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22-22-00  

雖然很想第一張就放賣火柴的小女孩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好戲要留在後頭嘛XD

 

因為這次誠哥的活動報酬故事非常棒!

而且雖然是平行世界設定

但反而讓人看到他更本質的地方

所以就忍不住手癢了

 

慣例,個人渣翻請勿轉載

講話者的名字用姓氏第一個字代表(誠哥跟京介例外

女主的話用粉紅色呈現,名字用官方預設代入

 

在翻正文前,先來介紹一下平行世界的誠哥是個怎樣的人好了

makoto  

都築誠

「我真正想做的......是這個嗎?」

所屬團體 Liebe(德語的愛)

嗜好 甜點

生日 10/7

Liebe嚴謹的甜食負責人。因為很有文采所以在雜誌有專欄連載。

非常喜歡甜點,常在工作前後吃。

Liebe其他成員 神樂亞貴、朝霧司、九條壯馬、青山樹

 

「喜劇的嘲諷 我的英雄」

STORY1-1

“那裡”是非常閃耀亮眼又美麗的地方。

朝「將永不止盡的愛奉獻給你」

青「只要看著我就好了」

神「......將你囚禁」

(粉絲)啊──!!

但是。

主持人「以上是Liebe帶來的表演,非常謝謝大家!」

......出乎意料地在背地裡卻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事情。

***

節目製作人「哎呀─,這次表現得也很棒呢。聽說Liebe還敲定了單獨巡演,現在氣勢當紅啊~」

「非常感謝您的讚賞!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我在成瀨經紀公司擔任Liebe的經紀人一眨眼就過了半年。

(跟人打招呼,也花掉了不少時間

他們應該“已經開始了”,得趕快才行──)

***

神「剛才應該多談一點成瀨經紀聯合演唱會的事情吧」

青「我們的演唱會宣傳再多,也還沒開始賣票啊」

九「不過從讓觀眾們能夠更加期待的點來說,我覺得並不是那麼糟的選擇

比起那個,表演時進入副歌的地方才是最大的問題不是?」

誠「......慢了大概半拍呢」

朝「直播的話可是沒辦法蒙混觀眾的」

開門聲

「抱歉我來晚了!檢討會進行得如何」

朝「完全沒有問題。也很順利地找出了要改進的點」

神「如同以往,就算你不在也沒問題」

青「所以你不用那麼急也沒關係。我們都知道你是在為了我們到處打點

......你其實是這個意思吧,神樂?」

神「等等,你可以不要亂幫我加話嗎」

「真、真是不好意思......也謝謝你們的體諒」

九「你跟我們道歉,我們也很過意不去

不知道能不能讓我們聽聽從經紀人的角度看到需要改進的點吧」

「當、當然可以!」

『Liebe都是成年人,也都很有專業精神,所以很好控管。』

(雖然就像之前成瀨社長說過的......

不過反過來說,經紀人很容易陷入只是個負責管理行程的人的情況)

「剛才製作人跟我稱讚你們每次都會好好掌控表演時間,幫了他大忙

除了時間外,要說在意的點的話」

(就算同時擔任好幾個團的經紀人,也不能把這件事當作藉口

要努力成為每個成員的依靠!)

誠「............」

***

朝「那今天的檢討會就到此結束」

青「我是......跟朝霧一起到電視台內的廣播中心,然後直接參加直播嗎」

「因為沒有經紀人能陪同,要麻煩兩位多擔待一點了」

青「你別在意。我只差還沒決定要在直播的談話中,虧朝霧虧到什麼程度而已」

朝「我們明明就是很認真地互罵,最近卻被說是作秀什麼的」

青「這是作秀的話,直播中我就使出全力來個背摔吧」*1

朝「就憑青山你也想把我摔出去?」

神「你們兩個,要搞笑可以等一下再搞嗎」

青‧朝「才不是在搞笑!!」

「神樂先生要到TMS,九條先生則是到帝東電視台節目錄影。

因為是同個方向,所以由我開車送兩位過去。」

九「嗯,那就麻煩你了」

「誠先生如果要回家的話,等一下成瀨社長會過來載你」

誠「不需要。我會搭計程車去常去的舊書店」

神「你在外守候的粉絲,不是應該還在等你離開嗎?」

九「雖然我想他們應該不至於包圍車子才是......

你還是小心點吧」

誠「我會跟平常一樣,謹慎應對的

她們應該也會顧慮,不會尾隨我搭的計程車才是」

「那、那個......!誠先生」

誠「什麼事」

「那個──......那個。你在舊書店會買書嗎?」

誠「他們通知我之前在找的拉辛*2以及布萊希特*3的戲劇全集,已經全部找齊了」

「......。拉希?布萊斯特?」

誠「......。你還是一樣孤陋寡聞啊」

(完、完全沒有反駁的餘地......!)

成為Liebe的經紀人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

只有跟誠先生的距離一點都沒有拉近。

(雖然他的狂熱粉絲比起其他同屬成瀨經紀的偶像算是比較多的

但要是能幫他多接一點個人工作就好了......)

 

*1 這邊青山是在講冷笑話

因為作秀這詞是來自プロレス(職業摔角),而背摔是摔角的招數之一

*2 讓‧拉辛,17世紀的劇作家(資料來自wiki)

*3 歐根·貝托爾特·弗里德里希·布萊希特,19~20世紀的劇作家(資料來自wiki)

 

 

STORY1-2

成「嗯~......都築先生的工作啊。而且還要是個人的?」

「是的。他目前唯一的個人工作『廣播純文學介紹單元』廣受好評

文學雜誌上的連載專欄也有不錯的評價,所以想讓他專攻這個方向」

誠「別浪費時間了」

「!誠、誠先生」

成「你來了啊。辛苦了」

誠「今天的工作只有來這裡拿節目的稿子而已。根本稱不上辛苦」

成「哎呀,還真是冷淡」

誠「......比起我,好用又有知名度又有實際成果的知識分子多的是

而且專攻文藝內容的節目也越來越少」

「就算如此,試著找找看的話也是可能會有不錯的機遇──」

誠「成瀨社長。我的工作是否讓公司有營利虧損?」

「咦」

誠「我作為Liebe的一員所賺到的金額,扣掉公司的營運費人事費還有給我的報酬後

剩下的利潤對成瀨經紀是否不足」

成「──不會

Liebe的人氣很穩定,都築先生你的個人周邊也都賣得很好。沒有任何問題」

誠「既然如此,那就沒必要接新的工作。先行告退了」

「怎麼這樣......」

對於目瞪口呆的我,誠先生看也不看一眼就離開了。

成「......就是因為知道會那樣,我才不太建議你找的」

「誠先生對於在演藝界獲得成就沒有興趣嗎

作為Liebe的一員工作時,看起來是挺有熱忱的樣子......」

成「嗯──,這就不是我該說的啦

身為經紀人,不就是該自己去了解負責的偶像嗎?」

(嗚......雖然是這樣說沒錯

但我不覺得問誠先生他就會好好回答我──)

***

京「原來如此

這種狀況下接送時跟我單獨相處,就會忍不住想跟我談我哥的事吧。我懂的」

「抱、抱歉。在公開直播的節目前問你

如果給你帶來壓力,你不用回答也沒關係」

京「不會啦。而且玲小姐你能對我哥有興趣我很開心

再說這個節目結束後,今天的工作就只剩下在公司寫書面訪談而已,很輕鬆的」

(不愧是京介,就算沒有攝影機在拍也總是有絕妙的應對......

等等,我怎麼像個粉絲似的!)

坐在後座的京介開始在記事本上寫了些字。

然後等到紅燈車子停下來時──

京「如果你真的想了解我哥的事情

送我去工作後,就馬上去這裡吧」

「咦,馬上?這裡又是指......」

他直接遞給我的便條上,用漂亮的字體寫著某處的住址。

京「因為有點遠,要快點喔」

「但、但是。還有京介你的直播節目啊」

「本來就說好快開始前要碰面,所以芝先生會來的不是嗎

這是我身為“都築誠的弟弟”的請求」

(......這個住址是)

我開始在腦中安排這之後要交接給芝先生的預定行程。

***

主持人「讓大家久等了!今天的來賓是Starry Prince的隊長都築京介!」

觀眾「啊──!!!」

京「大家好,我是都築京介。今天就請多多指教了!」

***

電視中的主持人『不過您好像一點都不緊張啊』

電視中的京『雖然看起來很冷靜,但我其實超緊張的!

因為我是不會把緊張顯露在外的類型,從以前就常被同團的春先生調侃......』

誠「......沙良。睡著了嗎

可惜京介這才要出場呢」

被初夏耀眼的陽光照耀著,白色的窗簾和緩的搖動。

與其一樣潔白的,病房中的病床。

而對著躺在床上的女子露出溫柔淺笑的是......

誠「......」

「誠先生。真不好意思,我突然過來拜訪。」

誠「......你還真是欠缺教養

雖然京介有傳LIME給我,但你不應該也先知會我一聲嗎」

「做出這麼失禮的事情......真、真的非常抱歉......」

誠「為時已晚了」

(啊啊,一看到我就立刻變回平常嚴厲的表情了......

不過,經紀人沒有先約好就擅自來這種地方拜訪,會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的)

『都築沙良』。

回想起掛在單人房外的名牌,我就提不起精神。

 

 

STORY2-1

誠「我妹妹沙良從7歲的意外後,就一直臥病在床」

「......原來還有過這種事」

誠「你一臉晴天霹靂的表情呢。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成瀨社長嚴厲要求我不能被媒體挖出這件事。

就連同屬成瀨經紀的其他偶像們,大多也都不知道沙良這號人物」

(這樣啊,難怪成瀨社長說那不是他該說的事情......)

我跟說要自己開車回去,開始整理行李的誠先生正好正對面。

他的膝蓋上放著好幾本似乎是他帶來的厚重的書。

(書名是......「布萊希特戲曲」?)

「......該不會。誠先生你收集戲曲,也是為了妹妹?」

誠「從小的時候,唸書給京介還有沙良聽就是我的工作

有時候也會讓他們加入故事中,變成即興腳本」

「那你進入藝能界的契機也是這個嗎」

誠「......我們不論何時都希望三個人能在一起。不過現實是殘酷的

讀書、工作、籌措住院費用......我們發現隨著年紀增長,要找出時間陪家人越來越困難

這時候京介說了,螢光幕前的工作的話,沙良也能隨時看到我們」

「原來如此──」

雖然聽起來像是回答了我的問題,但卻不是誠先生自己的答案。

「誠先生也跟京介有相同的想法嗎?」

誠「身為哥哥,我會實現京介跟沙良的願望。除此之外我別無所求」

「......這句話的意思」

(聽起來就像只要弟妹們覺得好,誠先生自己怎樣都無所謂──)

「那個,誠先生。我」

誠「......」

「唔?!」

突然被摀住嘴巴,我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怎、怎麼了......?!而且也太近了吧──)

誠「安靜」

誠先生邊說著邊看向休息室的門口。

(咦?)

?「所以說就只能不管收視率了」

一名對著電話怒吼的人,匆忙地走進了休息室。

節目製作人「就說明天錄影了。

這種時候行程表還會空著的,就只剩下沒名氣的新人而已吧」

(那位是,Liebe上過的音樂節目的......!

這樣啊,如果在這裡被認出來就麻煩了)

護士「醫院內禁止打電話」

節目製作人「啊──,抱歉。有點急事,我很快就會掛掉的」

誠「!」

「誠先生,你要做什麼?!」

從椅子上站起來的誠先生,目不斜視筆直的走向製作人。

誠「只要行動電話靠近,醫用電子儀器就會受到干擾

你在身上可能裝有醫療儀器的病患會經過的地方

還邊走邊講電話,真是豈有此理」

節目製作人「呃...真、真是抱...

你不是Liebe的都築誠嗎?!」

(嗯,這下不被認出來才奇怪...!)

出於良心或職業病,我趕緊衝到小聲喊出來的製作人身邊。*1

誠「我是Liebe的都築誠沒錯」

「之前受您關照了。那個,都築先生是因為私人的事情才來這裡的」

節目製作人「你有在讀布萊希特的戲曲集?!該不會也有在學習演戲之類的吧」

誠「我只有自學而已」

拿著手機的製作人,直盯著誠先生看,看到都快在他身上開個洞了。

節目製作人「......經紀人小姐。其實我負責的一個節目遇到了危機

都築先生明天的行程,還有空檔嗎......?!」

 

*1原文是「なかなしの良心か職業病か、小声で叫んだプロデューサーの元へ急いで駆け寄る。」

跟日本朋友問過,他們都認為前半句的「なけなしの良心か職業病か」是女主衝過去的原因

不過他們也表示なけなし很少用在正面的意思上

 

 

STORY2-2

成「......還真是奇蹟般的因禍得福」

「是啊。不過因為是第一次接這種類型的工作,所以我跟他說最終結果交給社長判斷。」

成「搞笑短劇的代打啊」

「對。好像每次都會找跟搞笑沒關的演員當來賓做為賣點

這次本來也決定找年輕又有人氣的演員,卻不巧對方在外景攝影時腳骨折了......」

成「所以為了探望他才去醫院的啊

......如果要跟那演員同間經紀公司的話,代打找預備的新人就是極限了吧」

成瀨社長沒有繼續說下去,而是仔細讀著匆忙送來的節目流程表。

「請問......您打算怎麼辦

我是覺得誠先生去演搞笑短劇會很有趣」

誠「......」

成「都築先生你怎麼想的呢?」

誠「替我規劃是你們的工作吧

跟過往至今一樣,分派給我的工作就會全力以赴。僅僅如此」

(雖然特地回公司一趟,卻沒有意見嗎......

但是)

我回想起他在醫院嚴厲指正持續通話的製作人的身影。

(我都不知道誠先生還有那樣熱血的一面

如果真的覺得明天的工作怎樣都無所謂,就讓我跟社長匯報不就好了......?)

腦中浮現了在製作人離開後,我們兩人在醫院的對話。

***

「誠先生出演搞笑短劇嗎......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誠「連企劃案的內容都還沒看到,你對我的期望也太高了吧」

「可是平常就會看戲曲,還會唸給妹妹聽的誠先生要去演搞笑短劇

光是想像就忍不住期待會有怎樣的演出」

誠「你不會太高估我了嗎」

「才沒有那回事

至少我是非常想看的!誠先生去演搞笑短劇!」

***

(嗯......那時候看起來也沒有討厭的樣子......)

成「我就直說吧,我一點都不能放心

就算說是搞笑短劇的集錦,到明天攝影彩排前要記住所有台詞也是很辛苦的

觀眾不會知道代打演出的事情,搞個不好還會傷害到都築先生的形象」

「......意思是只要誠先生能背完台詞就沒問題吧」

成「我說啊,這應該是都築先生決定而不是你決定的事吧」

誠「如果問我能不能夠做得到,答案毫無疑問是做得到」

成「!」

誠「有好幾次都一個晚上就把特別節目專用的舞步記熟來了

對我來說,比起舞蹈背台詞倒是簡單的多」

「......誠先生」

我面向誠先生,深深的鞠了一躬。

「身為經紀人,我認為這是個擴展個人工作領域的機會

但是,除此之外以我個人的立場,也非常想看到誠先生演的搞笑短劇」

誠「身為管理偶像的人,如此一意孤行不太好吧?」

「請讓我以負責偶像們每個人的狂熱粉絲的角度,堅持己見到底」

誠「......」

(光看SNS還有粉絲信就知道,有許多人都被誠先生充滿個人風格的言行給吸引

就算去演搞笑短劇,應該也不會讓粉絲們失望的......!)

誠「抬起頭來吧

明天早上7點公司集合。在進攝影棚前,你先陪我對台詞」

「......好,沒問題!誠先生,真的非常感謝你!」

誠「你沒有跟我道謝的必要。那麼,我就先告退了」

成「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卻突然點燃鬥志啦......」

「咦?!我才沒有做什麼呢」

成「真是的──,你還真沒有自覺自己是縱火犯啊

都築先生今後可有你受的了。做好覺悟吧」

「咦......?」

(今後有我受的......不只是明天的錄影而已嗎?)

 

 

STORY3-1

2018-04-11-23-37-35  

誠「早安。我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男「哇?!你不會太高了嗎?!」

誠「我是小女孩」

男「但是」

誠「就是小女孩。快買火柴」

男「你、你竟然命令我?!」

誠「真拿你沒輒,就用火柴換你的衣服吧」

男「也太過分了吧!」

***

京「啊哈哈哈......哥也太搞笑了......!」

神「噗......」

京「啊,神樂也笑了」

神「因為,實在忍不住了。那身打扮簡直就是犯規......!」

「......京介、神樂先生。那個,特別節目的事前問卷你們已經寫完了嗎?」

京「不好意思,等我哥的搞笑短劇結束我再寫」

神「現在寫字手都在抖......真是,竟然讓我笑到這個地步......」

「雖然我也認為誠先生的搞笑短劇確實很好笑」

(但也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內,就一個接一個地敲定為搞笑短劇節目的半固定成員......)

以美麗高雅的形象為人所知的Liebe的一員,突然跑去演搞笑短劇。

因為極具話題性以及誠先生裝傻非常有趣,知名度一下子就高漲,連找他單獨上綜藝節目的工作也多了起來。

京「剛才的真的好好笑」

神「跟團體工作時的表現反差也太大了點......」

京「我哥去上猜謎節目時,又給人不同的感覺非常有趣。也差不多要在帝東電視台播出了吧」

「京介,你從明天早上開始不是有好一陣子都得專注在連戲劇拍攝嗎」

京「啊哈哈,被抓包了──。我去會議室集中精神寫問卷好了」

神「......」

「那──,神樂先生你呢」

神「不用你說我也要寫完了,所以沒問題的

你也是越來越像個經紀人了啊」

「我、我可以當作你在稱讚我嗎......?」

神「要是這是稱讚的話,你就把單獨巡演前的計畫通通擬好來吧

......特別是,都築先生的。他從沒有在工作這麼繁忙的情況下,還要開始練演唱會舞蹈的經歷吧」

「是的。所以我打算跟誠先生談一下,在單獨巡演結束前稍微減少個人工作量」

神「......嗯──。要是都築先生會乖乖聽話就好了」

「咦?但是」

神「現在的都築先生,不管誰來看都一定覺得他是認真的

你該不會沒發現吧?」

「......!」

***

誠「不,不對。這個解說並不恰當

說起來,金字塔的形狀的比例,可是深入自然界DNA組成的黃金比例」

主持人「誠先生你等等,我並沒有問你這個啊!」

各綜藝節目爭相請他當來賓的誠先生,不知不覺間工作量在成瀨經紀的偶像中也是數一數二的。

***

誠「減少工作量嗎......」

「是的。當然,並不是之後都如此

只是因為單獨巡演的課程時間增加,希望你能用萬全的狀態去面對所有工作的暫時方針」

誠「你覺得我會因為很忙,Liebe的工作就打馬虎眼?」

「沒有,我並不是那個意思。只是把誠先生的身體狀況擺在第一位考量下才得到的結果......」

誠「......關於我的行程,今後也還是交給公司判斷

不過,往後如果有沒接下來的工作,請一定要告知我」

「我知道,一定會跟誠先生說的。」

看誠先生暫且是接受了我的提議,我也鬆了一口氣。

(從之前的課程狀況來看,誠先生並不是特別有體力的類型,要是有個意外就......)

「到晚上雜誌攝影前,還有幾小時的空檔

今天一大早就開始工作,如果累的話要不要小憩一會」

誠「──不用。如果有空的話,希望你能跟我去一個地方

不過可能會占用你幾個小時,可以嗎」

***

小孩1「哇──,賣火柴的小女孩誒!超高大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來了──!」

誠「嗯,我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孩2「好高大──!這種人才不是小女孩!」

小孩3「我有看過節目喔──!其實是叫做誠先生,是金字塔的使者!」

誠「喔,原來你對金字塔能量有興趣啊。那我就聊到你盡興為止」

在看過妹妹後,誠先生就直接到了兒童大樓。

他端端正正的跪在喧鬧的孩子們面前,摸著每個人的頭。

護士「你是他經紀公司的人吧。謝謝你們常常過來」

「啊,你太客氣了。我只有今天載誠先生過來而已」

護士「我知道都築先生很忙,也告訴過他不用勉強過來沒關係

但只要都築先生過來,孩子們總是很高興......」

「......」

***

誠「我本來只是為了沙良跟京介才待在演藝圈的

對於我的粉絲,我認為他們是以支持Liebe的一員的心情在支持我的

但是......我錯了。在不知不覺中,我藐視了粉絲們還有這份工作

通過綜藝節目,我了解到也是有不少人......為我的工作......所打動......」

「誠先生......」

誠「所以......能夠的話盡量不要......減少工作量

拜託你了......泉、玲」

在返回市中心的攝影棚途中,坐在後座的誠先生進入夢鄉。

(......誠先生記得我的名字啊

他其實是......無論對誰都非常溫柔的人......)

我刻意忽略心中苦悶的感覺,繼續驅車前行。

 

 

STORY3-2

「......大金先生。你是說要讓誠先生成為固定成員嗎?」

大金「是啊是啊。想趁現在收視率還不錯的時候,導入一些新的風潮」

「您願意來找我們談如此重要的工作,實在是弊社的光榮」

(......專攻綜藝節目的帝東電視台的領袖,大金大吾

沒想到,製作「衝向地球盡頭」的知名製作人竟然會直接來訪......)

廣受闔家觀眾們喜愛,於週日黃金時段播出的綜藝節目。

如果成為這個節目的固定成員,「都築誠」這個名字很快就會滲透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中。

(......但是)

「不過非常抱歉,我們沒有辦法接下為了拍攝夏天特別節目而去南美洲錄影的工作

因為就快到Liebe的單獨巡演了,在那之前離開日本整整一周的時間實在有點......」

大金「嗯?你該不會說比起上我們的節目,團體活動比較重要吧?」

「......因為那是之前就決定好的行程,雖然非常感謝您的邀約

但真的非常抱歉......!」

大金「唉,都築如果在我們這出道的話,可是能跟我們超有衝擊力的『戰鬥珍獸』組成一組*1

說直白點,他在那個團體裡永遠都不可能當主唱不是嗎?其他偶像可都是超級大帥哥」

「不,都築先生並不是為了這種原因才來當偶像的......!」

***

誠「所以,你也沒有好好交涉能否之後再成為固定成員的事嗎」

「......真是非常抱歉。我想他們大概會找其他事務所的偶像來代替誠先生吧」

成「不管什麼事情,都有時機這回事呢

雖然拒絕單獨巡演前的外景拍攝是理所當然的,但你拒絕後的態度就不太對了」

「真的非常對不起......」

成「沒辦法。雖然十之八九應該沒辦法碰到大金先生,但我明天還是帶上點心去拜訪他吧」

誠「......」

成「這樣的處理方式,都築先生有什麼不滿意的嗎?」

誠「我的立場還是一樣

關於工作的事情,全權交給公司處理」

(......但是

誠先生不是因為綜藝節目能讓許多的孩子露出笑容,

而覺得接這份工作有價值的嗎.......)

──說不定覺得比起偶像的工作更有價值。

正當我這麼想,就覺得背上流下了冷汗。

「那個,誠先生」

朝「嗯,你們在忙嗎?」

「!啊,沒有......」

誠「已經談好了」

青「因為只有今天晚上有空大家一起好好討論MC要聊的話題」

九「就跟往常一樣,不焦躁、優雅,又有建設性的對談吧」

誠「啊啊。抱歉讓你們久等了」

成「這個業界,會從止步不前的偶像開始消失

你可要注意管好你所負責的偶像的幹勁啊」

「......我知道了」

(還是跟誠先生徹底談過一次比較好吧......)

與我的想法正相反,誠先生變得非常繁忙。

***

誠「單人搞笑短劇,『隨便都是美男子的童話』。就此結束」

節目製作人「呀,都築你表現得很好呢~!比起表演的很爛的單口相聲演員要來的好用多了」

誠「......感謝您的稱讚」

***

編舞者「拍子不對!特別是副歌前段,你們沒有人跟上拍子啊!」

誠「非常抱歉」

青「麻煩再讓我們試一次......!」

***

九「帝東廣播為您獻上的『Liebe的無盡之夜』,也將來到節目尾聲了」

朝「多虧有粉絲們的愛護,單獨巡演的門票很快就全部銷售一空」

青「大家的期待與支持,我們都感受到了。

我們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心意,所以在巡演前就請大家當個乖孩子,耐心等待吧」

神「不過,也有很多人想來看卻沒有辦法來的不是?

聽眾名永遠愛著Liebe、以及想成為隊長的狗兩位......寄來了一大堆哭訴全部巡演都沒抽中的信」

九「巡演結束後會販賣收錄了大量特典影像的巡演DVD」

誠「......雖然還要再等一段時間,但敬請期待DVD的推出」

(雖然綜藝節目的工作就如同說好的,少接了不少

但已經成為固定成員的工作,還有隨著Liebe全體曝光度的上升,

結果行程變得比預想中的還要辛苦......)

就算誠先生臉色看起來有些蒼白,我也只能隔著玻璃守望他。

***

「大家辛苦了。那個,今天的檢討會」

青「都築他剛才離開休息室後就沒有回來了」

朝「該不會身體不適吧」

神「別說了,會觸霉頭的」

「......!我去找他」

(誠先生到底去哪裡了

至今為止,他都是第一個到檢討會的.....)

誠「能請您簡要說明來意嗎」

(!是誠先生

談話的對象是......)

被自動販賣機擋住的死角處。

一名像是製作人的男性遞出了名片給誠先生。

男「哈哈。您這麼直接真是幫了我大忙

要不要考慮放棄當偶像,轉型成為真正的綜藝咖呢」

(什?!)

男「我們公司跟成瀨經紀不一樣,能夠直接跟帝東電視台的幹部進行交涉

就連因為巡演而一筆勾銷的,延期成為『地球盡頭』的固定成員的事情也能夠處理」

(敢說出這種話的,應該是很大的經紀公司吧?

不過誠先生是不會離開Liebe的)

誠「這樣啊

連細節都替我想得如此周到,真令我感到惶恐」

「......!」

(為什麼笑了

我從來都沒看過誠先生露出這種表情──)

我震驚到都分不清到底是因為哪件事情而受到衝擊了。

對於無法冷靜下來的自己也很訝異,於是我快步離開那裡。

(誠先生......比起當偶像,更想在綜藝方面嶄露頭角嗎?

若真是那樣,去大的經紀公司讓他們幫他背書對他來說比較好吧

但是,不過......)

一團混亂的思緒,無法找出一個正確的答案。

 

*1原文是「都築クンがウチでデビューするなら、インパクト絶大の珍獣バトルとセットじゃないとなあ」

因為並不是很清楚此處想表達的意思,暫把「珍獣バトル」當作專有名詞翻譯

 

STORY4-1

神「開始倒數!3、2、1、0!」

九「用永不清醒的夢,來迷惑你」

朝「愛總是伴你身旁」

誠「只有今晚......」

神「來,暫停」

青「果然還是對不上拍子。慢慢的越差越多,到了都築的獨唱就徹底跑掉了」

誠「抱歉。再來一次吧」

到單獨巡演只剩下幾週的時間。

大家的行程都有空檔的時間,只有深夜。

(就算如此,明天大家早上都各自有錄影,這樣的練習量......)

「各位,身為經紀人,我恐怕得禁止你們繼續練習下去」

誠「不行」

「!」

誠「今晚如果不把開場弄出個雛形,會趕不上正式演出的」

神「......都築先生你變得很敢講了呢。雖然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朝「唯有堅持完美的演出,才有在舞台上表演給人看的價值」

誠「......再來一次吧」

誠先生說完,Liebe全體又開始跳起舞來。

......從那天後,我連要找時間跟誠先生兩人私下談談都找不出來。

(他到底是希望換公司呢還是希望繼續當偶像

在跟成瀨社長報告前,明明該先暗中打聽好來才是──)

但我卻用忙碌當作藉口,到現在什麼都沒做。

青「這一次我來跳舞者的部分。都築,你試著對對看」

誠「好」

至今為止看過不少次的Liebe的自主練習。

我突然想像了沒有誠先生的狀況......就覺得胸口一陣苦悶。

(還沒跟成瀨社長報告,真正的理由......

......只是因為我害怕而已)

害怕誠先生離開Liebe。

怕他不再是我負責的偶像。

(所以不希望從他那聽到決定性的發言,而逃避現實)

朝「愛總是伴你身旁」

誠「只有今晚」

神「讓我撒個謊吧」

(因為誠先生是)

誠「......唔」

青「喂,都築?!」

「!」

如同慢動作般,誠先生搖搖晃晃的倒了下去。

(倒下去了?!)

我立刻奔向誠先生的身旁......

誠「呃...」

「啊!」

磅!

神「噯,你在做什麼啊......!」

我也倒在地上,被壓在誠先生底下。

「好痛......抱歉,要是剛才能帥氣的抱住誠先生,就會覺得我這個經紀人還算能幹吧....」

誠「你在開玩笑嗎

別擅自把我拖下水啊...唔...」

青「以防萬一,還是叫救護車吧」

九「別那麼緊張。他還有意識」

誠「嗯......應該只是貧血而已......」

朝「就算如此,你現在也該好好休息」

誠「......那我就去隔壁的休息室休息一下。那樣應該就夠了」

神「泉你有受傷嗎」

「沒事,我毫髮無傷......!」

九條先生跟朝霧先生從兩側撐住誠先生,把他移到別間房間。

***

誠先生離開後留下了讓人鬱悶的沉默──

「真的非常抱歉。身為經紀人,我竟然沒有注意到誠先生的身體狀況......」

青「不用道歉。我們都知道都築不想要減少綜藝節目的工作」

神「此外,盡全力不給我們添麻煩的事情也一清二楚」

朝「......但是,從結果看來,要同時兼顧Liebe的活動跟工作是有困難的吧?」

「!」

青「喂,朝霧。只憑今天的事情就要下斷定也太倉促了吧」

朝「但他今天倒下去不就證明他一直都在勉強自己嗎」

九「今天先這樣吧。先各自回家好好休息」

神「等等,還沒有個結果就要解散嗎?」

「呃──」

Liebe都是成年人,也都很有專業精神。

也因此──他們是不容妥協的。

「等一下。由我來問!」

青‧神「!」

「我會問清楚誠先生的想法。......還有他今後想要怎麼做」

九「那如果他說想要保持現在這樣的工作量呢?」

「視情況,我會用公司的權限會幫他調開其他的工作

......我絕對會讓你們的單獨巡演成功落幕的」

朝「......但是都築先生若沒有意願」

「我是,Liebe的經紀人

所以有義務讓Liebe的單獨巡演有最佳的演出!」

不知不覺中,我因為私人的感情而對誠先生有了執著。

被演搞笑短劇的誠先生、在醫院跟病童們玩的誠先生給吸引了。

......身為經紀人,這樣是不可以的。

(為了誠先生的演藝生涯,如果他想換公司的話就隨他去吧

但是......只有Liebe的單獨巡演無論如何都要讓它成功收場!)

九「哼......不知不覺間,那男的也讓我們的經紀人點燃鬥志了啊

都築先生就麻煩你了。我們這邊會先各自複習舞步的」

「嗯,非常感謝大家!」

我小小的鞠了個躬後,就跑向休息室。

 

STORY4-2

誠「.......嗚.....

是你啊」

「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嗎?

請你躺著就好,不要勉強自己......」

誠「......沒關係。我剛好有話要跟你講

雖然這種狀況才說不太好,不過你願意聽我說嗎」

「──嗯。我當然願意聽」

誠先生坐了起來面對我。

誠「前幾天廣播錄音完後,有別的公司來挖角我

是業界內屈指可數的大公司,古里衣技能娛樂*1

「......」

(只要是誠先生自己決定的結果,不論如何

我都一定要用笑容送他離開......)

誠「當然,我拒絕了」

「......

咦?」

誠「我能夠在搞笑短劇上取得成功,都是因為有你推了我一把

而我沒有足夠的職業精神,卻還能走到這一步,是因為有Liebe的夥伴們在」

「請......請等一下。

說到古里衣,不就是那間勾結收視率三冠王的帝東電視台,

還在黃金時段猛推銷新人的公司嗎」

誠「是啊」

「甚至連帝東的節目編排都有權控管,可說是這業界的龍頭不是嗎?!」

誠「你希望我離開去單飛嗎」

「怎麼可能!但是,如果是古里衣的話,就連我拒絕的『地球盡頭』的固定成員也」

誠「......你聽我說」

「?!」

一隻骨節分明的手,輕輕地放在我的頭上。

我花了幾秒才反應過來那是誠先生的手。

誠「在成瀨經紀,有京介,還有Liebe的團員們在

而且......還有泉玲你在。所以我完全不考慮離開這裡去別的地方當藝人」

「什......」

♪~

「哇?!電、電話......」

(還是成瀨社長打來的,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雖然很訝異,但我還是按下手機通話鍵──

成「喂?!發生超可怕的事情了,你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哎,咦?!社長,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成「沒發生什麼大事,就只有帝東電視台的編輯部長突然來電而已!」

(帝、帝東電視台?!)

社長刺耳的喊叫,讓我趕緊把手機遠離我的耳朵。

成「雖然不知道那邊發生了什麼,

總之他說希望能讓他們用CS*2來實況轉播Liebe的最終場巡演──」

「唉......」

這消息太令我震驚,以至於手機都從手中滑落。

「......誠先生。你到底,做了什麼」

誠「『人生如此艱困,對待惡行應當寬容』*3

「呃,什麼?」

誠「你還是一樣孤陋寡聞啊」

「......!」

誠先生撿起手機,露出魅惑人心的笑容......

這神情無論在演唱會還是搞笑短劇中都沒看過,透露著成熟男性的感覺。

(這人到底......)

感覺到心跳因為別的原因而上升,我趕緊拉開距離。

誠「用你也能聽懂的說法來講,就是故意用誘餌引誘對方上鉤而已」

「......該、該不會」

這次突然提出要轉播的是帝東電視台。

(播出「地球盡頭」的也是帝東電視台,來挖角的公司則跟帝東電視台有合作......)

我想起了被挖角時誠先生露出的笑容。

「裝作對挖角的事情有興趣,然後錄下他教唆你違反跟我們契約的對話,

然後威脅對方要交給媒體之類的嗎......?」

誠「以你的程度來說,這算是挺不賴的方案

再怎麼說都用到媒體跟計策了」

青「也就是說,都築出乎意料的是個謀士,演技也比我們想的還要好是吧」

神「會嗎,我倒是一點都不意外」

「!大家......!」

朝「不是決定用CS實況轉播了嗎?那可沒時間站在這裡了

明天開始,想鍛鍊身體的人就來我家吧。讓克萊納陪你們玩,可以增強體力」

青「有家宅配公司我很熟悉,都築跟神樂的飲食就由我來支援吧」

神「等一下,別擅自把我算入小鳥胃那邊的好嗎」

九「這樣的話,我就把我家最新科技的攝影機器拿來吧。

應該能用來確認舞步有沒有偏差」

「大家,是怎麼了......」

神「泉你來找都築後,我們四個談過了」

九「就跟往常一樣,不焦躁、優雅的」

誠「......沒有餘裕的人,是無法傳遞永恆的愛的

這不正是我們團隊的宣傳標語嗎」

朝「我們可不能老是讓經紀人搶走鋒頭啊」

青「單獨巡演,我們會盡全力衝刺的!」

「嗚......

我是Liebe的經紀人真的是太好了......!」

神「不,這句話好歹該等巡演結束再說吧......」

不知不覺間,休息室內充滿了偶像們溫暖的笑容。

***

“那裡”是非常閃耀亮眼又美麗的地方。

九「用永不清醒的夢,來迷惑你」

朝「愛總是伴你身旁」

誠「只有今晚」

神「讓我撒個謊吧」

青「絕對不會讓你離去」

(觀眾)哇啊啊啊啊啊啊!!

***

觀眾「謝謝──!!」

神「太好了......這是第一次氣氛這麼熱烈吧」

九「因為是巡演最終場,再加上又是第一次實況轉播」

青「哈──,哈......我們成功了」

朝「你在說什麼,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青「這我知道啦!」

但是。

「那個......誠先生?

差不多要趕往停車場囉」

誠「......我能有今天都是因為有你在我身邊」

「!」

誠「泉玲

我希望你今後也能在我身邊支持我」

「唔......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嘛!」

......出乎意料地在背地裡卻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事情。

(HAPPY END)

 

*1古里衣唸こりい,捏它COLY,也就是本遊戲的營運公司

*2CS是衛星電視,透過人造衛星傳送的電視節目

*3出自「三文錢的歌劇」,為一德國音樂劇(資料來自wiki)

原意應該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但這邊誠哥似乎是想反諷他對那些要挖角他的人很仁慈了

---

 

翻譯心得

 

終於翻完了!。:.゚ヽ(*´∀`)ノ゚.:。

真的是很奇妙,每次自己讀起來都覺得不長

可是等到真的動手翻了才發現故事長度很要命

這樣想想,還好我沒有想動手朝霧的報酬故事

不然翻下去還得了嗎?!

然後本來是想說快點翻完再把之前活動的心得補完

沒想到翻就翻了超多天

早知道會如此,應該乖乖先把心得寫完才對ORZ

 

就像我最上面說過的

其實這篇故事並不是特別好笑或很甜

可是非常清晰的刻畫了誠哥的本質!

像是對家人的愛與付出、對團體的重視

還有,表面上看起來人畜無害

但事實上卻是會用心計,對敵人甚至冷酷無情

這種較深層的面向

都可以在這次故事中清楚地體認到

我才不說在第一次看到誠哥自己揭穿他對來挖角的公司設陷阱時

超級震驚原來他竟然是這種角色!

雖然說想想他的作家的設定,就會覺得好像也沒那麼意外

 

說起來,除了故事內容本身外

當中的表情轉變也是很吸引人的部分

那個微皺著眉頭又略帶哀傷的笑容

絕對可以算是誠哥最經典也最打動我心的表情!

2018-04-12-00-02-28  

不過這表情我好像還沒在其他角色身上看過啊@@

不知道是不是誠哥專用的

 

然後總覺得我的國文能力似乎越來越下降

我是不是該考慮去挖出國小課本重讀一遍啊

每每看句子時雖然自己都能夠大概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意思

不過總是找不到適合的中文去應對

一句就可以卡好久......

才會搞到明明就沒有很長的故事還可以翻了那麼久還沒翻完

想想,也幸好我不是靠翻譯吃飯

不然我應該會餓死(遠目

 

是說,誠哥你的專門知識都好冷門啊

不管是那個拉辛還是布萊希特又或是三文錢的歌劇

我全~部~都沒有聽過啊!

重點是,這樣就叫孤陋寡聞,也太過分了吧!

如果說莎士比亞或雨果之類的,大部分人應該也是知道的啊

講那個那麼冷僻的,實在是很不公平

俗話說的好,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更何況女主一開始可是在藥廠賣藥的!

反過來說,我才不信女主如果拿藥物相關知識去問誠哥

誠哥一定答的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