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68

縱使被劇透了一遍又一遍,透到我都以為我可以沒感覺了

可是真的看到艾妲婆婆離開還是會忍不住難過O_Q

 

冬天第一天是個難過的日子

也是讓人深刻體會到冬天寒冷感的超大事件

一直以來笑著幫助主人公的艾妲婆婆在留下跟主人公生活的七天很快樂

希望主人公可以繼承牧場的遺言後就離開了

當初因為這邊被劇透的很慘,為了不要讓自己看到這個事件時太難過

我還特意在玩的時候幾乎都不怎麼跟艾妲婆婆打交道

也故意不觸發艾妲婆婆的兩個住民事件

不過真的自己看到這事件時還是忍不住鼻酸

MMV你這個沒良心的,牧場物語明明就是治癒系的遊戲啊!

你搞個致郁系的事件做什麼啊!(掀桌

害我冬天前幾天都在非常抑鬱的氣氛下渡過啊ORZ

 

不過還好後來密斯提爾安慰了我

他冬天四號還是五號就升上粉紅花了啊!

IMG_1679

嗯,看來要讓密斯提爾答應嫁我(喂)指日可待了

不過前一兩天才升上黃花的克勞斯,我得等你多久才能等到你願意嫁我啊/  \

 

回頭看了看,發現這篇邏輯超混亂

所以下面內容我重新編排過順序了

希望這樣會好點

 

冬天基本上是諸事不宜的季節

雖然下雪也可以放牧,對於動物的養殖來說問題不大

但如果要告白、結婚、開村民事件那真的只能自求多福

誰叫事件的大部分條件都限定要晴天呢

(更不要說告白結婚還得是在周休的時候=   =)

 

不過也因為冬天是萬物休養生息的時機

所以沒什麼蟲在外面跑

省了我很多掙扎到底要不要抓蟲的時間

把心力都放在作物種植跟採礦上了

在收成一堆亞麻做成金布後我終於擠身小康階級

房子也順利擴建了~

IMG_0540

有點錢後自然是要來個錢滾錢

所以我也建了調味料跟起司工房

讓作物可以進一步加工賺更多

 

為了加深跟村民的關係,也開了幾個村民事件

IMG_1740

笨蛋正太嘴上說要教主人公怎麼澆水

其實根本就是逼主人公幫他澆水

(是說我早就黃金水壺了,為什麼還要幫你用爛水壺澆水啊=   =)

 

IMG_1750

啾啾啾因為自嘆不如花美而昏倒

被醫生訓了好大一頓(果然有一腿啊你們www

 

IMG_1713

拜託主人公去撿材料要修房子的莉莉耶他爸

最後答應主人公的禮物卻做不成

只弄張椅子就交差了←←

 

IMG_1706

第五位婿後補

我最愛他像小動物受傷的那個眼神!

不過看到他小孩的長相就果斷放棄追求

實在太...了(雖然克勞斯的小孩好像也沒資格說別人

 

拖到17日玫瑰國來訪

IMG_1754

其實我本來想拖到果樹還有茶葉區比賽完再開玫瑰國的

不過後來金布越堆越多

算一算我都有至少4.500匹星等各不同的布了

就算比賽困難度會因此升一級應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所以就開下去了

 

玫瑰國來後我第一件事就是買克勞斯跟密斯提爾最愛的料理食譜

然後意外的發現克勞斯最愛的魚湯材料跟給雷格的烤魚一樣

從此天天送他魚湯

結果他就以超快的速度趕上並超前另外兩位的好感了~

 

IMG_1833

IMG_0718

當然果樹區跟茶葉區我也很簡單的搶下來了

雖然那兩天根本就是地獄,不過那個後面再談

 

星夜祭透過浴室把五個後補的特殊對話都開來看過

但看完後只覺得

這哪門子的星夜祭啊!從頭到尾都只有一顆流星啊!

特殊對話也只有一兩句,超不值得的!=皿=

 

IMG_1767

動物祭贏的完全不意外

倒是作物祭吃了點苦頭

因為作物後期星等升比較慢(肥料的效果下降了)

所以我刷了3次才是我贏

不知道這樣春天的時候該拿什麼去比啊(嘆

 

大體上冬天過得很休閒的

唯一的例外就是搶地的那兩天

不過不是為了要找東西出貨

而是那時候我才想起來要去查查看溫室什麼時候會開始賣

然後發現春天一號小麥國就會開賣了

接著再查一間溫室需要的材料

白布8、石10、軟土15、銀5、木材15

...很好,我才養了一隻羊,如果要蓋八間溫室

8*8=64匹布我去哪生啊!

然後還有石頭!

石頭我都拿去敲成石材了,手上根本就沒幾顆啊!

軟土我之前也都沒買!

 

所以為了能夠盡快湊到需要的材料

我從可以弄到的開始一個個下手

而好巧不巧搶地的那兩天剛好是山小屋國來的日子

所以那兩天我幾乎都把時間花在買羊→剃毛→賣掉→買羊→...的無限循環中

不然要等山小屋賣白毛線團也得等到隔年秋天

就算這樣得虧32萬多,我還是忍痛用這種方式來大量收羊毛了

反正就當拿32萬買64匹布吧

至於虧損的錢...春天再想辦法用錢滾錢補回來吧=   =|||

 

題外話,看到有人建議別的玩家不要一開始就搶地

等到第二年有需要再搶

其實以我自己搶的經驗來說,我覺得不管怎樣都應該第一年開始搶

因為越前面的標準越低,相對來說也比較好搶

雖然後期靠亞麻也很好搶,可是俗話說書到用時方恨少

田地也是一樣的

與其等到要用時才在那邊數著日子看什麼時候能搶

不如先搶下來放著要用的時候直接拿來用就好了

像我到第一年冬天總共有六塊地,一直到秋天尾巴我也只用了蜂蜜香菇地

是冬天時為了增加收入才多開挖了背高地跟穀物區的

不過如果你怎麼搶都跟人家差很多,還有另一個方法

在秋天前的搶地想辦法用SL讓艾妲奶奶獲勝

這樣秋天一到他放棄田地時就可以直接去公會接收,連比都不用比

(我的花田就是這樣來的)

當然這種事情還是看每個玩家自己的習慣跟喜好啦

反正我是標準的我用不到放著也無所謂的,所以就在能力範圍內慢慢把所有田吃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