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socks  

來喔來喔,聖誕裝飾過期大拍賣!

請問你希望聖誕襪裡裝的是哪個啊?

 

雖然已經玩了兩個月左右還在初玩心得好像很怪

不過因為我沒怎麼認真打

所以就還是用這個標題了

然後我覺得我真的很不擅長寫音遊的心得

因此以後沒大事不管I7還是RB我大概都不會寫了

太痛苦,簡直是沒事自己找事做嘛=   =

 

先來談我覺得最重要的部分

就是──打歌

上次有說過我覺得打歌的按鈕不好按

但那只是難度到NORMAL的狀況

等到我可以打HARD後

什麼難按而已,而是根本就跟I7完全不一樣啊!

雖然說本來就是兩個遊戲,不能相提並論也是理所當然

可是因為我目前只玩過I7這個音遊

(金4太簡單,不列入音遊計算

自然會忍不住把其他遊戲拿來比較

而用I7來比的話就會覺得RB真是太‧難‧打了

 

雖然一樣是4個鍵

但RB並不適合像I7一樣用兩隻手拿著

然後用大拇指按

至少以我的手來說

原因有兩個

一個是他的四個鍵並不是像I7一樣切成兩部分的概念

I7的四個鍵可以從中間切一條線分成左右半部

但RB沒有這種設計

也就是說,他很有可能同時要你打左邊的兩個鍵

或右邊的兩個鍵

20180113_225201  

像這樣↑

倒數的第三組跟第四組就分別是左邊兩個跟右邊兩個

雖然說這個好像可以靠著將大拇指一開始定位在中間兩個鍵

那這樣移動的位置就還是一個鍵的距離

但RB可不是只有這麼簡單

 

第二個讓我覺得RB不太可能用兩隻手拿著用大拇指打歌的原因

就是他的滑動鍵

I7的滑動鍵只要有滑,沒有限制滑動方向真是太仁慈了!

RB的滑動鍵就有方向性

有方向性後多的問題可不是只有一點兩點

因為它可以這樣玩

20180113_223951  

如果假設今天大姆指一開始是擺在中間的兩個鍵待命

那中間像橫V的幾個鍵

也頂多就是左右各一個鍵的移動位置

是有點困難,但或許不至於到沒辦法打的地步

 

可是如果是這個的話

20180113_224554  

嗯...我是不知道這個彎來又彎去的橫W如果要切成兩隻手來打的話

該怎麼分段

應該說這如果分成兩隻手來按的話,真的不會斷COM嗎?@@

就算用一隻手,這該用左手還是右手?

然後一次要橫跨兩個鍵的距離真的不會太遠嗎?!

 

總之因為以我發育不良的手來說

要橫跨兩個鍵根本就辦不到

所以在我開始打HARD後,我就放棄用像I7的方法

而是改成把手機橫擺在桌上然後用兩隻手的食指去戳

這個方法確實方便不少

至少能夠HARD打通沒問題

但EXPERT因為變化真的很複雜

所以又練了好一陣子才能打通

 

說來,一樣切成四個大等級

RB的星等數分級倒是比I7多的多

光是EXPERT就有19(還是17?)~25

也因為分的很細,所以雖然都在同一個大等級內

不同歌的EXPERT難度差異就有著天壤之別

不要說19跟25比

光是24跟25就差個海溝了!

就連不同歌的同樣24星

也可以硬是有的歌比其他歌難打好幾倍

其他都歌不知道FC幾次了,它就死活FC不了

 

啊,差點忘了,跟I7不同的地方還有

RB打歌中是有所謂的生命值的

每LOSS或BAD一個鍵就會扣一些生命值

扣的太多就會GAME OVER

浪費掉打歌的體力

而RB也沒有像I7那麼佛心,還有示範模式

也就是除非你自己過關一次

不然永遠沒有機會看到這首歌的全貌

(上網搜人家的打歌視頻或許可以幫上點忙?

這也是很討厭的地方

因為很可能前面你就死了十幾次好不容易能夠打到中段

偏偏中段又有很難的地方,又讓你死個好幾次

你就又得再卡住一陣子→_→

 

玩到目前RB有看到三種模式的活動

1.排名戰

2018-01-08-08-32-21  

(這只是中間的某個時刻狀況,並不是最終結果)

 

2.掉落收集

2018-01-08-08-36-10  

 

3.任務型

2017-12-27-11-40-23  

 

我個人最喜歡任務型

不為別的,因為大多數時間只有任務型會有新的歌可以開放

但打起來最簡單的是排名戰

最討厭的是掉落收集

會這樣排是因為排名戰通常會讓期間限定(也就是那個月的專有曲)變成用消耗活動物品來打

所以只要在打普通曲體力花的差不多的時候

再去打限定曲,等級就升了

升了就可以再有一管體力打普通曲

雖然說第二次排名戰時為了公平起見

變成難度較高的等級花的物品也多

不然第一次排名戰時光是這樣輪著打,我根本就體力消耗不完~

而且限定曲的點數又多

隨便打一打就可以拿到積分的卡

至於排位...不知道是打的人少還是怎樣

基本上拿到績分的卡的點數時,排位也好的一定能夠拿到排位卡

因此我也沒為了排位煩惱過

(雖然我也不太在意排位

 

任務型我通常新歌拿一拿就收手了

反正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聽歌

10個任務只要挑那種某類型的歌打個一次或三次的,兩下也達成

因此任務型也不討厭

掉落收集之所以會討厭是因為真的掉‧很‧少!

就算EXPERT級的歌,一次也只掉個20來個道具

有時候少一點只有10來個

但兌換隨隨便便都要上百,甚至還有上千的

打的累死還不一定有東西能換

 

前面也說過,因為這遊戲主要是想聽歌

所以就不想花自己的運氣去抽卡

因此抽卡全都交給妹妹待勞

本來以為這樣應該不太會有讀心問題的狀況

沒想到雖然鳳是滿早出的

但柳的N卡在友幣12個時連、千歲更是到第13個十連才出XD

更妙的是,我妹自己喜歡的不二他也抽了N多次都沒有抽出來

還是後來某次他抽完叫我乾脆也抽個友幣的十連

才被我抽出來的

我說,這已經不只是讀心了吧XDDD

 

2017-12-10-01-22-16  

超可愛的MY SPACE!>///<

跟I7的兔子廳一樣,是可以自己裝潢的空間

不過比起I7的兔子廳,RB的空間倒是大的多

而且可以放大畫面

最最最大的差異則是在裝飾品跟角色的互動

I7的兔子廳東西擺上去就是好看而已

但RB的擺飾品有很多是有特殊動作模組的

也就是角色走到那邊,會有特殊的動作

像這邊的落葉堆是會拿出烤地瓜來吃

更棒的是!

動作還會因角色而異!

 

用講的不容易懂

直接放圖來看

2017-12-10-01-02-06  

一樣的聖誕雪橇

白石是穩穩的坐在上面

中二鳳卻是擺出了超人的姿勢!

這讓我不禁感嘆官方的細心

因為這表示一個物件他要設計好幾套的模組

然後A角色帶這個B角色帶那個啊

事實上,也因為這個Q版圖實在是太可愛

所以比起主頁or卡圖的新網王畫風

我更喜歡這個個人空間的小人

要不是主頁不能換成小人,我還真想全都是Q版人呢=3=

 

最後來稍微聊一下對歌的感想

其實我覺得前期的歌有好多都不錯,很好聽!

倒是最近新出的高中生的歌實在引不起我興趣

在所有我玩這遊戲前沒聽過

玩這遊戲後才第一次聽過的歌曲中

我最喜歡的是神尾的PERFECT GAME

2017-12-24-00-22-32  

想想,可能因為我平常聽比較多奈奈的歌

所以被奈奈養壞了吧

副歌地方如果不夠燃通常很難打到我XD

而這首歌正好副歌很燃

而且令人意外的,神尾的歌聲很好聽

「リズムに乗るぜ!」這句會讓人很有想跟他一起跳起來HIGH的衝動><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想翻這首歌的歌詞

歌真的很帥氣!

 

有聽過的歌當中我喜歡的是這首

2018-01-11-15-05-35  

會選這首歌倒不是單純對歌的喜好

而是因為這首歌的譜面

很有一種跟歌在互動或者該說在玩的感覺

雖然他的難度很低,但不會低到覺得很空

也不會說太滿,好像被追著跑的樣子

就是一種很自然的感覺

(國文老師看到這一段搞不好都想把我抓回去再教育了

哎呀,我不太會形容,可是打過一次的人應該都能夠體會

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就是「一番青いbluest sky」

這句竟然沒有搭上劃過整個版面的滑動鍵!

這個搭下去就更有跟歌在玩的感覺了

不過,沒有也就算了,這首歌還是很有趣的

 

不過事實上除了上面兩首歌

其他很多歌也都很好聽很好玩

像是向日的DA‧DA‧DA、平古場的美ら海パワーだね也都很棒

期間限定歌又有著一種不一樣的魅力

因為會是比較強烈帶有那個月特色的歌曲

2018-01-07-14-26-23  

這個月搭配新年,放的歌就很有新年的喧鬧感

聽起來真的是很歡樂

 

只不過說到搭配月份的特色這件事

說到2月毫無疑問的就是情人節

說到情人節跟網王

當然是只有那一首バレンタイン・キッス了!

但是到目前為止也滿多角色都唱過這一首歌

就是不知道下個月會出誰唱的版本

還是說乾脆出全員合唱版?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