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8-23-36-39  

瀨尾教授的追加活動!

應該也會是近期內最後一個追加活動吧,想想還覺得有點寂寞...

 

雖然追加活動因為沒有報酬故事

因此基本上活動心得都沒什麼好寫的

但對於正處於忙碌狀態的我來說

這種悠哉的活動反而很令人感激啊!

想到之後短期內應該都不會再有這麼悠哉的活動

就覺得有點難過

不過換個角度想,現在26個攻略角

都還有大半的人主線連個影子都沒有!

再讓官方追加攻略角下去還得了!

為了卡池&日替關卡的和平

還是維持在這就好了

 

2018-04-17-23-38-13  

新的登入畫面

雖然偶像團體的登入畫面很棒

不過這種有季節感的登入畫面也不錯

讓我懷念起當年去日本畢旅時看到的櫻花了

 

2018-04-19-08-54-57  

慣例的先來掉落

雖然抽卡時朝霧常常眷顧我

但每次到了掉落

總覺得他就不太愛理我

上次的夏日祭典時也是要掉不掉

(不過因為上次還有個更難掉的SR

相比之下就覺得還可以接受)

 

30關通關123次掉落39次(掉落53張

掉落率31.7%

一張27次、兩張10次、三張2次

69.2%掉落一張、25.6%掉落兩張、5.1%掉落三張

 

60關通關48次掉落31次(掉落46張

掉落率64.6%

一張19次、兩張10次、三張&四張各1次

61.3%掉落一張、32.3%掉落兩張、3.2%掉落三張&四張

 

我本來以為上次大谷就已經很慘了

沒想到原來朝霧你才是那個最冷血的傢伙嗎?!

特別是30關

最高紀錄竟然通關了10次才掉落

你以為這是點數戰嗎?!

掉落活動掉落率這麼低是想逼死誰啊!

難怪我印象中打這活動時我一直抱著一種能夠湊滿100張拿瀨尾就算走運

湊不到也沒辦法啦~的心情

都是朝霧你這冷血男害的!←_←

 

突發小故事統整

4體

2018-04-19-08-46-11  

菅野在大學走廊上撿到一本筆記本

想說打開來看有沒有線索

就看到寫著「她身體往前傾,似乎對這個話題有興趣」

還有「今天眨眼次數特別多,好像很緊張」之類的字句

剛好寶生來檢筆記本,他誤以為是寶生的,就要對方好好加油

留下幫瀨尾教授拿回筆記本卻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的寶生

 

因為當初看突發時還沒看完這次的活動故事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只覺得菅野你也太常撿到筆記本了吧www

不過看完活動故事後再回頭看這個突發

突然覺得有點心痛啊

 

6體

2018-04-18-23-46-11  

瀨尾教授在研究室裡撿到一條手帕

他與志音兩人從花紋還有時間點

推理出那是女主掉的

 

我本來以為只有志音比較擅長這種推理遊戲

沒想到瀨尾教授也是箇中好手

不過想想,他的專業就是個需要常常觀察人的範疇

所以能夠以觀察到的東西來做為推理好像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8體

2018-04-19-01-14-26  

青山在課內撿到一隻筆以為是女主的

準備先收著之後還女主時

成瀨突然來了還說自己在找掉的筆

青山一開始想裝作不知道

卻被成瀨發現他手上正拿著自己的筆

於是就一把塞還給成瀨飛速逃離現場

 

好久不見的成瀨!

雖然愚人節活動時出場很多

不過沒有黏青山的成瀨就不成瀨啦!

所以這邊正常的成瀨反倒讓我有種安心感(喂

是說青山你撿到就直接還人家嘛

這樣藏著不肯承認

反而會讓人家覺得你在釣他喔~

然後因為標題是「從搞丟東西開始的戀情...?!」

害我一瞬間還以為這是成瀨喜歡上青山的原因

可是仔細想想,不對啊,這篇開頭成瀨就已經很愛青山的樣子啦

所以那個標題是詐欺嗎?@@

 

2018-04-19-08-43-19  

差點忘記,其實這應該跟掉落放在一起講才是

這次的30關盤面

相較於這次的60關,30關真是差點沒讓我去撞牆

雖然版面乍看之下很簡單

但BOSS真的很要命

因為這次的BOSS是瀨尾,而大家都知道瀨尾有記憶障礙

為了體現他的記憶障礙問題

於是官方給了BOSS一個特殊能力

──就是遺忘

2018-04-18-23-46-43  

只要有受到攻擊,當回合就會回血1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只攻擊了他1下

那就跟沒攻擊一樣

因為等到下個回合他的血就又回來了

 

問‧題‧是

要想連續攻擊也沒那麼容易啊!

突發的四色版面也就算了

30關可是有五個顏色

要嘛就是要頭腦很好,很能計算如何消珠能夠給BOSS一次1以上的攻擊

不然就是要運氣好

否則BOSS就算只有12滴血CD數又是30這種優待的數字

也是常常打到差點沒GAME OVER

特別是當BOSS血剩下很少

巴不得快點把他解決,卻又看到他回血時

真的是會火氣整個起來

而且因為這樣的設計

30關一盤根本就3分鐘跑不掉

老是打到イライラ的

也因此後來我學乖了

技能除了隊長青山的以外

其他通通都等到全部技能存滿才一次使用

因為這樣才能夠確保可以一次給BOSS好幾滴血的攻擊!

否則要靠運氣真的常常得打到天荒地老(遠目

 

話說回來,雖然因為時間關係

現在比較常等到關卡都通關一次後

才回頭把活動故事一次看完

不過根據我打全員主線還有那麼多次的活動經驗

我覺得官方的關卡設計真的是很巧妙

除了特殊機關的設定上外(像這次的瀨尾

其實常常關卡內容還會跟故事有一點相關性

像是故事正高潮,會讓人看到火大的時候

關卡可能就會出現火

又或是重點人物名叫什麼

關卡的盤面就可能是該人物的名字英文字

也因此我一直覺得應該邊看故事邊打關卡才是最好的

先打完再看故事

有時候就無法體會為什麼這邊會突然出現這種機關或設計

 

2018-04-27-09-29-54  

這次的活動故事又是個很複雜的東西

然後我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PRIVATE系統中的瀨尾教授要是沒有眼鏡的呢?

我覺得他有眼鏡看起來比較好看啊

 

一課收到一封威脅信

信中要求他們別再繼續追查,否則就會有人受傷

雖然信中完全沒提到案件又或是相關人士的名字

但因為STAND想要挖角的瀨尾教授目前正在協助一課的搜查

再加上瀨尾教授是行動心理學的專家

擔心可能有人會盯上他,於是警察方面想派人護衛

就請曾與瀨尾教授打交道的女主去傳達這件事

沒想到瀨尾教授卻一口拒絕了這個提議

還表示就快到自己的學生們提交報告的時刻

再加上自己也要寫論文

而他又是先天性對於突發事件記憶力很差的人

不希望護衛影響到自己還有學生們的日常生活

聽到教授回答的女主

提出了盡量不影響教授還有學生們的日常生活

並由女主來負責在身邊護衛的條件

終於讓瀨尾教授首肯

 

不過由於可愛和寶生的報告提交日就近在眉睫

慣例,會到瀨尾教授家住幾天埋頭趕報告

所以身為護衛的女主也只好跟著大家一起住到瀨尾教授家幾天

住了幾天後的某天,女主照著早乙女的指示

定期要確定瀨尾教授的安全狀況時

看到他在看著一本厚厚的書

忍不住好奇心就問了那本書是什麼

瀨尾教授表示他從出生,就有特殊的記憶障礙

只要會讓心情動搖的事物,全都會忘記

所以為了讓自己能夠不要任何一丁點都回想不起來

他會帶著筆記本,趁著在還有印象的時寫下來當時的心情跟狀況之類的

等有空時回頭看看,再試圖從自己的腦中找回當時的心情

女主聽到他這樣講感到非常難過

教授卻裝作不在意的樣子,還說雖然開心的事情忘記了很令人難過

但相反的令人不快的事情也通通都不會記得

甚至還好心的提醒女主他那種率直的個性很容易受人影響,也容易被人利用跟操控

可是女主卻察覺的瀨尾教授是不希望自己替他擔心

才會故意講出這種話

 

平淡的過了幾天,時間逼近女主當初提出的一周期限

不過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讓女主也鬆了口氣覺得或許是擔心過多了

就在女主跟瀨尾教授兩人外出買東西時

卻有人握著刀朝向瀨尾衝過來

在女主跟朝霧的合作下,嫌犯順利地被逮住

瀨尾教授也毫髮無傷

可是在事發沒多久後,瀨尾教授就如同往常般把這件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雖然在閱讀之後緝毒課跟一課送來的搜查報告知道受到他們的幫助

但因為沒有任何記憶的關係,無法語帶任何感謝之意跟兩方道謝

就在瀨尾教授對這件事情苦惱之際,正巧女主又來確認他的狀況

於是就跟女主談了一下

 

女主說就算是正常人,也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夠記得的

不過不記得不代表沒有發生過

還拿了瀨尾教授在大家借住期間打破的杯子舉例

表示無論記不記得,發生過的事情就是發生過

也絕對會有意義的

希望瀨尾教授不要難過於忘記跟其他人之間發生的任何事情

聽到女主講的話,讓瀨尾教授一瞬間心中又充滿著動搖的情緒

不過卻不曉得該如何表達這種心情,所以沒有留下任何文字紀錄

只有笑著回答女主原來還有這種解釋方式

然後心中想著雖然沒有結論,但有認真思考過的事情也不會是沒意義的

 

其實我本來是跟女主一樣有點怕瀨尾教授的

倒不是因為由井的說明

而是在女主跟他交涉要護衛時他對女主的態度

再加上他一開始也有提到他很重視他的學生們

所以我最初以為他應該會跟蒼生有點像

在還沒進入他的勢力範圍內時

都會對人採取很冷淡的態度

等到對方進入自己的範圍內後才會轉得比較溫和

沒想到他其實是個很溫和的人

 

是說,雖然說瀨尾教授是心理學的權威

但我覺得由井講得有點誇張

畢竟今天只要跟人相處得夠多夠久

大概都能夠抓到一點如何去影響他人決定的技巧

當然,因為瀨尾教授是專門研究這個的

所以他可能比一般人的技巧要來的高超點

不過就因為這樣就會讓人想盯上他我覺得是有點扯啦

畢竟服部那傢伙不是專修心理學的

還不是一天到晚把女主跟部下們耍的團團轉的~

 

只是關於那個記憶喪失

看完其實還挺好奇一件事

因為瀨尾教授說只要讓心情動搖

就會忘記

他還提到說發現新事物的興奮感也會遺忘

那這樣,他到底是怎麼讀到教授的?→_→

照理說要當上教授,肯定要發現很多別人沒發現的東西啊

而正常發現別人沒有發現的東西時一定會有興奮跟欣喜的心情

伴隨著這些心情的記憶卻偏偏會喪失

因此這樣推論來講,他應該根本就沒辦法做研究啊

每次好不容易有點成果就會忘記自己在做什麼了不是?

不知道這個會不會在其他地方好好解釋一番?@@

 

2018-04-27-00-41-25  

300天登入紀念!

雖然在打這一篇時已經過了很久,可能都快350天了吧:P

不過時間真的好快啊!

我都已經快一周年了!

 

但是,我的蒼生本篇呢?!

官方你到底還要拖多久才要出啊...ORZ

希望滿周年前至少能夠看到官方丟出一話

 

是說回想一下從入坑到現在

覺得スタマイ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遊戲

雖然有些關卡不太需要腦袋

有些關卡又太吃卡片技能

所以在破關上的樂趣可能不像其他遊戲那麼多

但故事絕對是有品質保證的!(絕大多數

主線更是必看不可的東西啊><

卡片故事其實我也很喜歡

只不過因為個人因素

現在堆了很多都沒辦法看

不過等到解禁後,我一定把大家的卡片故事都認真看完來寫心得!

 

慣例的登入小故事統整

2018-04-14-23-09-47  

誠哥去公園找題材時

意外碰到帶狗來玩的朝霧

覺得一人一狗間的情感很動人

於是就跟朝霧談論後拿他們兩個當題材寫小說

後來,蒼生在讀小說時覺得這個特徵很明顯

對於朝霧被採訪覺得非常羨慕

但還是不禁被動人心弦的內容給吸引而看到哭

 

朝霧一貫的愛狗成痴

是說我真的覺得朝霧還挺強的

雖然家裡也有養過狗,不過我很少覺得我家的狗最可愛

當然會覺得他可愛很聰明

可是更多的是覺得有點頭痛

而且大概是長相問題?

其實我反而很常唸我家的狗說

你看人家多可愛,誰長得像你那麼醜啊~

要我像朝霧那樣開口閉口都

「我家的狗最可愛、我家的狗最聰明、我家的狗最漂亮」

對我來說反而很困難

這可能跟主人的個性也有關係?XD

 

2018-04-21-00-18-13  

2018-04-21-00-25-38  

某天名流團的四人在討論如果大家從事跟現在不一樣的工作

有可能會是什麼工作

神樂認為大谷很適合去當藝人

因為老是一副要把人吃掉的樣子

大谷則覺得神樂適合去當評論家

用一些辛辣的言詞把電影痛罵一頓

槙認為檜山適合去當警察,因為他很有正義感

檜山則覺得槙適合去當高中生

還說山崎小朋友的制服很適合他

讓槙聽了後決定一定要再多喝牛奶

 

雖然我很想跟槙講說26了,再喝牛奶也沒用了

就算是男生也已經過了生長期

不過那不是這篇的重點!

其實交換工作是個很有趣的想法

就像愚人節讓大家改行去當高中生又或是偶像一樣

然後我很同意大谷說的

以神樂的個性,當評論家是真的很適合

檜山當警察也不賴

至於槙跟大谷嘛

我覺得前者很適合去當老師

因為槙溫柔體貼還很會注意小細節

肯定能夠發現學生不懂的地方,然後再進一步講得讓大家都清楚的

大谷的話,最適合他的工作應該就是牛郎了吧(喂

誰叫他那麼愛玩女人呢

 

然後這一篇好像會發展成一系列

因為沒記錯之後還有看過警視廳的版本

 

2018-04-21-23-38-29  

2018-04-21-23-39-20  

蒼生看到朝霧買了一堆醬油口味的泡麵

就問他不是都一樣嗎,為什麼要買那麼多

朝霧就說不同廠牌的醬油口味泡麵會有微妙的差異

有的比較甜有的比較鹹

所以要買一堆來比較吃吃看

然後朝霧注意到蒼生在看的書名好像跟之前一樣

就問他之前不是買來看過了

蒼生回答說之前是平裝版,這次是精裝版

兩版的後記解說不一樣

所以就各買了一本來讀

菅野聽到忍不住吐槽他們兩個根本就是半斤八兩

 

當初看到這個故事時

其實我是想笑兩個大笨蛋的

但是,仔細想想後發現我根本沒資格笑他們兩個

因為──

他們兩個做的蠢事我都做過!!!ORZ

雖然不是醬油口味泡麵

但是不同的食物在不同的店家會有不一樣的製作方法

因此我其實還滿常比較不同店的某道菜色吃起來的差異

甚至在當年去日本玩時,超想拉同學去吃一次日本的中華餐館

因為我很想知道日本人的「中菜」跟我們的「中菜」差在哪裡

就像台灣跟日本的拉麵就算都是同公司開的

吃起來肯定也有差異一樣

 

然後說到書就更是...

小時候買了很多兒童版或少年版的書籍

但事實上那些有很多是為了讓小孩容易接觸名著

而有刪減或修改過的版本

等到長大後就會好奇到底本來是怎樣

被刪掉什麼之類的

然後會去買完整的版本

甚至有些外國名著,因為不同人會有不同的翻譯方法

關於翻譯的前言或後記也會不同

看到不同的內容也會忍不住想買

因此有的書手上有4.5個不同版本

 

所以,回過頭來講這兩個大笨蛋

雖然我也還是覺得為什麼要做這種蠢事

但是這大概也是愛的某種形式的表現吧

正是因為喜歡

所以才會願意去追尋那些微小到在其他人眼裡根本就算不上差異的差異吧

就像菅野,我相信今天如果是模型的話

他應該也會很瘋狂就是~

 

2018-04-24-23-27-57  

神樂被託養了一隻貓

那隻貓不理大谷

最初大家以為他可能討厭男人

但貓卻會理會檜山,還非常黏槙

被大谷笑說簡直就跟神樂一模一樣

 

俗話說的好,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寵物

所以神樂會養到這種貓也一點都不令人意外XD

但這樣說來,朝霧的又可愛又聰明還很溫馴的狗...

啊!我知道了,肯定是像到另外一個飼主,仁的個性了!

 

 

2018-04-18-08-48-06  

差點忘記,還有這個要說

官方youtube頻道1萬3千人訂閱禮!

不過官方開放讓大家登記索取的時間好短

只有一周而已

沒注意到的人就沒機會拿到了

 

是說,雖然說這個背景很可愛

我也一直很想要

可是那個每周四八點公開實在有點...XD

因為背景很可愛,就挑了張可愛的卡來搭

搭完後才想到

這個背景是在去年官方開始經營youtube時就用的

但那時候瀨尾研都還沒出現

所以背後的圖是沒有瀨尾研的大家的!

除此外的21人應該都有在上面

試著從當中找出誰是誰也是個很有挑戰性的遊戲

(我才不說山崎小朋友的右邊兩人到底是誰我到現在還沒看出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