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28-08-41-28  2018-04-28-15-07-22  

2018-04-28-20-04-34  2018-04-27-23-55-57  

櫻花道四連拍!換這張背景真的很很很值得啊!>///<

 

這就是所謂的一魚三吃的概念(喂

 

本來是想用拼貼畫把它湊成一張的

但是那樣櫻花道本身會被切到

對我來說,那就失去重點了!

(雖然把位置移到人切一半的地方櫻花道就能全部進去

但那樣實在太靈異照片了...)

所以才直接用小張圖四張全放上來

 

雖然下午時刻莫名的看起來比較像楓樹路

但反正很美,是什麼樹就不是重點了~

換之前也沒想過可以美到這種地步

之前也只有看過人家分享白天的畫面

真的自己拿到後都差點沒被美哭

喔喔,這背景真的好漂亮啊,花警視廳的徽章真是花的非常值得!QvQ

也幸好這個背景是花警視廳的徽章兌換

要是是要花都築家又或是名流團的

那恐怕我還是得眼睜睜看著它過去,默默等到下一次復刻吧

 

前面的人物則是試著用背景的感覺去搭配

在挑選過程中也煩惱了不少

不過配完後總覺得深夜的那張好像還沒有把背景有點幻想跟神祕的感覺帶到極致

但是因為卡面本來就很少那種妖物系的

所以也只能把本身就帶有些許虛幻感的志音放上去了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機會看到官方出類似妖物系的卡面?@@

 

然後先把不好的消息公布在前頭

因為最近實在太忙

日本的GW時官方又連著復刻兩個活動

搞得我沒有時間把兩個活動的報酬故事看完

所以GW的兩個活動+現正進行的歡喜母村活動的報酬故事會另外開篇談

這邊可能就簡單談活動故事、關卡內容那些

 

2018-04-27-23-38-12  

去年的愚人節活動

一幫成年人通通高中生化~

是說看過登入小故事後再來看這個

不得不說,槙真的好適合當高中生啊XD

然後光看這張卡面

我一直以為神樂扮演的角色是──

學園理事長(爆

結果只是學生會長,真是有夠可惜的

在我心中,他就是像金弦的那個理事長一樣的存在啊!w

 

2018-04-27-23-41-50  

因為是限定卡池,又是有趣的學園題材

所以這次就大方的抽個十連啦!

(謎之音:十連叫大方?

 

這次的動畫是一個熱氣球+球自轉一圈

出來的結果是2張SR+8張R卡

所以基本可以肯定了只要沒有看到三個熱氣球就不會有SSR這件事了吧

不過熱氣球的還有自轉跟SR的數量關係似乎還有待考就,嗯

 

2018-04-27-23-42-46  

2018-04-27-23-43-05  

這次的兩張SR,還全都是NEW!><

其中菅野的那張更是這次的卡池限定!

雖然稱不上完美,不過是個很不錯的結果

而且我一直覺得這張菅野好帥~

很有青春的FU

 

2018-04-27-23-44-38  

這次100張的收集報酬!

雖然背心的花紋有點老土(喂

不過關老師好~帥~啊~~~

(題外話,身為看著小魔女長大的人

說到關老師我其實一直忍不住想到另外一個人啊XD)

要是有關這麼棒的老師在

想必我一定可以輕鬆考上台大吧!

不對,搞不好可以上哈佛也難說喔~

 

2018-04-27-23-38-46  

復刻的背景

其實三張我都還滿想要的

不過教室要靠revel的徽章

而revel的徽章(ry

保健室是靠九條家的,九條家的我倒是還夠

但那時候因為官方公佈說要連著復刻兩個活動

在不知道第二個活動會不會也有背景要靠九條家徽章的情形下

我沒有第一時間兌換

而第二個活動出來後我又因為忙著打活動

就給它忘記保健室的兌換期限只到5/8號

等我想起來時已經不能兌換了(遠目

嗚嗚,看來只能寄望官方早點再次復刻背景了T_T

 

2018-04-29-11-35-54  

這次的掉落

雖然我覺得誠哥設定為老師是挺不賴的

但是這衣服...

 

算了,還是把重點放在掉落吧

總通關次數98次、掉落60次(102張

掉落率61.2%

一張34次、兩張14次、三張8次、四張4次

56.7%掉落一張、23.3%掉落兩張、13.3次掉落三張、6.7%掉落四張

 

雖然單看掉落率並沒有特別傑出

不過四張總共掉了四次啊四次!

這大概刷新了我的歷史紀錄吧

畢竟就算是復刻,基本就是一直在刷掉落率高的60關

也很少很少會掉四張的

記得上次刷槙刷了200多張掉落,一口氣掉四張的次數也跟這差不多而已

通關次數也幾乎不是1或2就掉落

3都很少見

可以說誠哥還是愛我的!

或者該說上次努力翻活動報酬還是有回報的呢?w

 

然後說到掉落關卡

60關因為還好,就不講了

不過在打的時候其實我是有一瞬間很慶幸這是復刻活動的

因為,30關超難的!

2018-04-29-09-57-18  

非常要命的三十關

竟然是兩棵櫻花樹!

 

當初看到盤面時我就差點沒吐血了

雖然說珠子只有四色,算是比較容易連鎖反應的設定

可是,櫻花樹可是有兩棵啊!

而且今天如果櫻花樹只是被打不會怎樣的話也就算了

偏偏它還有每被攻擊三下就會在盤面上生出花的設定

攻擊花花又會產生蝦子

攻擊個沒幾下盤面能動的地方就不多了

我第一次時又沒有想仔細

只想說反正先集中火力在一棵樹上

這樣等一棵樹死了後另一棵就好解決了

就把火力集中在下面那棵

但越打發現越不對勁

因為花還有蝦子碎片會把能動的空間吃掉

而上面那棵樹又會擋住一部分的珠子的移動(或者該說流動?)空間

導致打到後來中間有好幾格都是沒有珠子能掉下來的

也就是又白白浪費了一點空間

所以那盤最後就死了ORZ

第二次先把火力集中在上面那棵才順利通關

 

先不論這關的通關難度之高

光是一盤打下來就5分鐘跑不掉了

要是要打這個來刷掉卡

我應該會瘋掉吧

也太花時間了!

還好復刻的好處就是一口氣就能開到60關

才不用在30關浪費一堆時間

 

這次的活動故事

2018-04-30-10-10-33  

最有學園生活感的一張圖

 

女主某天上班太累,在等關回課內的途中不小心睡著了

然後作夢夢到自己變成高中生

跟菅野等人一同度過愉快的高中生活

迷迷糊糊間聽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就不自覺的反應跟關老師道歉

一睜開眼卻看到自己在緝毒課

然後想起自己睡迷糊的事

也因為女主爆出來的關老師一詞

讓緝毒課的大家忍不住追問他到底做了怎樣的夢

 

其實總的來說,這次的活動故事沒什麼實質上的內容

但可以看到大家新鮮的一面還是挺有趣的!

像是童顏巨乳(大誤)的山崎老師

2018-04-30-11-04-06  

不過女主還是照常喊他小山崎就是w

 

2018-04-30-11-10-21  

還有毫不違和的保健室新堂醫生~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

這一年的愚人節並沒有把大家都變成學園相關的人物

而是挑了一部分的人而已!

這實在是超可惜的!>_<

也有點好奇其他人如果是高中生的話會是怎樣的感覺

 

突發關卡故事統整

4體

2018-04-28-08-29-40  

青山跟由井在街上逛時撿到一封貼著愛心貼紙的信

由井就順口問青山有沒有寫過

不過問到一半又說寫了對方應該也沒辦法讀吧

青山生氣的說有辦法讀,然後反問由井有沒有寫過

由井說以前沒有想要跟他進一步關係的對象所以沒寫過

接著補充說如果是現在應該寫得出來

還說要從序、正文寫到結論

被青山吐槽那是論文不是情書

 

差點沒讓我笑到肚子痛的一篇

確實,青山就算寫了情書,應該也沒辦法傳達他的心意吧

回想上次的一試三蓁www

不要老是拿一試三蓁笑他,不然這次換個東西吧

我們來看看之前官方的角色回信

aoyama  

這都寫了啥啊www

就算我看得懂日文,我也沒辦法讀這封信啊!www

所以說,青山你的學霸設定肯定是錯的

我才不相信這種字體的考卷老師有辦法改~

同理,你就算寫情書,應該也沒有人有辦法讀才是XD

不過比起完全讀不懂可以直接丟垃圾桶的情書

由井的論文情書好像也沒好到哪去

雖然換個角度想

如果真的有人可以把自己喜歡我的原因寫成一篇嚴謹的論文交給我

光是看到7.8頁滿滿的字

可能就會先受到感動而答應交往了吧

所以說相較之下,其實青山你還是輸的喔w

 

6體

2018-04-27-23-51-35  

京介想找誠哥一起出去賞花

但因為誠哥非常怕陽光跟人群

所以京介就提出買甜點的意見

超愛甜食的誠哥於是就乖乖答應跟他一起去了

 

每次看京介找他哥出去玩

都有種看人家在拐小孩的感覺

「來,糖果給你,跟叔叔我走喔~」這種XD

而且還屢試不爽

誠哥你真的是www

說起來京介也是很辛苦

對外要維持偶像形象

對內還要用拐小孩的口氣

其實就性格上來說京介才是哥哥吧~

 

10體

2018-04-29-09-52-51  

神樂看到檜山在戳手機就問他在做什麼

檜山說休閒娛樂一下在玩消消樂

然後跟神樂說這次的機關很讓人心痛

因為得砍倒樹才行

不過內心卻想著就算得砍樹也要努力存點數拿到櫻花道的背景

 

這算是官方推廣的一環吧

時不時會出現這種讓劇中角色也來參與活動的故事

只是我覺得服部也就算了

檜山跟九條你們兩個沒事來參一腳是做什麼?!

而且就憑你們的財力,根本不用認真打活動

砸錢啊砸錢!

不要學我們市井小民花時間在這上面啦!(喂

不過上次出這種故事時大家都好配合

那感覺又很有趣

只能說──我就是難搞的傢伙

(謎之音:不要自己理直氣壯的說這種話

 

這次的有趣機關

2018-04-30-10-11-46  

就是學校的鞋櫃!

打開的話,當中還有機會出現情書

真是好個青春的設定w

 

是說,這設定也算是日本文化的展現吧

畢竟好像沒聽過其他國家的學校在校內要換專屬的鞋子

只是說來也有點好奇

......這樣學校內不會很臭嗎?

記得以前國小還是國中吧

某班的級任可能基於健康又或其他考量

讓他們班上同學在教室內通通改成穿拖鞋

然後教室外還弄了個鞋櫃讓他們擺鞋子

每次經過他們班外面時,總是有種說不出的奇怪味道

記得那時候還回家問父母說既然他們在教室內都穿拖鞋了

那應該就比較不容易有細菌之類的在鞋子內滋生吧

為什麼還是會有味道

然後父母的回答是因為其他時間還是有穿

所以還是有細菌在鞋子內滋生啊

因此我真的好好奇,日本的學校都統一集中擺鞋櫃

先不論到班上後的狀況

鞋櫃附近真的不會有異味嗎?

還是其實他們的鞋櫃都附帶殺菌消毒功能?@@

 

因為是這次活動中STAND UP的

就擺在這講了

2018-04-28-11-11-12  

其實STAND UP機能出來時

我名流團的道具就收集的差不多了

不過那時候手頭上能夠STAND UP的卡只有大谷的

可是我又對他沒有特別有興趣

所以就留著

沒想到一陣子後官方就開了一些活動卡的STAND UP

而因為我喜歡檜山,又喜歡這張卡面

就拿這張卡來STAND UP了

只是STAND UP完後實在有點受到衝擊...

2018-04-28-11-10-46  

嗯...啊...喔......

 

因為對於卡面的感想翻譯那邊也稍微說過了

就不吐槽第二次

但‧是!這個技能還是很好的!

...就是CD數真的有點太長

有的關卡根本就沒機會讓你玩到22啊=   =|||

 

至於SSR+的故事內容

請容我老王賣瓜一下

故事翻譯

雖然說我翻譯的是挺不到位的

特別是信中第四句

根本就完全無視了原文

可是這個故事真的很棒啊!><

回想起來都還是會覺得悸動

檜山你真的是超級會撩妹的(大拇指

 

新機能──竊聽(喂

2018-05-05-16-32-48  

這功能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了

不過因為我常常都只有一方的數值有達到標準

所以根本就沒有能開來聽的

好像是這一兩次活動有送山崎小朋友喜歡的禮物

才好不容易達到開啟條件

 

按進去後會播放一段兩人的對話

因為沒有畫面

所以很有一種在竊聽人家隱私的感覺

雖然聊的話題還滿正常就是(至少蒼生跟山崎小朋友的是

 

蒼生想挑個禮物給女主不知道選什麼好

就想問店員,但店員們都被他的外表給嚇跑

正巧山崎小朋友經過

就告訴他應該選些什麼

末了還不忘調侃一下不管蒼生選什麼女主應該都會很開心就是

是一段聽完後會覺得蒼生好可愛!

然後山崎小朋友這個DK一點都不DK,也太戀愛老手感覺的對話

 

其實除了跟山崎小朋友的話,跟其他人的對話我也好想聽!

不過...條件要求實在太高

而且不管是誠哥又或是夏樹他們都不是我主力在提升親密度的對象

所以要想聽到第二個,可能還得等上好一陣子

...不然就是官方你快點給我出蒼生v.s.今大路或是蒼生v.s.關吧!

我也好想聽他們之間的對話!><

 

GW連續復刻活動No.2

2018-05-02-23-45-00  

幸好官方有先公告說要連著復刻兩個活動

不然我可能第一個活動就把都築家的徽章都花光了

 

不知道官方是刻意的呢還是蓄意的呢

總之GW連著復課的兩個活動

都是掉落都築家的卡,用都築家的徽章換原本點數報酬卡的狀況

不過大家都知道,主角21人中,只有2個人是都築家這個團的

所以就變成他們的卡總量遠小於其他團

也因此都築家的徽章非‧常‧難‧收‧集

除非非常受到都築兩兄弟的偏愛

不然像我就算都沒用過,也只有1000出頭

連著兩個活動都要用他們的徽章來換卡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但是還好還算官方有良心

有先告知說兩個活動都要用他們的徽章

然後也有先寫出來兩個活動的點數卡是誰

才讓我得以避免不小心把徽章花掉然後懊惱的情形

也因此能夠順利拿到熟睡中的關

2018-05-02-23-49-03  

帥哥不愧是帥哥

就是打盹都好帥(擦口水

之前就有看過別人分享這張卡面

超級喜歡的

這次能夠自己拿到真的是太好了!>///<

 

2018-05-02-23-45-20  

這次的卡池

不過因為不是活動限定而是常駐

再加上!

事實上這堆卡我只有服部的SSR沒有抽到外

其他通通都有了

(這張宮瀨更是我這個帳號首抽就出來的

因此這次我並沒有再抽

 

也因為這次的加成卡很多

所以我組了一對超強的加成戰隊

2018-05-02-23-55-26  

可是說到這就還是忍不住想小抱怨一下

雖然這次活動卡的BS都還算不錯

不過LS真的有點...

渡部的LS是最好的,但BS如果放在隊長在後期很沒意義

關的LS是隊長外的BS技CD-3

算是BS跟LS還滿平衡的

(可是說真的,我真的很希望他的LS可以跟渡部換→_→

最糟的大概屬宮瀨

是BOSS封印

但,問題是這次根本就沒有BOSS要封印啊!!!

簡直就是來亂的LS

也因此這次很難的關卡在組隊上真是差點沒讓我吐血

縱使一方面也要怪我自己捨不得放棄點數加成就是:P

 

2018-05-06-00-42-37  

這次的活動故事

簡言之就是個跟天然去烤肉的故事!(完全不對

 

哎呀,只看這張圖確實太斷章取義了

不過實在沒想到檜山竟然沒有自信可以去烤肉

這也是很www

 

先回到正題

因為案件有進展

所以緝毒課的GW又慣例的加班了

(是的,加班正是緝毒課的慣例

在去跟一課拿情報時

女主被朝霧嫌棄,要他不要接下自己做不完的工作

不然還會給別人帶來麻煩

感受到自己的極限的女主心情很低落

發現女主狀況不佳的渡部

藉著要去澳門辦事的機會

拉上女主去聊聊

還跟他說了關他們也都很擔心女主的事情

得知女主為了自己的能力極限感到低落的渡部

安慰他其實也沒必要隨隨便便就決定自己的界限然後感到低落

還說有很多事情都要試過才知道行不行的

而且就算失敗了,再跟其他人求救也是可行的

要女主別忘記其他人失敗時也要幫忙別人

 

之後事件處理完畢,緝毒課與一課一起出去郊遊烤肉

女主跟山崎小朋友準備拿蔬菜去清洗時

突然聽到背後傳來很像熊的聲音

擔心會被熊攻擊的女主,於是把蔬菜都丟在地上

然後拿籃子蓋在兩人頭上,還要山崎小朋友趴下來裝死

幸好後來發現那其實是桐嶋

但女主跟山崎小朋友的反應還是讓大家笑了好一陣子

不過渡部還是好意提醒了女主

雖說之前跟女主說過可以放膽去做

可是並不是要女主亂來的意思

還要女主別做的太誇張讓大家替他擔心

 

幾天後女主的“英勇事蹟”傳到大谷的耳中

覺得很有趣的大谷於是決定也辦一場烤肉邀女主來參加

甚至拿了情報當誘餌

基於想早日解決事件的想法,女主在得到關的同意後就準備去參加

正巧又碰上朝霧

朝霧拿出杯麵作為賠罪的禮物,表示之前說得太過分了

女主說自己因為他的話反而正視了自己的不足,所以反而要跟他道謝

接著想起朝霧跟這次的事件可能也會有相關連的點

就請求朝霧幫忙

 

到了名流團烤肉那天

碰面後互相聊了幾句後,大谷疑惑的問女主怎麼沒有追問情報的事情

女主回答那件事情已經透過其他管道解決了

大谷又問說既然已經沒有了情報這個益處

為什麼還要來參加這次烤肉

卻得到總是想著利益或是回報之類的不累嗎的回答

就在名流團的大家烤著肉時,服部突然出現了

還不小心把檜山好不容易烤好的肉淋滿了啤酒

讓檜山瀕臨爆發邊緣

大谷打圓場說反正本來也就有啤酒醃肉的料理

再加上女主說的試吃看看搞不好會發現意外好吃

檜山這才冷靜下來,跟大家一起繼續快樂的烤肉

 

雖然單就量來說這次的故事好像很多

不過就實質的質來說似乎是有點單薄

可是要說沒有東西可以談仔細找找又還是有的

 

先來好笑的點

2018-05-06-00-32-22  

中間菅野硬是要人家陪他玩水

所以對著夏目潑水,沒想到被躲開而潑到了朝霧身上

生氣的朝霧於是追著夏目跟菅野想要報復回來

 

成熟的大人是不該如此心胸狹窄的喔,朝霧~

只不過被潑了點水而已

就嚷著要報復回來

還追著別人跑,實在有夠小孩子氣的w

而且我一直以為新年那一次是因為打到他的愛犬

所以才這麼火大

結果沒想到不是嘛

根本就是朝霧你天生心胸狹窄啊!(指

還有,講連帶責任...這根本就是遷怒了嘛www

 

2018-05-06-00-03-19  

女主怕被熊攻擊,於是把蔬菜丟在地上把籃子蓋在頭上

還躺在地上裝死

 

雖然說這邊很好笑

可是日本難道沒有教過他們的小孩如果遇到熊該怎麼辦嗎?@@

畢竟連台灣這種沒怎麼有機會碰到熊的地方

我都還有印象小時候就聽過人家講遇到熊絕對不可以裝死

也不能爬樹

不然死得更快之類的說法

所以這邊女主會裝死我是真的挺訝異的

那不是自找死路的做法嗎?

然後女主沒腦袋也就算了,山崎小朋友不是天才高中生嗎?

應該有學過遇到熊時要怎麼自保吧?

 

2018-05-06-00-38-43  

2018-05-06-00-38-55  

最爆笑的部分

渡部開玩笑地說如果女主因為他的話而去挑戰熊還死的話

他會被關追殺100次吧

然後關冷冷地說,要是只有100次就好了

渡部嚇得要關開玩笑的話,要笑著說才對

 

關真的好疼女主啊

雖然有時候也會有保護過度的感覺XD

而且,就算說渡部的話真的有點影響力

正常人應該都不會把放膽去做這件事拿去在跟熊對峙時用的吧

所以如果女主真的跑去跟熊對峙

那是女主自己的問題,不能算在渡部頭上

畢竟女主可是出了名的愛亂來

但是如果是要追殺服部100次的話,我倒真想看看!><

 

2018-05-06-01-04-34  

雖說服部大部分時間都很大魔王

很讓人抓不著他在想些什麼

但這次倒是難得有溫柔點的表現

 

特別是前面跟緝毒課去烤肉時

塞了滿滿一盤肉給女主

我還以為那是他閒著沒事心血來潮的

但搭上最後這邊他說看來已經沒有必要再分肉給女主了的話

看來他那個時候確實是出於關心

想給女主打氣才分肉給女主的

只是說到這邊我也忍不住覺得這傢伙果然很賊

就像哪邊看過人家說的

好人就算做了一百件好事,只要做一件壞事,人家就會記得他做的壞事

可是壞人做了一百件壞事,只要做一件好事,人家就會記得他做的好事

服部靠著平常都很冷淡的態度,但關鍵時刻的溫柔

就會讓別人對他的溫柔印象深刻

這真的是超級奸詐的!

不過沒辦法,誰叫女人就是只要人家對他好就沒輒的生物呢(攤手

 

2018-05-04-13-38-15  

這次的掉落

 

印象中這次的掉落並不算特別難掉

不過關卡就...

雖然忘記截圖,無法準確的傳達

可是這次的60關竟然是要靠連線去攻擊BOSS的狀況

2018-05-02-23-54-44  

光攻擊BOSS其實倒也還好

問題在60關一開始給BOSS周圍圍滿了雲

如果沒有把雲消掉是沒辦法攻擊BOSS的

這是第一道難關

第二道難關是不是隨時攻擊BOSS都有意義的

要在BOSS有釣到魚(因為60關的要求其實是要釣到魚)時攻擊才有意義

不過關卡CD數一開始只有給12

再加上BOSS不是每回合都會釣到魚

運氣不好時4~5個回合才釣到一條都是有可能的

換言之,如果前期不小心錯過2次BOSS釣到魚的時機

那大概就等著GAME OVER了

因為等到關卡CD結束BOSS都還不一定釣的到第三條魚

遑論這關卡總共要兩條魚才過關

 

也因此其實我死了好幾次都是因為開場盤面不好

沒辦法快速的解決BOSS身邊的雲攻擊到BOSS

讓BOSS都釣過2次魚了我卻還沒撈到半條

最後CD數歸零而死的=   =

而且啊,雖然這次活動的卡池R卡是跟釣魚有關的技能

不過等到那張卡的技能能用,CD數也差不多歸零了

因此帶那張卡也沒有用處

反而只有很想揍官方的衝動

 

60關通關次數122次掉落74次(掉落101張

掉落率60.7%

一張52次、兩張19次、三張2次、五張1次

70.3%掉落一張、25.7%掉落兩張、2.7%掉落三張、1.4%掉落五張

 

沒算之前覺得京介的掉落率還好還好

算出來才發現一‧點‧都‧不‧好

60關才6成的掉落率也太低了吧!

上次朝霧64%我就覺得少了

京介你比他還狠?!

 

突發關卡統整

4體

2018-05-03-00-30-43  

個人覺得這次最有意思的小故事

也是個可以了解兩位“大老”思考邏輯到底多偏離常軌的故事(喂

因為只貼一兩張圖實在無法傳達這個故事的完整度

所以就簡略全文翻譯了

 

雖然很突然,不過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在你眼前有條無法度過的河川擋住去路。

請問你會怎麼辦?

檜「......有張寫著這個問題的紙條」

九「一秒就能夠回答的問題呢。回答一下也不是不行」

檜「那你的話會怎麼做?」

九「造艘船就沒有問題了。檜山你呢」

檜「我嗎......對了,我會蓋座橋,很堅固的那種」

九「......」

檜「有什麼在意的地方嗎」

九「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問題總是想著要從頭做起

但這問題其實可以有更簡單的解決方法吧,像是叫台直升機之類的」

檜「直升機只能解決眼前的問題

但若有能解決長期困擾的方法,還是那個方法比較好吧」

 

其實看到前半,我只覺得這兩人不愧是土豪

造船跟蓋橋是哪招啊?!錢多也不是這樣花的吧!

但看到後面後我忍不住給檜山跪了

果然,上流社會的人的思考邏輯就是跟我們平民不同

我們平民看到這問題,只會想到眼前的解決方法

並不會深入去思考

可是在他們上流人的眼中,不只是要解決眼前的問題

還要幫人家把問題也解決了才是正確的

能夠成為人上人果然不是蓋的

從這邊我就徹底了解了

有錢人真的就是有錢人,不是光是有錢就可以當的

 

6&8體

2018-05-03-12-59-28  

2018-05-03-08-29-31  

兩個都是在談如果在野外遇上熊該怎麼辦的小故事

就一起說了

桐嶋的方法是張開雙手跟雙腳,加大體積給人的感覺就可以把熊嚇跑

檜山則是說跟熊對話,請牠離開

 

雖然不知道正不正確

不過我個人覺得桐嶋的方法可行性應該挺高的

動物天生都有趨吉避凶的本能

對於看起來比自己大&比自己強的動物也都會下意識躲避

所以小時候就有聽過如果有野狗對你露齒低吼兇你

不要露出害怕或是轉身逃離的行為

而是要面對牠直盯著牠,用眼神傳達出「我不怕你,你才應該要怕我」的氣勢

(但據說有的動物如果被眼神對上會覺得你在挑釁牠

反而更會自己攻擊過來

所以可能眼神不要對上比較好?)

那這樣狗就會怕你,而不敢攻擊

就是不知道熊是不是也一樣?

但是檜山的跟熊講話就...我個人覺得應該很不可採信

總覺得在講到一半時搞不好熊就一掌過來了

 

來聊一下活動中的單抽

2018-05-04-14-21-03  

因為這次活動中京介有一口氣掉個五張

就一時興起跑去抽了抽卡券

結果只有兩張SR,而且還都是抽過的卡

可見得就算都掉五張卡

也不一定運氣就好到能掉SSR

還是會有這種很平常的結果的

...所以說,除了靠掉卡數以外

還有什麼方法能夠測試自己當下的好運度的?@@

 

登入小故事統整

2018-04-29-23-11-09  

在街上逛街的一課成員

聽到有人大喊搶劫

蒼生跟菅野就立刻衝出去追捕犯人

朝霧立刻跟附近轄區聯繫請求支援

服部則擋住人群避免有民眾受傷

 

難得看到一課大家互相協力的一篇小故事

因為大家的平均能力值很高

所以很多事情都一個人就能解決了

還真的是很少看到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解決事情

不過也不愧是長年一起打擊犯罪的一課

合作默契也非常好啊

雖然沒有事前分配誰負責什麼

卻還是能夠如此精準的分工

 

2018-05-01-00-37-42  

有事外出的青山跟由井

遇上演唱會散場人潮

由井提出了神祕的理論

表示只要心理上覺得自己也去參加一場開心的演唱會

就能夠順利通過人潮了

當然最終兩人還是被人潮擠得七葷八素

 

雖然由井很多時候很有腦袋

但也很多時候很沒腦袋w

確實如他所說,開心的時候運動能力會加強

可是那個差異也不可能太大

至少沒有大到可以讓他們逆著人群還可以順利前進的地步

不過說到逆著人群

我覺得只要抓準空隙擠就是了

倒也不用什麼真正很高強的運動能力

 

2018-05-01-23-45-51  

覺得今天志音好像特別睏的樣子

於是大家幫他測了一下體溫發現他發燒

雖然志音本人並不以為意

但大家還是勸他早點回家休息

早乙女甚至幫他叫計程車

 

沒想到志音雖然對其他人的事情很敏感

對自己的事情卻很遲鈍

都已經高中了,還不知道怎樣的症狀叫做生病

實在是超級讓人不放心的啊!>_<

然後早乙女拐著彎關心人也是

擔心就擔心啊

還要說什麼「我是怕你傳染給我」之類的

承認自己有善心是有這麼困難嗎~

 

2018-05-04-01-10-49  

桐嶋心血來潮想像之前一樣做點心給大家吃

但九條家的大家聽到臉都綠了一半

紛紛想要阻止桐嶋

九條腦袋轉得快,立刻說大家一起做點心比較快樂

聽到這句話的新堂跟山崎小朋也都點頭如搗蒜

於是敲定隔天拉上女主大家一起做餅乾

 

如果要我給這個故事下一個標題

我大概會下「以料理打敗小氣鬼」之類的XDDD

因為真的很少看到新堂說自己願意無償做某事的啊

通常都是要求人家給他一堆錢

不然他說什麼都不幹

竟然會有讓他自己說出「我願意無償幫忙」這種話

只能說桐嶋的料理實在太強悍了www

說起來,要不是因為桐嶋的料理夠強悍

九條也不會插嘴說要大家一起做喔?

所以其實九條你也是挺挫的啊XD

 

2018-05-04-23-24-50  

2018-05-04-23-25-01  

拍板定案

服部你如果不當警察的話就去當黑社會的老大吧XDDD(被迴旋踢

 

換工作第二彈,這次是警視廳的四人

菅野說覺得蒼生在遇到危急時都會第一時間應對

感覺很適合去當保鑣

服部說不過也有可能反而替被保護者引來厄運

菅野接著說自己很適合去當演員或替身

這樣就可以去出演英雄秀

服部則說覺得菅野也很適合去玩具公司賣英雄周邊

而因為帶著眼鏡給人聰明的感覺

朝霧就擅自被間也認定很適合在IT公司跟駭客對戰

接著輪到服部,三個屬下在腦中都忍不住浮現出他在黑社會叱吒風雲的景象

但三人的心思被看穿,於是被丟了一堆工作

 

果然!不是只有我覺得服部你很大BOSS感啊!

連你的三個部下都認證了www

是說要說如果警視廳的這四個人不做警察會適合做什麼

朝霧的話感覺就是去一般公司上班都可以做得有聲有色

課長階級手到擒來之類的

蒼生的話保鑣確實很適合

但總覺得保鑣跟警察的性質比較類似

如果要挑個比較遠一點的,因為他很喜歡看書

所以評論家之類的說不定也沒問題

菅野的話跟小孩子的工作感覺很適合他

畢竟他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最困難的果然還是服部

實在很難想像他如果不做警察跟黑社會老大還能做什麼

啊,去當一天到晚恐嚇來看診的病患的密醫說不定也很有看頭喔!

(再次被迴旋踢

 

2018-05-08-23-42-18  

一個長度有點超越正常小故事長度的小故事(好繞口

 

關跟青山有事到警視廳

看到走廊上有個奇怪的石像

本來沒在在意,但一陣子後再度經過

卻看到前面擺了花束

兩人心想會不會是有什麼不好的東西

又過了一陣子再到警視廳時

這次卻看到石像前擺了饅頭

正巧服部也經過,兩人就問他

服部說之前有個可憐的女孩子因為怎樣怎樣

所以就設了個石像來供奉

就在兩人起了惻隱之心

也拿了一點東西準備供奉時

朝霧過來問他們在做什麼

接著要服部把在宴會上得到的石像跟其他課送的饅頭還有花束通通帶回家

不然其他部屬都向上層抱怨了

得知被騙的關跟青山兩人無言以對

 

關跟青山你們兩個真是好人!

...而且好單蠢喔(喂

服部隨便講講你們也信!

你們知道他的十句話裡有八句話都不可信嘛!

而且我覺得能夠相信的剩下兩句話都肯定是跟工作有強烈關係的話語

不然他可能平常十句話十一句都不能相信吧

但是我也不是不能夠理解服部的心情

畢竟不管是收到還是抽到石像帶回家都沒用啊

不要說是真的石像了

想當年,光是以野柳女王頭為造型的縣長獎獎盃

就很讓人很點點點了

真的石像有誰會要啊!

所以不想帶回家就丟在走廊上的心情實在是感同身受

只不過隨便亂丟畢竟還是不太好

所以還是直接丟去焚化爐就好(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