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28本的漫畫在4天內補完
整個補的要死要活的
下次打死不做這種蠢事了=   =

一開始會去補這套漫畫是因為以前有看過一點
然後最近突然想起來,跑去WIKI查了後發現連人物介紹都不知道它在寫什麼
好奇之下,想說來去把它補完好了
不補沒事,一補就覺得真是大錯特錯
雖然從頭看起,但我根本還是不懂它在講什麼啊!
還有這漫畫畫了那麼多話,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人死不能復生?
還是許願都要付出代價?
又或者是人做的每個決定都會影響未來?

而且,我認真的覺得,這部漫畫主要的故事如果簡化成一句的話
應該可以寫為「兩個人害死全世界的故事」
當然,其實也可以寫成「一個人害死全世界的故事」
然後讓大家自己去猜那個人到底是指飛王、小狼、小櫻還是侑子

另外,這部讓我深深懷疑「原來我以前看的庫洛魔法使是這麼複雜的故事嗎」
整個就很無力感啊
把故事弄成這樣,我都懷疑有多少人能夠看的懂
也難怪WIKI上寫的不清不楚
估計寫的人可能看了兩三遍後也只能把故事講成那樣
一個成功的故事應該是要讓人聽(看)完一遍後
就能把故事的大綱跟主要劇情跟別人複述一次的程度嘛!
複雜成這樣,是想整死誰
我都想問說作者你們搞清了自己在寫什麼故事了嗎

還有,後面兩個小櫻和小狼同時存在的場景
如果說你們人物要畫的一樣我是沒有意見啦
但拜託你們也把衣服做點區分吧!
要不然鬼才看的出來哪個是真的哪個是複製人啦!

最後的結局也很奇怪
小狼的父母因為是他的複製人投胎轉世的
所以當世界重整後就消失了
那...在世界失衡前,小狼這人原本的父母是誰呢

小櫻跟小狼真正的名字也很微妙
可能是想跟標題呼應吧
總之,男生取名翼也就算了
女生也叫那名字,實在是......

接著來說一下我覺得這漫畫不好的地方
第一不用再詳說了,上面就講過
故事的理解性啊
看完根本就不知道這故事在講什麼
整個混亂到極點
實在很難讓人接受
要不是拼著「我一定要看完知道在講什麼」的一口氣
我老早就不看了

第二是影響第一很深的畫面性
雖然很多場景很華麗很精細
但反過來說,也有很多場景不知道在做什麼
特別是打鬥的地方
連基本的誰打誰都可以畫到看不出來
也不用談說是誰出了什麼招式了
既然看不出來為什麼、誰跟誰打
那你說要怎麼了解劇情呢
血淋淋的例子之一就是在看到法伊過去的時候
黑鋼跑上去跟他打了起來
那邊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要打
明明就沒事不是嗎

基本上,上面兩點讓這部作品毀的很慘
我根本就沒有回頭再去看他一遍的興致
雖然我到現在有的點還是沒看懂
不過實在不想再去看一次了
太浪費時間

不過該說感謝以上兩點嗎
所以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我都懶得吐槽了
像是早就被玩到爛的一見鍾情梗
小孩子你才幾歲?
看到一個人才幾天?
就願意為了換回他一命不惜犧牲一切代價?

還有,既然夢都可以是一個世界了
那為什沒有黃泉之國之類的地方?
反正都是只有靈魂才能去的世界嘛

最想吐槽的就是明明小櫻本身就有強大的力量
卻一直到最後被關進那瓶子(?)裡後
為了逃出來才使用力量
早點用不就好了?硬是要搞到事情變那麼糟

不過飛王想讓死者復活的方法跟奈葉中講的好像差不多
都是什麼讓世界崩壞之類的

最後,試著用我理解的來統整故事

---
簡單說,會有一切先要追溯到庫洛身上
因為次元魔女死了,一瞬間他產生了「希望他能再睜開眼睛」的心願
不過因為庫洛是非常強大的魔法師,所以他的心願化為實體
成為了叫做飛王的所在,然後想要用盡一切辦法來達到那個心願
而同時,次元魔女也被凍結在死之前那刻的模樣

飛王得知了位於玖樓國的小櫻公主有強大的力量
於是想得到手
另一方面,位於另個次元的小狼因為母親做的夢
所以跑去玖樓國想保護公主
在公主七歲生日潔齋的最後一天,飛王破開次元在小櫻公主身上施下死亡刻印
沒救到公主的小狼決定留在那邊找出解咒的方法

可惜一直到了公主十四歲生日,迎來死亡的日子都還是沒有找到
於是小狼希望時間能到轉回到那天
飛王實現他的願望,但同時也跟他收取代價
以「自由&時間」來讓時間到轉
但因為時間到轉的關係,替補作用產生,而出現了四月一日君尋這個人
同時,也對公主身邊的人事產生影響

而另一邊,飛王監禁了小狼後,為了達成他的目標
創造了複製的小狼跟小櫻
然後把複製的小狼丟到街道上給考古學家帶回去
進而與複製的小櫻公主能夠認識
(真的小櫻公主存在小狼希望倒轉回到的那個時間點)

在複製公主十幾歲的某天
因為飛王的控制(迷惑?)而碰觸遺跡裡的機關,導致記憶化成羽毛,飛散在各個世界中
複製的小狼跟祭司求救後,被送到次元魔女那裡
許下了要把記億找回來的願望
並付出與(複製的)公主之間的關係性作為代價

同時,因為飛王設計要讓收集羽毛的旅程能夠平安度過
所以在另外兩個世界也分別進行了安排
把很強的劍士跟巫女生下來的小孩送到那個世界唯一會使用次元移動魔法的公主面前
還有讓雙胞胎魔法師的其中一人被別個次元的高強魔法師收養

於是踏上旅途的四人在旅途中培養出了感情
但在達到「東京」這個世界時
原本的小狼逃脫了飛王的控制
但因為複製的小狼體內沒有心,有的只是本體給的複製的心
所以在本體與他碰到後複製的心回歸了本體
複製的小狼於是被飛王控制

而複製的小櫻跟黑鋼等人決定喚醒複製小狼的心
因此繼續踏上旅途(包含原本的小狼)
而在之後的國家,複製的小櫻決定到夢中世界去等複製的小狼
可是因為只有1/2的機率移動成功
所以他同時利用了法伊的詛咒,讓他攻擊自己,使身體跟靈魂分開
靈魂到夢中世界,身體到法伊原本的世界

為了追回複製小櫻的身體,其他人到了色雷斯國
跟阿修羅王產生戰鬥
後來歷經千辛萬苦逃到黑鋼原本的世界

不過因為小狼為了跟某人搶奪羽毛
透過日本國的櫻花樹也到達了夢中世界
與為了來搶奪羽毛的複製小狼展開激戰
激戰中複製小狼失手把複製小櫻的靈魂殺死
而複製小櫻的身體也被飛王的手下帶走

在次元魔女的協助下,小狼本體得知飛王在玖樓國
於是跟黑鋼三人前往進行決戰
決戰中複製體小狼被飛王殺死
但因為不是真的生命,所以被侑子救回到夢中世界
跟複製的小櫻一起重新再生
而重生的兩人因為擁有原本的記憶,所以知道他們的孩子就是小狼本體
為了不讓之前的一切變成死循環
於是重生的兩人透過李家(庫洛娘家)的道具,在付出代價後儲存了大量力量
等待時機的到來

而玖樓國中,飛王得到複製小櫻的身體及小櫻的靈魂
於是把世界全部崩壞,想要得以讓死人重生
就在此時,侑子把重生後的複製體們及他們的力量送到玖樓國
重生的複製體們發揮力量把世界重組

雖然飛王一度想要干擾,但最後被黑鋼給殺死
可是因為小狼當初許下的違背世界常理的願望
所以也得付出代價
小狼跟四月一日因為世界重組,所以他們誕生的源頭(也就是複製體們)消失
變成與世界沒有相關聯的存在
為了不危害世界,小狼用「不在同個地方停留」、四月一日用「一直停留在同個地方」做為代價
使世界回復正軌
也讓整個故事完結
---

好啦,上面打的那大串已經是我把故事精簡再精簡
只抓最重要的部份,然後把故事順序重組後的結果
不過!
不說別的,光上面那串我自己都覺得看起來超難懂的
更不要說漫畫本身把這一切的順序混來混去
然後還加上很多枝微末節的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