毒局的上層一定有叫女主死不認罪時

女主只想到說否認就是說謊、承認就是背棄上司

而陷入兩難的地方

我覺得是被套進去了

就像女主前面講的,也是有問題只用是跟否沒辦法好好回答的

這種時候更是應該把這句話拿來活用才是!

 

雖然忍不住又吐槽了一堆,不過事實上我並不覺得這個走向不OK

但是從現在的故事內容有點難推測後續發展

縱然我想山崎父被逮捕是可以預想的

可是在他被逮捕前還有一些問題

 

1.山崎小朋友到底會不會知道山崎父是他真正的生父?

雖然山崎小朋友在自己的資料中回答真正的雙親出不出現都無所謂

可是從前面的故事就知道他其實還是有感恩山崎父的收養

就算知道他做壞事,也多少有點希望能夠得到他的肯定

而因為女主之前的開導,他甚至學會從別的角度看待山崎父對他的冷淡

這些會不會在真相揭穿後起劇烈的化學反應目前尚不知道

 

2.山崎小朋友到底會不會涉入山吉會?

這個問題大概可以算跟上面那個綁在一起

知道山崎父正是自己的生父後,山崎小朋友會不會因此決意要協助自己的父親

又或是他會想辦法勸自己的父親改過向善?

涉入的話,是不是就代表有可能會有女主與他的正面衝突?

這也是很讓我好奇的點

 

3.女主在最終逮捕山崎父時能不能擺脫私情?

從70關的狀況來看我會覺得很困難

可是就像女主說的,既然跟山崎小朋友很要好不能等同於跟他爸要好

那他是不是也該想辦法切割對山崎小朋友的喜歡跟逮捕他父親的罪惡感

雖然促使兩人接近彼此的心靈的是他

但做壞事就是做壞事,不能因為是OOO或XXX的親屬就放過對方

(只不過說是這樣說,想想今大路的主線,好像也是類似的情況?

就算不管結局是哪個都不影響

可是作為讀者,還是會希望女主這種時候能拿出緝毒官該有的姿態來

 

是說宮瀨的故事最近這幾關我也都還沒看

那邊也進入了高潮

實在讓人既緊張又害怕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